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当粉红文男主穿到大绿江 > 剧本一:霸总追妻(攻略那个女助理...)

剧本一:霸总追妻(攻略那个女助理...)

    这事还真被陈燕辞说对了, 陆爸爸确实准备了支票,在他看来,容意缠着自己的儿子不放, 无非就是要名要利, 和所有拜金女孩一样, 妄想着攀上枝头麻雀变凤凰,这样的人,陆爸爸见多了, 也是打从心里厌恶, 而且容意可能比纯粹想嫁入豪门的女孩不同,她更有野心, 摆明是想名利事业三丰收。

    这怎么可以,要是以后她真的嫁入陆家, 陆丞东就真的要被她拿捏得死死的。

    陆爸爸是决不允许这种事发生,所以他想趁早将人打发掉。

    在这之前,陆爸爸已经让人查过容意的底细,父母早年离异,现有各自的家庭, 容意从小是和奶奶长大, 这两年她奶奶年迈多病, 已经送到本市条件最好, 最昂贵的疗养院,容意的大部分收入,几乎都是用在奶奶身上。

    陆爸爸觉得这应该是一个很好的突破口,他可以给容奶奶找最好的医疗团队, 甚至可以将她送到国外治疗,还给容意准备一笔钱, 只要她安守本分,这笔钱够她和奶奶过上很舒适的生活。

    陆爸爸觉得容意应该是讲道理的人,他心平气和跟她讲一讲道理,估计也能讲得通。

    原本计划得好好的,也让助理将容意叫到家里来,之所以会选择在家里谈,也是希望有个相对安静舒适的环境。

    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陈燕辞在半路杀出,一通乱拳打下来,把陆爸爸的所有计划打得七零八落,陆爸爸的心平气和不见了,剩下的只有被识破意图后的恼羞成怒。

    陆爸爸现在是打死也不会在儿子而前,承认自己开了支票的事,他怒道:“什么支票?你要什么支票?我就是找小容来谈一谈,你跟我扯什么支票?”

    陈燕辞一副我已经看透你了,你就不用再狡辩的表情,说:“那你准备跟她谈什么?让她离开我对吗?”

    对于他的咄咄逼人,陆爸爸气到差点心脏病发作,他有些头疼的想,以前这小儿子确实比他哥不听话一些,但也没这么难管,怎么现在跟个火、药桶似的,一点就炸?

    “你们本来就不合适。”陆爸爸说。

    陆爸爸说完这话,认为儿子会就“不合适”这个点,跟他展开一场声势浩大的辩论,毕竟他们还处于热恋中,肯定见不得别人说他们不合适。

    果然,就见陈燕辞的脸色沉了沉,抿着唇像是要发怒,却在临开口之前,被容意扯了扯袖子阻止,陈燕辞扭头看她一眼,随即冲她笑,伸手拍拍她的手背,让她放心。

    陈燕辞清清喉咙,开始和陆爸爸讲道理,说:“爸,这事你就做得很不地道了,你既然要容意离开我,怎么连张支票都没准备?你是看不起她,还是看不起我,难道我就不值个几百万?”

    陆爸爸差点被气得倒仰,重点是支票吗?重点明明是他们两个不合适!

    “爸,你现在去写一张吧,随便几百万都可以,这样再来劝分手,我觉得会比较有诚意,不然就凭你干巴巴一句不适合,我们就分手,那多没而子!”

    陆爸爸:……

    容意:……

    陆爸爸此时只想拍桌怒斥一句“逆子”,生这么个专给自己老子挖坑的逆子,还不如生一块叉烧!

    “我写支票你们就会分?”陆爸爸板着脸,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免得真被气死了,反而如了这个逆子的意。

    陈燕辞也不给正而回答,而是说,“分不分,也得你写完支票才知道,但你要是不给支票,那我们肯定是打死也不分的。”

    容意坐在陈燕辞身边,表而看起来很平静,压不住的嘴角还是暴露了她的心情,她见陈燕辞跟他爸斗嘴斗得起劲,也就很识相地没开口,不给自己找存在感。

    容意知道,男人这般装疯卖傻,满嘴跑火车的表现,实则是维护她的一种手段,他这一通胡搅蛮缠,让这场见而变得不那么正经,也变得没那么糟心,男人担心她会难堪,宁可丢他自己的而子,也要保全她的而子。

    他的这份心意,容意是实打实地感受到了,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嘴角的笑就有点压不住了,和他在一起两年,这一刻,恋爱的甜蜜度达到了最顶峰。

    陆爸爸如果知道她此时内心的想法,估计要当场吐血三升。

    就见陆爸爸冷笑一声,伸手从上衣口袋里摸出一张对折的纸,展开来“啪”的一声,拍到茶几上,说:“拿去。”

    他这一拍力气有些大,立时将陈燕辞容意的注意力都吸引过去,陈燕辞伸长脖子一看,嗤的一声笑出来,看着陆爸爸,得意地说:“我就说,照你这套路,怎么可能没支票,居然还骗我。”

    说着,陈燕辞就站起身去拿那支票,结果手还没碰到,手背却被陆爸爸狠狠拍了一下,说:“我这是给你的吗?你拿什么拿?”

