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插班生

大龄插班生 > 咦惹~

咦惹~

    “喂!”陶褚年不满的拍了拍姜榛面前的桌子,“我听的见。”

    姜榛弯弯眼眸,看向陶褚年:“我知道啊,就是好奇想问问,没想避着你的。”

    姜榛这话一出,当即让另外三人乐了出来,尤其是时一瑞,他碰了下的手臂姜栩,“小姜妹妹性格跟你这么像,也姓姜,你们俩该不会是什么亲戚吗?”

    姜榛和姜栩齐齐摇头。

    姜榛抿唇浅笑,“我要是能有姜先生这样的亲戚,可真的是荣幸之至。”

    姜栩说:“我叫你一声小姜妹妹,你也可以把我当成哥哥。”

    姜榛只是笑。

    陶褚年插话进来:“老姜哥哥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时一瑞要笑死了,“什么鬼称呼,笑死个人。”

    姜栩无奈,“陶褚年,如果早些年你是这个样子,恐怕我们也就没有认识这一说了。”

    陶褚年用鼻子哼了声。

    时一瑞对姜栩的话表示赞同,站起来朝陶褚年的方向倾身过去,把校服拉锁一拉到底:“还有这个审美,你瞧瞧,这都是什么。”

    陶褚年一听当即就不乐意了,“说我行,说我衣服不行。”

    时一瑞扶额,“你这些衣服都是从哪儿来的?”

    “买的。”陶褚年道,“转学之前,我姐跟我一起去买的。”

    时一瑞震惊:“陶姐让你买?”

    “当然。”陶褚年一脸“你是智障吗”的表情,“我姐为什么不让我买?我是她弟弟。”

    “啧啧啧。”时一瑞指尖摩挲着下巴,“那我估计,陶姐应该全程都没有发表任何意见吧?”

    陶褚年一顿,还真是。

    时一瑞对陶褚年失忆以后的审美不敢恭维,倒不是说衣服不好看,是穿在他身上不合适。

    时一瑞说:“你一个去念书的学生,能不能穿的朴素低调点?”

    陶褚年低头看了看大骷髅头,随即回道:“这是我的个性,穿衣自由,你无权干涉。”

    时一瑞:......得,他就是嘴欠。

    那边的姜栩听了这话,慢悠悠的摸出手机来,点进图库,手指滑到最后点进一个标着【友】的相册里,从里面找到陶褚年为数不多的运动照,然后选取其中之一点开,调转手机给姜榛看。

    姜榛目光落在手机上,随即瞳眸微微睁大了些。

    照片上的人是陶褚年,头发比现在的要长一点,额上有一条白蓝色相间的发带,上身穿着同色系的运动装,微微仰起头正在喝水。

    背景里陶褚年的身后有一排树,阳光穿透繁茂的枝叶打在他身上,仿若渡上一层金边,目光瞥过来时高贵清冷的如同神祇。

    姜榛有些看呆了。

    前桌的宋悦经常会跟姜榛分享帅哥的照片,她墙头众多,各色小鲜肉大帅哥层出不穷,几天就可以换一个新的“哥哥。”

    姜榛不追星,所以对宋悦提起的那些人从来都是听听笑笑,顺着她夸上两句,哄宋悦高兴。

    生活、学习。

    每个人都有压力每个人都很难,两三句话就能让人高兴的事,她又何必泼一瓢冷水说一句“我不追星”呢,没有任何意义。

    姜榛是一直这么认为且一直以来都是这么做的,她习惯性对身边所有人都顺着,也习惯说些好听的让大家都高兴,当然不是一昧的讨好,而是在某个时间段里所发生的某件事,她会选择最妥帖合适的方式。

    对待陶褚年时,她也依旧如此。

    老师交代给她要照顾,她便照做。

    陶褚年卡用不了,她可以借给他明天再还,手疼她也可以顺手帮忙按一按缓解疼痛。

    没什么大不了的,顺势而为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罢了。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我时刻都在笑着做着,你对我就算再无情,是不是也该心存两分善意?

    这是姜榛从母亲去世以后,就深切明白且铭记于心的给自己的忠告。

    姜栩见姜榛定定的看了好一会儿没说话,轻声唤了声她的名字。

    姜榛回神,下意识挂上浅笑,“很帅,特别的帅。”

    “所以...”姜栩拿着手机对着陶褚年做了个对比,“你觉得照片和现在眼前这个人,哪个帅?”

    “都很帅。”姜榛眼眸微弯,“两个场景不同,帅的方式不一样。”

    时一瑞啧啧出声,“可真会说话。”

    姜榛摇头,“不会啊,你看我刚才就问了不太好的问题呢。”

    姜栩低笑,“是陶褚年撞坏脑子的那句吗?”

    姜榛笑。

    另外几人也笑了出来。

    对于被好友调侃的事,陶褚年本就没什么感觉,但见大家都笑着,突然又发现其实被调侃几句也挺好的。

    一行人又聊了一会儿,姜榛见时间差不多了,便跟陶褚年一起离开了饭店。

    姜栩三人将陶褚年和姜榛送出饭店,目送二人并肩离去的背影一段路以后,这才又回了包间。

    时一瑞和周壹坐在了姜榛和陶褚年的位置,服务员在他们出去的这几分钟里已经将桌子收好,换上新的茶水了。

    时一瑞喝了两口以后,问姜栩:“陶姐什么时候嘱咐你说褚年的状况了?”

