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pper当0怎么了!

rapper当0怎么了! > 第 23 章

第 23 章

    杨风语气炸了,刚回头想骂,却发现秦方丛已经大步迈到他身前,微微俯身按住他的头顶说道。

    这一句又轻又快,几乎是用气音在杨风语耳边说的,秦方丛的声音又是踩在杨风语审美点上的好听,一下半边身子都麻了,整个人僵的一动不动。

    秦方丛说完后直起身子,揉了一把杨风语刺啦啦的寸头,冷眼扫过林飞,在众人诧异的目光中走出去。

    “椰子,他和你说……”田榆阳还没说完,就看见杨风语半边耳朵通红,目光闪烁,眼神迷离,“椰子?”

    杨风语这才猛地回过神,“干啥?”

    田榆阳把药箱递给他,眼神带着点疑惑,“你真的还要去找他?”

    程稳:“他真是你那个什么哥哥?”

    杨风语摇头:“是,又不是,我……不认识他。”

    杨风语三言两语说清之前的乌龙,可针对秦方丛的态度又模棱两可,满心纠结。

    “要是不服他管,完全可以拉黑不理,再惹直接报警。要是你只是觉得他能教你编曲做beat,我认识的制作人多了去了,何必委屈自己?”程稳又问。

    “我不是因为他教我!”杨风语急着解释,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我哪有那么功利啊,再说因为这点破事拉黑报警,一点也不黑怕。”

    说完又小声补充:“其实他对我挺好的。”

    秦方丛给他的可不只这些。

    杨风语心里也清楚,按理说,以他的臭脾气,换成别人早就开骂了,也就是秦方丛。

    只是气不过秦方丛骗他!

    杨风语被他们问得烦了,随口应付两句,抱着药盒转身进了房间,仰躺在床上发呆。

    他手臂上的纱布缠的乱七八糟,但很严实,一看就不是专业人员弄的。

    他对秦方丛是什么态度呢?

    杨风语想不清楚。

    得知他一直以来的隐瞒之后,比起生气,杨风语更失落。

    杨风语有个糖罐,里面装着他不为人知的一面,并不像表面那么乖戾、嘴臭、叛逆。

    没人信他,所以他一直小心翼翼地藏好这个糖罐,不想给任何人看,直到碰到了秦方丛。

    他把自己的糖罐举到秦方丛面前,都准备打开了,秦方丛啪地一声,给他扣回去了。

    就仿佛在说,你别给我看,我知道你是什么德行。

    杨风语怀里抱着一个枕头,伤腿压在上面,整个人缩成一小团。

    他就像个戒备十足的猫,好不容易对一个人放下心防,翻出柔软的肚皮,却被一拳重击,到现在还胃疼。

    喜不喜欢不知道,反正是挺难过的。

    杨风语有点难过,一个没忍住,将头埋进枕头里。房间里安安静静,不一会儿,枕头上就洇开一小片深色的水渍。

    放在旁边充电的手机突然震了震,杨风语闷头摸过来一看,又是秦方丛的消息。

    杨风语擦了擦视野模糊的眼睛,吸吸鼻子,点开他发的那张图片。

    [。:新设备[图片]]

    杨风语抹了把眼泪,抱着枕头坐起身,仔细看了一眼,居然是一整套顶配。

    杨风语刺啦啦的回复:

    [耶耶耶:关我什么事?]

    [耶耶耶:那个beat你删掉吧,我不学了。]

    [耶耶耶:谢谢]

    对面很快回复:

    [。:送你]

    [。:不该骗你,抱歉]

    杨风语人傻了。

    据他了解,这一整套声卡键盘下来,少说也是一笔巨款。

    [耶耶耶:有钱也不是这么花的,你自己留着吧,我受不起]

    [。:专门给你买的。]

    [。:音频文件.mp3]

    [。:简单处理了一下,听听看]

