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拥有囤货系统[末世]

当你拥有囤货系统[末世] > 炎热

炎热

    【宿主,很抱歉告诉你这个消息。您的世界进入末世的时间提前了一天,请尽快囤货。】

    “这玩意儿还能提前的吗?”林苏实在是不敢相信……

    【系统的测算会具有一定误差,并且您的世界影响末世的因素多多少少都会有变故。】

    林苏:“……”毁灭了得了……

    系统:【宿主,请振奋起精神,您的第九次拨款已到账,您可以囤货了。】

    林苏:“……”

    片刻后,她苦笑了一声。

    “还是等我囤完粮食再毁灭吧。”

    十分钟后,林苏到了一家中型超市。她推着推车在货架间行走,来到了米面区。现在这米面的种类可真是多,但林苏最喜欢的还是白米和白面,看着就让人心里很满足。

    “毁灭就毁灭吧,我先买了再说!”她整理好心情,开始精打细算的买粮食了。

    50斤的大米最低价格120元一袋,20斤的大米最低价50元一袋。

    林苏想了想,往车上搬了5袋20斤的大米,原因无他,50斤的她搬不动。

    “其实我以前也有力气大的时候,就是这两年太缺乏锻炼了,力气都没了。”林苏一边搬一边跟系统说道,只可惜系统并不理她。

    林苏也不在意,她搬完这最便宜的大米后,又看了看旁边的好一点的大米,汰国香米、江南粳米、糯味新米……

    林苏决定下次系统多给钱的时候,她一定要多买几种大米,换着吃多好呀。

    ……

    推着车走到收银台,她抬眼看到收银台外面站着一男一女。

    女的是淡紫色大波浪长发,一身藏青色连体衣裤,腰细腿长,气质出众,非常惹眼,一看就很不简单。

    而男的……一头黄发,大热天穿了一身酒红色西装,戴着一副墨镜,脚底踩着豆豆鞋。正一脸惊艳的对女子说话。

    “小姐,真没想到,这种小破地方还能遇到你这样美丽的姑娘!”黄毛男夸张地赞叹道。

    然而美女姐姐理都没理他,现场除了收银员扫条码的嘀嘀声以外就只有林苏把大米一袋袋堆上柜台的声音。

    黄毛男顿时觉得很尴尬,他很想展示一下自己的财力和贵族气质挽救一下自己的形象,转着眼珠子随意一瞄,看到美女手上拎着的名牌包包,于是,他计上心来……

    “小姐,你也是来这里旅游的吧?哎呀,这个小地方真的太破了。”他摘下自己两万一副的墨镜,‘随意’地甩了甩。“说是风景独特,实际上就是荒郊野岭啊!连个三星级酒店都没有。”

    他说着自得地笑了笑,刚想继续,却发现那边结账的林苏看似无意地扫了自己一眼……呵,怎么可能无意,一定是不满自己的话了。

    “你看,这里的乡下人,一下买这么多廉价大米,就算是超市促销也不至于吧?”

    黄毛男轻蔑地瞪了女孩一眼,眼里全是挑衅。

    林苏:“……”有病早点去治不好吗?

    她把扫完码的米袋放回车里,然后拿出手机付款,莫名其妙的看了黄毛男一眼就走了,正常人不与憨批论长短。

    黄毛男更气了,他对身边的美女说:“你看这乡下人,多没礼貌,居然瞪我!……算了,不跟她计较,美女,咱们一起去找个咖啡厅聊聊吧!”

    他一边说一边回头来看,却发现身边已经没有了那窈窕的身影,只有一个超市保安在看着他。

    “怎么转眼就不见了,是害羞了吗?”他嘀咕道,得到保安大叔的一个白眼。

    黄毛男心里烦躁,被乡下人冒犯,这保安还用奇怪的眼神看着他。

    “看什么啊,没见过有钱人吗?”

    保安大叔:“你在这做啥子哟,是要蹭空调吗?”

    黄毛男:“好笑,我需要蹭空调?我有钱人好吗!”

    保安大叔:“那你让开好伐,你挡着人家拖地了!”

    “……”

    黄毛男这才看到右边有个大妈拿着巨大拖把在瞪着自己,他低声嘀咕了两声,戴上墨镜,快步走了。

    ……

    分了两次,一共买了10袋20斤的大米,林苏费劲巴力的把最后一袋搬上她的二手面包车上,她气喘吁吁地坐在驾驶座上,已是满头大汗,她拿起刚刚在超市冰箱里拿的冰镇矿泉水,咕咚咕咚地喝了小半瓶。

    “我感觉我的脸要热爆了……”她自言自语道。

    车上并没有开空调,她伸手把空调打开,热的潮红的脸略有缓解。

    又歇了三分钟,林苏启动车子,载着200斤大米离开了超市停车场。

    外表有些雾蒙蒙的二手面包车行到了郊区,这里大多是农民自建房。并不挨在一处,看起来有些零落。

    面包车拐了个弯停在了一个院子门口,林苏并未熄火,她下了车,走到门口,把一动就咯咯吱吱晃晃悠悠的木门打开,然后回到车子上开了进来,停在了院里的一座二层小楼门前。

    没错,这就是林苏的房子。

    这年头林苏能买得起的房子也就是在这里了,城市里的房子是想都不要想。

    这是林苏搬进来的第二天,院子里的一些杂草还没有拔除干净,看起来有些荒凉。

    对此林苏只想说,搬家本来就很麻烦的好不好,她能够在两天之内搬进来,并且把屋子里面收拾好已经很不容易了!

