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当cosplay遇上场外穿越 > 第 1 章(大修)

第 1 章(大修)

    “所以,有人来告诉我发生了什么吗?”

    【夏油杰】看着眼前混乱的大街,手里拿着一串三色丸子整个人呆滞地站在旁边,看着四处奔逃的人群无比错愕。

    他明明记得自己应该是在上海的cp展上愉快和小伙伴们一起玩耍,只不过是买个团子转身的功夫,怎么突然就……

    下意识环顾自己周围陌生的环境,在确认自己确实来到陌生的地点时【夏油杰】声音变得虚弱起来:“我是误入了什么实拍现场对吗?这里应该都是搭起来的模型场景对吧,真逼真啊哈哈哈……”

    不管怎么看,面前的一幕都太过匪夷所思了。

    残破的建筑,嘈杂的喇叭声,绝望无助的氛围几乎将在街道上的所有人都彻底包围。傻傻站在马路中间的【夏油杰】像一个伫立在洪流里的小船,被慌乱的人们撞得四处摇摆。

    “见鬼——!!”【夏油杰】下意识避开和身边的人的肢体接触,心头泛起一片恶心的感觉,“别和我靠那么近!”

    被他推开的人却没有发出任何埋怨或者是怒骂的声音,而是手忙脚乱的绕开他,继续向着远方逃去。

    恐惧,绝望,慌乱。

    这样的情绪在灾难里被无限放大,沉重压抑的【夏油杰】几乎喘不过来气。

    “那是,什么……”

    他抬起头,天空中狰狞可怖的怪物缓缓飞过,让人作呕的姿态令【夏油杰】立刻想到了一个东西。

    咒灵。

    在想到这个可能时【夏油杰】的脸色发白,动漫里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现在漫展的特效都这么高级了吗?!

    等等,如果说自己真的是穿越了,那么【五条悟】呢?

    自己的,妹妹呢?

    他奋力拨开人群,逆流奔跑的同时急速搜索着自己的妹妹。cos成性转五条悟的妹妹似乎也已经消失,而且不仅是妹妹,还有和他们一起参展的团友同样全部不见了踪影。

    「滋滋滋,这里是【五条悟】,收到请回答。」

    熟悉的女声在耳边响起,【夏油杰】停下脚步,茫然的环顾四周,兄妹血缘之间特殊的联系让他内心深处松了口气:“【悟】,你在哪儿。”

    「我不知道」,不知身在何处的【五条悟】答道,「这里黑漆漆的我看不见,没估计错的话应该是在你的体内。」

    提出咒灵悟设定的罪魁祸首心虚地咳了两声,随即他又严肃起来:“【悟】,你看得见外面的情况吗?”

    咒灵群魔乱舞,整座城市都变成了他们的天堂,误入的【夏油杰】只觉得自己像一只在狼群里瑟瑟发抖的小白兔。

    「看得见。」【五条悟】说,「不出意料我应该是共享了你的视觉。所以我们现在是穿越了?穿的哪里?咒术回战?」

    那怕不是混不到三集就要gg。

    “大概率是。”【夏油杰】惨白着一张脸,狼狈的躲开视线范围内能看见的所有咒灵,“如果真穿了,我比较想知道我们现在是在涉谷还是在新宿——卧槽!!”

    一只低级咒灵似乎是发现了一直躲躲藏藏的【夏油杰】,张大着嘴向着他扑了过来。

    猝不及防遭到袭击的【夏油杰】下意识伸手一挡,低级咒灵在他的掌心炸开,只留下一滩恶心的绿色血液。

    “呕————”直面爆炸现场的【夏油杰】忍不住反胃,“这东西一股子抹布味,好恶心。”

    「……」还呆在他身体里的【五条悟】陷入诡异的沉默,最后忍不住问道:「你没觉得有什么不对吗?」

    “啊?”【夏油杰】茫然极了,“有什么不对吗?”

    「无论哪里都不对啊!」【五条悟】震怒,「先不提为什么我在你的身体里这种事情可以被我们这么快就接受,刚刚你可会直接捏爆了一只咒灵啊!竟然只是觉得恶心吗!!」

    “可是我真的觉得很正常啊。”【夏油杰】依旧没搞懂发生了什么,但马上他反应了过来,“不,不对,应该说是【夏油杰】觉得很正常,而不是‘我’!”

    「没错。」【五条悟】叹了口气,为他迟钝的反应感到由衷的无奈,「没猜错的话,我们应该是继承了我们设定中的人物形象,包括外貌,性格,能力,有没有记忆还不知道。不如你试试美瞳还取不取的下来?」

    “嘶——”手指直接碰上眼球的【夏油杰】倒吸一口冷气,“不行,还真成真的了。”

    他可怜兮兮的向自家妹妹求助:“所以我们现在应该怎么办?”

    「让我先想想……话说为什么总是要问我啊!我记得你这家伙才是哥哥吧!!」

    “咳,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穿越后的【悟酱】格外的可靠呢,诶嘿……”

    诶嘿什么啊诶嘿!

    【五条悟】心累叹气,她现在不是很想管这倒霉催的,但那好歹也是自己亲哥:「首先让我们来捋一捋设定。你还记得当时做的人设吗?」

    “当然!”