    姜榛抿了口茶,“我编的。”

    时一瑞&周壹:“......编的?”

    姜栩放下杯子,“对啊,编的。”

    “不是——”时一瑞难以理解,“你编这事儿骗小孩儿干嘛?”

    “什么叫骗?”姜栩不赞同,“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陶褚年不是车祸吗?”

    时一瑞二人齐齐点头:“是车祸啊,但是——”

    “没有但是。”姜栩看着二人,“陶姐的确没有让我嘱咐姜榛,陶姐甚至不知道我拜托姜榛帮忙照顾褚年,但你们想想,褚年出院才一周就来上课,他能好吗?”

    时一瑞拧眉,“可是褚年和陶家会觉得我们多管闲事吧?”

    姜栩摇头,“陶家叔叔和阿姨年纪都大了,褚年出事他们已经受了一次打击,陶姐和墨哥又要代替褚年去处理集团事务,更是忙的不可开交,原本能指上的墨苒也出去竞赛,至于我们,更是不可能随时知道褚年的状况。”

    “我说句不好听不中听的,褚年现在的状况不仅是失忆,他的身体也没有完全好,哪怕现在让他跑个一百米都有可能出问题,要是真有状况,谁能第一时间知道?”

    姜栩顿了顿,“一瑞,你是不是觉得,我对姜榛太过亲切了?”

    “有点。”时一瑞诚实的点点头,“要不是我知道你有爱人,我都怀疑你看上人家小姑娘了。”

    周壹惊呼:“怎么可能!!!姜哥十年暗恋成真,才不会喜欢小姑娘呢。”

    “咳。”姜栩轻声纠正:“十二年了。”

    时一瑞摆摆手:“多出来这两年不算,你俩都成了。”

    姜栩摸摸鼻子,很少见的笑中带着一点腼腆。

    “乖乖......”时一瑞打了个冷颤,“来来来,言归正传跑题了。”

    姜栩手握成拳抵在唇边清了清嗓子,“说正事,上午你不是说要来看看褚年,我就找人去查了查褚年的同学,姜榛原来的同桌是墨苒,而把姜榛安排成褚年同桌,是陶姐要求的。”

    “所以陶姐应该也是希望姜榛能顾着褚年一些。”

    “再来说姜榛,她跟别人的情况很不一样,她在一中的这三年,老师和同学对她的评价,98%都是好评,她性格温和,待人有礼,别人或许认为是她比同班都大一岁所以懂事的缘故,但我这边知道的情况不太一样。”

    “姜榛家庭情况有些复杂导致她性格早熟,还有......算了,等一会儿回去我给你看看她的资料,你们就会知道姜榛是最合适帮忙照顾褚年的人。”

    时一瑞身体后靠在椅背上,周壹亦是如此。

    二人沉默片刻,周壹道:“姜哥,你这私自调查人家信息,不太合适啊。”

    “是不太合适。”姜栩端起茶杯,“所以为了表示我的愧疚,我不是喊她小姜妹妹了么?你们不会不知道,我对她亲切,后续她会得到多少益处吧?”

    时一瑞倒是能理解姜栩,“但咱们说好,这可是唯一且最后一次。”

    姜栩轻笑,杯子轻落在桌面上,“你们以为我这么闲,谁都去调查吗?”

    时一瑞张张嘴,也是,能让姜栩费心的人没几个,除了最重要的爱人,就是家人,其次也就他们这几个朋友了。

    “唉,走走走,周壹不感兴趣我感兴趣,正好我去趟你公司。”

    周壹“诶”了声,嘟囔着:“我也不是故意的......”

    姜栩唇角微勾,没说什么。

    *

    平时的姜榛在食堂和墨苒吃过饭就回教室学习了,但今天因为跟陶褚年的朋友们多呆了一些时间,回去时已经十二点半了。

    来不及做卷子,索性今天中午就不写当做偷闲了。

    回到教室坐下,宋悦扭头看着姜榛,“榛榛,你中午去哪儿了?我怎么没在食堂看见你呀?”

    “今天出去吃了。”姜榛俏皮的眨眨眼,“有人请客。”

    “不错啊!”宋悦羡慕,“我也好想有人请我吃饭啊,唉,我不想在食堂一楼吃,我想天天去二楼甚至是四楼......”

    姜榛听着宋悦的碎碎念,弯了弯眼眸。

    “咳——”陶褚年故意弄出动静吸引姜榛的注意力。

    姜榛偏头,轻声询问:“不舒服?要喝水吗?”

    陶褚年摇头。

    姜榛:“那是?”

    陶褚年把手机摸出来,点进微信,打开名片,然后把手机推到姜榛面前,言简意赅道:“扫。”

    作者有话要说:  陶哥:你主动点,别人想加我都加不上。

    榛妹:_(:3」∠)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