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总裁文的男女主互穿后

当总裁文的男女主互穿后 > 第 28 章

第 28 章

    易英朗:“下车。”

    黎蔚哦了声, 嘴上又不放心的问:“你拍戏真的没问题吗?拍戏可不是录综艺啊。”

    “那我罢工?”易英朗睨她。

    黎蔚赶紧说:“别别别,我不是不放心你,我就是担心你面对学长, 又像那天晚上……”

    她自知说漏了嘴,赶紧打住用手捂住嘴亡羊补牢。

    易英朗眯起眼,“那天晚上你跟过来了?”

    “又不是我要跟过来的, 是剧情安排, ”黎蔚说,“是你吃醋跟过来的。”

    易英朗一顿,“既然你看到了, 为什么不过来帮忙?”

    黎蔚又不能说她非但没有帮忙的打算, 反而还挺兴奋的。

    有的剧情表面上看是言情,实际上性向不明。

    “反正你又没损失, 无所谓啦。”

    黎蔚不自在的挪开眼,下巴又被钳住被迫面对眼前的人。

    “如果我们没有换身体, 那天晚上的人是你, 你是不是觉得自己不但没有损失, 反而还挺乐意的?”

    黎蔚立即否认,“怎么可能?我是那种人吗?”

    她对易英郁又没情趣,为什么会乐意。

    易英朗问:“哪种人?”

    她答:“朝三暮四的那种人。”

    他又问:“你不是?”

    “当然不是, 我很专一的,只要认定了一个人,就绝对不会有二心。”

    她急于为自己的个人品质证明,说了半天才意识到不对劲。

    “不对啊, 我单身, 这跟朝三暮四有什么关系?”

    她看着易英朗,才发现对方早已没有继续询问的意思, 表情似笑非笑。

    黎蔚惊觉自己好像又过于激动了。

    她悔恨的叹了口气,准备下车。

    又被人拉住。

    “之前你说的,换回来的办法,要不要试试?”

    黎蔚又坐了回去,“之前不是试过吗?没用啊。”

    “我是说正常的方式。”

    黎蔚皱眉,“什么正常方式?”

    “算了,”他摆手,“你下车吧。”

    黎蔚被赶下车,眼睁睁看着载着易英朗的那辆车渐行渐远往远处驶离。

    她摸着下巴沉思。

    换回身体的方式五花八门,光是她看过的小说电视剧里的方式就各有不同,也许她和易英朗换回身体的媒介和那些方式都不一样。

    她仔细回忆当时的场景。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动作甚至是媒介,她只记得自己当时还急着跟易英朗解释她为什么会上错车,连安全带都忘记系。

    可她好像只受了轻伤,反倒是易英朗伤了左手。

    汽车不受控制在马路上打滑摩擦时,她怕的要死,紧紧闭着眼,有只手牢牢护住了自己,头顶上是男人冷静深沉的命令,让她别动。

    那是她和易英朗会议后的第二次见面,对对方并没有多少好感,甚至还以为她上错车这件事,搞得易英朗出声嘲讽她,两个人并不对付。

    可易英朗还是在出车祸的那一瞬选择护住她。

    黎蔚盯着早就变得空旷的路口发呆。

    这么说,她从一开始起就误会易英朗了。

    他不是什么冷血无情的资本家,而是会在关键时刻向人伸出援助之手的活雷锋。

    -

    关于和岑明澜一起拍戏这件事,易英朗也不是没担心过。

    不过好在电视剧的拍摄顺序并不按照剧本时间线来,也多亏这部剧是华映出品,黎蔚这个亲女儿能说得上几句话。

    先把比较集中的职场剧情拉出来拍了,这样也有利于演员之间先互相熟悉,免得对戏的时候尴尬。

    至于男女主感情戏的部分,易英朗是在自己的干涉范围内,极可能的给延后了。

    只希望到那个时候,他和黎蔚已经换回了身体。

    《步步险》是正儿八经的职场剧,商战的部分请了不少专家当顾问,再经过编辑的艺术加工,在保证剧情张弛有度的前提下,尽可能的做到还原最真实的商战。

    电视剧和现实终归是有差异的,需要夸张,也需要一定程度的美化,更何况现在还需要弘扬正能量,主角的三观一定要正,坏人还必须要受到惩罚,不能影射,不能暗讽,更不能打违法犯罪的擦边球。

