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龄剩女向前冲

大龄剩女向前冲 > 104 办公室恋情(6)

104 办公室恋情(6)

    薄佳奕的公司新跳槽来了一位同事,比薄佳奕大三岁,职位比她低一级。

    这位同事进公司以后,就对她颇为殷勤,帮着带早餐,约她一起吃晚饭什么的。

    薄佳奕的态度淡淡的,她如何不知道同事的意图?可她不愿意发展。

    办公室恋情,不是那么好开展的,没有哪家公司支持同事之间恋爱结婚,一旦决定在一起,就势必有一方需要辞职。

    那么,这个二选一的难题,要如何平衡?

    与其到时候为难,伤了两人的感情,不如不开始。

    大家都是成年人了,现实,懂得取舍,她不会为他放弃自己打拼了这么久的位置,相信他也不会为了自己,放弃这份薪酬很不错的工作。

    后来,她把自己的想法,婉转的告之对方,果然,那人再没打扰过她。

    *

    一周后。

    潇思语总是时不时的想到相博轩,不知道他现在如何了,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劝动他。

    这天,她正坐在沙发上发呆,就听客服惊诧的喊道,“楼下那人,不是相博轩吗?!天啊!他穿得西装革履的!”

    又有两个客服凑过去,“真的啊!你不说,我们都不敢认,真的是他!”

    “真是人靠衣装马靠鞍啊!穿上西装,像是个成功人士。”

    潇思语一下子坐了起来,跑到窗边,向楼下看去,心里有些紧张,生怕他像上次一样,一走了之。

    没想到,相博轩却在楼下对着她招手,示意她下来。

    她立刻下楼,走到他身边,只是点了下头,一时之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可以请你吃顿饭吗?”或许是看出她的迟疑,他补充道,“谢谢你,让我想通了一切。”

    或许,这是一道劫后余生,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饭,潇思语没有理由拒绝,她轻轻点了头。

    两人去了附近一家馄饨店,之前,两人在一起的时候,就经常来这里,每天送完快递,相博轩总觉得浑身冷兮兮的,来这喝一碗馄饨,就觉得浑身暖洋洋的,特别舒服。

    同样的店铺,同样的两人,点了同样的菜品,两人对面而坐,却相对无言。

    “趁热吃吧。”潇思语出言打破僵局。

    相博轩点了点头,两人各自低头,默默的吃馄饨。

    吃过饭,相博轩送潇思语回小区,走到楼下。

    “那我上去了,再见。”潇思语要上楼。

    相博轩却突然拉住她的手,“思语,对不起,之前,是我误会你了,谢谢你上次,点醒了我,现在的我,知道你都是为了我好,也知道该怎样做,才能让妈妈放心,让她能尽快醒来,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机会,我保证,再也不会让你伤心担心。现在,我重新回到了之前的公司,我会尽快攒钱,重新买房,也会努力拼搏,给你一个幸福的未来。”

    潇思语静静的看着他,想了想,喃喃道,“可以给我点时间,让我考虑一下吗?”

    或许吧,她心里还有他,只是,她暂时不知道,如何摒弃之前那些,重新和他开始。

    “好,无论你考虑多久,我都会等你。”他眼底却笃定无比。

    这一夜,潇思语失眠了。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她却突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那些隔阂、误会,真的能消失殆尽吗?

    *

    乔静和唐驰发展迅速,交往2个月的时间,唐驰就提出带她去见父母。

    乔静又紧张又兴奋,回家问爸妈的意见。

    “这是好事,他带你见父母,就说明他重视你们之间的关系,也说明,他有意与你走入婚姻。”乔妈妈很开心。

    “我觉得,还是你先带他来见我和你妈比较好。”乔爸爸提出异议。

    “你爸爸说的有道理,应该我们先检验男方才对。”

    乔静想了想,回到卧室给唐驰打电话,没想到,他一口答应,第二天更是主动打电话给乔静,告诉她自己订好了饭店。

    周六中午,乔静带爸妈一起去了饭店,这是一家很高级的饭店,装修气派,服务热情。

    进了包间,唐驰已经在里面等候了,看见乔静一家人进来,他立刻起身,迎了过来。

    “叔叔阿姨,你们好,我是唐驰,乔静的男朋友。”

    乔家爸妈一见他,就觉得这个小伙子很合眼缘,笑盈盈的,热情亲切又面善。

    唐驰准备了礼物,送给乔爸爸的辽参,送给乔妈妈的燕窝,更是点了一大桌子菜,极为重视。

    吃过饭,回到家后,乔家爸妈都表示对唐驰很满意,甚至很期盼女儿能和他结婚。

    接下来,就是下周末,乔家去见唐驰的家人了。

    这次,却没定饭店,唐驰约乔静去家里吃饭。

    “这样好,能感受下他家里的气氛。”乔妈妈很开心。

    第一次见面,就去家里,说明他们没把乔静当外人。

    乔静却紧张的要命,拉着闺蜜去买新衣服。

    “看来,我们之中,第一个要嫁出去的,是乔静了!”安月兴奋的很。

    潇思语笑,“咱们乔静温柔善良又体贴,谁娶了她,那是有福气。”

    “乔静,我们都替你高兴。”薄佳奕温柔的笑。

    乔静又激动又兴奋,连着试了十几套衣服,才选定了一套淑女元气并存的衣服,还拉着姐妹们一起帮忙出主意,给未来婆婆公公选了礼物。

    第二天的见面相当顺利,唐驰的爸妈都是老师,家中书香气很浓,唐家爸妈都很随和,他们一见乔静就很喜欢,说她书卷气满满,一看就是自家人。

    唐驰见父母如此喜欢乔静,心中更是欢喜,看向乔静的眼神,满满的都是爱意。

    双方父母都满意,两人的婚事似乎已经往前迈近了一大步,唐驰心中早已认定乔静就是他未来的另一半,但他并不着急求婚,他知道,乔静在没拿下注册会计证之前,是不会分心考虑婚事的。

    也知道,她心中堵着一口气,想让同事们看看,她有能力也在努力,她完全配得上自己。

    *

    这天,潇思语刚刚为新品拍过照片,就接到了相博轩的电话,他的声音微颤,带着止不住的激动,“思语!我妈妈醒了!她醒了!她说想见你一面,可以吗!?”

    ------题外话------

    乔静第一个找到幸福了,接下来是谁呢?

    感谢陕西人的媳妇送的花花,感谢寒之琪投的月票!笔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