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per当0怎么了!

rapper当0怎么了! > 第 7 章

第 7 章

    杨风语感官迟钝,但还是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被一只温热的手扣住,减轻了大半的冲击,这才没有撞成脑震荡。

    还是晕的厉害,下一秒,秦方丛那张面无表情的脸在眼前放大,比他高了大半个头的人就这么直接砸在了,杨风语一脑门撞上了他的胸膛。

    前后夹击,杨风语苦,杨风语头晕,杨风语还困。

    事实说明,电视剧只是电视剧,在这种情况下,要是真的脸贴脸的撞在一起,谁鼻梁高谁先断。

    好在秦方丛反应快,只是压了一下便翻起身,顺手将眼冒金星的杨风语拉起来。

    杨风语又晕又困,这下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任由秦方丛拉着,被放倒在软踏踏的床垫上。

    舒服了。

    头挨到枕头那一刻,杨风语只有这一个想法。

    杨风语不受控制地闭上眼睛,秒睡。

    秦方丛收回手,面无表情地看了眼刚刚在地板上擦破皮的指关节,又看了眼床上四仰八叉的杨风语,不禁开始怀疑答应杨威这件事的正确性。

    许久,床上的人突然翻了个身,摸摸索索地找到放在一旁的抱枕,塞进怀里,整个人缩成了一小团。

    秦方丛紧绷的表情,终于松动几分。

    转天,杨风语垂死梦中惊坐起的时候,已经快到中午了。

    昨天的记忆断断续续的记不清,但杨风语还记得秦方丛这么个人,第一反应就是掀开被子,确认自己的衣服完完整整后才松了口气。

    可是杨风语一挪,就意识到了不对劲。

    他屁股疼。

    他屁股疼!!

    准确来说是尾椎疼,脑门也隐隐作痛,像是被什么撞的。

    杨风语抱着玩偶仔细思考,最后从乱七八糟的记忆里面找出一点印象——好像是进门的时候摔了一跤,那为什么后脑勺不疼?脑门疼?

    难道是狗啃屎的摔法?

    那为什么是屁股疼?

    杨风语想不通,揉着头起身,才发现一头小夹子也被摘了下来,整整齐齐地堆在一边,下面垫着一张纸,是他巡演时写的to签。

    只不过下面的微信号和签名不翼而飞,像是被撕掉了,只剩下孤零零的“to秦方丛”。

    秦方丛……

    这人到底想干什么!!

    杨风语刚抓起手机,铃声猛地响了起来,吓了杨风语一跳,一看来电是程稳,杨风语才松了口气,按下接听:“喂?”

    “没事吧椰子?没被睡吧?”

    怎么又哪壶不开提哪壶!!

    “没有!你才被睡了呢!呸呸呸!”杨风语揉了揉尾椎起身,“你们回来了吗?田榆阳不是说今天要补课还是讲座来着……”

    田榆阳是海大音乐系的,大二。

    “今早送回去了,在你隔壁睡大觉呢。看你睡得死就没叫你,说真的,没事吧昨天?”

    “我一个大男人,”杨风语的目光扫过那张纸,“能出什么事啊?”

    “那就行,看你也没挣扎。”

    “哎,你们送田榆阳回来的时候,家里没人吗?”

    “没,怎么了?”

    “啊……没事。”

    程稳还想追问,杨风语已经挂掉了电话。

    杨风语坐在床上发了会呆,门铃突然响了,杨风语这才起身,透过猫眼一看,是个外卖小哥。

    田榆阳点外卖了?

    杨风语探出半个头,接过他手里的外卖,“谢谢啊。”

    刚想退回去,余光就注意到门口还放着几个袋子,里面是早餐的粥一类的东西。

    真正的rapper都不吃早饭,但杨风语还是顶着外卖小哥诧异的眼神,将那些袋子一股脑地全拿进来,径直就去敲田榆阳的门。

    “田榆阳!还上不上课了!”

    杨风语顺手打开那几个塑料袋看了一眼,发现居然是他小时候总爱吃的小狗包,可惜宿醉之后的头有些昏沉,也没什么食欲。

    午饭很清淡,还冒着热气,杨风语把田榆阳骂醒之后就一头栽进浴室,把醉意和疲惫都洗干净。

    洗完后,田榆阳才迷迷瞪瞪地出来,看见摆了一桌的吃的,打了个哈欠问道:“你点的?”

    杨风语摇摇头,“不是你点的?”

    “卧槽,难道是你狂热男粉点的?”田榆阳一双小眼睛瞪得溜圆,“好家伙,这可真够狂热的啊,你……你没被睡吧?”

    “你……傻啊?老子对男的没兴趣,再说了,要睡也是我睡他好不好。”

    田榆阳冷哼两声:“就你这小身板?女孩子都把你当老婆,可有点数吧。”

    “去你妈的,那是因为我帅!”

