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因为之前的注意力全放在容意身上,陈燕辞就没有很仔细去过一遍剧本的原有剧情,这时看到任以琳,才后知后觉意识到,这是一个非常坑爹的追妻火葬场剧本。

    关于剧情套路,陈燕辞心里是很不服气的,按照他po界大男主的思维,一男一女,既然有感情,做就完事了,做到没感情,那就分,黏黏糊糊地爱来爱去,不仅没爽到,还伤心又伤身,何必呢??

    快乐地doi不好吗?不够快乐就多做几次,做到快乐为止!

    两年前,容意跳槽到陆氏,被陆丞东一眼看中,挑到身边当一助,而陆丞东之所以会看中她,是因为容意的五官有些像他爱而不得的白月光任以琳,所以拿她当替身,在得知容意需要一笔钱给她奶奶治病时,他适时提出交易,用这笔钱换容意两年的陪伴,两年时间一到,容意可以随时叫停这段关系。

    期间,容意动了心,即使到了约定的期限,她也没主动提出结束,恰好在这个时候,陆丞东的白月光回来了,容意发现自己只是个替身,难过之余,果决地和陆丞东分开。

    陆丞东口是心非,长着一张嘴却不会说人话,明明也对容意动心,还不自知,转头又跟白月光纠缠不清,最终将容意伤得彻底。

    心灰意冷的容意,选择远离陆丞东,而醒悟过来的陆丞东,则开始奋起直追,死缠烂打,在经过一系列跌宕起伏,虐心虐身的情节后,因为车祸受伤的陆丞东,终于求得容意的原谅,进而抱得美人归。

    整个剧本的情节,陈燕辞已经预先知晓,他的任务就是攻略容意,带她吃肉带她飞,让她领略一下来自po界大男主“深入”“狂野”的爱,让她知道,在这世界上,除了接吻以外,还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快乐的事。

    “抱歉,我们迟到了,国内的路还是一如既往的堵。”任以琳站在属于她的座位旁,环顾四周,嘴角带着浅笑,一副高高在上的模样。

    陈燕辞虽然只是坐着,但大马金刀的坐姿,愣是坐出一副君临天下的豪横模样,他对这个半路杀出来的白月光,怨念颇重,因为她的出现,害得他到嘴的肉,很快就要飞了。

    只听他嗤笑一声,应道:“任小姐出国多年,可能不太了解,国内的道路已经升级了,全智能的,有自己的想法,看谁不爽,它就堵。”

    他的话成功让会议室响起一阵低低的轻笑。

    任以琳有些意外,没想到陆丞东会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怼她,她一时有点反应不过来,呆愣几秒后,才重拾笑容,不甚在意地说:“陆总,好久不见。”

    说得好像老情人见面似的,陈燕辞心下不爽,又多打量任以琳几眼,实在搞不懂她为什么会是陆丞东的白月光。

    在陈燕辞看来,不管是从长相或身材来看,任以琳只能勉强算及格,跟尤物一般的容意,是完全没法比的。

    他光是看一眼容意的蜜桃臀,就能想出一百种姿势,可就算再多来十个任以琳,都脱、光站他面前,他连头发丝都不会翘,更别说他的小弟弟。

    陈燕辞最烦就是化着大浓妆的女人,情、事做到激烈的时候,他会习惯性去啃对方的脸,啃到满嘴化妆品的糟心经历,会让他直接软掉的。

    陆丞东居然能看上这样的任以琳,他是不是瞎??

    “既然迟了,就抓紧时间开会。”陈燕辞公事公办,没有回应她的寒暄,半点面子都不给。

    任以琳神情有些讪讪,脸色不大好,又不好发作,毕竟这里是陆丞东的地盘。

    她扯开一个勉强的笑容,就拉开椅子坐下。

    之后,陈燕辞就没再吭声,会议是由副总经理主持的,陈燕辞只需坐在位置上,冷着脸,保持好他的霸总人设就行。

    容意坐在陈燕辞左手边,安静地做着会议记录,刚刚看到任以琳的一瞬间,容意脸色就有些微妙,但很快又转变如常。

    本以为在这个空旷的公共场合里,她和陆丞东能相安无事地相处,陆丞东就算有心为难她,也不敢太过明目张胆。

    然而,容意发现自己还是太天真了。

    因为就算在这众目睽睽的公共场合里,陆丞东也是能游刃有余地逗弄她的。

    会议桌上,大家都是衣冠楚楚的精英人士,可谁又能知道,会议桌下,有人却变身成拿脚撩妹的衣冠禽兽。

    当小腿上传來轻蹭的感觉时,原本认真用电脑打字的容意,难以置信地抬头去看身边男人。

    男人被抓包也毫不在意,依旧一幅云淡风轻的模样,可她小腿上的碰触却未停止。

    容意:……

    她不动声色地换了个坐姿,顺势就将腿挪开了。

    奈何男人腿足够长,她刚偏开点,他又死缠烂打追上来,继续贴着。

    容意牙一咬,腿又挪开一些,她知道自己这种举动也挺幼稚的,但她就是不想让他得逞。

    两分钟后,男人拿笔在文件上,龙飞凤舞地写了一句话,然后伸手推过来给容意看。

    他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手指修长,在纸上敲了敲,就像敲在她心坎上。

    容意目光扫过去,顿时无语。

    文件上的空白处写着:“把腿挪回来,我撩不到了。”

