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向前冲

大龄剩女向前冲 > 068 事业、爱情二选一?(5)

068 事业、爱情二选一?(5)

    赵颖的声音很低,头埋得低低,像是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乔静知道,若不是她实在需要钱,也不会跟自己张嘴。

    “你要多少?”

    “一万块。”

    乔静诧异的看了她一眼,不过一万块,竟然需要借吗?

    还记得当初她没结婚时候,曾跟她一起逛街,当天又买护肤品又买衣服的,花了三四千,现在竟然沦落到这地步了?

    打开支付宝,就把钱转了过去。

    赵颖感激的看着她,从包里拿出笔和便携本,写了张借条,递给她。

    乔静推脱说不用,可她坚持要乔静收下,到最后,眼底竟然含着泪,乔静倒不好不收了。

    赵颖平复了下心情,自嘲的苦笑,“我想报考注册会计师,网上视频课加上书本材料费需要一万块。”

    乔静闻言一怔,脱口道,“这是好事啊,你老公应该支持你。”

    赵颖苦涩的摇摇头,“我跟他说了,他只说让我看好孩子,上班能有点收入,补贴家用就可以,干嘛还要去折腾,可是乔静,我受够了,这几年来,你都不知道,我过得是什么日子,又憋屈又没有自我,所以我想考个注会,我娘家条件一般,若是自己再没点本事,在婆家如何能有地位?”

    听了这番话,乔静替她憋屈,可到底是人家的家务事,她不好多说什么,唯一能做的就是借钱给她,为她加油鼓劲。

    晚上回家,乔静把赵颖借钱考注会的事跟姐妹们说了。

    安月第一个跳了出来,“这男人真行,老婆拿一万块去做正事,他都不给,真是抠门。”

    “别说是做正事,就算是拿去购物,也应该给啊。”萧思语撇撇嘴,现在的男人越来越没担当了。

    “我猜他啊,是笃定老婆考不上,所以不给她钱,免得浪费。”薄佳奕一语道破天机。

    “切,他怎么就笃定老婆不行?学习的时候不给钱,逼得老婆出去借钱,回来老婆真考上了,涨了工资,还不是算作夫妻共同财产?这男人的如意算盘打得真好。”安月打字的时候气冲冲的,指尖在屏幕上飞舞。

    乔静看着屏幕,苦叹一口气,“是啊,冒死为他生孩子,在家当了三年的免费保姆,到头来,就连一万块的支配权都没有,说什么钱都是她老公赚的,没有她在家辛苦带娃、操持一切,她老公能安心在外工作吗?”

    “可不,像这种男人就不该结婚。”

    “我倒是好奇,她真的考上注会,换了份好工作之后,她老公会如何表现?”萧思语道。

    “要是我啊,考上注会就蹬了他,不给老娘钱花,也别想沾老娘的光。”安月代入了自己,更加生气。

    四闺蜜同时陷入沉思,如果对于男人来说,生孩子看孩子做家务都是女人应尽的义务,那么这婚真没有结的必要了。

    比起精准扶贫婚姻来说,这种不懂得感恩的婚姻更可怕。

    毕竟前者损失的是钱,到底是身外物,后者损失的是付出和青春,失去就再也没有了。

    *

    第二天,对闺蜜四个来说,都是个好日子。

    赵颖连夜报名了注会网校,并把id和密码告诉了乔静,让她有空的时候一起学习,一来两个人结伴学习,能互相督促鼓励,二来,这是个机会,若是乔静能一起考个注会,两人一起跳槽,就又能做同事了。

    乔静昨晚也在琢磨这事,她想人家赵颖又要照顾孩子又要上班的,都积极努力的要考注会,自己呢?还没结婚,也没孩子,时间大把,更要趁着现在有空多多学习了。

    她本也想报个课程,这就收到了id和密码。

    “好,id密码我收下了,这课程算咱们一起报的,我给你一半学费。”她连忙拿出手机,准备给赵颖转钱。

    谁知,赵颖却拦下她,“我不要钱,真的,乔静,我特别谢谢你,在你之前,我跟三个人借过钱了,没有一个人借给我,还对我冷嘲热讽,说嫁了人,连一万支配权都没有,还不离婚等什么?只有你,借给我钱,还鼓励我安慰我,注会我一定会考下来,无论多难,你的钱我也会尽快还给你。”

    乔静看着她,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婚姻竟然把一个女人逼到了这个地步。

    她可以想象,在被拒绝了三次之后,她跟自己借钱的时候有多么的无助多么的难堪。

    “好,你的好意我收下,咱们一起努力。”

    “嗯!”赵颖用力的点点头,自信而充满希望的笑容重回脸上。

    *

    安月得到了一个升职的机会,上级有意在她和另外三名职员中选出一位升为组长,升职后,每月薪水多一千块。

    当然,她看中的并非是这一千块,而是继续上升的可能。

    只是,四人需要竞争上岗,半个月后,要对四人进行考试,除了相关专业知识之外,英语也是很重要的一项考核。

    安月毕业六年了,英语早就还给老师了,短短半个月时间,如何能迅速提高英语呢?

