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女刑司

大宋女刑司 > 第一百 一十一章:哭哭啼啼的妇人

第一百 一十一章:哭哭啼啼的妇人

    “什么事。”秋心隐隐觉得有些不安,直觉告诉她,庞熠说的事情,应该与案子有关。

    庞熠顿了顿,咽了下口水,有些艰难的说道:“那夜在花神庙,我追贼人出去。发觉那人的步伐,有些熟悉,虽然轻功不错,但我断定,他武功一定不怎么样。”

    “熟悉?可是你认识的人?”秋心疑惑的问道。看庞熠吞吞吐吐为难的样子,秋心仿佛猜到了是谁。

    “第五阳自幼与我一起在汴京长大,父亲也是官居要职。可惜死于咳疾。第五阳,自幼喜文,但架不住我软磨硬泡,硬是与我学了些功夫傍身,他轻功不错,是我逼他所学,为的是有一天,若是遇上难事,打不过。跑也是好的。”庞熠说到这,会心一笑。像是在笑自己儿时的趣事一样。

    秋心看得出,他眼里隐藏不住的痛。

    “只是,我不知,若真是他,为何要参与进这天女诅咒的案子中去”庞熠的声音越来越沙哑,不由的攥紧了拳头。

    秋心大脑飞速转着,第五阳?他与天女,到底有什么关系!秋心思来想去,还是没有找到可以连接的地方。

    “这个,是方才夕月给我的。她说是解红花毒的丸药。”庞熠将手里的药丸捏的变了形而不自知。

    秋心拿过那丸药,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看向庞熠。见庞熠点了点头。看来他也是这样想的。

    “方才,我叫夕月的名字,她好像,没听到似的。其实夕月,我也只是在他们大婚之日见过一面而已。第五阳丧父之后,家道中落,却不肯接受我的帮助。离开了汴京,我找寻未果,等来他大婚的请柬。这才知道,他云游至此遇上了喜欢的姑娘。因前方生了战事,大婚过后,我匆忙离去,这是见他第二次。”庞熠耐心说着他与第五阳之间的故事。

    秋心想来想去,还是摇了摇头:“可是夕月,是个瘸子啊。再说,我分明见到的是男人的脚印和肩膀。她并没有什么暴露出来。”

    “但愿,一切都是我们的猜测吧。他是我唯一的朋友了。我不想他做糊涂事。”庞熠叹了口气,眼里满是期许。

    秋心点了点头说道:“将军早些歇息吧,明早见了那亡者夫人,便知晓其背景,也许能发现一些我们不知道的事情。或许那晚,你心急,眼花也说不定。”

    庞熠知道,秋心在宽慰自己。看着她的眼神温柔了许多。二人沉默着,坐在床边。秋心不自觉的心跳突然加快了许多。

    “将军,请回吧。我我有些不舒服。”秋心猛地别过头,不敢再看他。

    庞熠尴尬的笑了笑。起身说道:“那你好生歇着吧我就先回屋子了,若是有事,就喊我。”

    秋心笑了,明明,当丫鬟的是自己,到最后,还是主子做着苦力。

    这一夜,秋心用了药,反而睡得踏实了许多。倒是庞熠,脑海里闪回着种种过往,最后想到自己拍了秋心的那一下。莫名觉得手心发烫。

    第二日天刚亮,秋心就迫不及待的起了床,睡了一夜,精气恢复的不错,除了两根手指头因为划伤而钻心的疼,其余的一切照旧。

    “春藤,你去看看将军起来没?”秋心想起昨天的事情,还是有些尴尬,连忙指使春藤去问。

    春藤心里对庞熠虽然敬重,但是惧怕仍占据上风,扭扭捏捏不肯去。

    却听见庞熠在外呼喊:“好了就走吧!”

    二人皆松了口气。春藤照旧留下来,庞熠这才带着秋心一同往衙门赶去。

    因为太早的缘故,府里上下,只有下人在洒扫,并未看见第五阳和夫人的身影。秋心偷偷看了眼庞熠,见他眼下乌青,看来昨夜睡得并不好。

    离了第五府,庞熠才对秋心说道:“我已经连夜命人八百里加急去汴京打问刀的事情了。估摸着脚程快的话,晌午就能赶回来。”

    秋心不禁咋舌,庞熠的效率之高。

    “还有”庞熠顿了顿看了秋心一眼说道:“我已经命人将第五府秘密看管起来了。”

    秋心知道,若是旁人,庞熠不一定这样上心,可恰巧怀疑对象是自己的好友,所以庞熠的行动才如此之快,他比任何一个人都希望与第五无关。

    可秋心无奈的摇了摇头说道:“大人,如果是真与第五公子有关,你若命人有所行动,恐怕那边也会打草惊蛇。我看,若无重要事情,千万别让你手下的人惊了他们。”

    庞熠一想,自己关心则凌乱果然是着急了。

    很快二人便到了衙门前。因为费扬的缘故,孟知县一夜未离开衙门。

    费扬更是找了把椅子。正坐在院落中间,孟知县困的眼皮都抬不起来了,可无奈费扬的名号也是响当当的!

    只好强撑着身子陪着他。而那对母子,坐在椅子上哭了一夜,醒了哭,哭累了就睡。惹得鸡犬不宁。

    见庞熠与秋心二人赶来,孟知县像是见到了救星一样,连忙上前:“哎呦,我的将军呦!您可算来了!这女人,太能哭了,我昨儿个连夜让在义庄认了尸。确实是她家男人无误了。”

    女人穿着朴素,挽着一个素雅的发髻,怀里的孩童看起来也有五六岁的样子。圆圆的脸,看起来倒是憨厚可爱。

    女人抬眼看庞熠穿着华丽,气质不凡。又见孟知县点头哈腰口口声声称呼其“将军。”便知来了能做主的。

    二话不说“噗通”一声跪倒在地。“还请大人为民妇做主啊!我家当家的,死的好惨呦!”

    庞熠皱了皱眉,他最头疼女人哭,瞪着眼看了费扬一眼,费扬无奈的耸了耸肩,自己五大三粗,哪里能制得住这妇人,不然也不会听她哭一晚上,差点被逼疯!

    秋心见状,笑了笑走上先去双手扶着女人的手肘,将她拉了起来:“夫人快起来,你且先回答我们几个问题,不然,我们也不知该如何查起啊!”

    秋心语气难得的温柔,笑眼盈盈,看起来温柔极了。庞熠错愕的看着秋心,这还是自己认识的那个野女人么!怎么对自己从来没有这么温柔过!

    果然这招奏效,夫人停止了哭泣,看着秋心带着笑意的样子,也不好再纠缠。于是吸了吸鼻子,用帕子擦了擦眼,惶恐的问道:“大妹子,你当真能替我做主?”

    秋心会心一笑指着庞熠说道:“我家将军,主审此案。您大可放心。只需回答几个问题便好。”

    妇人连忙点头如捣蒜说道:“你且问,我若知道,定不隐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