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向前冲

大龄剩女向前冲 > 021 偶遇的缘分(完)

021 偶遇的缘分(完)

    潇思语看着乔静走过去,便也要跟过去。

    这钱坤摆明了是个混蛋,乔静那么温柔内向,真怕她会吃亏。

    薄佳奕却拉住她,“有些事,注定要自己面对,想帮乔静出气,等她解决好再去。”

    并非她狠心,而是她深知,人生漫长,只能依靠自己。

    她希望乔静能通过这次的事情成长,以后不要再如此轻易相信别人。

    潇思语点点头,担忧的目光却一直落在乔静身上。

    乔静苦着一张脸走过去,钱坤不耐烦的看着她,“拜托,你别这副表情,好像我怎么你了一样,咱们不过就是一起吃了顿饭,我想跟谁要电话号码,还轮不到你来管。”

    “你这人……”

    安月刚想发作,就被乔静拦住了,她凄苦的看着钱坤,“所以,你真的是因为我家不住在江南苑,而态度大变吗?”

    钱坤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呵,算我瞎了眼行吗?看你用最新款的手机,家住在江南苑,带着闺蜜来吃饭消费豪气,你闺蜜还开着一辆六七十万的车,就以为你是富家女,没想到,我被你骗了!”

    “我没骗你,一切都是你自己猜测的,我从没说过我是富家女。”乔静抿着唇,心中一阵抽痛。

    她恨自己傻,怎么就没看出他的狼子野心。

    “行了,我没说你骗我,我自认倒霉行吗?你朋友坏了我的好事了,我不跟你计较,咱们两清,ok?”

    他见乔静不语,无赖的开口,“你不就是心疼那几顿饭钱吗?好歹我也给了你两张五折卡,你不算吃亏,再说我拾了你的手机,请我吃顿饭也是应该的。”

    “好,我认清你这个人了。”乔静握紧手里的手机,一副认命的样子。

    “乔静,你可不能这样放过他!”安月恨铁不成钢。

    这男人说的都是什么混账话啊!

    潇思语匆匆赶了过去,冷笑着打量钱坤,“你想吃软饭,也得看看自己长什么模样,还想找富家女?你当富二代都是白痴啊?再有,你刚刚说什么,就许女人傍大款?你看好了,姐这样的美貌,都自食其力,从没想过傍大款!就凭你,也配!”

    “行,我不跟你们多说,我还要工作,你们以后别来烦我!”钱坤见门口有人聚集,立刻逃也似的回了餐厅。

    安月对着他的背影空踹一脚,潇思语扶住乔静,“静静,你还好吗?”

    “我没事。”乔静认命的苦笑一声,“走吧,我请你们吃饭。”

    四人去吃炸鸡喝啤酒,乔静端起啤酒杯,喝了一大口,随即露出痛苦的表情。

    “你慢点,你哪喝过酒啊。”安月连忙拦她。

    “总有第一次,乔静想喝就让她喝吧。”潇思语拿了个鸡翅递过去,“吃点东西再喝,不然伤胃。”

    乔静点点头,一改往日温柔淑女的做派,一边啃鸡翅,一边喝啤酒,大有把酒言欢的意思。

    果然是没喝过酒的,才喝了半杯啤酒,就面红耳赤,晕晕乎乎的。

    这样子铁定回不了家了,安月给乔家打电话,说乔静今天住在自己家。

    两人是大学同学,关系一向很好,所以乔家爸妈并没有生疑。

    “还是让乔静住我家吧。”薄佳奕开口提议。

    她家就她一个人,方便。

    潇思语点点头,虽然她家也只有她一人,可卧室在二楼,要把乔静扶上去可是个大工程。

    就这样,乔静跟着薄佳奕回了家,薄佳奕帮她换上睡衣,安置在客房,自己去了书房,继续工作。

    她已经习惯了深夜睡觉凌晨起床的生活,若非如此努力勤奋,她也不会成为公司里年纪最轻的高管,且是众位高管里为数不多的女性。

    乔静的状态,她懂。

    打从心底信任一个人,到头来却发现只是个骗局,任谁都受不了。

    乔静到底年轻,经历的事情也少,还没有练就刀枪不入的心脏。

    可就算是自己,表面上看起来无恙,可臧飞宇的事就真的没有丝毫影响吗?

