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剧本一:追妻火葬场(攻略那个女助理...)

    宴会大厅内,巨大的水晶灯悬挂在穹顶,垂落而下的一串串灯光,如同倾倒而下的银河,将大厅映照得流光溢彩,熠熠生辉,交响乐队在舞台上演奏着耳熟能详的经典曲目,前方舞池上,三两对男女正随着音乐缓缓跳着双人舞。

    陈燕辞单手插兜,悠闲地跟在陆丞骏身后走进大厅,和一本正经的陆丞骏比起来,陈燕辞的举止多了几分吊儿郎当和洒脱,比陆丞骏更吸引在场女性的目光。

    一个服务生端着托盘经过,陈燕辞叫住他,和陆丞骏一人拿了一杯香槟。

    陈燕辞修长的手指捏着高脚杯,三两口就将杯子里的香槟酒喝完,将空杯放回去,又重新端一杯起来,回头见陆丞骏皱眉看他,显然很不赞同他这种喝白开水似的牛饮,陈燕辞轻笑,说:“我就是有点口渴。”

    陆丞骏也没多说,提醒他,“注意你的形象。”

    陈燕辞啧的一声,嫌弃地说:“你整天这么端着,不累吗?”

    真够虚伪的,陈燕辞对此行径表示很是不齿。

    其实不止陆丞骏端着,原来的陆丞东,也是活在陆家人的阴影里,总认为自己是高高在上的天之骄子,活得精致,也活得拘束,整个人生都被一大堆条条框框束缚着,看似住在象牙塔里,实则就是个比较精致的牢笼。

    在陈燕辞看来,真男人就该是肆意洒脱的,大口喝酒大口吃肉,不爽时就干一架,乐呵时就和喜欢的女人打.一.炮,这才是生活,快乐赛神仙。

    当然,他现在变成陆丞东,日子自然不能照他在po界时那样过,但他也不会轻易屈服在这些条条框框里,变成另一个象牙塔里的陆丞东,要真是那样,他这趟穿越就没有意义了。

    他是来吃肉的,来吃肉的,来吃肉的!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

    再一次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陈燕辞心满意足地端着香槟,和陆丞骏一起和来宾寒暄。

    宴会虽说是庆祝陆氏和莱奚达成合作关系,但出席宴会的宾客,并不止双方企业成员,许多商贾名流,也都在此次受邀之列,也算是一次商界大联欢,场面格外热闹。

    陈燕辞跟着陆丞骏应酬了一圈,就有点不耐烦,和陆丞骏打了声招呼,便转身走人,找了个相对安静的角落,坐下来休息。

    一直站着说话,被拉链夹伤的地方,磨久了就开始隐隐作痛,大庭广众的又不能伸手去揉,陈燕辞心情是越发烦躁。

    周围不少漂亮的女孩都跃跃欲试,想过来和他攀谈,等看清陈燕辞难看的脸色后,又纷纷退缩。

    陈燕辞靠在沙发靠背,单手撑着脑袋,百无聊赖地打量周围的女性,心里就想到容意,是他不让容意参加晚宴的,还找了借口让她留在公司加班,可她没来,他又觉得无趣。

    在场应该有不少女人期待和他来一场美丽的邂逅,要是能和他有更深入的关系,那就更完美,这些讯息,陈燕辞都能轻易从周围女人的目光中读出来。

    他虽是po界大男主,无肉不欢,但他也是很挑食的,并不是来者不拒,只有足够美味的肉,吃能引起他的兴趣,比如容意,那红唇,那柳腰,那蜜桃臀……

    陈燕辞咽了咽口水,觉得自己不应该继续想下去,他应该想一想是谁把他弟弟夹出血的,这样他就能很快冷静了。

    “怎么一个人在这发呆?”

    甜美的女声从旁边传来,陈燕辞侧脸看过去,是一身火红色晚礼服的任以琳。

    任以琳身材偏瘦,就时下流行的骨感美人,但在陈燕辞的审美观里,女人还是有点肉比较好,不仅手感好,抱起来也是软乎乎的,最好就像容意那样的,蜂腰蜜桃臀……咳咳……

    任以琳虽然很骨感,但前襟深V的设计,还是多少能看到有点沟,但这一点点沟,还不足以吸引陈燕辞的目光。

    他转回头,继续对着远处的人群发呆,不想理这个剧本里的白月光。

    被无视的感觉让任以琳蹙起眉心,很不好受,她没想到这次的相遇,陆丞东的变化会如此之大,她一直都知道,陆丞东很早就喜欢她,只要她没对象一天,陆丞东就会为她单身一天,可现在这种情况,又是怎么回事?

    难道陆丞东已经移情别恋了??

    这猜测让任以琳有些不快,在她看来,陆丞东就是她的囊中之物,裙下之臣,他会一直忠于她,而不是无视她。

    这种猎物不再受控制的失控感觉,让她很不好受。

    “我能坐这里吗?”任以琳指着陈燕辞身边的位置问他,戴着美瞳的眼睛,波光流转,柔情款款。

    陈燕辞却跟个瞎子似的,只是淡淡瞥她一眼,又像看到什么脏东西似的,很快又移开视线,不留情面地说:“我说不能,你会走开吗?”

