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插班生

大龄插班生 > 诶嘿~

诶嘿~

    “你们班?”陶欣挑眉,“你小舅舅跟你一个班,你能受得了?”

    “诶!”墨苒一听,立马从沙发上站起来,“怎么就要跟我一个班了?那么多的班级,给小舅舅找一个排名靠后比较轻松的呗。”

    陶欣也不说话,就这么侧着身,手肘撑在沙发扶手上,掌心托着下颌,望着墨苒笑。

    墨苒被笑的汗毛都竖起来了,赶忙双手合十主动讨饶:“我的错,我小舅舅如此高贵的一个人 ,怎么能被送去后面的班级呢?要去就去好的。”

    陶父陶母被墨苒逗笑。

    陶欣摆摆手,“爸,妈,我觉得苒苒的提议不错,跟苒苒同一个班,她还能照顾着褚年,苒苒虽然有点不靠谱,但总归是家里人,我们也能放心一些。”

    墨苒:......她怎么就有点不靠谱了!

    陶父沉默,显然已经开始考虑起陶欣的话了。

    陶母见状微微皱眉,“小年并不是真的高三,他去了苒苒的班级,万一影响了别的孩子学习,那多不好啊。”

    墨苒:“啊?”

    陶欣却笑着摇头,“妈,你忘了褚年念书时的成绩了吗?虽说现在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但我想他就算学不进去,也不至于影响到别的孩子啊。”

    “也是。”陶母点点头。

    陶父又补了一句:“他失忆也不见得什么都不会。”

    “是,我也这么觉得的。”

    陶父恩了声,看向陶欣:“这样,明早上你送苒苒去学校的时候,顺便跟校长谈一谈,我觉得不会很长时间,等他恢复了记忆,估计他自己就不好意思呆了。”

    “好。”陶欣答应的很痛快,“明天我就去办。”

    墨苒看着家里人你一言我一语就要把她小舅舅送到自己班上做同学,无奈叹气。

    哎呦喂......

    墨苒在自己脑海里想了一下穿着校服的小舅舅坐在她身边,手里拿着一本数学或是语文英语什么的书认真看着的画面,怎么想怎么觉得诡异。

    而她也确实没忍住,笑出了声。

    陶欣笑着抬手捏了把墨苒的脸,“还笑还笑,等你小舅舅好了,我一定要告诉他你嫌弃他,不让他跟你一个班。”

    “别啊!”墨苒挪到陶欣身边坐着,脑袋枕在她肩头蹭着撒娇,“妈妈~你又不是不知道小舅舅严肃起来有多吓人的嘛。”

    “他失忆了,你怕什么。”

    墨苒小声嘀咕,“我这是刻在骨子里的,就算小舅舅失忆,只要他板起脸来,我就潜意识害怕。”

    陶欣好笑戳了戳墨苒的脑门,“瞧你这点出息,就你话多。”

    “嘿嘿。”

    全家一致通过后,陶父陶母便回房休息了。

    墨苒跟陶欣确定了一下明早出门的时间以后,也回去看书了。

    陶欣原本想去陶褚年房间找找相册,但人没等过去,墨川便发来了语音通话。

    陶欣跟墨川一聊起来就忘了时间,等挂断已经是一个小时之后了,至于找相册的事,也已经被忘的一干二净。

    *

    墨苒早上七点之前要到校,陶欣担心路上堵车,一大早六点家里就吃饭了。

    因为时间尚早,陶父陶母还没起,陶欣让阿姨做了两碗清汤面,配上荷包蛋和青菜,吃过以后母女二人出了门。

    去学校的路上,陶欣跟墨苒闲聊,“最近怎么样?压力会很大吗?”

    墨苒想了想,“压力有,但我会调节的。”

    陶欣抬手摸摸墨苒的头发,“多数时间你都在学校,妈妈帮不上你太多,如果感觉不开心或者有需要纾解的情绪,你可以随时联系妈妈,跟同学之间也要好好相处,有问题就要解决,别憋在心里知道吗?”

    “我知道。”墨苒弯弯眼眸,“榛榛很好的,我才不会跟她起矛盾呢。”

    “姜榛?”陶欣笑笑,“就算起矛盾了,肯定也是你闹脾气了。”

    “妈!”墨苒噘嘴,故作不高兴的样子:“你怎么向着榛榛呀!”