    这也局限了现在的影视圈,很多题材,明明拍出来会是很精彩的效果,就因为这些政策,腰斩的腰斩,禁播的禁播,能存留下来的,多多少少都对政策做出了让步。

    《步步险》的原剧情原本涉大量的经济犯罪内容,这个世界并不是非黑即白,坏人不一定会遭到报应,好人也不一定会有好报,《步步险》就是将这种残忍现实的情节还原了出来。

    过审时一并全部腰斩,为了填补删掉的剧情,这才把主角和配角的感情线给填补了进来。

    易英朗正在看剧本。

    看这些剧本比看企划案还让人头疼。

    医生不能看医疗剧,律师不能看律政剧,运动员不能看竞技剧,大概就是这个道理。

    这场戏是办公室对峙,作为经理的女主发现了合同上的巨大漏铜,当即将女配臭骂一顿,结果女配转头去跟男配哭诉卖可怜,男配是女主从大学时期起就开始交往的男朋友,两个人感情一直很好,毕业后又在同一家公司工作,碍于办公室恋情不方便公开,男配一直想让女主辞职,结果女主的职位越来越高,反倒渐渐压了男配一头。

    现实生活中有不少男人无法接受女朋友或是老婆的职位薪金比自己高,这种大男子主义从来不会反省自己的工作态度,反而会怪罪女人太过强势,伤到了男人的高傲又没有什么吊用的面子。

    男配陈光就是这种类型的典型。

    在和女主许笑梵的感情遭到危机时,新进职场小白花女配对他的崇拜和爱慕之情,成功取悦了陈光。

    这种剧情放在偶像剧里是挺憋屈的,但放在职场剧里,就显得很真实。

    扮演女配的许映雪和黎蔚算是同期小花,只不过黎蔚运气好,两年前因为自己的古装神颜扮相爆红,成功晋升一线,许映雪的资源和咖位都不如黎蔚,但胜在这几年勤快,又演了不少讨喜的配角,国民度还不错。

    现在的影视剧和以前大为不同,之前剧里总是崇尚女主最大,一部戏的女主就是整部剧的中心,但随着这两年来,观众们的审美和要求都提高了不少,天真无邪的傻白甜女主人设反倒成了毒瘤。

    易英朗还在跟剧本斗智斗勇,一个甜甜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

    “蔚蔚,在复习剧本吗?”

    他抬眼看去,是个OL打扮的女人。

    “这谁?”

    系统尽职尽责的提醒男主。

    ――「许映雪,女三」

    要说作者也是很公平,女主身边三个男人,男主身边三个女人,充分遵循现代社会男女平等的思想。

    过了会儿他才终于想起曾在饭局上见过这个许映雪,当时是哪个老总将她塞过来的,但易英朗向来对镜头前卖笑的女明星没什么好感,压根没理她。

    他没说话,继续看剧本。

    许映雪见黎蔚对她爱答不理,又凑上前寒暄,“还没恭喜你拿到《极限逃脱》的常驻MC名额呢,你闭关这么几个月,我还以为你真的给自己放假去散心了,没想到瞒着我们偷偷谈下了这么好的资源,陆导是出了名的难谈,我猜你应该费了不少劲吧?”

