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大佬他一心救世[快穿] > 末世之光(19)

末世之光(19)

    等了一会,从后方跑过来一个队员,朝着姜雅君报告,“姐,丧尸已经被引来了。”

    姜雅君微微扬着下巴,像是她第一次和谢忱见面般不可一世,轻轻“哼”了一声,队员没听到回话,有些踌躇道,“姐,他们都想杀了咱们,咱们为什么不直接给他们一个痛快?”

    “都是末世,人只会越来越少。”姜雅君貌似不忍的摇了摇头,“我这个人呢,心不够狠,能逃出去,就算他们命不该绝。”

    谢忱看到队员眼中的钦佩,心中大呼高。

    不直接要他们的命,却引来丧尸,想也知道那群人肯定是被绑着的,又经历了一场大战,能逃命的几率近乎于无,要是真能逃出去,也就只能说这群人命好了。

    虽然没留手,却在手下面前狠狠地赚了波声望。

    谢忱倒不觉得这么对背叛自己还想杀了自己的手下有什么不对,只是——姜雅君不像是会让自己留有后患的人。

    他斜眼看着队员乐颠颠的回去和同伴分享消息,小声道,“你不怕他们真的逃出来后报复吗?”

    “不怕,我已经把带头的——'咔嚓'了。”姜雅君也小声道,对着谢忱做了个砍头的手势,“剩下的小兵小将威胁不到我。”

    谢忱心照不宣的眨了眨眼,看着江北对他做的手势,“可是,引来了丧尸,下一波就是对着我们了,跑啊!”

    说完他就带头像个兔子似的蹦跶远了。

    姜雅君一怔,笑了声也招呼着队员跟了上去。

    姜雅君自然是有车的,有人开车,谢忱也懒得再去疲劳驾驶,干脆上了姜雅君的车。

    答应了谢忱的条件,两人就是同路人,姜雅君也没有再去说什么客套的话,很直接的问他,“你要去b市基地吗?”

    “姐,你看a市基地像容得下我的样子吗?”谢忱诚恳反问。

    姜雅君一拍大腿,“那你跟着姐混呗,姐带你回b市混。”

    谢忱和江北齐齐看了过来。

    姜雅君也觉得这样好像颠覆了她的形象,干咳一声道,“我们本来就是b市基地的异能者小队,只是这次任务内讧失败了。”

    谢忱几乎一瞬间就想到了喻明月的队伍,同是来自b市基地,“你们是为了a市的医疗物资来的?”

    姜雅君有些诧异,“你知道?”

    谢忱觑了她一眼,“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可以直接回基地了。”

    姜雅君有些遗憾,这个任务发布的时候,不只有他们一个小队接到了,本来他们小队应该是最早到a市基地的,没想到钟图发生了很多事,刚处理完又有人拖后腿,想来其他小队完成也是意料之中。

    “我就是想不明白,我自认对他们不算差,为什么会想着勾结别人背叛我?”姜雅君低声感叹了一句,谢忱很想装作没听到,但安抚队友的情绪也很重要,他接话道,“永远不要去猜测人心。”

    姜雅君本就只是感叹一句,听到谢忱的话笑了笑,问他,“你有队伍吗?”

    “没有。”谢忱摇了摇头,赶在姜雅君邀约前面开口,“但我想注册一个。”

    姜雅君挽起耳边的碎发,看了眼他和江北,意有所指,“两个人的小队?”

    “不是小队,是军团。”谢忱拐了拐江北,声音铿锵有力,“烈火军团。”

    “虽然目前只有两个人,但有我在,未来可期。”谢忱嘴角噙着笑,自信满满,偏生他的动作衬着那张脸一点都不显得油腻,眼底的光芒让姜雅君难得感觉心中一热。

    “有道理。”她沉吟片刻,“烈火,很有生命力的名字。”

    “不如,我也加入吧。”姜雅君语出惊人,似乎并没有察觉到自己说出的是什么让人惊讶的话,“不过我只能代表我自己,其他的得问问我的队员。”

    谢忱没想到这班底组建的有些容易,他审视地看着姜雅君,姜雅君摆摆手,“你不用这样看着我,我只是……不想再担着这么多人的责任了。”

    她幽幽叹了口气,似是抱怨,又似羡慕,“年轻真好。”

    明明也才二十五六岁,也就谢忱在他原先世界的年纪罢了,做出这么一副哀怨的模样,谢忱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姜雅君趁他不注意,低头笑了笑。

    她倒不是真的因为害怕担负责任,相反,她从来都不是一个逃避责任的人,只是她从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了希望和热忱,她想或许她会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她曾经想到又抛下的东西。

    她也想看看这个未来有多可期。

    从a市基地到s市研究所需要大半天,可到b市基地花的时间要更久。

    姜雅君的手下压根不知就这么一会他们首领就把自己给卖了,等到休息时听到要成立新的小队时他们还没有太大反应,姜雅君却面不改色的指了指谢忱,“不是小队,是军团,这是新的军团长。”

    这话如一声惊雷,彻底把队员们炸懵了。

    他们面面相觑,最后推出个人来代表发言。

    大个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梗着脖子道,“姐,我们跟着你肯定是心服口服,但我们跟着这小哥……是不是不太好?”

