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总裁文的男女主互穿后

当总裁文的男女主互穿后 > 第 7 章

第 7 章

    面前的女人迟迟不说话,一开口就是,“离我远点。”

    易英郁微瞪眼,有些惊讶“黎蔚”这决绝的态度。

    他轻笑,摊开手退后两步,饶有兴味的拖着调子说:“看来黎小姐对我哥还挺专一的。”

    “黎蔚”抬起手在鼻周扇了扇,意图将易英郁身上那股若有若无的木质男香给扇走。

    易英朗讨厌任何香水味,无论女香还是男香。

    细微的嫌恶表情被易英郁捕捉到,男人嘴角微抽,神色渐冷。

    电梯很快到层,易英郁长腿一迈,率先走出了电梯。

    易英朗绝不会自恋到以为易英郁是真的过来探病的。

    他叫住他,“你过来干什么?”

    易英郁侧眼睨她,下颌微绷,“我过来看我哥哥,这也需要向黎小姐你请示?黎小姐是不是太把自己当回事了?”

    他住院大半个月,也没见他过来,现在这么假惺惺的过来看他,易英朗能信他就是弟弟。

    易英朗并不想让黎蔚和易英郁接触,谁知道那女人又会做出什么辣眼睛的举动。

    如果那女人又一时兴起又在病房里给他做什么全身护理,那他……

    易英朗闭眼,都不敢继续往下想。

    他果断拦在病房门口,“你在门口等着,我先进去。”

    说完也瞅都不瞅一眼易英郁的臭脸,直接先斩后奏走进了病房,还顺带关上了门。

    易英郁还没回过身来,就被迫吃了一鼻子灰。

    -

    黎蔚正在病床上躺尸。

    自从上次做全身护理时被易英朗撞见,这些日子她总算是安分了点。

    平时就老老实实在病房里待着,能少说话就少说话,安静如鸡。

    病房门突然被打开,她还有些不高兴,觉得易英朗这个总裁没一点**权,怎么是个人过来都没有敲门的习惯的。

    结果一看来的是易英朗,黎蔚顿时就笑开了。

    “你来了?”她赶紧从床上坐起来,恭恭敬敬的迎接他:“不生我的气了吧?”

    易英朗神色严肃,直奔主题,“为什么我弟弟过来了?”

    易英郁?

    黎蔚懵懵地,“他怎么来了?”

    “你也不知道?”易英朗有些疑惑的抿唇想了想,最后直接说:“他现在就在门外,叫他走,别跟他有任何交集。”

    谁知道易英郁会不会看出点什么来。

    黎蔚听话的点头,“哦,”然后走到门边,隔着门对门外的人温温柔柔的说,“弟弟啊,哥哥身体不舒服,不方便见你,你走吧。”

    门外的易英郁被这声“弟弟”叫得眉梢一紧。

    易英朗叹气,还是比较庆幸黎蔚没叫出其他更肉麻的称呼来。

    “有本事否了我的所有决策当着整个易氏给我难堪,”易英郁冷笑,“却没本事见我?”

    易英朗一听这话,神色立马就不对了,冲黎蔚质问道:“你插手公司事务了?”

    黎蔚喃喃说:“你秘书突然拿过来的,我在微信上问过你,但你把我删掉了。”

    易英朗拧眉,深深吸了口气,“难怪他过来。”

    “我又看不懂那些东西,总不能随便替你签字吧,就干脆都给打回去了,”黎蔚小声解释,有些着急的问他,“现在怎么办?”

    易英朗没回答她,直接打开了病房门。

    易英郁一眼就看到了自己好久不见的同胞哥哥,神色瞬间变得讥讽起来,下巴略努,“不请我进去说话?”

    “额,你进来吧。”

    黎蔚给他让了个路。

    易英郁走进病房,又看了眼还站在病房里没有一点眼力见的女人,语气轻佻,“我都不知道你现在谈公事还喜欢留个女人旁听。”

    易英朗不屑的啧了声。

    黎蔚肯定不能赶走易英朗,只好说:“有个女人在场,气氛也更活跃些嘛。”

    易英朗和易英郁的眉头不约而同的蹙了下。

    易英郁坐下,半晌没开口,意思很明显,只要“黎蔚”不走,他就在这儿一直耗着。

    黎蔚有些为难的看着易英朗。

    易英朗面无表情,“你们聊吧。”

    他说完也不多犹豫,直接离开。

    见这病房里唯一的“外人”终于离开,易英郁这才打算开口说话。

    他转头看向“易英朗”,却发现这人正一脸担忧又不舍的望着病房门口,似乎很不愿意那个女人离开。

    易英郁阴阳怪气的,“真是稀奇,头一次看你这么关心一个女人。”

    废话。

    那是她的身体,她能不关心吗?