    ……

    这个院子里有四个工人模样的人正在用一块块青灰色的石砖码墙,院墙外有一圈大树,有效的遮了凉,使得几个工人不至于中暑。但天气这么热,工人们额上的汗也是不停的往下掉,这世道干什么都很辛苦啊。

    几人看着林苏消瘦的身影忙来忙去的搬东西,开始低声闲聊。

    “你说这姑娘大热天的往外跑,真不嫌热。”

    “毕竟刚搬来,想添置点东西呗!”

    “我这热得一动就浑身汗了,咱歇会吧!”

    “别歇了,咱这进度快赶不及了!违约了怕是要扣钱。”

    听到工人们在说闲话的建筑队队长张成功走了过来,他面无表情的跟工人们说道,“成天管人家小姑娘干嘛?一会儿天更热了,还不赶紧干活儿啊?”

    工人们看到队长脸色有些不好,都默默的闭嘴了,队长平时就是个一板一眼非常严肃的人,但好在他接活很靠谱,大家伙都爱跟着他干。

    “干活干活……”

    林苏请他们给自己盖一圈3米高的围墙,如今已经盖了差不多一米高了,估计着三天内就能码好了。

    这年头要搞这么高围墙的人家还真的不好找了,建筑队接这个活的时候也犯嘀咕呢,好在这个雇主给钱给的痛快,又是个短期活,张成功毫不犹豫地就接了。人家主顾要干啥就干啥,他们只管干活拿钱就行了。

    训斥完工人的张成功,擦擦额上的汗,看了看正在忙碌的林苏,不动声色的开始拌水泥。

    ……

    这边,林苏把十袋大米一袋袋搬到二层小楼的一楼仓库里,她平时缺乏锻炼,所以稍微干点活就累的不行,现在天这么热,她能够撑这么久,已经是在靠毅力了。

    “哎哟,我的妈呀……”

    搬完最后一袋时,她甚至觉得眼前一黑,连忙坐在了仓库里的一张椅子上,缓了好一会,才逐渐能够喘的顺气了。

    她睁开眼睛,仓库里已经放好了一些日用品和粮食,这都是她这两天趟趟买回来的。

    面粉共190斤,大多数都是20斤一小袋的,剩余的是5斤一袋的。

    大米共200斤,是她刚刚买的。

    糯米粉100斤,一共十包,堆在角落里。

    剩下的还有黏玉米粒、小米、紫米、糯米、高粱米、黑米几种杂粮,但每一种都只有几小包,大概一百斤左右。

    仓库的面积并不太小,再加上林苏堆放的时候有注意填补缝隙,一千多斤粮食竟也只堆满了仓库一角。——这都多亏了林苏平时就爱整理东西,她觉得摆放这些粮食是很有乐趣的事。

    大米是林苏第九次买回来的东西了,她每次都是用掉500元钱就回来,每一次都买的不同种类的粮食。

    【宿主,您的第十次拨款已到账,请尽快开始囤货】

    “……”

    林苏又喝了一口水,却没急着出去,她还不习惯在脑海与系统对话,于是小仓库里响起她有些虚弱又无奈的声音:

    “一次500真的太折腾了,能不能多给点?”

    几乎在同一时间,她就得到了系统的答案:

    【宿主请继续囤货,完成任务即可得到奖励。】

    林苏揉了揉眉心,其实早就知道答案的,只不过,两天内跑了九次了,她实在是有些累了。况且,在她看来这种折腾是完全没必要的。

    最重要的是,跑来跑去的很有中暑风险啊!虽然她很喜欢囤货,但一次囤五百的确是少了点,还不如在家看工人砌墙呢。

    林苏抬眼望去,工人们正在砌的墙已经有差不多一米高了,这围墙花了她目前仅剩的近一半的积蓄。两万块,对于有些人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对于她来说却是巨款了,原本为了买这房子,就已经花了她先前大半的存款了,她的钱真的不多了。

    而在今早擦玻璃的时候,林苏突然意识到这座房子的窗户上都是薄薄的玻璃,如果有坏人来,轻轻一拉就能把窗户给拉开了,所以在今天她又赶紧去定制了不锈钢门窗和大铁门。——欧吼,2000块又不在家了!

    不过……林苏觉得挺值得的。

    从小到大她都没有家,现在终于有了,如果真的要到末世了的话……

    她希望自己的家能是一座坚固的堡垒,能够让她带着自己囤的货苟到末世结束。

    想到这里林苏的脸上扬起了微笑。

    系统:【宿主,您还不开始囤货吗?】

    林苏刚刚沉浸在一种忧伤而温暖的氛围里,就被系统给打断了……她忍不住咬了咬牙。

    “催催催,你不应该叫末世囤货系统,你应该叫催催催系统!”

    系统:【……】

    作者有话要说:  林苏:我有家了!

    系统:快干正事!感谢在2021-06-05 13:56:45~2021-06-14 15:38:0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詹一美 20瓶;芋泥啵啵小玫瑰 6瓶;卿卿若如颜 5瓶;咚咚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