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向前冲

大龄剩女向前冲 > 081 婚恋网站(2)

081 婚恋网站(2)

    乔静对他没有太大感觉,但若说是讨厌,也确实没有。

    虽然他不想请自己吃甜品,但也绅士的结了两杯果汁的钱,对于相亲这种有可能只见一次的关系来说,不算小气。

    “那就对了,相亲不比自己谈恋爱,两个陌生人,根本不熟悉,头一次见面,哪来的感觉,我跟你说,红娘说了,只要第一印象不讨厌,就可以继续接触看看。”

    乔妈妈最近总和红娘交换心得,很懂行的样子。

    “是啊,我当初跟你妈也是别人介绍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我紧张的都不知道把手放哪。”乔爸爸嘿嘿笑着,回忆起初见时的情形,还是觉得甜甜的。

    “啊?爸妈,你们也是相亲认识的?”乔静还是第一次听父母说起此事。

    “当然了,我们那个年代,大多数都是介绍认识的,你看,这一家家不也过得好好的,我跟你爸感情一直不错,所以啊,静静,给两人一个机会,不要急着否定。”

    乔静想了想,父母说的的确很有道理。

    小说里那种惊心动魄的爱情,太奢侈,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

    大多数人拥有的只能是平常而普通的感情,否则也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看偶像剧了。

    因为生活里得不到,所以格外喜欢、期盼。

    晚上,两人又开始了如常的聊天,你一句,我一句,像朋友一样,虽然有些疏离,但也不让人生厌。

    两个人可以多接触、多了解一下,再做决定。

    乔静在心中打定了主意。

    *

    红娘安排安月认识第二个人,这人名叫袁恒,跟安月同岁,老家是临市的,在首都工作了几年,现在回到t市。

    他本就是在t市上的大学,二姨三姨都在t市安的家,三姨夫开了一家公司,他便去了那里上班。

    他的资料显示在t市城郊交界处有一套房子,工资八千加,父母都在临市的机关单位工作。

    安妈妈对他的条件很满意,催着安月跟他见面。

    正好安月也是个急脾气,像乔静那样聊天半个月才见面的情况,她肯定受不了。

    聊来聊去的,若是一见面,互相没感觉,那岂不是浪费时间浪费感情吗?

    两人周六加上了微信,便约了周日见面。

    约在一家咖啡厅,要了两杯咖啡,两人边品边聊天。

    袁恒个儿不算高,一米七二、七三的样子,安月也不高,所以对于这个身高是认可的。

    他微胖,倒是长得憨厚,只是有点地中海前兆,不过两人聊的还算融洽,安月便忽略了这点。

    回到家,安妈妈立刻迎了上来,“怎么样?感觉如何?”

    “还可以吧,可以先做个朋友看看。”安月如实回答。

    “对,对,先从朋友坐起,多了解了解,别跟那个补习老师一样,资料都是假的。”安妈妈心有余悸。

    *

    梁达平日工作很忙,银行的工作从早忙到晚,下班前又是结算又是开会的,总要到7点多才能回家,好在他负责对公业务,是双休,所以和乔静不是约在周六就是约在周日。

    两人出去吃饭看电影,梁达若是请客吃饭,乔静就买电影票,梁达若是买电影票,她就请客吃饭,总之不会占他便宜。

    她听梁达说,他是单亲家庭的孩子,爸爸在他很小的时候,就跟他妈离了婚,他妈不过是个工人,后来还下岗了,这些年又供他生活又供他学习,实在不易。

    家里条件一直不好,他穿的衣服都是别人家的旧衣服,吃的也很简单,这情况直到他上班后才稍微缓和了一些。

    母子两人一直住在姥姥家,老姨很疼他,从小就给他买吃的买穿的,长大后玩具、游戏机、手机、笔记本的更是没少买,在他心里,老姨就跟他的第二个妈妈一样。

    乔静比对自己,就觉得他的童年很凄惨,再加上他家条件不好,她更不想让他破费,平日里都是挑些便宜的饭店吃饭,人均三四十,一顿不破百的那种,若是轮到她请客,才会去人均高一点的地方。