    “哪里不太好?”姜雅君一脸诧异,“我是自己入了军团,没有让你们入啊。”

    队员们傻了。

    大个子急了,瞪大眼道,“咋就不让咱们入?咱们都是出生入死的兄弟,姐,你这是要丢下我们啊!”

    有个女队员直接就捂住了嘴,眼泪不自禁的流,“我不管你们怎么说,我的命是雅君姐救的,她去哪我去哪!”

    说完她就往谢忱身后一站,叉着腰气势十足,“我要加入。”

    男队员们不干了,一个个涌上来,“不是啊娟儿,你有情有义,咱们兄弟也不是无情无义的人!”

    “对,这小哥救了咱,咱也是没话讲。”

    “反正我跟定姐了,姐对我们这么好,跟姐干不会错!”

    “我要加入,我也要加入!”

    谢忱没想到姜雅君这么给力,自是不会拖后腿,“你们都是雅君姐有过命交情的兄弟,能加入我们军团,我很荣幸。”

    见到大家群情振奋,谢忱趁热打铁,“我年纪小,有许多事还需要仰仗咱们副团长,希望大家多多担待。”

    他拍了拍姜雅君的肩,姜雅君个子高,又踩着在末世十分不方便的高跟鞋,他一个还在长个子的少年还得踮起来拍,多少有些心酸。

    大伙却轰然笑了起来,心里的紧张也去了几分,算是认可了谢忱。

    新历元年秋,烈火军团成立。

    *

    等谢忱到b市基地时,已经是两天后了。

    b市也是个人口稠密的城市,虽然很多地方都被清理过了,仍然有不少拦路的丧尸,花了他们不短的时间。

    b市基地比起a市基地来大了许多,连进入也是有条不紊。

    已经登记过的异能者是有专门通道的,姜雅君带着谢忱和江北过去,就有人朝她笑,“姜队回来了?”

    姜雅君撩起眼懒散地点了点头,“是啊,该处理的处理完了。”

    检测的人象征性的检查了一番,注意到了她身后的两个少年,惊咦了一句,“这次带新人回来了?”

    姜雅君冲他暧昧一笑,“这可是我的秘密武器。”

    她都这么说了,检测的人自然不会再继续追问下去,以免冒犯到她。

    姜雅君朝谢忱勾了勾手,就这么堂而皇之的带着几个人进去了。

    谢忱啧啧称奇,对比他和江北在a市基地三番两次被拒绝的情形,再看姜雅君现在这种都不需要检查的特殊待遇,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姜雅君笑了笑,“你以后可是我们的团长,这种特殊待遇属于你了。”

    谢忱瞟了眼她穿着七八公分的高跟鞋还稳稳当当的步伐,摸了摸鼻子,“不敢不敢。”

    能在末世保持着一身整洁,西服高跟鞋还照样打人的女人,说不是厉害人物都没人信,这个特殊待遇还是留给她吧。

    回了b市基地就等于回了家,不止姜雅君,连着新加入军团的几个人都肉眼可见的放松了下来。

    姜雅君笑骂一声,让他们先回去休息,她带着谢忱去接任务的地方注册新成立的军团。

    谢忱想了想,让江北也留了下来。

    负责注册的人是个年轻姑娘,看到姜雅君带人过来注册,虽然好奇也忍住没问,只将注册表递给姜雅君,让他们自己填。

    姜雅君填好其他的,在副团长一栏犹豫了。

    谢忱啧了声,把笔拿过来,自己填上了姜雅君的大名。

    姜雅君觑了他一眼,没想到谢忱说到做到,心想倒是她露怯了。

    负责注册的小姑娘叫金秋,对姜雅君也是很眼熟了,原本打算盖个章就算过关了,也是给姜雅君面子,没想到一眼看到了副团长的名字。

    她惊呼一声,“雅君姐,你怎么成了副团长?”

    在b市基地,姜雅君的异能者小队也算排得上号的了,她只以为姜雅君是带个人过来注册新的队伍,没承想姜雅君的大名居然也在其上。

    “嗯?把先前的注销就是了。”姜雅君漫不经心地挥了挥手,小姑娘张了张嘴,正要提示的词卡壳了。

    为了防止异能者注册多支队伍浑水摸鱼获得基地补助,每个人只能存在一支队伍里,如果要加入第二支就得先把自己的名字从前一个小队注销。

    这么做的人不是没有,找到下家就注销,可姜雅君什么身份,她一旦注销就是整个小队注销了,没必要这么做啊?

    金秋更纳闷了,她的惊呼也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不少人都认出了姜雅君,有想上来套近乎的,也有打量着她思索她弄这么一出的目的的。

    姜雅君随他们看,抱着胳膊往墙上一靠,眼神扫视了一圈,其中的凌厉教人不寒而栗,原本还试图看热闹的人纷纷讪讪的收回了目光。

    金秋虽然惊讶,但还是很负责的,很快就把姜雅君先前的小队注销了。

    姜雅君收了凭证,带着谢忱往外面走。

    作者有话要说:  今日比心(1/1)

    晚安!

    有爪爪让我看看还有人看吗qa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