    字倒是写得不错,铁画银钩,力透纸背,十分的嚣张,就是写的内容太流氓,容意决定无视他。

    撩不到人,陈燕辞也不气馁,他似乎找到了新的乐趣,将文件拿回去,又在上面写写画画,过一会,又将写好的文件推到容意面前。

    “三种字体,你喜欢哪种?喜欢就圈起来。”

    这句话下面,就是提供容意选择的三句话,每一句都用不同的字体书写。

    “在办公桌上做。”

    “在沙发上做。”

    “在会议桌上做。”

    “你喜欢哪个??”

    容意深吸口气,拿起笔,也在这几句话上面涂涂画画,然后将文件推回去。

    陈燕辞兴致勃勃地接过来一看,好家伙,几句话全被她涂掉了,涂得面目全非,完全看不到半点原来的样子。

    他不死心,换个地方写:“晚上去你那边还是我那边?”

    容意回他:“晚上有宴会,总经理务必准时出席。”

    陈燕辞:……

    这女人可真会气人。

    他就不信,他真的就吃不到肉,今晚的宴会又不是开通宵,宴会结束后,他照样可以去她家,然后做个通宵。

    这么一想,陈燕辞又觉得心情挺美的。

    一场会议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期间陈燕辞听得差点打瞌睡,就干脆起身离开会议室,去了趟厕所,顺便抽根烟。

    会场里他最大,别人对他的离开自然不敢多言。

    但这种行为无疑是很不给莱奚代表面子,在他出去后,会议室就陷入短暂的沉默,气氛很是尴尬。

    副总经理看到这情形,只能打哈哈暖场,好不容易才将这段岔过去,但任以琳的脸色明显变得很不好,阴沉沉的。

    刚刚讨论到的,正好是涉及到双方公司的利益,两边都想为自己公司谋得更大的好处,所以谈话一直胶着着,不停地扯皮,不停地讨价还价。

    任以琳以为陆丞东会看在她的面子上,让她几分,万万没想到,他会直接甩手走人,非常不给面子,任以琳很清楚,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信号,说明陆丞东态度很强硬,并不会给她开后门。

    要是陈燕辞知道任以琳的想法,肯定会忍不住笑出声,说一句:这位大姐你想多了,我就是憋尿憋得难受而已。

    不过因为有这么个插曲,接下来的会议进度便快了许多,等陈燕辞再回到会议室,几个合作事项已经讨论出结果,大家也都松口气。

    会议结束后,任以琳主动来找陈燕辞说话,但陈燕辞态度很是冷淡,甚至隐隐透着股嫌弃的意味,这让心高气傲的任以琳有点受不了,寒暄两句后,就带着手下匆匆离开了。

    容意在一旁看着两人的互动,脸色也不太自然,抱着她的笔记本电脑,转身回办公室,因为脚步迈得快,蜜桃臀便跟着一扭一扭的,顿时又让陈燕辞心猿意马起来。

    下午下班前,小秦给陈燕辞送来一套崭新的三件套西装。

    小秦大名秦源,刚毕业的小年轻,现在是容意的助理,小伙子阳光帅气,见谁都一副笑眯眯的模样,让人看见他就心情好。

    但陈燕辞看到是他来送礼服,心情却好不起来,半躺在老板椅上,神色恹恹地问小秦:“容意呢?”

    小秦说:“容意姐在整理会议记录。”

    陈燕辞皱眉,“你让她进来。”

    小秦也没多问,应了一声就出去了。

    陈燕辞撑着脑袋想心事,他知道容意会在今晚的宴会上,发现自己替身的身份,从而跟他分手,剧情正式进入追妻火葬场情节。

    陈燕辞不准备按照剧情走,他都还没吃到一口肉呢,这可完全不符合他po界大男主的做派。

    要么不让容意参加今晚的晚宴,要么在晚宴前,他就把容意吃掉。

    陈燕辞觉得第二个主意很不错,他可以把容意做到起不来,最终没办法去参加晚宴。

    完美!

    容意进来时,发现办公室里没有人,她有些疑惑地四处看了看,就看到休息室的门是敞开的,而男人的声音恰好从里面传出来。

    “容意,过来。”

    容意顿了顿,心里有种不太好的预感,但还是深吸口气走过去。

    刚走到休息室门口,就看到里面的男人正在脱衣服。

    容意:……

    已经脱掉上衣的陈燕辞勾嘴一笑,“过来帮我试礼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