    黎蔚又不能说实话,只好转移话题,“你来找我有什么事?”

    易英郁似笑非笑,“什么事?住着院都不肯抛下公司,直接否了我签过字的文件,易总真是一心一意为公司着想啊。”

    黎蔚听得云里雾里,像考场上对着考卷满脸问号的学生,开始后悔没好好预习小说剧情。

    她本来在医院当闲鱼当的好好地,是魏彬不知道抽了什么风非要让她在医院加班,怎么就成了她自己主动了?

    她只能凭着猜测,顺着他的话说:“弟弟,你听我解释。”

    “不要叫我弟弟,”易英郁冷声打算她的话,苍白削瘦的双颊渐渐透出厌色:“我听着恶心。”

    黎蔚懵逼,“那我叫你什么?英郁?”想了半天又觉得英郁这名字起得也太别扭了,改口:“郁郁?”

    “……”易英郁被这声小名膈应得脸色斑斓多彩,“闭嘴。”

    黎蔚:“那还是叫弟弟吧。”

    “像你这种人,在乎的只有易氏,有什么资格叫我弟弟?”易英郁蓦地笑了,神色阴鸷,压着嗓音说,“不过我迟早会从你手中抢过来,你在乎的每一样东西,我都会抢过来。”

    这台词简直中二度破表了,又尬又莫名带劲。

    黎蔚有些无语,这易英郁表面看着是个斯文内秀的年轻男人,怎么脾气这么阴沉怪异。

    原本在没见到这位男二时,黎蔚还想着要不要扶持男二上位,现在想想还是算了。

    这两个姓易的都太暴躁了,她还是把目光放长远点,男一男二不行,还有别的男人呢。

    接着,易英郁又补充道:“包括门外那个女人,我也会让她心甘情愿的爱上我。”

    黎蔚:“……”你在想屁吃。

    她觉得这个怪弟弟比她和易英朗更需要住院治疗,而且是挂脑科的那种。

    易英郁气势汹汹的发表了一通“夺嫂宣言”后,连多待一秒都觉得浪费时间,直接摔门而出。

    临走前还不忘调戏下门口等着的“黎蔚”。

    男人扶了扶眼镜,眯着眼打量了一番眼前女人漂亮的脸,“黎小姐,我们很快就会再见的。”

    易英朗:“……”神经病。

    他压根没把易英郁的话放在心上,走进病房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刚刚都跟他说了什么?”

    黎蔚:“我什么都没说,都是他一个人在说,我连个插嘴的机会都没有。”

    接着把她跟易英郁的对话完完整整的向易英朗复述了一遍。

    易英朗越听脸色越沉,黎蔚心想自己是不是又在不经意间闯祸了。

    她问的小心翼翼,“我又做错什么了吗?”

    易英朗淡淡说:“没有。”

    黎蔚又问:“我之前把你弟弟的那些文件打回去了,没关系吧?”

    易英朗微微点头,“嗯。”

    黎蔚总算舒了口气,既然她没闯祸,那易英朗应该不会报复她了。

    她心里这么想,嘴上又自言自语的说:“那我选的那几只股应该也没问题。”

    易英朗刚舒展的眉头又瞬间拧起,“什么股?”

    黎蔚老老实实交待了她不但自作主张替易英朗打回了决策文件,还帮他抛了几只股,又买进了几只新股。

    易英朗沉声,“你买了哪些?抛了哪些?”

    接着他直接拿过放在黎蔚那儿的手机,打开了股票软件,查看了十几分钟后,又用低怒的口气叫她的名字。

    “黎、蔚。”

    黎蔚也很无辜,“当时他们催的急,我又联系不到你,只能乱选了,难道一个好的都没选到?”

    她运气没这么差吧,以前念书的时候选择题乱填都还能有挺高的正确率呢。

    易英朗懒得理她,将手机扔给她,“打电话给魏彬,按照我的说的跟他说。”

    黎蔚赶紧掏出手机。

    易英朗见她懵懵的样子,忍不住低斥道:“黎蔚,你脑子里到底都装的什么?说话做事前就不能动脑子好好想想?易氏如果真的因为你损失这么多,你以为华映,还有你以后就能好过吗?”