    “你可要点脸吧杨风语。”

    田榆阳的讲座在下午一点半,两人踩着点到阶梯教室,本来以为只剩前面的座位了,没想到大家一改常态,前排全满。

    田榆阳忍不住惊叹:“我天,什么情况啊?”

    有人回:“你傻啦,今天那个长得可帅的新教授来上课。”

    “哦……我忘了!”田榆阳这才想起来,又困得慌,随口敷衍两句,就被杨风语拽着往后排走。

    刚坐下,田榆阳就摇着头道:“椰子,我不行了,我睡会儿,要是点名你帮我答个到。”

    前排的女生方翠翠,和田榆阳关系还不错,一听这话就转过来,“听说新来的教授长得贼帅!来都来了不看看?以后说不定课都抢不到。”

    “椰子看,椰子对帅哥感兴趣,我没兴趣。”

    方翠翠诧异地“啊?”了一声,杨风语一巴掌拍在田榆阳后脑勺上:“去你大爷的,老子对男的才没兴趣,傻逼。”

    田榆阳困得不行,摆摆手不做回应。

    方翠翠压低声音,问杨风语:“你们昨天的巡演怎么样呀?顺利吗?也没看见田榆阳发照片。”

    田榆阳是个糊糊rapper这件事没瞒,但因为糊,班上的同学又没有搞嘻哈的,基本上只有几个关系好的人知道他们是rapper。

    杨风语想起那个小插曲,犹豫着道:“还……不错吧?照片要等场地工作人员和粉丝的返图。”

    “噢……看他这样可没少喝吧?”

    “哼,那是他菜。”杨风语语气不屑,只字不提昨天自己半杯倒的光辉事迹。

    眼瞧着时间快到,前排的男男女女背都挺得笔直,杨风语昨晚睡得挺踏实的,这会儿不犯困,就是头有点晕,一只手撑着脑袋,盯着门口发呆。

    到了点,门突然被推开,在众人期待的目光中,走进来一个发量堪忧的中年男子。

    方翠翠一下挺直了背,看清来人后又蓦地松了下来。

    杨风语噗的一声笑了:“帅哥新教授?”

    “什么呀,这是我们教务处的老赵,他来凑什么热闹啊……不会真的要点名吧?”

    杨风语下意识往他身后看,没跟着人。

    怕什么来什么,中年男人退到一边,班委就开始点名。

    杨风语压了压帽檐,又清了清嗓子。

    名单按字母排列,轮到田榆阳时已经快点完了,坐在杨风语周围的人都有些不耐烦。

    “怎么还不来呀?”

    “也不知道到底有多帅,听说入职那天辅导员都看愣了。”

    “要是不帅,我肯定把当时群里发消息的那个人拽出来打一顿。”

    杨风语不以为然,“至于这么夸张吗?”

    “至于啊,”方翠翠说道,“音乐学院本来女孩子就多,为数不多的几个男生要么弯要么丑要么傻,来个帅哥谁不开心。再说了,谁不喜欢帅哥呢?”

    “……我没兴趣。”杨风语不懂。

    说完方翠翠又仔细看了眼杨风语:“你待会儿要替田子答到?帽檐压低点,不然肯定能被认出来。”

    “为什么?”

    “因为你也挺帅的啊。”

    的确,杨风语很少关注别人的长相,因为在他的生活里,很少有人能帅过他。

    除了……

    秦方丛。

    “田榆阳。”

    杨风语脑中出现这个名字的同时,教室的门被人推开,班委也点出田榆阳的名字。

    杨风语下意识举起手,刚想答到,却隔着一整个教室,猝不及防地远远对上来人的视线。

    一双镜片后的眼睛。

    还是一如既往地冷漠,淡然,甚至带着点没由来的凌厉。

    短短的一眼,就让人觉得无处遁形。

    杨风语瞪圆眼睛,甚至都忘记呼吸,举起的手立马缩回去,转而揉了下眼睛。

    他是不是瞎了!!还是酒还没醒?!

    怎么又是秦方丛??

    杨风语又抬起头,仔仔细细地将男人从上到下打量一遍。

    草!这该死的禁欲精英气息!

    这不是秦方丛是谁,难道还能是秦方丛他同胞弟弟秦圆丛吗!

    杨风语当场愣住。

    没得到回应,班委又叫了一声:“田榆阳?田榆阳没来吗?”

    被帅傻了的方翠翠这才回过神,伸手在整个人都傻掉的杨风语眼前晃了晃,“不是帮他答到吗?”

    杨风语收回震惊的眼神,恨不得把头塞进桌洞,感觉自己顶着炙热的目光,颇为艰难地举起手:

    “到、到!”

    班委回头看了眼,低头在名单上画了一个勾。

    方翠翠噗嗤一声笑了:“不是说对帅哥没兴趣吗?我看你挺感兴趣啊,眼神都直了。”

    “不是,我就是开个玩笑,你怎么还脸红起来了!”

    作者有话要说:  椰子:是我疯了,还是这个世界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