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per当0怎么了!

rapper当0怎么了! > 第 5 章

第 5 章

    二人并没有细究杨风语到底是不是直男这个问题,打到车之后就准备走。

    发动前杨风语按下车窗回头看了一眼,秦方丛还叼着烟站在原处。

    夜色昏暗,男人的轮廓却被火光映得很清晰,杨风语越看越觉得眼熟。

    “真这么好奇就加。”程稳突然开口道,“你今天一走,难不成他还真能来追着睡你?”

    “你怎么和林飞一个德行,我才不加,我是个正经rapper,不私联粉丝的。要是以后火了,这都是黑料。”

    说完又小声补了一句:“长得帅的也不行。”

    程稳噗的一声笑了。

    那头,秦方丛收回目光,掐了烟,拨通电话。

    对面很快接听,传来混着鼓点的嘈杂声音:“哎丛哥,他们是有预约,我给你留了地方,直接来就行。”

    秦方丛淡淡的应了一声:“嗯。”

    “不过我多嘴问一句啊,你怎么突然操心起这些事了,不像你啊?”

    秦方丛并不想回答:“待会儿见,挂了。”

    程稳约的地方在陵城1972街区,是个酒吧一条街,杨风语还在上学的时候就听说过。

    兴许是晚上嗨的太过火,到现在杨风语还是神经兴奋,一点倦意也没有。

    酒保端来一小盘零食,和几份菜单,目光转了一圈之后落在长相最嫩的杨风语身上:“需要推荐吗?”

    杨风语也注意到酒保的目光,拿起手机当镜子看了眼自己。

    这一头彩虹色小夹子,再加上微微下垂略显无辜的眼睛,肯定又被当成不经人事的小屁孩了。

    “我要最烈的!”杨风语一把合上面前的菜单,随手从头上揪下来一个夹子拍在桌上,“别看我长得嫩,其实超级能喝,对吧?”

    其他人都默契的不说话,表情微妙。

    齐放主动拍板:“行,今天你是功臣,那就听你的,小椰子,待会儿你可别后悔啊。”

    田榆阳一看也来了劲,附和道:“我也要!!稳哥你说好把我们原封不动送回去的,别忘了啊,我明天还有讲座呢!”

    “放心吧,你稳哥做事,你还不放心?”

    酒保给两人指了指菜单上的几款酒,杨风语也看不太懂,只是煞有介事地点点头。程稳又点了两个啤酒桶,一副从容不迫的样子,“哥几个,今天不醉不归啊。”

    秦方丛在吧台旁坐下,余光正好能看见杨风语所在的卡座。

    “野格还是长岛冰茶?”

    秦方丛摇头:“冰水。”

    “呦呵,稀奇啊丛哥,才多久不见就戒酒了?”

    “没,开车了。”秦方丛接过杯子喝了一口,朝杨风语的方向扬了扬下巴,“点什么了?”

    “我看看订单啊,他们点的还挺多的……”

    秦方丛补充:“寸头那个。”

    “噢,他点了杯彩虹朗姆,说是平时没少喝酒,度数调的稍微高了点。”

    秦方丛眉头一紧,不说话。

    小小年纪,还会喝酒?

    没一会儿两桶半人高的冰啤酒上桌,又端来几杯鸡尾酒。

    放在杨风语面前那杯是彩虹色的,看上去怪好看的。

    “先生,这款鸡尾酒叫做彩虹朗姆,和你的头饰很搭,度数偏高,请慢用。”

    杨风语听得一愣一愣的,捏着纸吸管喝了一小口。

    倒没什么酒味,甜甜的,蛮好喝。

    杨风语又拿了个杯子接可乐桶里的啤酒喝,喝了大半杯才觉得干哑的嗓子缓解不少。

    今天晚上可没少吼,明天嗓子肯定要哑了。

    “慢点喝,小心上头,”程稳拍了一下杨风语的头,端起杯子朝几人示意,“来,走一个。”

    “辛苦了,没想到我们真的能开巡演。”

    杨风语心里五味杂陈的,仰头将啤酒一饮而尽,又接了一杯,低头喝了口朗姆酒。

    程稳轻叹了一口气,杯口和杨风语撞了一下:“咱们椰子快火了,未来可期,阳儿又是这个专业的,tax总要你们俩扛旗的。”

    杨风语又闷头喝了一口:“我这哪叫火啊……嘴上说是我粉丝,歌都没听过几首,天天还劝我换风格,这他妈叫粉丝啊?”

    “椰子,你为什么一直不唱旋律啊?你的实力咱都清楚,可能只是风格不适合你。”

    “老子不想唱。”杨风语闷声说道,眼眶微微红了一圈,捏着酒杯的指尖都红了。

    刚半杯酒下肚,杨风语就开始头晕。

    但意识还在,杨风语起身,想着去洗手间洗把脸清醒一下。

    “哎?你一个人能行吗?”程稳问道,杨风语跟没听到似的,还在往卫生间的方向走。

    路过吧台,杨风语余光看到一个有些眼熟的身影,但并没有细看,强撑着意识推开洗手间的门。

    镜子里的自己目光涣散,整个人红的像一条煮熟的大虾。

    这是他第一次喝酒,还是洋啤混着喝。

    可是杨风语挺喜欢这种身体微微失去控制的感觉,捧了一把水糊在脸上,意识清醒了一些,杨风语就这么捧着自己的脸,盯着镜子看。

    “帅吗?”