    她想去报个班,可是没有哪个成.人英语班每天都有课,何况那些课程都没有针对性。

    下班后,她和孙远一起吃饭,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就打电话给薄佳奕。

    难得的是,薄佳奕并没有在公司加班,而是正在和卢浩中一起吃晚饭。

    听到闺蜜的难处,她笑笑道,“如果不介意,每天下班后,你可以来我这,我给你补习。”

    安月一听高兴坏了,薄佳奕的英语特别好,可是转念一想,她那么忙,每天都加班,自己跟她学英语,简直就是给她增添负担,便道,“佳奕,谢谢你的好意,你那么忙,我不能给你添麻烦,其实我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什么速成的方法,能让我在半个月内英语水平突飞猛进。”

    卢浩中听到了两人的对话,插嘴道,“我有一名英语私教,他教的很好,我付了他一年的课时费,但最近这段时间,公司有些忙,我没空学习,正好让他去教你的朋友。”

    薄佳奕听了很高兴,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安月,安月要付半个月的学费,卢浩中笑道,“只求你对我有个好印象,到时候在佳奕面前美言几句。”

    “这是要收买我啊?”安月笑,对方也笑。

    她没想到,豪门之后如此随和低调。

    再三感谢之后,她挂了电话,正沉浸在有私教帮忙的喜悦之中,就被一旁的孙远浇了盆冷水。

    “弄这么麻烦干嘛?都多大了,还学英语,平时生活用得到吗?你又不用跟外国人打交道。”

    一边说,一边扒拉着盘子里的菜,搞得安月瞬间没了食欲。

    她放下筷子,眉头微蹙,“这次竞争组长,要考英语,更何况,我想了,就算不考试,平时也该学习下,省得像这次这样,临时抱佛脚了。”

    孙远却很不以为意,“竞争那个有什么用?又累又费脑筋,竞争不上还丢脸,要我说,你安心做职员就挺好的。”

    “当上组长,每月工资多一千块,还有继续晋升的机会。”安月反唇相讥。

    她如此看重的事,被对方轻飘飘的认定不值当的,让她心里很不舒服。

    “不过一千块,忙乎个什么劲?”

    孙远摇了摇头,继续低头吃饭,全然没看到安月瞬间冷了的神色。

    “你月薪五千多,这一千块是你工资的五分之一,少吗?“她直愣愣的看着他。

    孙远笑了,笑得有些玩世不恭,“五千块哪够我花啊?这年头,家里都是独生子女,有父母资助,哪需要活得那么累?”

    这番赤果果的啃老言论,惊了安月,她本以为他是名校毕业,又是事业编,应该怀抱着远大志向呢。

    没想到,他竟心安理得的啃老,很明显,他们不是一路人。

    她从钱包里抽出两张红票票,放在桌上,说了一句“你慢吃”,随后扬长而去。

    她突然间理解了,为什么乔静的女友想要考注会,老公却不支持。

    大概她老公和孙远是一路货色,自己安于现状,也不许另一半努力上进,生怕对方超过他去,损了男人的面子。

    *

    薄佳奕和卢浩中却是你侬我侬。

    她很满意他刚刚的表现,对她闺蜜的事很上心,且想办法帮助,没有半点的看低。

    想到之前有意交往的一个男人,偶尔一次见到她三个闺蜜,问清三人背景职业之后,笑称,没想到像她这样优秀的人,竟然会交这么普通的朋友,眼底那种看不起的神色,她到现在还记得。

    就在那一瞬间,她放弃了那段可能的感情,因为她的男朋友,必须接受她的亲人和朋友。

    她的家在农村,妈妈是普通农妇,弟弟是普通工人,妹妹是普通白领,当他嘲笑三个闺蜜的时候,她就知道,他一样会嘲笑她的家人。

    所以,卢浩中的态度,让她彻底放了心。

    他尊重她,尊重她的朋友,就一定会尊重她的家人。

    经过这件事,她感觉到,两人的心又贴近了一些。

    *

    阮亦凡主动约萧思语吃晚饭、看电影,餐厅就选了前些天她嘟囔着想去的那家韩式辣排骨店。

    席间,两人说说笑笑,回归了正常。

    吃过晚饭,不过晚上7点,距离电影开演还有一个小时,两人手牵手去逛超市,选几样特价品,又买了买一送一的酸奶和一些小食品,亲亲密密的好似新婚夫妻。

    大概,他接受了自己的想法,准备和自己一起努力,克服这三年时间和距离的考验吧?