    这天,袁恒约她去市中心一家大商场玩,这家商场距离乔静家有点远,车程要一个多小时,路上还有转车,她刚想说换个地方,他就道,“这有很多好吃的,我请你吃好吃的。”

    见对方这样热情,她也不好说什么,正是冬天最冷的时候,只得多穿了一套保暖内衣,又捂着厚厚的羽绒服,辗转前去。

    下午,两人先看了电影,结束后正好是晚餐的时候,两人便去了四楼,整个一层楼都是餐饮。

    最中间是多家快餐聚集在一起的美食广场,四周围着各家餐厅。

    两人穿过美食广场的时候,乔静的目光就落在一旁的泰国菜餐厅上。

    她和闺蜜吃过这家,味道很不错,据去过泰国的薄佳奕说,这家口味很正宗,只是价格稍微贵点,人均要150加,可外国菜不都这样?

    其实,她也只是随意一瞥,一旁的梁达却立刻拉着她的衣袖,加快了脚步,“这家不好吃,走,我带你去吃好吃的。”

    乔静没说什么,本来也没想让他请自己吃那么贵的饭菜。

    谁知,梁达竟然带着她去了一家铁板饭,要了一份鸡排铁板炒饭,一份鸡排铁板炒面,每份不到20元。

    乔静倒不是在乎价钱,美食广场乱哄哄的,人很多,难得有空余的桌子,也是没收拾的。

    梁达倒是毫不在意,把桌上的碗盘往一侧一推,便坐下了,乔静只得跟着他坐下。

    很快,铁板饭熟了,梁达吃得津津有味,乔静却没什么胃口。铁板上油腻腻的,鸡排和炒面都很油腻,让人没有胃口。

    她象征性的吃了几口,剩下大半,梁达吃完自己的,一抬头,见乔静不吃了,便自然的把她那份拿到自己面前,全都吃了,看得乔静目瞪口呆。

    两人还没亲昵到他吃自己剩饭的地步……

    8点多,两人从商场出来,各自分别。乔静去车站等车,北风冷呼呼的,直往她脖颈里灌,她拉紧衣领,缩成一团。

    若是换个女生,肯定不等公车了,直接打车回家,可乔静是个节俭的女生,从这里打车回家至少30,坐公车只需要4块,她还是选择坐公车。

    谁知,后半夜就发了烧,第二天只能请假,在家休息。

    午休的时候,梁达发微信,问她中午吃的什么,她说自己发烧在家,没去上班。

    “怎么发烧了呢?”他问。

    “昨晚等车等的,太冷了。”乔静实话实说,并没有别的意思。

    “不可能啊,我也等了半天车,我怎么没事呢?你肯定是晚上踢被子才发烧的。”

    乔静都被气乐了,她又没说是他的责任,他用得着急着撇清吗?

    “我家有地暖,温度二十六七度,就算踢被子也不会发烧,何况我睡觉一向老实,而且我凌晨两点就发烧了,肯定是等车冻着了。”

    “那你好好休息吧。“梁达就说了这么一句,随即结束的谈话。

    既没说晚上来看看她,也没多嘱咐几句,生怕乔静赖上他一样。

    乔静气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告诉了乔妈妈,当即决定跟他over。

    谁知,在乔静不搭理他的第三天晚上,他突然杀到了乔静家附近,打电话给她,说一定要见一面。

    乔静只得赴约,却见他捧着一束玫瑰,站在路灯下。

    见了面,他又是道歉又是赔礼,说这几天银行太忙,没顾得上,他不是不关心她,巴拉巴拉的。

    乔静却盯着他送的那束玫瑰,红玫瑰很漂亮,可玫瑰花瓣上洒满了金粉,土俗土俗的。

    直到回了家,乔静还是懵懵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

    乔妈妈看着她手里的玫瑰,劝道,“算了吧,静静,一点小事,不值当的。”

