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向前冲

大龄剩女向前冲 > 057 截胡(2)

057 截胡(2)

    潇思语的朋友名叫袁姗,是比她小一岁的学妹,上大学的时候,就爱黏在她身后,信奉她是女神加爱情高手,所以特来请她为自己把关。

    小学妹是可爱型的,娃娃脸圆圆眼,身材娇小,但若比起漂亮,那自然是潇思语更胜一筹。

    袁姗知道学姐和男朋友感情极好,所以便放心大胆的让她来替自己参谋。

    前来相亲的男人名叫高华彬,与潇思语同岁,某公众号的签约写手,工作自由,薪资不错,婚房车子等硬件全部齐全。

    见面这天,小学妹梳着丸子头,穿着暖黄色纱裙,看上去青春活泼、可爱阳光。

    潇思语怕抢师妹风头,特意把法式烫发挽起,只着简单的白色体恤和牛仔短裤,素面朝天,与往日的女神形象完全不同,格外的清爽,让人眼前一亮。

    两人进餐厅之前,袁姗拉着潇思语的手,小声道,“学姐,你太够意思了,为了衬托我都没化妆。我这是三生有幸啊,让女神姐姐为我当绿叶。”

    潇思语拍了拍她的手背,“所以啊,为了报答我,你要好好把握缘分。”

    “当然,当然,只要他能过了学姐这关,我就好好把握。”袁姗吐了舌头。

    两人手牵手进了餐厅,就见窗边那桌坐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男士,他见二人走来,立刻起身相迎。

    潇思语深深看了他一眼,目测身高一米八,身材匀称,相貌可以给到七分,人如其名,看上去文质彬彬的。

    三人寒暄之后,他绅士的替两人拉开椅子,又唤服务员给两人倒水,顺手把菜单翻开放在二人面前,说自己什么都爱吃,让两人点菜。

    一系列的举动既绅士,让人如沐春风。

    才见面,就一起吃饭,袁姗自然是不好意思的,所以只点了三菜一汤,估摸着三人吃够了就算了。

    高华彬又加了三个硬菜,一下把人均提高了不少,在相亲男里算是很大方的了。

    席间,他谈吐不俗,无论是对于最近的新闻,还是娱乐圈的动向,都能给出独特深沉的见解。

    渐渐的,袁姗再看他,就是一副迷妹的表情。

    潇思语看到之后,心里便想,这段恋情,算是稳了。

    因为高华彬是做公众号的,而潇思语一直有意为店铺做个公众号,这样以后有什么新品或者活动,都能在号上推出,方便老顾客购买,还能起到宣传作用。

    “做公众号是个很复杂的事情,如果你有意做,我可以教你,不过一两句话说不清楚,这样吧,我加你微信,以后详谈。”高华彬笑着拿出手机。

    潇思语却迟疑了,陪朋友来相亲,最忌讳的就是和朋友的相亲对象交换联系方式。

    乔静那事还不是前车之鉴吗?她可不愿步后尘。

    “没事,我有什么问题就问袁姗,让她转告我就好。”

    “嗯……也行。”高华彬眼底的神采淡了。

    袁姗感激的看了潇思语一眼,说到两人交换微信号,她心里也是一惊,生怕两人背着自己联系。

    幸好学姐不动声色的化解了她的担忧,也避免了尴尬。

    这顿饭吃的非常愉快,潇思语见袁姗和高华彬相谈甚欢,便知道二人有戏。

    饭后,高华彬要送二人回家,潇思语借口自己约了人,先行撤了。

    任务已完成,她没必要继续当两人的电灯泡。

    回去的路上,收到袁姗的微信。

    “学姐,你觉得高华彬怎么样?”

