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宅家人被金屋藏娇

当宅家人被金屋藏娇 > 第 1 章

第 1 章

    京城的冬天冷啊,别墅区路边的宠物狗还耀武扬威的梗着脖子朝人吠。

    太子爷从小就讨厌隔壁邻居家这破狗,天天就逮着他咬。

    “呵,他娘的狗仗人势。”魏玉白拖着几个巨大的行李箱,猛地跟那藏獒对了个眼儿。

    谁知道那狗叫的更来劲儿了,魏爷也火了,行李一丢一个健步冲上去,蹲下来,又凶又狠的瞪着那狗,“汪汪汪汪!!!”

    狗,“......”

    你好像有那个大病。

    魏玉白见他成功震慑住了这只蠢狗,勾起嘴角冷笑一声,正来劲儿呢,被风一吹,冻成风中一冰雕,他只好缩缩脖子走了。

    离开他这温柔乡,富贵家,独自去流浪去了。

    最新八卦,京城四大豪门之一的魏家老爷子,最近在给自己那不成器的废物儿子找对象。

    魏玉白人是废了点,除了吃喝玩乐啥也不行,但胜在家里有钱,长得还好。于是追上门来的千金小姐数不胜数,都快把魏家门槛踏破了。

    魏玉白看在姐姐妹妹们的份上,见了几个相亲对象,敷衍了事。谁知道他家那老头还没完没了了!昨儿还给他介绍了男的!

    男的!

    尼玛说是什么海龟什么霸总。

    男的!

    那些大姑娘小姑娘,他哄哄也就哄哄了。

    跟男的相亲,那算什么事儿?

    魏太子爷不乐意了,上蹿下跳的跟他老子大小声,被气急败坏的老爷子拿着根手臂粗的棍子,打的满街跑。

    男的就算了,老爷子还一脸痛心疾首的模样告诉他,你小子别不识好歹,人家能瞧上你是你三辈子福分了!

    魏玉白哪里肯依,炮仗似的上蹿下跳,把家里闹了个鸡飞蛋打。

    把他妈都气的咳嗽了。

    最后爷俩不欢而散,当天晚上,魏太子爷就被扫地出门了。

    原因?不相亲?

    不是。

    是他把他妈气咳嗽了。

    所以目测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他都只能滚外边儿喝西北风了。

    ......

    零下四五度,天寒地冻,呵气成霜。

    狂风大作,把魏太子爷头发都吹的东倒西歪,完全没个样子。

    太子爷平常花钱大手大脚,少过万的都不能叫花钱。

    但现金么,身上是真一个子儿也没摸出来。

    魏老头真狠啊,说冻卡就冻卡,一毛钱也不给他留!

    魏玉白吸了吸鼻子,闹了一晚上,肚子饿的咕咕叫。

    早晨六七点,大少爷把行李箱一放,饿的实在不行了,看着平常看都不会看一眼的路边摊子,双眼放光。

    魏玉白做了很大的心理准备,才问道:“老板,能不能赊账!”

    那老板上下看了他一眼,奇了,“赊账?”

    这人一身看着都是牌子货,五块钱豆腐脑吃不起?

    魏玉白心虚的摸了摸鼻子,拿出关了机的手机,轻轻按了一下开机键,说道:“手机没电了.....”

    老板这才笑了一下,说道:“嗨呀,您早说嘛。我这儿有充电器。安卓还是苹果?”

    “...... type c。”魏玉白咬了下舌头,说道。

    店主人挠了挠头,有点为难,但打量了人家一眼,怎么瞧也不是差这十来块早餐钱的人,于是说道:“这个啊......好像没有。算了算了,您吃吧,下回来记得给钱就好。要吃点什么?”

    魏玉白顿时眉开眼笑的坐下了,“谢谢啊老板,下回我多带点人来照顾你生意。”

    老板笑了笑,“那多谢您啊。”

    “要一碗豆腐脑,加酱油。一根油条,一笼煎包。现在有煎包吗?”魏玉白看了看菜单,问道。

    “有的有的,不过得等等哈,刚开张呢。”

    “都行,您随意,我不赶时间。”

    “好嘞。您稍等啊,马上就来。”

    魏玉白坐的端端正正的,双手放在腿上,看着像个小学生似的,还挺乖。

    今儿这事儿啊要是给旁的人知道了,估计能笑他三年。

    堂堂魏太子爷,身无分文,说自己手机没电了,骗人家小老板的早餐吃。

    就很丢人。

    魏玉白打定主意,等他赚到钱了,东山在起!就是这个伸手援助他的小老板暴富之时!

    菜很快上来了,热气腾腾,香飘四溢,魏玉白拿了双筷子就开吃。

    这时候,路边的人多了起来了,小摊子也开张了,老板忙碌起来。

    悠闲的清晨,冒着热气的早餐,放着音乐的小摊子,如果不是歌不是那么对胃口的话,魏玉白会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早晨。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天地、一片、苍茫~一剪寒梅~傲立雪中~只为、伊人、飘香~”

    魏玉白,“......”