    有的,肯定有,哪怕是浅浅的一道划痕,它也是真实存在的。

    薄佳奕深吸一口气,开始专注的工作,人生总要向前。

    *

    第二天,早上6点。

    薄佳奕准时起床,洗漱后便开始在跑步机上跑步,每天,她都会晨跑半小时,雷打不动。

    乔静迷迷糊糊的醒来,看着陌生的房间,愣怔了几秒,才记起这是薄佳奕的家。

    她和安月、潇思语曾来过几次,只是客房只在第一次参观的时候看过。

    她走出客房,看着跑得满头大汗的薄佳奕,只觉得人家健康又阳光,而自己却好似一潭死水。

    “醒了?去洗个澡。”薄佳奕拿来崭新的毛巾,和昨晚清洗烘干好的衣服。

    乔静说了声谢谢,转身去了客厅的卫生间,薄佳奕去卧室洗手间冲了个凉,然后迅速的变出了早餐,烤好的面包片,煮蛋、沙拉和牛奶。

    乔静一边吃,一边喃喃道,“我昨天失态了。”

    在薄佳奕的精致生活对比下,她更加无地自容。

    “闺蜜存在的意义,就是接收你不能对外展示的情绪和失态。”薄佳奕安抚一笑。

    虽然只比乔静大两岁,但在她心里,乔静就是个小妹妹,需要人保护照顾。

    乔静摇了摇头,“我真希望可以和你一样,永远理智睿智。”

    “可我也会受伤。”

    薄佳奕咬了口面包,随后风淡云轻的讲述了她和臧飞宇的事,这是她不曾在闺蜜群里说过的。

    乔静听愣了,她没想到,薄佳奕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

    “你恨他吗?”她脱口问道。

    薄佳奕摇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选择,说起来,他并没有故意伤害我。”

    乔静垂眸道,“是啊,他身不由己,若是没有这个案子,也许你们会成为般配的一对,造化弄人,可无论如何,他和钱坤都是不一样的,钱坤这样的人应该得到惩罚,否则,他会继续伤害下一个女生。”

    薄佳奕想了想,“如果你有能力惩罚他而不伤害自己,我不反对你做应该做的事。”

    “我会的。”乔静抬眸,坚定的看过去。

    这是第一次,薄佳奕在她眼中看到了锋芒。

    “可是佳奕,我们遇到不开心的事,都会在群里倾诉,你也曾多次安慰开导我们,可为什么你遇到了难过的事,却不跟我们说呢?”乔静眼底全然是心疼。

    曾经她以为薄佳奕无坚不摧,没想到,她也会经历伤心事。

    “可能是我还不习惯倾诉。”薄佳奕转了转眼眸,“不过我答应你,以后,我会试着和你们分享。“

    “好。”

    闺蜜两人微笑对视,都觉得彼此的心又贴近了几分。

    *

    当天,乔静写了一封投诉信,附上了昨晚她在路边拍下的钱坤搭讪女顾客的照片,以及她和钱坤对质时的录音。

    投诉信中,她用自己的好文笔,将钱坤的“罪行”描绘得人神共愤、卑劣不已。

    果然,总部在收到投诉信后,派专员核实了此事,手机是别的服务员捡到的,餐厅也理应归还,而钱坤私下给顾客打折卡的事,根本就不合规矩。

    餐厅不仅开除了钱坤,还上报其他兄弟餐厅,一时间钱坤成了圈里的名人,再也没有高档餐厅聘用他。

    钱坤愤怒的联系乔静,发现自己已被拉黑,他换了手机号,打了过去。

    “这一切都是你自作自受,我劝你不要惹怒我,否则我会把所有事情上传到微博上,到时候,你就真的成了大红人,我对自己的文笔很有自信。”乔静的声音冷冷的。

    钱坤愣了几秒,他从没想过那个温柔如水的女人,此刻带给他巨大的压迫感。

    他迅速挂了电话,不敢造次,乔静的一封表扬信,让他升了职,一封投诉信,让他丢了工作。

    他不想成为所有人的公敌,更怕经受网络暴力,这个亏他只能吃了。

    乔静挂了电话,专心的码字,她在想幸亏自己写了几年小说,练就了不俗的文笔,关键的时候,文笔竟然也能报仇。

    ------题外话------

    感谢陕西人的媳妇送的花花,笔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