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头一觉醒来

大魔头一觉醒来 > 141 天劫

141 天劫

    “接下来我们怎么办?”

    李柯转头望向徐福阳。

    这个人虽然不讨喜,但毕竟是一起来的,而且他也不认识别人。但是,徐福阳似乎比他还没有主见,呆愣地摇了摇头:“不、不知道……”

    显然,问了也是白问。

    这时王晓峰飞了过来,叹了口气,道:“你们不要多想。韦老大不是那样的人,他应该……应该还会回来的。那边的传送阵还能用,你们要是没地方去,也可以跟我回皇洲。”

    “去皇洲?”

    李柯皱了皱眉,苦笑着摇头,“王哥,我可没你那么好的身板儿,做不来你那行当,还是算了!”

    王晓峰挠挠头,也没勉强。

    他的金手指是不死,类似于游戏中的锁血外挂,哪怕被人打到奄奄一息,甚至大卸八块,都死不了。

    当初穿越时,是在皇洲一个地下武斗场里,成了一个奴隶。

    凭借着不死之身,他屡屡拼着最后一口气,把对手拖死,创造了无数人认为不可能的奇迹。

    后来离开武斗场,创立铁血镖局,以强横的锻体修为和不要命的打法,在当地闯下了“血疯子”的名号,人人都躲着走。

    “那你打算去哪里?”王晓峰问道。

    “还没想好。”

    “我说,你可以试试在这个世界出道当偶像,或者弄个邪教什么的,让他们都来崇拜你。”

    王晓峰露出揶揄的笑意。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他只是随口开玩笑,却让李柯心中一动,自己的魅力光环想要升级,就要提升自己的知名度和人气。

    心中念着他的人越多,他修行的速度就越快。

    “弄一个崇拜自己的教派?”李柯心想。

    他出身风剑洲应槐领,那里如今局势动荡,盗寇横行,民不聊生。若是建个教派,施行恩惠,活在水深火热中的百姓肯定感激涕零,很容易就能收买人心。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而另一边,徐福阳却决定跟王晓峰去皇洲。

    三人就此分道扬镳,离开了异天盟。

    ……

    ……

    北祁主城西出三百里。

    这儿有一座龙首山,因山峰狰狞、形似龙首而得名。

    也有传言,在上古年间此山曾有神龙盘踞,死后,其身躯化为连绵不绝的山脉,昂首向天,仿佛要驾云而去。

    龙首山上云雾缭绕,常年人迹罕至。

    而此刻,这里却聚集了许多人,显得热闹非凡。

    “娘,娘你看!刚刚有个神仙叔叔飞过去了……”

    背着药篓的小女孩,扯了扯母亲的衣角。正在采药的妇人停下动作,抬头一看,只见到几个飘渺的背影,消失在云雾间。

    “神仙打架,凡人遭殃。还是快走吧!”

    不少采药人都见到这一幕,纷纷提前下山。也有好奇心重和胆儿大的,反而偷偷摸摸地上山去,一心想觅仙缘。

    顷刻间,山巅上的云层变得黑如浓墨,仿佛要滴出汁来。

    “轰隆!!”

    随着一声雷鸣炸响,大雨倾盆而下。

    方圆数十里的天穹上,黑压压的云形成一个巨大的漩涡,电光如蛇游动,却又迟迟不肯劈落,让人感到仿佛屠刀悬颈的心慌。

    龙首之巅。

    南冥的身体缓缓浮空,白发无风自扬,手上拿着一个石匣。

    他抬头望天。

    那墨黑云漩的中央,隐约浮现出一只巨大的眼睛。

    它的瞳孔以金色的法则之线勾勒而成,其上仿佛倒映着众生万物、星河流转,显得神秘而庄严。

    南冥饶有兴趣地看着天眼,后者也死死地盯着他。

    准确地说,是盯着他手里的匣子……

    “想要吗?”

    他打开匣子,里面的灵魂顿时飞了出来,却被无形的力场束缚在指掌之间,不得远离,“打赢我就还给你,不然我就当糖豆吃掉了。”

    似乎是为了显示这句话的说服力,他张嘴一吸,就吞掉了一个。

    “咔嚓!”

    耀眼的雷光,映亮了整个龙首山。

    距离山巅百丈外的各峰上,许多修士静静站立,警戒地看着四周。这一道雷霆落下,却把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开始了!”

    一名青衣修士面容肃穆地自语,“入圣劫的第一道雷……”

    “这威力,有些出乎意料啊。”

    其身旁是另一名年纪稍长的虬髯修士,背着硕大的葫芦,他疑惑地看着那碗口粗的雷光,说道,“寻常入圣劫有七七四十九道天雷,一道更比一道强。这才第一道雷,不该这么厉害啊?”

    “神葫君,你见过别的入圣渡劫?”青衣修士问道。

    “老夫活了六百多年,什么没见过。之前神霄宫的羽宫主渡劫,还请我去观礼呢。”

    虬髯修士摸了摸下巴,“不过,她那劫雷可比不得这个,劫云的范围也没那么夸张……最后却还没渡过,要不是她那太虚境的师傅护着,恐怕就身化飞灰了!”

    “那,这次阁主渡劫,岂非凶险至极?”

    青衣修士脸色一变。

    神霄宫主羽霓裳,素有天才之名,以她的天资,加上天下第三大派的底蕴护持,都未能渡过入圣劫。

    那还是寻常的入圣劫,而现在这个,显然威力更胜。

    “你也别太担心。咱们阁主不是寻常人,三十多岁就能入圣,这是万古难见的妖孽啊!这种人都有天道庇护,日后是要登临太虚的,区区一个入圣劫,想必难不倒他。”

    虬髯修士倒显得轻松,甚至还有闲暇喝口小酒。

    说话间,第二道雷已经落下。

    此后就再也没有停歇。

    密集的雷霆如狂风暴雨般劈落,甚至好几道同时落下,纠缠的雷蛇结成狂暴的牢笼,将黑沉的天地照得光明大放。

    被雷牢困在中央的南冥的身影,几乎消失在所有人的视线里。

    “阁主……”

    青衣修士脸色凝重地看着,忽然回头嘱咐,“你们都不要分神!阁主渡劫已到了关键时刻,务必留意周边的一切,绝不能让人干扰。”

    身后的人肃然应诺,并将话传了开去。

    他们都是剑阁的修士。

    修士渡劫,最忌受人干扰,旁人也不能提供任何帮助。

    若有人踏入劫雷中心,雷劫就会升级,变得比原来更加狂暴,直到把范围内的人都劈为飞灰,才会停歇。

    因此,纵然神霄宫主有一位太虚境的师长,也无法帮她半分。

    若有仇家在渡劫时找上门来,不惜同归于尽,那就是极凶险的情况,几乎十死无生。

    这种情况,被称为人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