    任以琳:……

    “丞东,我是不是哪里惹你生气了?你是怪我这两年没回来吗?”任以琳压着脾气,浅笑着询问。

    陈燕辞嗤笑,换个坐姿,两手抱臂,一双大长腿架在沙发前的茶几上,说:“你几年没回来,和我有关系吗?说得我们跟老情人似的,要是我没记错,你刚出国那会,就对我说过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既然不可能,你现在这副态度是做给谁看?你该不会是认为我会傻到为你苦等这么多年吧?可笑!”

    他的一番话,把任以琳说得脸色一阵青一阵白的,难看至极。

    陈燕辞欣赏完她的变脸,才慢悠悠道:“我就不留你坐了,慢走不送。”

    任以琳:……

    她居然被陆丞东赶了,任以琳觉得难堪至极,咬了咬下唇,脚下一跺,拉起裙摆匆匆离开了。

    陈燕辞嗤笑,又坐了会,才从兜里摸出手机,点开容意的微信,“宝贝,视频不?”

    容意:“不。”

    陈燕辞:“别这么绝情,我们来果聊吧。”

    容意:“你打算在宴会上和我果聊?”

    陈燕辞:“你果,我聊。”

    容意:“我们还是当面聊吧。”

    陈燕辞看着聊天内容皱眉,便发去问她:“什么意思?”

    容意很快回复,“副董事长要个资料,我刚好有空,就给他送过去,现在在路上。”

    陈燕辞脸色立时沉了下去,副董事长指的是陆丞骏,他现在就在这宴会厅,容意要送资料,肯定要送到这边来。

    陈燕辞骂了一句“操”,便拿着手机站起身,他把容意哄去加班,为的就是不让容意在宴会现场出现,可陆丞骏这傻逼居然又把人给他叫来了。

    陈燕辞心里着急,口气就不太好,给她发的语音都带着火气,“你到底是我的人还是他的人,怎么他一使唤你就来?”

    容意:……

    知道容意要来,陈燕辞立刻坐不住了,捏着手机就去找陆丞骏,边走边想等会要找什么借口把人支开,或是自己想办法把人带走。

    陆丞骏这会正在休息卡座上和朋友聊天,见自己的弟弟黑着一张脸过来,还有些意外,“怎么了?”

    陈燕辞拉开旁边的椅子,一屁股坐下,不客气地对陆丞骏说:“以后你少使唤我的人。”

    陆丞骏轻哼,“只是让她送个文件。”

    陈燕辞犯浑道:“那也不行,她是我的一助,只有我能使唤她。”

    陆丞骏都懒得理他,端起酒杯抿了一口,转头和另一边的朋友继续被打断的话题。

    坐在陈燕辞左手边的一个年轻人,是陆丞骏的狐朋狗友之一,姓杜,他跟陆丞骏相熟,跟陆丞东也能聊上几句,这会见他气呼呼的模样,就小声笑着问:“是在说你那个大美女助理吗?”

    陈燕辞斜他,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杜总调侃他,“这么宝贝,怎么没把她带出来玩?”

    陈燕辞哼笑,“你也知道是宝贝,宝贝当然要藏起来,谁也不给看。”

    杜总笑话道:“哟哟哟,兄弟,你可真肉麻!”

    没让他们等太久,依旧一声职业装的容意,就拿着陆丞骏指定的文件匆匆赶来了。

    陈燕辞动作迅速地上前拦住她,接过她手里的文件,随手扔给陆丞骏后,就拉着她的手把她带走。

    “你要带我去哪?”容意一脸懵逼,跟着陈燕辞走出宴会厅。

    陈燕辞左右看了看,带着她往安全出口旁边的洗手间走去,宴会厅里有洗手间,所以这边几乎没人过来,陈燕辞紧紧捏着容意的手,怕她不好意思,就带她走进女厕所,又拉着她走进其中一个隔间。

    容意陪他挤进隔间,有些无语,轻声问:“总经理,你这是做什么?”

    陈燕辞动作熟练地开始解扣子,脸色不太好看地说:“我下午夹到的地方有点疼,你再帮我看看。”

    容意因为一路走得急,脸颊微微发红,听陈燕这么说,她也没太纠结,就弯腰低头去看。

    可没等她看仔细,又听陈燕辞说:“蹲下一点看。”

    容意:……

    “快点,是不是又出血了??”陈燕辞垂眼看她。

    容意半蹲下去,抿着唇凑近仔细看了看,才说:“有一点,怎么办?我去买个药膏来?”

    陈燕辞扬起嘴角,说:“不用买药膏,你帮我舔一下,用口水止血吧。”

    容意:!!!!

    就在陈燕辞锲而不舍地劝说她用口水帮他消毒时候,洗手间外面突然有了动静,应该是有几个女人走进来。

    隔间里的两人同时僵住了,无声大眼瞪小眼。

    就听外面忽然有人说,“你们刚刚看到没,陆丞东拉着的那个女人,听说是他的一助,你们有没有觉得她长得很像一个人?”

    另一个女人说:“像任以琳吧,我听说陆丞东以前对任以琳很痴情的,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陆丞东喜欢任以琳的事,我也听说过一点,但后面他们并没有在一起。”

    “哇,难道陆丞东因为追不到任以琳,就给自己找了个替身??”

    ……

    陈燕辞:……

    容意:……

    看着脸色霎时变得惨白的容意,陈燕辞真恨不得狠狠扇自己两巴掌。

    操!都躲到这么远的犄角旮旯里来了,剧情居然还不放过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