    是挺帅的,准确来说应该是漂亮,虽然剃了个寸头,但他长着一张瓜子脸,五官标致端正,还有水珠挂在睫毛上,凑在一起却莫名带了一股柔气,毫无攻击性的长相。

    怪不得小姑娘都叫他老婆。

    杨风语又莫名其妙想起秦方丛来,同样是长得帅,人家就棱角分明,男子气概十足,一看就会被人叫老公的那种。

    “草,”杨风语又捧了把水,“都怪这群傻逼一天到晚瞎说,什么老公!”

    杨风语腾出一只手想去抽纸擦脸,没想到头一晕,顿时失去重心,向右倒去。

    “卧槽……”

    就在他以为自己要和冰冷的地面来个亲密接触时,却直直撞进一个温热的怀抱,被稳稳地托住身子,这才站稳。

    “谢……怎么又是你?”

    杨风语揉着太阳穴抬头,对上一双波澜不惊的眼睛,酒顿时醒了大半,“我都说了我不睡粉,虽然我不是什么明星,也要给我留点距离吧?”

    不等秦方丛做出反应,杨风语就触电般从他怀里弹了出去,看见对方衣服上的水渍后有些尴尬,一把擦掉脸上的水,捂着自己的上半身道:“我再说一次,我是个正经rapper,不睡粉!”

    秦方丛微微挑眉:“我说想睡你了?”

    杨风语一个激灵,连忙补充:“也不被睡!!”

    “年纪小,少喝点酒。”秦方丛收回手,径直往里走,余光注意到杨风语一直盯着自己,解皮带的动作一顿,转头问道:“还看?”

    杨风语一愣,脸上的温度顿时升高,就拉开门往外跑。

    刚迈出去就险些和人撞上。一看是田榆阳,杨风语顿时来了火:“臭儿子!!你是不是想谋杀爸爸!!”

    “卧槽,你上厕所还是吃火药啊?没事吧?怎么头发都湿了,你不会一头栽进马桶里了吧?”

    “滚你大爷的!”杨风语气急败坏,又擦了擦脸上的水,伸手就往田榆阳身上抹,“老子清醒得很!”

    “噫——!!”

    田榆阳皱着眉头躲开,杨风语的酒也醒了不少,两个人打打闹闹地回去,其他人已经开始打牌了。

    林飞一看杨风语,立马调笑:“椰子,脸怎么这么红?厕所里有艳遇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

    杨风语听见这话后,笑容顿时僵在嘴角,随即飞快地垮了下来,眼里带着点无措看向程稳:“他好像真的是我的狂热男粉。”

    “什么?”

    “我刚刚在他厕所碰到他了,”杨风语想起那个攻击性十足的眼神,没忍住打了个冷战,“他不会真的想对我做什么吧?”

    齐放:“万一人家就是碰巧来的呢,别多想,酒醒了没?”

    杨风语点点头,“清醒的很,一拳能打十个。”

    “那再喝!正好来打牌。”

    杨风语坐下,手里抓了一把烂牌,犹豫着回过头,朝卫生间方向看了一眼。

    门正好被人从内推开,杨风语呼吸一滞,下一秒,就看见秦方丛面无表情地走出来,姿态松散,迈着随意的步伐走到吧台旁,完全没看他,还真不像是追他来的。

    今天没穿裁剪合体的西装,但一身休闲装也遮不住他的宽肩长腿。

    “哎,杨风语——到你出牌了,看啥呢?”

    田榆阳也跟着回头,只看见个熟悉的背影,调笑道:“哼哼,看他的狂热男粉呢。”

    “我看你挺感兴趣的啊,想加微信就加呗,主动才有故事。”

    “放屁!!”杨风语回过头,随手扔了两张牌到桌上,心里却还是有个疙瘩。

    难道真的是他误会了?

    杨风语又喝了两轮,这下彻底晕了,连话都说不清楚,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我去……洗把脸。”

    刚刚洗把脸就清醒了,这次去,总不可能再碰见秦方丛了吧。

    “哎。”程稳正要拦他,却被中间早就喝趴的田榆阳挡着,没够到,只能喊道:“都这样了别去了!”

    杨风语和没听见似的,刚起身就撞到什么,一屁股坐了回来。

    一旁正玩手机的齐放抬头一看,顿时倒吸一口凉气,瞪着眼睛回头看程稳,用口型说道:“狂热男粉。”

    杨风语浑然不觉,耳畔都是音乐的鼓点声,被撞回来后还有点懵,抬起头看见那双熟悉的眼睛,没由来的就有点委屈,耍赖一般说道:

    “你怎么……又撞我啊!”

    秦方丛居高临下盯着杨风语,伸出手,不轻不重地揉了揉他的额头。

    杨风语:“……”

    “我真的不睡粉……”

    作者有话要说:  不要学椰子,要适度饮酒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