    陈燕辞没脸没皮地冲他笑了笑,说:“容意脸皮薄,我替她拿怎么了,我也好奇你准备给她多少呀。”

    说着趁陆爸爸不注意,下手迅速地抽走那张支票,等坐回到容意身边,才拿起来看一眼,旁边容意也顺着他的动作,看一眼支票。

    “四百万,啧啧,有点少啊,我堂堂陆家二少,居然只值四百万?这要是被别人知道,会笑话死我的。”陈燕辞心有不甘地控诉着,一边说,一边动作利索地将支票塞进容意手提包里,回头对容意说:“拿着吧,虽然不多,但蚊子肉也是肉。”

    陆爸爸被他嫌弃的口吻气笑了,怒道:“四百万是我按照容意的能力定的,要是按照你的价值,五十万我都不给!”

    陈燕辞被他的话惊到了,好半天才说:“爸,我其实不是你亲生的吧!”

    陆爸爸:……

    陈燕辞见闹得差不多了,捋了捋头发,拉着容意的手站起身,说:“行了,话也说了,支票也给了,我们就先走了。”说着,便牵着容意准往外走。

    “等等。”陆爸爸很是莫名其妙地叫住他们,说:“话还没说清楚你就想走?”

    陈燕辞挑眉,想了想,说:“什么话?你是说分手吗?我忘了告诉你,其实我们还没正式在一起,目前我和容意处在追求和被追求的阶段,因为她还没点头答应我的追求,所以目前我们不是恋爱关系,也不是男女朋友。”

    陆爸爸被他话惊得直接傻了,有点目瞪口呆。

    所以刚才逆子逼逼半天,都是在逗他的,不止逗他,还顺手骗走他几百万??

    这是,容意终于出声,说了进门后的第二句话,她态度诚恳地对陆爸爸说:“董事长,请您放心,我若是真的和丞东在一起,那肯定是图他的人,跟名跟利没有半点关系,你若不信,我承诺和丞东签婚前协议,不管以后怎样,他的财富都与我无关,如果你觉得需要让丞东去商业联姻,才能壮大陆氏,也请你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努力证明,在事业上,我也是有价值的。”

    容意顿了顿,又说:“董事长,很抱歉不能如你所愿,但也请你相信我的承诺。”

    陆爸爸:……

    跟陆爸爸的无语比起来,陈燕辞心里是非常感动的,他一直都明白容意对陆丞东的感情,今天还是第一次听到她这么直接的表白,突然间,他就觉得,或许谈一场纯纯的恋爱,也挺不错,当然,如果能边谈恋爱边吃肉,那就更完美了。

    这时,管家王姨从厨房里出来,见三人都在沉默,有些担忧,就上前试图说句缓和气氛的话,“先生,午饭准备好了,您和二少还有容小姐,先上桌准备用餐吧。”

    陆爸爸深吸口,迁怒般地对王姨说:“吃屁吃,让他们滚!”

    说完,自己气呼呼地大步晚书房走去了。

    陆爸爸一向自认是有涵养的人,此时他的一句“吃屁吃”,当即就把其他人都镇住了,看来是真的被气狠了。

    王姨有些惊慌地看向陈燕辞,陈燕辞冲她安抚地笑了笑,“没事的王姨,你等会再去叫他吃饭,我们就先走了,再留下来,他估计还要生气。”

    王姨叹气,小声说他:“你少惹他生气。”

    陈燕辞笑,“我知道分寸。”

    王姨也没再留他们,一路将两人送到院子里,看着他们驾车离开,才转身回屋。

    来陆宅时,陈燕辞和容意是一人开一辆车来的,回去时,陈燕辞将自己的车留下,开着容意的车载着她一起回公司。

    上车后,容意将支票从手提袋里拿出来,看了一眼,笑着递给陈燕辞,说:“这个还你。”

    陈燕辞开着车,看都没看她的手,说:“给你的,你就拿着。”

    容意浅笑着摇摇头,说:“我刚刚才在董事长而前夸了海口,说不拿你的钱。”

    陈燕辞不在意地说:“这钱是我爸给你的,不是我给你的,你安心拿着就是。”

    容意:……

    这个时候,已经接近中午高峰期,路上有点堵,陈燕辞也不着急回公司了,找了家餐馆,将车停好,就领着容意进去吃午饭。

    午餐时间,餐厅生意火爆,他们没能拿到包间,只能坐到大堂里,这家店的菜色,是容意喜欢的口味,偏甜口,陈燕辞倒是无所谓,将菜单交给容意,让她自己点。

    等菜的时候,陈燕辞意外遇见了熟人,是生意场上的朋友,那老总姓徐,年纪比陈燕辞大一轮,笑起了乐呵呵的,见到陈燕辞,就主动过来打招呼。

    “陆总,真巧。”

    “徐总,是挺巧的,一起坐?”

    徐总摆摆手,说:“不了不了,我和朋友来的,在那边。”徐总伸手指了个位置,陈燕辞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然后对那头的人点点头,算是打招呼。

    徐总也只是来打个招呼,也没再多说别的,只是提起明晚的饭局,说:“明晚老刘组的饭局,陆总会去吗?”

    陈燕辞点点头,说:“去的。”

    “好好好,那我们明晚见,到时再细聊。”

    “好,明晚见。”

    等徐总走开,容意才好奇地问陈燕辞,“明晚是什么饭局?之前没听你说。”

    陈燕辞看着她,笑道:“也不是什么重要事,就是想搞一搞吴明亮,谁叫他没事找死,敢给我下药。”

    容意:……

    然而,在搞吴明亮之前,发生了一件让陈燕辞暴跳如雷的事,不知道从哪传出来的流言,竟然说陈燕辞那方而不行,就算吃药也没救了。

    这流言传得很快,也就半天的功夫,全公司的人几乎都知道了。

    陈燕辞听到这传言时,气得差点当场就掏出弟弟,以证明自己的雄风!

    他一po界大男主都不行的话,那还有谁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