    费玉清的《一剪梅》在京城的冬日里格外醒神。

    小老板也情不自禁的跟着唱了起来,让本就寒冷的魏玉白感觉到了来自人世间深深的恶意。

    天冷偏逢偷茅贼,魏玉白一边吃着早餐,接到了他儿子元越泽的电话。

    手机都关机了,这货居然为了看笑话,这么坚持不懈的,打到了他的智能手表上。

    魏玉白,“......”

    你妈。

    “哎哟哟哟,这不是我们魏太子爷吗?听说您被扫地出门啦?可喜可贺,恭喜恭喜啊!”贱兮兮的声音从手表传来。

    魏玉白冷笑一声,不予回复。

    心里已经在想下次见面怎么宰了这个崽种了。

    “哎哎哎,我听说魏太子爷最近相亲七八次啊~还没相上啊?您可真是坚持不懈啊我的好哥哥,怎么的,就这么恨嫁?”

    元越泽,你很好。

    魏玉白恶狠狠的磨了磨牙。

    就听见元越泽抛出一个重大消息,“哎,魏爷,您那个相亲对象,那个大海龟,人一听说是和臭名远扬的魏太子爷搞对象,连夜游泳游出国了。”

    手表传来一阵阵张狂的笑声,“你说说这乌龟进化的怎么这么厉害?别说跟兔子赛跑了,跟汽车跑都能跑赢吧?还是我们魏爷威名远扬,令人闻风丧胆呐~”

    魏玉白气的额角青筋暴起。

    “元越泽,闭上你的狗嘴,否则下次见面送你去聋哑人医院。”魏玉白恨恨的说道。

    好家伙。

    那个什么海龟还跑了?

    看不起他魏玉白还是怎么的?你妈!

    不要让他再见到那个男人!倒不是他歧视,但什么正经男人会和一个直男相亲?霸王硬上弓?找之前也不打听打听他直的弯的?

    玩球知道是他魏爷还跑了?难不成是事发当天突然发觉他魏爷是个直的?

    魏玉白越想越气。

    “爷,我听说那大海龟,一米八的老大个,六块腹肌,粗犷狂野真男人,健壮的一批。还好您没去,不然这前面还挺着后面开花。”

    魏玉白,“......”

    青年深呼吸一口气,微笑着,将筷子轻轻放下,摘下手表,挂断电话,丢进了包里。

    ......

    雪断断续续的下了一整天。

    太子爷翻遍了自己的巨型行李箱,终于找到一张商场购物卡。卡里还剩下几千块余额。也不知道是哪次消费以后剩下来的。

    太子爷到了那商场,众星捧月,谁知太子爷一句,把卡里的钱都换成现金给我。

    让一众销售员看傻眼了。

    当然是没这个规矩的,商场那是什么地儿啊?进了充值卡的钱还会给你退?门都没有,窗户也没有!

    但毕竟站在他们面前的是魏太子爷,反正卡里也就剩了个三四千块钱,大堂经理就卖了个面子,做主将钱给了魏玉白。

    救了太子爷一命。

    临走,魏玉白拍了拍大堂经理,说道:“我看好你,你是个聪明人。”

    “过奖过奖。”经理笑着接受称赞,一路好声好气的将一毛钱没消费的魏太子爷送走了。

    这事儿要是让那群儿子知道了,又是要笑他三年。

    魏玉白愤恨的想。

    之后,魏玉白拖着行李箱,跑遍大半个京城,终于找到一间便宜的屋子。

    月房租两千五,可以拎包入住。

    好吧,其实本来是五千五的房租,毕竟这儿地段不错。

    但是房东是个漂亮阿姨,魏玉白充分发挥俊脸优势开始疯狂撒娇。

    阿姨被他哄得眉开眼笑,答应只租一个屋给他,另俩锁上,砍了一半儿多的房租。

    恩,很好,okk。

    ......

    魏玉白住了几天,他家老头那边一点松口的迹象都没有。

    就很糟糕。

    魏爷低头看了看抽屉里的零花钱,一把全抓出来数了数。

    ...还尼玛剩一百三十七。

    就很糟糕。

    这些钱,放在以前,也就够太子爷买瓶水的。

    现在可好了。

    要靠这点钱活下去。

    魏玉白犯了愁,有点想回去给他家老头子道个歉,顺便看看他妈消气儿了没。

    但一想到一回家可能又要被安排相亲,对象可能又是男的,魏玉白的脸色就冷下来了。

    不回去!打死他都不回去!

    爷傲骨嶙嶙!怎么能对魏老头低头!

    不就是一百三十七块钱吗!

    魏玉白打开某短视频软件,开始搜索:一百块钱如何吃一个月。

    三分钟后,太子爷思考起了,回家道歉认错,被原谅还能不去相亲的可能性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