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头一觉醒来

大魔头一觉醒来 > 114 苦肉计

114 苦肉计

    “不恨……不敢恨。”

    南冥饶有兴趣地注视着,这个心怀鬼胎的女人,柔柔弱弱,仿佛被彻底折服的顺从样子。

    剪水双瞳中,又泛起一丝黯然,顾盼间,流露出让人疼惜的委屈。

    就是那种……

    明知是她做错了,但若对上那双眼睛,就会莫名其妙地感到自责,并情不自禁在心中反思,是不是自己做的太过分了……

    可惜,她面对的根本就不是人。

    而是一个从不知道“怜悯”和“自责”为何物的存在。这一番动人心魄的演绎,注定是抛媚眼给瞎子看了。

    南冥从理性的角度,分析了一下,自己此时应有的反应:“我不缺下人,也不想留你在身边。”

    吉祥没有说话,只是咬唇,一脸凄然之色。

    “你可以隐姓埋名,远走高飞,不再回你的门派。”南冥又给她出了个主意。

    “……好,我走。”

    她沉默了片刻,忽然展露笑颜,弯起的眼眸,掩住了几分雾气般的朦胧,“谢剑圣大人收留之恩,您请保重。”

    说完,她便缓缓转身,一步一步地远离。

    走到门口时,身后传来一声:“等等。”

    她顿时眼眸一亮,满怀希冀地回头。

    却见南冥指了指案上的空碗,道:“喝完了,顺便拿出去吧。”

    “……”

    吉祥一脸幽怨地过去,端起托盘。

    转过身时,已成了咬牙切齿的表情——这人的心,莫非真是石头做的?

    自己都演成这样了,他竟然毫不愧疚,也没有挽留之意?

    看来,不用一点苦肉计,是不行的了……

    她心中一狠,悄然咬碎了事先藏在牙中的一粒丹药,药力流经心脉,灌入四肢百骸,让她瞬间变得脸色青紫,冷如冰霜。

    “啪!”

    手里的托盘一下子掉在地上,她的人也往后摔倒,跌落入南冥怀中。

    柔若无骨,入手冰凉。

    南冥眉头一皱,放下手中的书,装模作样地探手到她额上。

    “你怎么了?”

    “我……这是盗圣为了控制我们……逼我服下的寒毒……发作了!”

    吉祥的唇毫无血色,瑟瑟地抖动着,不一会儿,眼睑都挂满了霜雾,“谢……剑圣关心,此毒不碍性命,只要……熬过去……就好了……”

    “那盗圣,竟然如此狠毒,逼迫你服下这种毒药?”

    南冥的脸色冷了下来,眼神透出一丝煞气,沉声问道,“有解药吗?”

    “解药……都在盗圣……那老贼手里,他每半年给我们一次……然后……又重新逼我们服毒……”

    吉祥凄然一笑,“我这半年,都没有回去过了。”

    南冥沉默下来。

    他觉得,这时候不说话,才更能表达出自己复杂的心绪。

    过了一会儿,他才缓缓开口:“点金门,在哪里?”

    “你找不到的……点金门没有驻地,居无定所……平时我们都是通过暗号联络……”

    吉祥艰难地摇了摇头,抖抖索索地说道,“只有……只有盗圣能找到我们……我们彼此之间,都不知道其他人……在哪里……”

    之所以选择这个门派,作为身份的掩护,正是因为这一点。

    点金门是真实存在的,盗圣也确有此人。而且,盗圣手下的人,只有代号,没有名字。纵然被人查起来,一时半会儿也不会发现破绽,除非找到神出鬼没的盗圣,当场对质。

    南冥皱了皱眉,露出一脸“这事儿很棘手”的表情,似乎陷入了为难中。

    半个时辰,不知不觉间过去了。

    吉祥脸上的惨白褪去,身体也不再那么冰凉,却是渐渐变得火热起来。

    寒热交替之间,她全身渗出大量的汗水,浸透了单薄的衣衫。如刀削的玉肩,娇媚的锁骨,白皙修长的双腿,在朦胧中若隐若现。

    她的脸色蹿红,似乎有些不好意思,羞赧道:“这、这是寒毒的后遗症……”

    说着,稍微恢复了些力气,就挣扎着起来。

    南冥很配合地扶住了她,指尖似乎不经意间划过某处柔软,又闪电般缩开。他微微偏过头去,目光游离,斜视着地面:“你这寒毒,还会经常发作么?”

    声音明显变得温和了些许。

    吉祥的唇角微微上翘,眼中露出一丝狡黠的笑意:小样,就不信你不上钩!

    抬起头来时,却是一副凝眉的神色,摇了摇头:“不经常,也就一个月发作一次,每次不到一个时辰……我没事的,剑圣大人不用担心。”

    “就没有别的解毒办法了吗?”

    吉祥黯然地摇摇头。

    就算有,她也不会说的……

    南冥又坐了下去,拿起刚才一直在看的书。只是,这一次他似乎再也无法静下心来,胡乱地翻了几页,便随手放在一边。

    吉祥偷眼望去,见他的眉头皱起,眼眸中透出思量。

    良久。

    他轻轻地舒出一口气,闭上眼睛:“你出去吧。”

    “剑圣大人……”

    “你的寒毒刚刚发作,让下人给你找个地方,好好休息。”

    南冥的声音转冷,显出一副“虽然暂时不忍心赶你走,但还是不怎么待见”的语气。

    这却听得吉祥心中大喜。

    ——苦肉计成功了?

    果然,只要是个男人,就没有能看着一个柔弱的美女遭受苦难,而无动于衷的。她对自己的表现很有信心,哪怕真是铁石铸成的心肠,也能把它融化下来。

    她心情欣快地退了出去。

    冰山总是需要时间去融化的,她不奢望一蹴而就。能在那人心中埋下一缕情丝,已是成功了一半,她会有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去捕获他的心……

    门关上后。

    南冥脸上的表情迅速抚平,心中毫无波澜。

    他打了个呵欠,又重新捧起刚才一直在看的书,翻到自己要看的那一页,随意记在心中。

    ——“论感情戏中的心理表现”。

    “总觉得还缺点儿什么……”

    他摸了摸下巴,忽然想起不久前在南弦雨房间看到的,那个叫“千面鬼狐”的实力派。

    连扮作女人,都是惟妙惟肖。

    若是吃了他的话,自己的演技,会不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