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一品食神

大宋一品食神 > 第五十五:方家的烦恼

第五十五:方家的烦恼

    首发首发

    万露书院的午饭并不算太丰盛,如果比起普通百姓家里,那是好了不少,但是对在家中一向锦衣玉食的王朝文来说确实有些不习惯,是以王朝文时不时的让家人送一些家中美食过来,一来是为了自己的口欲,二来他倒是想用这些东西来结交一些朋友。

    王朝文虽然为人张狂,但是手段还是了得,才两日功夫,已经有一群人聚在他身边,毕竟扬州四大世家的名声不是盖的,这万露书院有些人本来就见过这王朝文,是以一拍即合。王朝文本想通过这些新结交的狐朋狗友询问一下那日看到的方香怡的身份,但是众人均是表示不知道这方香怡是何许人也,这方香怡平日就神神秘秘,很少与人打交道,而且一般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也是不见踪影,只是大家异口同声的说万露对这个方香怡倒是非常宽容,从不责罚,有时候晨读不到,万露也是装作不知。

    王朝文头撇了一下,只见方香怡一个人在远处的一张小桌子上吃饭,在他旁边一张桌子也是一个人苏文武。

    王朝文见向这帮狐朋狗友问不出什么东西,索性端起饭菜,缓缓的朝方香怡的桌子走去,方香怡背对着王朝文,自然看不到王朝文朝她走来,倒是苏文武见王朝文起身朝自己的方向走过来,拳头捏起来盯着王朝文,如果王朝文是冲着他来的,他这次无论如何不会表现软弱。

    林逸峰见王朝文的举动,不知道他想干什么,放下筷子,抬起头来,饶有兴趣的看着王朝文。

    方香怡吃饭很慢,虽然饭菜远比不上家中,但是方香怡依然喜欢在书院,因为只有在书院,她才不用去想家中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方家贵为扬州四大世家之一,现在她父亲方堂镜虽是方家的家主,但是方老太太共有五子两女,每个儿子都掌管着方家一摊子的生意,而且方家的老四还在京中当侍郎大人,所以方堂镜在方家的实权其实不如外人想像的那么大,很多事情还是要和方家的其他几个兄弟商量着办,碰到兄弟之间有争执的,依然要去请示方老太太。

    最要命的是方堂镜只有一个女儿,没有儿子,虽然妾娶了三房,可是没有一个能给他带来一丁半点的后嗣,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这也让方堂镜如坐针毡,眼下方老太太还在世,加上方老太太对方香怡极为宠爱,底下的众位兄弟都还是要遵照老太太的意思,奉方堂镜为方家家主,其实底下里暗流涌动,各自都在培养自己的势力,一旦方老太太作古,方家的局面怕就不是方堂镜能够掌控得了的。

    方堂镜正是因为没有子嗣,所以戮力想培养方香怡,希望以后能找到一个青年才俊做上门女婿,在他有生之年帮让方香怡掌控方家,如果方香怡能够生得子嗣的话,那方家依然在他方堂镜一脉的掌控之下,上次王家提亲,其实方家的其余几人都同意王方两家结亲,毕竟两个大的世家强强联合,不仅仅是会少了生意上的对手,而且对两家的生意上的竞争力都有不同程度的加强。但是方堂镜以种种理由为名,最后还是拒绝了,因为如果和王家结亲,王家无论如何是不会同意王朝文入赘的,但是这番心思他不能和人说,只能如此曲折的去处理了。

    只是方香怡志不在此,因此父女之间时有争辩,加上方堂镜积极的给方香怡找上门女婿,也让方香怡烦扰不堪,最后索性说动了方家祖母,让她来万露书院读书,这样就不用天天呆在方家,方家祖母一向对方香怡颇为疼爱,在方香怡的软磨硬泡之下,也只能同意,方家老祖宗都同意了,方堂镜也无法,只能任由方香怡的性子。

    “方兄。我能否坐下来。”王朝文走到了方香怡的身旁,一脸笑嘻嘻的表情。

    方香怡一抬头,见是王朝文,脸色一变,当年方堂镜为了证明这王朝文人品不端可是没少花心思,是以在方香怡心中这王朝文的形象极为的差,加上前些日子王朝文刚进书院,就打人的嚣张行为也让方香怡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不行。”方香怡黑着脸,翁声翁气的回答。

    王朝文一楞,没想到方香怡拒绝的这么干脆,但是只是一瞬间而已,马上恢复笑嘻嘻的脸。

    “方兄何必拒人于千里之外呢?我只是想多交一个朋友而已。”王朝文厚着脸皮坐了下来,想近距离的看看这个和万家大小姐亲密的男子究竟是何等人物。

    方香怡脸色一变,眼中流露出厌恶的申请。

    “你一定要坐下来是吗?”方香怡歪着脑袋问道。

    “我是诚心想交个朋友。”

    “那行,你在这慢慢吃,我换地方。”方香怡毫不犹豫的端起碗不再看王朝文一眼,直接站起身来,转头就走。

    方香怡经过了苏文武的桌子,犹豫了一下,终于还是继续前行到了林逸峰这桌旁边,她知道前两日苏文武和王朝文刚打过架,如果坐到苏文武那边,王朝文要继续跟了过去,怕另起争端,小事变大事了,而这边林逸峰正好还有一个位置,所以她径直朝林逸峰这边走了过来。

    “林兄,我能否在这里坐下。”方香怡看了一眼林逸峰,客气的询问。

    刚才王朝文为什么走到方香怡桌子上,和方香怡说了什么,林逸峰并没有听到,但是也隐约猜到了。

    “欢迎之至。”林逸峰让开了一个椅子,让方香怡坐下来。

    王朝文看着方香怡,脸色微变,看了林逸峰等人一眼,眼珠一转,在盘算自己该如何应对。

    方香怡也不客气,在林逸峰让出的凳子上坐下来就吃,林逸峰虽然对方香怡有些好奇,但是他的性格一向没有那么八卦,所以也是闷头吃饭,没有吭声。

    方香怡虽然头低着,但是用余光在看旁边的林逸峰,见林逸峰丝毫没有和自己说话的意思。

    一旁的陈元面对女人不怎么会说话,但是面对男人话还是很多的。

    “方兄,说来你来书院也有半年了,还从来没和方兄说过几句话。”

    “呵呵,是吗。”方香怡不咸不淡的回答,因为他并不认识眼前的这位腼腆的男人是谁。

    林逸峰见陈元吃瘪了,心中好笑,不过倒是给了他一个近距观察方香怡的机会,这方香怡长得异常的秀气,林逸峰心中叹道,男人长成这样,简直是祸害女人。

    ===============================

    ps: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兄弟们加油,推荐票砸上,看俺还可以在首页呆多久。

    首发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