    在这些设定方面【夏油杰】烂熟于心,但还是先想了想再确认无误再开口,“我记得没错的话,是已经死亡又因为诅咒而化身成为咒灵的【五条悟】,还有背负挚友遗愿留在高专成为老师选择保护普通人的【夏油杰】”

    说到这里他挠了挠脑袋,表情有些为难:“这些都是我们编出来的if线的内容吧,而且还不是特别完善,要是碰上正主铁定暴露啊。”

    「是啊。」【五条悟】说,「所以重点就是我们要尽量避开正主。不出意外的话现在应该是新宿百鬼夜行时期,如果是涉谷,就不会有那么多活人了。」

    她指挥道:「你跟着这些人一起走,咒灵都是从那个方向过来的,那就远离夏油杰和乙骨忧太决斗的地方,越远越好。」

    “没问题!”也不管【五条悟】能否看见,【夏油杰】点了点头,顺着人群的方向试图和他们一起离开。

    “所以说我们现在是在往哪走?”【夏油杰】强压住与普通人接触后内心的破坏欲,悲从心来:「我感觉再这么走下去回去后我的马哲就要重修了。我现在就感觉自己站在动物园里,四周都是猴子,而我就是那个格格不入的类人猿。」

    「……类人猿有比猴子强到哪里去吗?」

    「额……离进化成人更进一步?」

    「这种紧要关头你能不能就不要这么认真的反驳我了!!」

    【五条悟】气急,真想把这个关键时候看不懂气氛还在耍宝的哥哥拎起来抖一抖,看看他的脑子里究竟都在想些什么。

    “轰————”

    就在两个人吐槽对方时,身旁的建筑轰然倒塌,周围的人立刻尖叫着避开,慌乱的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般走投无路的乱转。

    “那是……?”

    【夏油杰】倒是没跟着一起瞎蹿,而是眯着眼睛看着被击破的建筑楼。

    皮肤黝黑的外国人带着造型奇怪的帽子狼狈的从屋顶上翻下,体型巨大的咒灵手脚并用的爬上建筑,紧接着又被整个儿洞穿。

    “我怎么总觉得这人有点眼熟?”【夏油杰】嘀咕着。

    「!!!」

    眼神不知道比【夏油杰】好了多少倍的【五条悟】在他的脑海里紧急发声:「掉头掉头掉头!!快跑啊!!!」

    可不眼熟嘛!!他身后是这个世界的五条悟本尊啊!!

    慢一拍反应过来那到底是谁的【夏油杰】顿时撒开手狂奔。

    当然眼熟啊!!那不就是夏油杰的老伙计米盖尔啊!!

    他们这是一转弯迎面撞上**oss了啊!

    “老天爷啊!”【夏油杰】泪流满面,“如果我有罪,你可以让【硝子】删掉我网盘里的所有视频,而不是让我变成一个出门都要躲着走的反派角色!”

    宅男的体力并不是靠穿越就能完全弥补的,跑出大约几百米【夏油杰】就气喘吁吁的扶着膝盖,再起不能。

    “我不行了。”他发出一声哽咽,“再跑我就要吐了。”

    「你看身后。」【五条悟】冷酷的替他指出,「他们随时有可能冲上来,你的两个养女也都还在,现在停下就真的game over了。」

    “可是我真的跑不动了。”

    【夏油杰】喘着粗气,撩了把自己的刘海:“要是能找到代步的东西就好了。”

    话音刚落,他就觉得自己脚下触感突然变得软绵绵的。

    一低头,一只蝠鲼样式的咒灵对着他露出一个和善的笑容,舌头上镶嵌的眼珠看着分外渗人。

    【夏油杰】:“…………”

    【夏油杰】:“……你好。”

    咒灵欢快的挥动侧鳍和他打了个招呼,接着腾空而起,载着身上的【夏油杰】避开周围的咒灵,朝着远处飞去。

    整个人如同观音菩萨坐莲花那般坐在咒灵身上,【夏油杰】觉得自己现在无比冷静:“好极了,现在我们连咒灵操术也有了,估计你的无下限术式也跑不掉——所以说这种东西也是随便就可以有的吗?!这个挂太大了我承受不来啊!”

    “顺带【悟酱】,你说他要带着我们去哪儿啊……”

    看着四周就没眼熟过的环境,【夏油杰】在心里发出一声泣音。

    而在注意到周围逐渐开始古色古香起来的建筑时,【五条悟】心头升起了不好的猜想。

    「……我估计我应该是知道它要带我们去哪儿了。」

    “————”

    咒灵发出一声嘶哑的叫声,一抖身体将【夏油杰】抛了下去,然后消散在了空气里。

    “咳咳咳……”

    被咒灵措不及防的举动惊倒,依靠着身体记忆才堪堪安全落地的【夏油杰】被四周扬起的灰尘呛了个正着,挥挥手勉强驱散了一些遮住视野的浮灰,隐隐约约看见面前似乎有两个略微眼熟的人影。

    “……夏油杰?!里香!”

    灰尘终于散去,面前发生的一切清晰的呈现在了【夏油杰】眼底。

    熟悉的造型和台词让【夏油杰】一时间哽住了,他突然就明白了那个咒灵把他带到了什么地方:“乙骨……忧太?!”

    「恭喜。」【五条悟】凉凉地开口,「自杀成就达成。」

    他早该想到的,咒灵还能往哪儿飞?那当然是只能朝着自己主人的方向飞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