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拥有囤货系统[末世]

当你拥有囤货系统[末世] > 暴雨

暴雨

    “成!您一次要买十包的话,我可以送给您一包水果玉米种子。”老板见她真要买很高兴,立刻去仓库搬了十大袋玉米种子堆在地上,又在货架上拿了一包菠萝味黏玉米种子。

    林苏笑道:“那谢谢老板啦!”无论何时,赠品都是这样让人心情好呢。

    “这外头在下大雨呢,等会再送到车上去吧。”把种子都摆在一块儿,店老板向着大门外看了一眼道。

    “好。”林苏也不想现在出去,就算她不怕淋雨,这种子被雨淋了也会坏掉。

    “老板,这玉米一般种一亩地需要多少种子啊?”林苏并没有种过地,对于这个还真的不了解,这五斤种子能种好多地吧?

    老板:“……”

    所以你都不知道一亩地要种多少,就这么冲动的买了这么多包种子吗?

    店老板有些无语,都没种过地却跑来买种子……

    “在咱们这一般一亩地要五斤种子左右,也就是这一包,你现在拿回去种的话是最晚的一波了,必须这几天就种上,如果再迟一些就种不出来了。”

    店老板好心的提醒她,很担心她因为手脚慢而耽误了种地。

    “哦哦。”林苏了然。

    “要是种子你种不完的话要记得好好保存,不然它就会失去活性的。”店老板又提醒了一句。

    对于种子的保存林苏还真的不太了解,如果保存不当,种子就会不能用了,这一点让她有点担心。

    毕竟末世就要来了呀,林苏十分怀疑,接下来各种极端天气都将粉墨登场。

    系统:【宿主不必担心种子的储存问题,囤货系统将会帮您保存您买来的所有种子。】

    系统保存,意思是系统有储存的工具和空间吗?林苏对这个很感兴趣,但是她知道现在不是问的时候,于是并没有说话。

    就这样又等了一会儿,外面的雨势慢慢减弱。林苏向店老板借了一辆小推车,将种子放在小推车上去了停车场。

    暴雨过后地上的水几乎要没过脚掌,林苏被迫洗了一把脚。——还好今天出门穿的是凉鞋。

    “你说种子你来保管,你怎么保管?”一走出市场大厅,林苏就迫不及待的开始询问系统了,如果她没猜错的话……

    【本系统将会把所有的种子放在专属的空间储物柜中,以免种子变质,包括宿主以后将会囤积的生物体,例如鸡崽、猪崽等动物系统也会帮忙储存,不给宿主添麻烦。】

    重点是你能帮忙吗?重点是你有空间啊!林苏不禁开始琢磨起来。

    “你的那个空间储物柜能给我用吗?只有种子和动物能放进去吗?”这要是能放粮食的话,她就不用一回回的跑了,只需要买了放进空间里,然后就能高枕无忧了,到了用的时候拿出来用就好了。

    然而系统的回答让林苏有些失望,【空间储物柜只有系统能够操控,宿主用不了。】

    “哦。”

    林苏失望地把推车上的种子都放进车里,手摸着袋子,眼看着它们消失在后备箱。

    系统:【不过宿主如果完成后续某些任务,是有可能得到临时储物空间的,请宿主努力囤货。】

    这打一个巴掌给个甜枣——还是个听得见摸不着的甜枣,林苏有些无语,但又忍不住雀跃起来。

    她抿了抿嘴唇,道“你可别骗我。”

    系统:【系统已与您绑定,不会欺骗您的。】

    虽然不知道真假,但好歹系统保证了,林苏也就暂且相信它,她推着推车送回了种子店,在农贸市场的摊位上买了一大盒拌凉粉和几瓶饮料。用系统给的钱在一个摊位上买了30斤玉米粉,然后开上车回家了。

    走在半路的时候又下起了雨,等她到了家的时候雨势开始猛烈起来。林苏心想这天气如此的诡异,她应该在家里准备一个大大的雨棚,不但可以遮阳挡雨,以后再有什么极端天气也可以稍微的抵挡一下。

    ……

    而当林苏下了车,又洗了一把脚时,她果断在自己的【必买】清单里加上了雨靴这一项。

    “再这样泡下去,我的脚都要泡皱了……”

    林苏的抱怨被哗哗的雨声掩盖,此刻的雨势可以称得上是瓢泼大雨……

    因着下了暴雨的缘故,工人们砌墙的工作被迫暂停了,他们都躲进了自己开来的车子里。

    见林苏回来了,其中一个人打开车门撑着雨伞走了过来,正是队长张成功。他早年是做保镖的,所以看起来很是高大强壮,而且他做的活质量高,口碑很不错,林苏在附近一打听全是推荐他的。

    “林小姐,今天这雨怕是没得停了,我们就先回去了。”张成功带着一点无奈说道。

    雨下的这么大,林苏也不好强迫人家给她干活,她从车里拿出了刚刚买的几瓶饮料递给张成功。

    “辛苦了,明天不下雨的话再接着干吧!”