    黎蔚试图为自己解释,“是系统说不影响主线,我才……”

    易英朗眯眸,毫不留情的继续冷声道:“难道你没长脑子,不会想想你这个从来没有接触过这方面业务的人会造成怎样的后果?你觉得自己是女主,所以就能任意妄为了?包括你之前给我添乱子,是不是也觉得你是女主,我就会无理由的谅解你?”

    他只要一触及到工作,就完全变了个人。就像易英郁说的,利益永远是架空于任何情感之上的。

    冷峻严肃,不近人情。

    他们头一次见面时,华映原本打算用她来为公司多争取一份希望,结果却被易英朗毫不留情的当场否定了她的价值。

    如果他们不是因为换了身体,就算以后他们按部就班的照着小说原剧情走,在之后的剧情中爱上了她,却仍会保持着那高高在上的态度,对她挥之即来,招之即去。

    这样的感情从一开始就不对等,所以作者之后安排的那些所谓的误会和虐心,都是再正常不过的剧情走向。

    明明在言情小说中,女主才是小说的最中心,可到头来,掌握主动权的永远是男主。

    她根本就不愿意当这个女主。

    没有一点心理准备,就被告知她的命运全是由某种意义上的“上帝”安排,像个牵线的木偶,不论那些所谓虐心的剧情对她而言有多残忍,也没有人会在乎她愿不愿意。

    黎蔚突然觉得好没意思。

    反正她的结局都是既定的,即使她有了自主意识又有什么用。

    黎蔚思索间,手里握着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她回过神,是公司打过来的电话,那就是打给易英朗的。

    于是她开了免提。

    “喂?”

    电话那头是之前过来找她开会的分析师的声音,听上去很兴奋,“易总!您真是太厉害了!”

    黎蔚:“?”

    分析师已经激动得连说话都是磕磕绊绊的,“之前您让我买入的那些夕阳产业,虽然当时看是不怎么样,但您猜怎么着?政府早就决定回购那些产业名下的建筑项目用作公共建设,文件刚批下来,政府已经开始大批高价收购散户手里所持有的股份,证券行已经挂出了竞价盘,今天早上的交投量已经破了纪录,您之前买入的产业,股价全都一夜回春了!”

    黎蔚没有听懂,但看易英朗瞬间青白交加的脸色,又听分析师这激动的语气,意识到自己可能歪打正着,反倒帮易氏狠狠赚了一笔钱。

    她赶紧问系统怎么回事。

    ——「小说里的所有既定条件由作者决定,大纲中并没有出现易氏折损的剧情,所以无论你做了什么决定,既定条件都是不会改变的」

    所以当时黎蔚问系统怎么选的时候,系统说随便。

    因为无论她怎么选,结果都只会对易氏有利无害,因为易氏是整本小说不可或缺的背景,不会因为男女主的某个脱纲的行为就遭到损失。

    换而言之,有作者这个大靠山在,无论男女主遇到了怎样的危机,都会转危为安。

    这就是所谓的主角光环,真正的金手指。

    易英朗出身商业世家,从小开始接触各类商业知识,熏陶出了一身的社会精英范。

    他毕业于沃顿,是S市最年轻的青年企业家。

    但其实他的这些完美的条件,都是作者赋予的。

    作者让他有钱,他无论怎样,钱都会只多不少。

    之前对黎蔚的那些斥责,全成了此刻戳他自己心窝子的刀枪利刃。

    黎蔚刚被说了一通,心里正憋着口恶气,哪儿能就这么算了。

    她拍了拍易英朗的肩。

    易英朗沉声,“做什么?”

    她眨眨眼,笑容天真,“千万不要谢我,那些钱就当是我为易氏做贡献了。”

    “……”

    沉默半晌后,易英朗淡声说:“谁稀罕。”

    黎蔚哎哟,他还挺富贵不能淫的。

    易英朗脸色微凝,犹豫片刻后,干脆利落道:“那些利润如果你想直接提现,就通知魏彬直接打进你的私人账户,如果你想转成股份,就让魏彬安排私人股份转让书,让他把那些钱转换成相应的易氏股份,由我私人的股份转让给你。”

    黎蔚:“什么?”

    易英朗看着她,眸色清淡,语气略有些不自然,“这是对你的补偿。”

    只要她愿意接受这份歉意,从今往后,黎蔚不再只是华映属下的艺人,为华映打工的摇钱树,而是易氏的股东之一,也是华映传媒拥有决策权的高层之一。

    好大一个馅饼突然就掉在了黎蔚的头上。

    把黎蔚给砸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