    易英朗抽抽嘴角。

    确实费了不少劲,一个大男人挤在男人堆里装女人才换来的。

    这边“黎蔚”对自己爱答不理,许映雪倒也不介意,直接搬了张凳子坐在她旁边,旁边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路过看到,还感叹她们关系真好。

    “ 今年你又有好剧本,又有这么好的综艺资源,闭关这几个月热搜也没少上,论营销我还是差你太多了,真是活该你比我红,”许映雪笑着说,“而且我还听说,你不光拿下了陆导,能拿到这么好的女主本子,易氏那位也出了不少力?都是朋友,也给我传授传授经验呗。”

    就是易英朗这个男人都听出来许映雪话里有话了。

    他现在不受系统控制,想怎么回答全看他心情。

    不过易英朗还是顺便看了眼真正的女主此时本该做出的反应。

    ――「黎蔚不傻,又怎么会听不出许映雪明里暗里对她的嘲讽。

    但她并不想反驳,也不想跟她争辩。

    如果可以,她恨不得能和易英朗那个男人永远划清界限!又怎么会让他帮忙替自己拿到资源,如果真是这样,她自己都会看不起自己。

    她坚信,只要肯努力,好好磨练演技,她终有一天会发光,会被所有人认可。

    她会用自己的实力向所有人证明,她所得的都是自己用汗水换取的!」

    “…………”

    这一段心理描写让易英朗无话可说,无论是对黎蔚还是对作者。

    就黎蔚这忍气吞声的性格,怪不得女三蹦Q到快结局才领便当。

    女主自己没觉得憋屈,倒是为难了一干读者,看得都要吐血。

    易英朗纵横商场多年,别人惺作态的样子他看得实在太多,眼前这个实在不够看。

    “传授不了,”易英朗瞥她,“差太远。”

    许映雪下意识问:“什么差太远?”

    易英朗收回目光,慢悠悠的反问:“你说呢?”

    许映雪想了会儿,懂了。

    她在讽刺她。

    许映雪很讨厌跟黎蔚同框,因为只要她们同框,不论是什么场合,不论她穿的高定戴的珠宝比黎蔚的昂贵多少,营销号发的那些通稿,永远都是“黎蔚艳压”,最让许映雪生气的是,这些通稿根本不是黎蔚她自己买的,而是实打实被网友们送上热搜的。

    她的团队为了针对黎蔚,黑稿都不知道发了多少,但无奈每次都是收效甚微,两者间的KPI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一旁的导演喊着演员就位。

    “大女主戏也不是那么好驾驭的,如果演得不好,小心被配角艳压,”许映雪冲“黎蔚”比了个虚假至极的笑容,“蔚蔚加油,我不会抢你女主的风头的。”

    这话并不好听,就连单根筋的小唐都听懂了。

    “蔚蔚姐,你一定要好好演,千万别让她出了风头。”

    小唐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也没底。

    蔚蔚姐从来没演过这类御姐型的角色,要是蔚蔚姐真的驾驭不住,那许映雪的白切黑女二角色说不定会更受观众欢迎。

    毕竟现在的观众都是三观跟着颜值走,许映雪的颜值说句实在话,还是在圈里上位的。

    “黎蔚,就按照你自己对职场的理解发挥,我们先走一次镜头看看。”

    “Action――”

    许映雪入戏很快,镜头拉近时,她已经成了无辜可怜的职场新人。

    “经理……”

    “黎蔚”将文件丢在她面前,“我需要个解释。”

    “我,我昨天太累了,一直忙到凌晨才休息。对不起经理,我保证下次一定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项目组的每个同事都在忙,你不用特意跟我说明你忙到凌晨,这并不特殊。”

    剧本里主要都是台词,关于动作和表情都只有些微描写,其余全凭演员自我理解。

    “黎蔚”也没有设计过多的动作和表情,她就是坐在办公桌前,微微抬起下巴,语气平静的反驳。

    接着她打开文件夹,开始指错。

    请教过专业人士的文件专业性很高,每次涉及到这类台词,晦涩难懂的专业性词汇通常会给演员带来不小的的困难,有时候现代词汇太过偏僻,背起来就跟咬文嚼字的文言文差不多。

    黎蔚之前的角色多以恋爱为主,郭旭芳明白以她现在的水平还不足以担纲正剧主角,所以在影视正剧中,多给她接的都是戏份恰到好处的配角角色,既不会喧宾夺主,也有亮点,而且也能让她获取经验。

    涉及专业性词汇的台词全部过一遍大概需要一分半钟。

    一分半钟后,到许映雪了。

    许映雪接台词,但速度和反应很明显落了“黎蔚”一大截。

    导演喊了卡。

    “女二你这个时候应该是不服气,有点据理力争的意思,不能完全被女主压下风头啊。”

    “对不起,再来一次。”

    许映雪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黎蔚。

    难道她闭关这几个月,是真的报班学习去了?