    “行,那我们明天再来。”张成功严肃的脸上扬起了一点笑意。

    因为刚砌好的墙不能长时间淋雨,所以张成功带着几个工人冒雨把墙体用塑料膜罩住了以后才走的。

    ……

    把拌凉粉囫囵吃掉,林苏开始整理自己的房间,搬过来以后一直在做任务,房间都只粗略的清扫了一遍,看着还是很凌乱的。如今已经是傍晚了,外面下了这么大的雨,林苏不打算再去出门买东西了,她打算收拾好房间,然后制定一下囤货计划。

    其实林苏当初决定买这栋房子的时候,图的就是这里距离市区很远,买东西要开车去镇里,甚至离村子也有一段的距离,不会有人来打扰她,也不用应付过多的人情来往。

    现在看来倒是减少了末世来临后的一系列麻烦,比如说别人发现她有很多的存粮从而来哄抢,人烟稀少也就没有丧尸。

    但林苏担心的不只是这些,位置偏僻也有更多的麻烦,独自一人住在这里,万一来个天灾,房子塌了都没有人知道她死在了这里。

    系统:【宿主请不要担心,您只要按照标准持续囤货,您的院子房子在末世后都将会受到系统的保护,只要在这里就不用担心天灾降临。囤够一百种种子还赠送房屋隐形功能哦!】

    虽然系统的话说到底也是在为了它的囤货任务,但林苏也心安了,囤货原本就是她和系统双方得利的事,能够一举两得保护好自己的房子当然好了。

    现在已知的囤货后的奖励,已经有两个是林苏非常心动的了。一个是储物空间(林苏忘记了系统说的临时),还有一个就是给自己房子的保护罩。而且她还发现系统并非是一直冷冰冰的,只要她肯配合它囤货,系统也会给她一定的保护。

    林苏将自己的房间整理得干干净净后,就出去扔垃圾了,等她回来时发现自己的手机上有一个未接电话,是韩尧。

    林苏拿起手机给他打了回去,毕竟韩尧是她最好的朋友,是亲人一样的存在。

    和往常一样电话被秒接。

    “苏苏,吃晚饭了吗?”韩尧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和。

    林苏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喉咙,“我已经吃过了,尧哥找我有什么事吗?”

    韩尧道:“你现在住在哪儿啊?我快要回来了,想去看看你。”

    韩尧是个很厉害的星级厨师,经常去外国参加各式厨艺比赛,这次他就是去大洋彼岸的s国,已经出国一个月了。

    林苏想到韩尧如果不尽快回来的话,末世后可能会很危险,她应该提醒他的。

    “尧……”

    没想到她刚想开口暗示一下就开始剧烈的头痛,仿佛有人在拿针扎她的太阳穴一样,让她瞬间疼出了冷汗,根本开不了口,同时系统冷漠的声音响起。

    【宿主不可以告知其他人末世来临和系统相关的信息,也不可以写在纸上或发送信息等用任何形式暗示。】如果暗示了就会受到惩罚……

    林苏立即放弃了这个想法,然后……她的头就不疼了。

    林苏:“……”难道要眼睁睁的看着大家等死吗……

    电话那边的韩尧迟迟得不到林苏的回应,询问道:“苏苏?怎么了?”

    他总觉得林苏有些犹犹豫豫奇奇怪怪的。

    林苏反应过来,“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我刚刚搬过来……我现在住在乡下呢,地址我马上发给你。”

    韩尧见她说话很正常,稍稍放下心来:“好,我大概还有一个星期就回来了。”

    一个星期……那应该来得及的,要是更早一点就好了。

    林苏犹豫了一下道:“尧哥可以再早点回来吗,我请你吃饭啊!”

    韩尧笑道:“那太好了,我回来就找你!”

    林苏又道:“那个,你最近少出门吧,尧哥。”

    系统:【宿主不可以暗示或提醒末世到来的消息。】

    头不疼,林苏就没理会系统,“最近天太热了,我怕你中暑!”这样应该不算暗示或提醒了吧?

    果然系统不再吭声了。

    韩尧低声笑了一下,道:“我肯定少出门,苏苏也是啊,好好照顾自己……”

    ……

    挂掉电话后,林苏无奈的叹了口气,这要命的规则……

    另一边,韩尧看着林苏发给他的地址,压根藏不住自己的笑脸。

    “雨阳镇桃源里村……还真的买了乡下的房子啊……”他的声音带着笑意,像是什么非常有趣的事。

    过了一会儿,韩尧放下手机,他所住的酒店外面是繁华的街市。街道两旁有很多的精品店,在韩尧看来非常的有异国特色,然而他看着窗外,心里却在想另外一回事。

    苏苏怎么突然要请自己吃饭?难道是……

    不对不对,苏苏显然还没有发现呢!

    哎,等回去了,一定要……

    韩尧眯了眯狭长的眼睛,手托下巴,喃喃自语道:“给她买点什么礼物好呢……”

    ……

    拿着抹布拖布把楼上楼下擦过拖过后,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外面的雨依然没有要停的样子。

    林苏胡乱冲了澡就躺在床上,感觉身心无比的疲惫,而且她总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事情一样。

    林苏觉得劳累了一整天的自己简直要变成白痴了……

    “啊啊,我到底是忘了什么事啊?!”

    作者有话要说:  所以……林苏究竟是忘了什么事?(上期答案是十亩地)

    感谢在2021-06-15 09:11:44~2021-06-16 11:28: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詹一美 1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