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站请送命

到站请送命 > 第一站:“福寿村”(25)

第一站:“福寿村”(25)

    是斧头。

    透过木板的缝隙,众人看到那挥舞在空中的是一把老旧的长柄斧,漆黑光亮的斧面此刻被鲜血一层层裹糊住,在月光下看上去就像是涂着厚重的红漆。

    一场压倒性的屠杀在春红家外展开,飞溅的鲜血与粘腻的脑浆不断从缝隙里涌入,将窗户封死,他们只好退回原位,凭借声音猜测外面发生了什么。

    左弦说的没错,在看不见的情况下,其他的感官的确会无限放大,他们听见有东西沉重地撞在墙壁与窗户上,恐怕是那些眼睛的脑袋,绝望凄厉的惨叫声环绕着房间再度响起,持斧者粗重的呼吸声明显得像一架残破的老风箱,牵动着众人的神经。

    惨叫声渐止,一种莫名的不安萦绕在木慈的心头,还没等他开口,窗户上的木板忽然开裂,木屑刮去鲜血,斧尖重新闪烁出森冷的光芒。

    “啊——!!!”不知何时已经清醒过来的林晓莲承受不住恐惧的重量,猛然爆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声来。

    木板轰然粉碎在利斧之下,而这时,众人终于看清持斧者的模样,他是一个异常壮硕的人形怪物,皮肤发青,个子很高,看不清脸,身上浸透了鲜血,粗壮的胳膊轻松提起那把本该拿来砍树劈柴的长柄斧。

    他被尖叫声所吸引,鲜红色的眼睛看向了林晓莲,看上去随时都会从窗户里翻进来。

    在看到持斧者的瞬间,木慈又感觉到身体里再度涌起病态的嗜血冲动,他凝视着眼前对自己毫不设防的左弦,冥冥之中意识到自己完全能够徒手拧断那脆弱的脖颈,将对方的四肢从那具完美的身躯上撕扯下来,不会比撕一块煮过头的鸡肉更难。

    他想听见那凄惨的哀鸣,想听见骨头碎裂的巨响,更想听到肢体从身体上活生生撕裂下来的声音。

    让那张嘴再也没办法说出讨人嫌的话来!

    不——不对!

    木慈晃晃头,在嘴唇上狠狠咬了一口,剧痛与血的腥味刺激得他立刻清醒过来了。

    这时木慈转头一看,发现夏涵跟韩青已经扭打起来,左弦的情况尚不清楚,崩溃尖叫的林晓莲此刻已没了声音,她身后是看上去极为亢奋的周欣宇,青年的脸上透出病态扭曲的狂热,双目赤红,青筋偾张,掐着林晓莲的双手也越发用力起来。

    而温如水突然提起背包砸翻周欣宇,对方“嘭”一声倒在地上,窒息的林晓莲晃动着身体踉跄了几步,无意识地往窗边靠去。

    一只巨大的手掐住了她的脖子,像是拎着只小鸡崽一样,顺着窗口拖出去。

    木慈反应已算是非常快,可也只来得及抓住林晓莲的脚踝。

    另一头简直是难以想象的怪力,木慈连拉锯的资格都没有,整个人都被带着往前拖去,无论他如何使劲,甚至用脚死死蹬着墙壁仍是毫无用处。

    就在木慈都要被拽出去的时候,他腰上倏然一沉,总算勉强稳住自己悬在窗外的上半身。

    被拉扯的人体越发紧绷起来,隐隐约约的血腥味刺激着木慈的鼻腔,促使他发狂般地用起力气来,他深知自己的身体已经十分疲倦,只要稍微松懈,就再难提起劲来,几乎是靠意志力在支撑,手指深深陷入皮肉之中。

    直到他清晰地听到一声撕裂开来的声音。

    “松手!”

    声音在耳畔炸响,本就疲惫的木慈手指骤然一松,只能眼睁睁看着林晓莲被拖入了迷雾之中。

    “你做什么!”热血涌上大脑,木慈难以压抑心头的怒火,回过头揪住左弦的衣领大吼起来,双目赤红,“她明明还有救的!”

    左弦只是平静地凝视着他:“她已经解脱了。”

    这个答案只让木慈更加怒火中烧,攥着衣领的手也越来越紧,几乎能听到他在极端愤怒下牙齿微微颤抖而磕碰在一起的声音,拳头高高举起,始终没能砸下去。

    木慈的脸部肌肉微微抽搐着,觉得身上湿漉漉,只有眼眶是干涩的。

    “没时间给你们伤春悲秋,窗户破了,不知道等会还会不会有什么稀奇古怪的东西。”温如水脸色严肃,“带上周欣宇,我们往卧室里退。”

    这次换成夏涵跟韩青睡不着觉了,筋疲力尽的木慈很快就昏睡了过去,不过他睡得并不安稳,半梦半醒间,他看见自己仍然站在窗边,紧紧抓着林晓莲的脚腕。

    “救救我——救救我!”林晓莲哭着求他。

    木慈死死抓着她,忽然听见“刺啦”一声,他被淋了满头鲜血,低头一看,自己手心里抓着两条腿。

    持斧者再度出现在窗外,他高高举起斧头,转瞬间,林晓莲的头跟两条胳膊都断裂开来,喷涌出大量的鲜血,尽数散落在地上。

    她的头在血水里滚动了一圈,空洞的双眼凝视着木慈,血泪未干。

    “你说过不会丢下我的!”

    木慈惊醒了过来。

    其他人已经醒了,还给他盖了件外套,这会儿正在摆弄吃的,他只觉得全身沉重,问道:“几点了?”

    “正赶上吃午饭。”左弦轻快道,“还不快过来帮忙。”

    其实说是帮忙,也就是从背包里拿出东西来而已,夏涵跟韩青在给对方擦药,而周欣宇这会儿脑子还嗡嗡作响,温如水捣鼓着照相机。

    压缩饼干、水、罐头、火腿肠,这就是他们今天的午饭,跟在旅馆时当然没法比,不过这会儿也计较不了什么了。

    分食物的时候,木慈找了个机会跟左弦道歉。

    “唔。”左弦歪着头看他,“就只是道歉吗?没有一点诚意?”

    “你想要什么诚意?”木慈抱着胳膊。

    左弦思考片刻:“我要吃双份的玉米火腿肠,你把你的份给我。”

    “就这样?”

    “就这样。”左弦得意地挑挑眉,“吃好喝好,长生不老,没听过吗?”

    木慈思考了会儿,摇摇头道:“没有。”

    左弦震惊地看着他,突然对着温如水大呼小叫起来:“如水!这里有个老实人,快过来欺负他!”

    温如水在考虑要不要直接把照相机砸在他脸上。

    倒计时:02日11时53分14秒。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05-30 17:44:12~2021-05-31 17:18: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佚名、遊城さん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云埋 20瓶;芜湖 10瓶;天_蓝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