    正发着呆,“黎蔚”突然出声,“这里的词有些问题。”

    导演问:“什么问题?”

    “不是很严谨。”

    接着,许映雪眼睁睁看着“黎蔚”和剧本顾问,剧组特意请过来的经济领域方面的权威人士开始讨论起商业专用名字的严谨性来。

    如果说是装逼,那这准备工作做的也太充分了。

    整个办公室戏份,许映雪的气场一直被“黎蔚”死死压住。

    她和“黎蔚”的人设不同,一个是女强人,一个人新人,气场有差距是正常的,但她想象中的并不是这个效果。

    在她的想象中,应该是黎蔚驾驭不住这个角色,明明要演女强人,却因为演技上的硬伤,活生生演成了泼妇才对。

    她越想越不服气,突然起了别的心思。

    趁着“黎蔚”和其他人对戏,许映雪手拿着自己那条钻石项链,偷偷潜入黎蔚的个人化妆室。

    她阴笑几声,将那条项链丢进了黎蔚带过来的包里。

    就算其他人不相信黎蔚偷了这条项链,只要她把这条消息透露给营销号,就凭营销号那颠倒是非的几张嘴,再加上那些听风就是雨的吃瓜群众,她根本不需要担心#黎蔚偷项链#的热度。

    黎蔚到底有没有偷项链没有人在乎,他们在乎只有黎蔚又出黑料了,真假无所谓,只要能找到理由黑黎蔚就可以。

    许映雪深知舆论的威力。

    正大功告成,她准备转身再悄悄离开。

    刚转身,门口就站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的“黎蔚”。

    这种十几年前就已经被用烂了的嫁祸梗,也亏得作者真敢写出来,不知道的还以为作者在玩文艺复兴。

    易英朗也没理她,径直走到许映雪刚刚碰过的那个包里拿出了项链。

    他看了眼项链,然后略有些嫌弃的皱起了眉,“就这?”

    许映雪僵在原地,没明白意思。

    “你要栽赃,起码也要拿条值得我偷的项链过来,”易英朗将项链扔在桌上,“是你不舍得用更好的来当饵,还是你只有这种便宜货?”

    黎蔚居然看不起她的项链!

    她后退几步,摆出勉强的笑意,“蔚蔚,你误会了,这条项链,其实是我送给你的礼物,你拿到这么好的资源,我就是想恭喜恭喜你,想给你个惊喜,没想到被你发现了。”

    易英朗点点头。

    这个理由听着还有那么点逻辑性。

    他又拿起那条项链,皮笑肉不笑的看着她,“那谢谢了。”

    许映雪赶紧说:“不过如果你看不上这条项链的话,我以后再送你条更好的。”

    “不用了,以你的条件,再送更好的就有点困难了,”易英朗转头,“小唐。”

    门口正看好戏的小唐立马钻了进来。

    “蔚蔚姐。”

    易英朗将项链丢给小唐。

    “拿去捐了。”

    小唐应声,“好嘞。”

    许映雪脸色刷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项链就这么被处置了。

    失去了这条项链,让这位本就不富裕的女明星的处境顿时雪上加霜。

    还是系统实在看不下去,提醒男主被做的太过分了,好歹给配角留点面子。

    ――「你这样会让女三提前下线的」

    易英朗:“所以呢?”

    ――「女三提前一百多章下线,会导致这部分支线剧情直接作废,时间线会紊乱,很多剧情会被抹除,这本小说的剧情就会变得断断续续的不完整」

    易英朗沉默了。

    就这种智商的配角还能撑一百多章,黎蔚这个女主是真挺窝囊的。

    系统看男主不说话,以为男主终于认识到自己玩过火了。

    结果下一秒,男主居然开始抱怨起系统,“这么好的办法,你怎么不早说?”

    ――「……」

    易英朗开始琢磨怎么让剩下的配角们都赶紧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