    陶欣又捏她的脸,“因为我知道姜榛是什么样的孩子,你不许欺负人家。”

    “哎呀!别捏脸。”墨苒拉下陶欣的手,空下来的那只揉着自己的脸,小声嘀咕:“脸都被你捏大了。”

    “瞎说,我一周才能见你一次,偶尔还得两周,捏个一次两次,怎么可能捏大了。”

    “妈你好讨厌。”

    “讨厌我也是你妈。”

    墨苒:.......

    六点四十,陶家的车在距离一中两百米的地方停了下来,司机只能送到这里,前面开不过去了。

    陶欣下车,让司机先找地方停车,等她出来时会打电话。

    墨苒挽着陶欣的手臂往学校的方向走去,路上遇到相熟的同学,大家都会笑眯眯的打招呼。

    陶欣看在眼里,很满意的点点头。

    在学校门口的保安室登记信息以后,墨苒拉着陶欣加快了脚步,她早操要来不及了。

    高三的教学楼跟校长办公室不在一栋楼,墨苒把陶欣送到厚德楼门口,“妈,我得先去教室放书包,然后去跑操,时间不够了,你自己上去找校长吧。”

    “去吧,别急。”

    “好哒,小舅舅的事情要是说好了,妈你记得告诉我一声,让我也有个心理准备。”

    “恩,知道了。”

    墨苒跟陶欣挥挥手,“我真的走啦~”

    “你可快走吧。”

    陶欣目送着墨苒跑的没影以后,这才转身走相反的方向。

    时间还早,陶欣估摸着校长肯定没来,墨苒高中三年,除了家长必须出席的场合她会过来,其余的她还真不是很了解。

    陶欣背对着厚德楼走,绕过一个弯儿以后,她看见了食堂。

    有学生从食堂出来,三三两两结伴说着话往教学楼走去。

    陶欣站在一棵树旁,看着这些孩子青春洋溢的笑容,心想陶褚年要是多跟年轻人在一起接触接触,想必也能活泼一些吧?

    “陶阿姨?”

    听见声音的陶欣下意识回头,看清来人时眼睛一亮:“哎呀!是姜榛啊!你怎么在这里?没去跑操吗?”

    姜榛抬手指着食堂的方向,“我刚吃过早餐,正准备去教室呢。”

    “那你快去,阿姨不耽误你了。”陶欣笑眯眯的,“苒苒也刚到,你们俩一起去。”

    姜榛弯弯眼眸,对陶欣微微鞠躬,“那我先走了,陶阿姨再见。”

    “恩,姜榛再见。”说完,陶欣又补了一句:“谢谢你对墨苒的照顾。”

    姜榛扭头,“阿姨太客气啦~”

    陶欣看着姜榛的背影,感慨一声:“真是个好孩子啊!”

    姜榛跟墨苒是同班同学兼同桌,高中三年来对墨苒帮助很多,是为数不多能跟墨苒交心的好朋友。

    陶欣自己的女儿她很了解,墨苒看上去大大咧咧,似乎跟谁都能成为好朋友聊得开,实际上她心里对于好朋友的标准很高。

    不过陶欣清楚墨苒自己有分寸,她也不会过多干涉什么。

    见过姜榛以后,陶欣突然没了闲逛的兴致,索性转身回走,想想也挺有意思的,明明几分钟之前她还想看看女儿的学校,可遇见姜榛以后她又不想了,仿若刚刚的念头只是为了巧遇姜榛一般。

    思及至此,陶欣摇摇头,笑自己想的太多,大概是被陶褚年影响了,连带着自己的心态都跟着后退不少。

    陶欣重新往厚德楼的方向走,校长室在五楼,陶欣到达时刚好七点整。

    正巧校长也是刚到,陶欣打过招呼,进了校长室。

    陶欣把陶褚年的状况跟校长说了一些,“我们知道这样的要求会给学校带来一些麻烦,但实在是无奈之举,为了我弟弟能快点恢复,还得麻烦您了。”

    校长摇头,“麻烦称不上,只是高三的孩子...现在正处于最后的高考冲刺阶段......”