    萧思语这样想着,心里甜甜的,没有哪段爱情能一帆风顺,就把这当成两人爱情之路上的考验。

    她甚至想好了,不必等到三年,或许一两年后,两人感情再稳定些的时候,就可以先领个证,然后她就可以去法国陪读。

    反正店里的生意可以交给手下员工处理,她在网上可以操控一切。

    这样想着,心中生出满满的希望。

    看电影的时候,两人一直相互依偎着,正好看的也是一部爱情片,气氛又甜蜜又美好。

    看过电影,阮亦凡开车送萧思语回家,车停在楼下,她下了车,刚要说再见,却见他也下了车,走到她身旁,握住她的手,“我送你上去。”

    她抬眸看他,在暖黄色的路灯灯光下,他眼中闪耀着依依不舍和无限的爱恋。

    “好。”她甜甜一笑。

    果然,他还是放不下自己的。

    虽然,他选择了事业,却也没有放弃两人的爱情。

    *

    薄佳奕搞定了一个大案子,去找王董确认签合约的时间。

    王董哈哈一笑,“你现在可真是我的左膀右臂了,我可真是舍不得你走。”

    她一头雾水,“走?我可没有跳槽的想法,王董,您可别听外面的人乱说。”

    “哈哈,没人乱说,我听卢董说,你和浩中发展的不错,结婚后,你当然要去自家公司上班,像你这样的人才,卢家舍得让你为我卖命吗?”

    薄佳奕的脸颊有些发红,“我们两才刚刚交往,结婚的事还早着呢,反正这两年,我都要为公司效力的。”

    “两年?卢董可等不及了,我听他说,他一直催着浩中带你回家吃饭,他和浩中的妈妈都想见见你,只是浩中一直推脱,说过过再说,我看,他也拖不了多久了,你啊,做好准备见未来公婆吧。”

    薄佳奕心头莫名一紧,卢浩中没跟她说过见他父母的事,她一点思想准备都没有。

    虽然见惯了大场面,可一说到见父母,她还是有点紧张,尤其是卢浩中的家庭和她的家庭相差太多,若说起门当户对,两家是完全不相配的。

    王董看出她的心思,笑道,“别紧张,卢董和卢夫人人很好,随和、善良,他们只看中本人,不在乎女方家世,否则我也不会介绍你和浩中认识了。”

    薄佳奕笑着道谢,心里想的却是,就算以后两人结婚了,她也不会去海星或者卢氏帮忙。

    在现在的公司,她有一份自己的事业,可去了海星或者卢氏,就会成为丈夫的附属,就算她做的再好,别人也只会说夫家公司经营的好。

    她不想成为攀附夫家的女人,而且,她也有能力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

    *

    第二天,中午,孙远找到了安月的公司,说自己就在公司大厅等着,要请她吃午饭。

    同事们过来过去的,不断有人投来好奇的目光,安月纵然不想理他,也抹不开面子,只能跟他出了公司,去了街边一家中餐馆。

    孙远点了几个硬菜,诚意满满,又是道歉,又是哄她的。

    “安月,你就别生气了,我也没有恶意,就是心疼你下班后还要去学英语,这么辛苦,你说,我娶老婆回家不就是疼的吗?当然希望你轻松点,舒服点了。“

    安月听了他的话,心情好了些,想着或许他真的没有恶意,便和缓了脸色。

    见她有了笑模样,他也跟着笑,“你看,我不是不让你竞争升职,只是咱们相处的不错,再相处一段时间,就可以考虑结婚了,男主外女主内嘛,结婚后,你的重心肯定要放在家庭上,就算现在当上组长,到时候精力不够,公司也会给你降职的。”

    安月听他这话越说越别扭,反问道,“男主外女主内,你工资很高吗?只靠你一个人的工资养得活一家三口?我要是不努力工作赚钱,以后咱们只能过最底层的生活。”

    “那不可能,”他不以为意的摆摆手,“我爸妈说了,结婚后,一个月给我补贴五千块。昨天的事,我跟爸妈说了,他们说你一个女人,那么努力工作有什么用,只要出去上个班,赚够自己的花销,把我和家庭照顾好,就行了。”

    听了这话,安月彻底愣住了

    ------题外话------

    抱歉啊,今天更新这么晚,米白的台式电脑坏了,捣鼓半天也没弄好,把那个古董的笔记本翻了出来,又接电脑显示器,又接键盘的,好歹才把今天的更新码完了,哎,心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