    杨风语犹豫着下载那个文件,皱着眉外放。

    之前的设备只是标配,杨风语已经觉得很厉害了,换了顶配,整个曲子的质感一下拔高,如果说之前那个能卖出二百刀,现在这个打底五百刀。

    秦方丛不论是做伴奏还是编曲,都好像带着一种莫名的气场,只改动几处小地方,整个感觉都变了。

    杨风语听着听着就有些激动,恨不得现在就飞奔过去上手,可理智还没忘记秦方丛瞒他的事情,憋着一股劲,半天都没想好怎么回复。

    又跳出一条消息,居然是语音,长达二十多秒。

    杨风语翻出耳机戴上,点开那条语音,秦方丛低沉的声音缓缓传来,和平时不太一样,有点哑,让他想起刚刚秦方丛身上的那股烟味。

    “这套设备送给你,没别的意思,希望你能坚持好好做音乐,不要拿这个当幌子。你住的地方面积小放不下,等找到合适的地方再送过去,暂时放在我这。”

    杨风语还想拒绝,话到嘴边又突然想到什么。

    他不就一直想证明自己做的音乐吗?

    那他就做给他们看。

    “好啊,那你继续教我好了,不过我也不白嫖,按小时算,开个价吧。那套设备也是,我原价给你,我有钱。”

    那头,秦方丛吐出一口烟雾,捻灭指间夹着的烟,对话筒道:“哪来的钱?”

    “不用你管!”杨风语咬牙切齿地说道。

    。

    事实证明,所有卡都被停掉的杨风语,是真的没钱,一分钱都没有的那种。

    但转天去找他时,杨风语还是倔强地当着秦方丛面夸下海口:“我昨天查了,市场价一节课两个半小时,五百。你在我心里算行业翘楚,时薪5000,可以吧?”

    秦方丛还是那句话:“你有钱?”

    “暂时没有,”杨风语坦坦荡荡,“不过早晚会有的,先记在账上。”

    秦方丛微微挑眉,语气带着几分松散:“行啊。”

    秦方丛刻意放慢速度,整整讲了一下午。

    杨风语怀疑他是故意的,但一下午全是实用干货,不仅收获满满,还彻底把解释的事情抛到脑后。

    临走前,杨风语又想起什么,道:“还有一件事,既然是付费上课,在这里你就是我老师,下周末我去西城巡演,先请个假。但下了课我们什么也不是,你最好别来管我。”

    “看情况。”

    “不用看情况,”杨风语道,“我和那些网友瞧不起的哈人没什么区别,抽烟喝酒泡吧还一头脏辫,你管不着我的,我就是个小混混,拜拜。”

    秦方丛皱着眉扣住他手腕,“去哪?”

    杨风语理直气壮地回过头,“你管我呢?我想去哪去哪!”

    说着就走进电梯,按下地下一层的按键,发现按不亮。

    杨风语这才反应过来,需要指纹权限。一偏头,就看见秦方丛抵在电梯门边,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一副看好戏的样子。

    杨风语懒得和他废话,直接去抓他的手臂,想摁个指纹,却被他向怀里一扯,整个拽出电梯,杨风语重心一不稳,直直往他怀里栽。

    秦方丛正好张开另一只手臂,把他正面抱了个满怀,“去哪?我送你。”

    “草……”

    杨风语脸颊一热,耳边贴着秦方丛沉稳的心跳,只觉得自己脑子不太正常。

    害个屁的羞!

    “你他妈的为什么啊……”杨风语闷声问道,头埋在秦方丛身前装死,还自暴自弃地砸了两下,“管什么闲事啊?累不累啊?”

    “不是闲事,”秦方丛把他扶正,“自己想。”

    杨风语抓耳挠腮,想破脑袋也想不明白。

    “你他妈……”杨风语蓦地想起今早说的那句话,“你他妈的不会是想当我老婆吧?”

    话音刚落,脑门就被秦方丛轻轻拍了一下。

    “要当也不是当老婆。”秦方丛淡淡道。

    车开到厂牌楼下时,众人已经在门口等他了。这是每周六tax的固定活动——社畜的喝酒时间。

    杨风语一溜烟跑下车,本以为秦方丛会跟着他过来,没想到一回头,只看见大奔的车尾扬长而去。

    杨风语莫名其妙有一点点小失落。

    “哎呦喂,”林飞凑上前来,一把揽过杨风语的肩膀,“看看我们小椰子这依依不舍的样子,还嘴硬呢?”

    “去你的!”杨风语甩开林飞的手,莫名想起他昨天和那个男生接吻的样子,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强调道:“我是个直男!”