    陶欣笑笑,从包里抽出一份协议来,“为表歉意,我们将会为贵校捐赠一栋新的图书馆,我听我女儿说过,一中的图书馆里有很多珍贵的资料,几次要修缮都没能落实,只要您让我弟弟进入九班一段时间,哪怕他只呆了一天,新的图书馆我们都会负责到底。”

    校长稍一犹豫,点头同意了。

    学校不是没动过修缮图书馆的念头,但因为种种原因,已经搁置好几次了。

    陶家捐赠新的图书馆,也算是为学校解决了一大难题。

    协议一式两份,陶欣拿着签好字盖好章的协议起身,“那就麻烦您了,我弟弟什么时候入学,到时候还请您通知我一声。”

    “等等。”校长喊住陶欣,随即打了个电话,“我让九班的李老师过来一趟见个面。”

    陶欣觉得也好。

    不多时,敲门声响起,李老师走了进来。

    李老师目光落在陶欣身上时愣了一下,“墨苒妈妈,这是?”

    陶欣起身对李老师笑笑,“今天来不是因为墨苒,有别的事情。”

    “啊。”李老师放心了,“校长。”

    校长、李老师和陶欣三人坐在一处,又聊了半小时,最后终于敲定下个星期一让陶褚年过来。

    李老师:“不过陶先生现在还没出院,下周就来上课,真的没问题吗?”

    “没问题。”陶欣说:“今天下午他就出院了,回家休息几天,我们再置办一些东西,正好下周过来。”

    李老师点点头,“那行,一会儿墨苒妈妈跟我去一趟后勤吧,我记得还有多余的校服。”

    陶欣更高兴了,“那可太好了。”

    校长看了看时间,“李老师带陶女士过去吧,有什么细节问题,你们再随时沟通。”

    “好的。”

    陶欣告别校长,又跟着李老师走了。

    去往后勤的路上,李老师突然想起来,“对了,墨苒妈妈,下周一是二十九号,刚才您说想要让墨苒多照顾一点陶先生的事,好像暂时不行啊。”

    “嗯?”

    李老师解释道:“墨苒下周有个很重要的封闭式竞赛,这周五就会提前过去,二号才能回来。”

    李老师这么一说,陶欣也想起来了,墨苒一个月前就跟她说过。

    “这......”陶欣犹豫。

    李老师见状也没说话,等着陶欣先开口。

    墨苒不在的话,让褚年下个月再来?这样还能在家多休息几天,可是拖的时间长了,又怕以陶褚年现在的脑回路会想七想八的。

    陶欣有些纠结。

    “对了。”陶欣突然想起来,“苒苒离校的话,姜榛可就一个人了。”

    李老师一愣,“啊,是一个人,她——”

    “那就麻烦李老师,让褚年跟姜榛暂时先坐一起吧。”陶欣越想越觉得可以,“姜榛这个孩子我也有过接触,跟我们苒苒还是好朋友,她性格挺好我挺喜欢的,有她帮忙照拂着褚年一些,我也能放心。”

    李老师想了想,倒也行得通,“那墨苒妈妈,陶先生的情况,你觉得要提前跟姜榛打招呼吗?”

    “打招呼就算了。”陶欣无奈,“省的让孩子有心理压力,李老师您就稍微透露一点我弟弟情况特殊吧。”

    李老师点点头,“行,我知道了。”

    二人来到后勤处,李老师说明来意,后勤老师了解了情况以后,李老师做了登记,先把校服交给了陶欣,“校服您先拿回去给陶先生试试,如果不合适的话联系我,这些都包含在您交的费用里面了,不用单独交费。”

    陶欣谢过对方。

    “哦对了,因为以前发生过学生被勒索钱财的事情,所以校内不收现金,一卡通原本是需要家长陪同学生充值,但陶先生情况不一样,到时候我带他去充值吧。”

    “好的,麻烦您了。”

    李老师送陶欣到校门的一路,想起来什么就交代一些。

    “真的太感谢您了,我弟弟如果有任何问题,您随时联系我就行。”

    “好的,墨苒妈妈,那我不送您了,您慢走。”

    “不用客气,李老师,下周见。”

    陶欣离开学校,先是给司机打了电话,让他往学校方向开,随即又拨通了墨川的电话。

    接通后,还没等墨川说话,陶欣就跟墨川分享了这个好消息:“老公!一中同意让褚年过去了,图书馆咱们快点安排,这样他们想后悔都来不及了!”

    作者有话要说:  陶姐:看在图书馆的面子上,收了年年吧_(:3」∠)_

    有红包哦~

    感谢在2021-05-11 21:33:34~2021-05-14 19:07: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可乐大魔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破茧 2个;牛肉干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破茧 6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