    “有品位,有才华,绅士懂礼,我觉得你可以继续了解。”

    “收到,谢谢学姐!”后面还跟着一溜的小心心表情。

    潇思语笑了,能促成别人的姻缘,也算是好事一桩。

    *

    安月带朋友何莎去相亲却是个意外,她本是约朋友中午一起吃饭的。

    相亲约在上午十一点,地点就在约定餐厅一旁的咖啡店。

    她想着结束后正好去吃饭,没想到何莎来早了一小时,也去了一旁的咖啡厅,就这样,碰巧遇到安月在相亲。

    打过招呼之后,何莎自然的坐在安月身旁,三人像好友一般聊天,安月觉得尴尬,可何莎却一副熟络的样子。

    想着她本就是自来熟的性格,便也没在意。

    相亲男名叫秦树,是某机关单位的职员,父母都是事业单位的,家庭条件不错,家中婚房是全款购置的,还没装修,只等寻觅到女主人之后,按照她的喜好装修布置。

    安妈妈对秦树的条件非常满意,多次嘱咐安月,一定要好好把握。

    见面之后,安月被他高大俊朗的气质所吸引,且他谈吐风趣,跟他聊天十分愉快,有意与他进一步的了解。

    相亲结束后,安月和何莎去一旁的餐厅吃饭。

    她本想邀请秦树一起去,可是想着自己约的是何莎,而何莎并没有邀请秦树同去的意思,只得作罢。

    席间,两人边吃边聊。

    何莎无意道,“你觉得秦树怎么样?”

    安月一怔,有些不好意思,“我觉得他还不错。”

    “哎,就知道你单纯,他哪里不错了?”何莎瞥了她一眼,欲言又止。

    安月心里有些打鼓,“你看出什么了?跟我说说?”

    “你看他那言谈举止,一看就是很油的人,这种人做惯了机关单位,又滑又奸,短短一小时,就说了好几次自己去国外哪哪旅游的事,不是炫耀是什么?这种好家庭出来的孩子,眼睛都长在头顶上呢。你看,他还问你是不是跟阿姨住在一起,明显是介意你单亲的事,不好意思直接说罢了。”

    何莎滔滔不绝,说了秦树很多缺点。

    安月想了想,的确有道理,是她没往那处想,倒是何莎提醒了自己。

    “可我妈妈对他很满意。”她有些苦恼,回家不知道如何跟妈妈交差。

    “要我说啊,他就没看上你,要不这样,你回去也别主动联系他,若他联系你呢,你们再走动看看,若他不联系你,你还巴巴的主动联系他,岂不是没面子?”

    安月想了想何莎的意见,的确很有道理,相亲这种事,本就是男方应该主动些。

    若是女方主动,而男方爱答不理的,多半是成不了的。

    见安月点了头,何莎甜甜一笑,大方道,“来,再点两道甜品,今天我请客,你别客气。”

    安月只道何莎大方,没想到,这顿饭钱,算是她的安慰费了。

    一周后,安月还在上班,就接到了安妈妈的电话,电话彼端,安妈妈的情绪全然失控。

    安月这才知道,原来安妈妈见两人相亲回来后没有动静,便打电话给介绍人,问问男方那边是什么意思。

    介绍人负责的给男方打了电话,很快给了回音。

    男方说,安月拒绝了他,怕他尴尬,特意让朋友何莎告之的。

    本来,男方觉得安月不错,有意跟她继续交往,无奈她不满意自己,只得作罢。

    而何莎在他失魂落魄的时候,频频发微信安慰他,两人越聊越投机,现在已经是男女朋友了。

    安妈妈听了,气的要死,立刻打电话质问安月。

    安月一头雾水,她什么时候拜托何莎拒绝秦树了?再说,何莎又怎么会有秦树的联系方式呢?

    这一周,她一直在等秦树主动联系自己,一直没等到,她以为就像何莎说的,秦树对她没意思。

    万万没想到,何莎竟然背着自己,跟秦树在一起了。

    “你个傻子!你这是被人截胡了啊!”安妈妈咬牙切齿。

    这么优秀的女婿,就被人抢走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不行,我得给何莎打个电话问清楚。”

    安月立刻拨通了何莎的电话。

    ------题外话------

    下午有二更。

    感谢陕西人的媳妇送的花花,感谢137*****553投的评价票~么么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