    “是啊,他不是来赔礼道歉了吗,他可能真的是太忙了,没多想。”乔爸爸也劝。

    乔静想了想,就算是自己谈恋爱,也不可能不和对方吵架、冲突,又看了看那束极不符合自己三观的玫瑰,想着他可能真的是小时候条件太差了,舍不得吃喝也很正常,便决定包容。

    *

    安月和袁恒的约会倒很频繁,而且他每次都要好几个菜,大方得很。

    只是安月发现一个问题,每次点菜,他都自顾自的决定,吃菜的时候,也是挑挑拣拣,专挑他喜欢吃的吃,不喜欢吃的那道菜,便拼命夹给安月吃。

    这让她心里很不舒服。

    吃过饭,两人逛逛,就看到了新款车的发行广告,乔静虽然不懂车,却也知道,这辆车最起码要四五十万。

    样式小巧精致,颜色也很漂亮,是她喜欢的样子。

    注意到她的目光,袁恒突然道,“你喜欢?我给你买!”

    安月瞥了他一眼,“你先给我买个车轱辘也行。“

    两次接触下来,就发现他爱说大话的毛病。

    刚刚吃饭的时候,她随口问了一句,说首都那么好,他怎么回t市发展了呢。

    袁恒正吃的开心,顺口道,“这边工作清闲,花销小,还有亲人照顾,不然四五千的工资,谁愿意回来工作。”

    安月怔了一下,记得他资料上写着月薪八千的。

    他发现自己说漏了嘴,立刻补充,“再加上各种补助,奖金,杂七杂八的,一个月七八千,也比首都赚的少。”

    安月看了他一眼,没说话,倒不是在意他的工资,只是,他这样满嘴跑火车,一句真一句假的,让人没法信服。

    回家以后,安月跟妈妈说了这个情况,准备结束,安妈妈却道,“不如,约他见个面,妈妈帮你把把关,年轻男孩子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说个大话,也没什么,重点是他的婚房情况属实,其他的你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晚上,安月跟闺蜜谈起这件事。

    “安妈妈说的也没错,谁身上还没点毛病呢,不过你要是觉得这毛病不能忍,就别凑合。”潇思语道。

    “婚恋网站介绍的对象,不可能十全十美,你要看的是大方向,让阿姨把把关,是明智的选择,长辈看人的眼光总比年轻人精准和长远。”薄佳奕这样说。

    安月便给袁恒发了微信,告诉他妈妈要见他,约他明晚一起吃个饭,并告诉他妈妈的要求,要看看房本、毕业证书、身份证、工作证。

    袁恒表示为难,说哪有看房本的。

    安月说,两人虽是婚恋网站介绍的,也算是网上认识的,核实一下基本信息是正常的,袁恒又说自己的房本在三姨家放着,还要去拿,再说三姨问起来,也不好说。

    “你自己的房本,只不过是暂时放在那,你需要了拿出来用下,三姨不会不给吧。”安月有些不高兴,不知道他推三堵四的是什么意思。

    “好吧,我明天去拿。”他很不情愿。

    第二天,三人在饭店见了面。

    席间,袁恒侃侃而谈,并未主动拿出资料让母女二人核实。

    无奈之下,安月只得先拿出自己的毕业证、身份证以及名下商铺的房本,袁恒细细看过,打着哈哈,“我觉得既然在一起,就要互相信任。”

    “先小人后君子,对两个人都好。”安妈妈笑道。

    无奈,袁恒只得把自己的资料拿了出来,只是,里面到底没有房本。

    他从手机里调出一张照片,举到母女二人面前,“这是我房本的照片,我跟我三姨说了,我三姨说,才恋爱,就要看房本,太那个了,就让你们看个照片,放个心得了。”

    安月都气乐了,“又不是只看你的,我的也拿来给你看了,咱们是平等交换。”

    “我没要求看啊。”袁恒一脸无辜。

    “是吗?可我看你刚刚看得很仔细呢。”安月反唇相讥。

    这顿饭,不欢而散,安妈妈起身去结账,袁恒跟在她身后,口中一直说着,“阿姨,不合适,第一次见面吃饭,怎么能让您花钱呢。”

    可他到底也只是不远不近的跟着,看安妈妈拿钱结账,也没说自己掏钱买单。

    “真是虚伪。”安月在心里骂了一句,收拾好材料,拉着妈妈抬脚走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