    林飞耸耸肩:“你是,他可不一定是。”

    “你一天到晚真的是……莫名其妙!”

    这家酒吧是陵城那家的总店,其他人总去,杨风语却显得有些生疏。

    有些熟悉的环境,和几乎一模一样的吧台陈设,总让他想起那天的秦方丛来。

    胃里还有点不舒服,杨风语没再喝酒,要了杯温白水,窝在卡座沙发上,照了张发微博。

    [-aka耶斯:白的,牛不牛。]

    田榆阳见状,立马朝程稳叫唤:“稳哥你能不能管管他!成天到晚干一些暴露**的事。”

    程稳摇头:“我哪管得住他,椰子,你不担心一会儿有狂热粉丝找上门来就好,女生倒没关系,要是狂热男粉呢?”

    “男粉?”杨风语指尖一顿,自嘲般笑笑,“我他妈哪来的男粉,搞笑。”

    一想起秦方丛,杨风语突然没了兴致,删掉那条微博,缩在一旁不说话。

    喝过酒之后没什么胃口,胃里空空的,有点难受,也有点想那杯暖乎乎的蜂蜜水。

    杨风语叫来酒保,问他有没有蜂蜜水。

    酒保朝他投来一个诧异的眼神,“不好意思,没有哦先生。”

    杨风语也不知道在期待什么,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没有新的消息。

    果然是不想管了吗?

    挺好的。

    杨风语看向吞云吐雾地几人,又想起秦方丛来,蓦地开口:“我也想抽烟。”

    几人皆是一惊,却也没拦他,程稳抽出一支烟递给他,顺手点燃。

    杨风语接过去,学着见过的那些老烟枪,猛地吸了一口。

    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唇间突然一空,烟被人一把夺走。

    杨风语皱着眉抬起头,鼻尖猝不及防地擦过凌厉的下巴,随即对上一双距离极近的黑漆漆的眼睛。

    那只烟被男人含入薄唇间,烟头的火星几乎差几毫米就能挨到杨风语的上唇,沉声道:“没有蜂蜜水,只有粥。”

    熟悉的声音响起杨风语嘴唇微张,愣愣地看着他。

    没咽下去的烟从嘴里跑了个干净,半口都没吸进去。

    烟雾和呼吸叠在一起,萦绕在两人之间,光线昏暗模糊,平添几分暧昧。

    杨风语一瞬的失神,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

    只要他一抬下巴,就能亲上去。

    这样,秦方丛的烟肯定会掉下来。

    作者有话要说:  杨·傲娇·风·叛逆·语

    本文明天8.4日入v啦宝宝们!有三合一大肥章更新喔

    希望大家能够继续支持呜哇呜哇,不要养肥我~

    比心心!!

    接下来几天的更新在0点~

    看看预收:《我在选秀里破镜重圆》

    影帝选秀制作人受x天才总导演攻

    背景为选秀,内容占比不多。

    方予同,年少成名,影坛最年轻的影帝,却在斩获影帝的同年丑闻缠身,消失半年。

    再一次出现时,自降身份,成了选秀节目的制作人。

    于萧,年少时就被称为天才导演,因一部小成本电影一炮而红,却在拍过几个短篇后草草退圈,整整五年,成为圈内圈外影届意难平。

    再一次出现时,成为了一档选秀节目的总导演。

    -不是吧,不是吧,影帝下海导演也下海?hello?你们的梦想呢?

    -八竿子打不着的两个人,有什么关系啊?

    -你错了,他们还真打的着。

    网友发现,让于萧一炮而红的短片里,那个绰约人影,是方予同。

    让方予同拿下第一个提名的短片,唯一导演是于萧。

    而整整五年,于萧退圈,方予同更是绝口不提。

    网友考古发现,于萧微博评论区:

    -粉丝:鱼大!你以前微博里方知迎的视频和照片怎么都删掉啦?

    -于萧回复:烦了。

    同一天,方予同小号微博:“他是鱼,我不是海。”

    网友震惊:这节目还能录下去吗??

    殊不知,在无数个关掉镜头的背后,都是这样的场景。

    “方pd,记得按时吃饭,早点睡觉。”

    “方pd,当年的事我可以解释。”

    “于萧——”方予同忍无可忍地打断,“你不是直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