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一品食神

大宋一品食神 > 第五十九:名师出高徒

第五十九:名师出高徒

    首发首发

    方香怡被两人笑得莫名其妙,瞪着眼睛道:“你们笑什么?”

    方香怡刚才在生火的时候,脸上不知道为何弄到了一丝碳污,两边脸上黑漆漆的一团。

    万佳璐止住笑,走上前去,从袖中掏出一个丝帕,在方香怡的脸上擦拭起来,一边擦拭一边笑:“你看看你的脸,象个小黑猫一样。”

    林逸峰见两人动作亲昵,心中惊异,这等亲昵的举动一般只有夫妻间才能有的,这个时代男女大防,对名节更是看得很重,而两人当着他的面如此举动,显然关系非同寻常,林逸峰心中叹道:“原来这方向义是万露的佳婿,难怪如此低调,还可以随意进出四合院,唉,可怜那般花痴学生,整天还惦记着万家的姑娘,人家这早都有主了,不过这男的有才有貌,女子更是美貌,也算是登对。”

    方香怡两人并没有感觉到自己的举动有什么不妥,一时间也忘了方香怡是女扮男装的身份。

    “方兄,万小姐,可以先尝尝这瓦罐牛肉的味道。”林逸峰咳嗽了两声,见脸也擦的差不多了,实在看不下去两人卿卿我我的样子。

    万佳璐脸上一红,有点意识到自己的的行为不妥,手从方香怡脸上拿开,讲丝帕放入袖中。

    “闻着这香味,觉得就应该好吃。”方香怡嘿嘿一笑。

    方香怡和万佳璐两人一人拿了一双筷子,这瓦罐牛肉下面因为有暗火,所以一直保持在加热的状态,在瓦罐上面的汤汁不时的起着一些小气泡,热气在红嫩的牛肉上飘起,配着青白的葱,还有黄色的姜片,无论是从色还是从香上来来说,都很诱人。

    万佳璐挑了一块小一些的牛肉放入口中,这牛肉非常的嫩,因为在牛肉开始腌制的时候加入了盐和水后放入油中浸泡,这牛肉饱含水分,而且保证了新鲜,在锅中滑炒的时间快,所以肉质鲜嫩。

    轻轻一口咬下去,有些水水的感觉,本来容易老的牛肉的筋络因为是被横切斩断了,所以没有黏牙打渣的感觉,万佳璐细细的咀嚼起来,

    那边方香怡的吃相也是很文雅,挑了一块慢慢咀嚼。

    “林兄,味道真好,我看你就学这道菜好了,夫子一定很开心。”方香怡边吃边笑道。

    万佳璐点了点头,看着林逸峰,脸上一红道:“就是不知道我这个徒弟能不能学得好。”

    “名师出高徒,你对自己没有信心,也要对我这个师傅有信心啊。”林逸峰只觉得万佳璐娇态可人,心中一动,不过想到人家已经是名花有主了,急忙收敛心神。

    口味对了,工具也起了,接下来就是教万佳璐怎么做这道瓦罐牛肉了。

    这切菜看起来简单,但是万佳璐也愣是浪费了几块牛肉才勉强让林逸峰觉得差不多了。

    按照林逸峰的指导,抹盐,加水,泡油。

    油已经下锅了,方香怡同样是在做烧火的干活,这次吸取了上次烧火的经验,离着远远的加柴火,省得被乌烟给熏到。

    看着油已经到了可以下锅的时候,先将配料姜和蒜炒香,万佳璐按照先前林逸峰的步骤,炒香后,将浸泡的牛肉,一股脑全部倒入锅中。

    意外忽然发生了,这牛肉一下锅,不知道是开始水放太多了,还是油温过高,居然炸锅(不是锅爆炸,是只油碰到了水溅射出来),锅中滚烫的油飞溅起来,万佳璐哪里遇到过这种事情,吓得手中的锅铲掉入了锅中,愣在哪里。

    林逸峰见到这状况,来不及将万佳璐拉开,只能无奈的用自己的右手护住万佳璐的脸,同时左手拉住万佳璐的手,将她拉到一旁。

    噗哧几声,几滴沸油落到了林逸峰的手背,瞬间居然冒出一点白烟来。

    “啊。”万佳璐叫了出声。

    炸锅只是持续了很短的时间,万佳璐才明白了怎么回事。

    见林逸峰将右手迅速缩回来,马上放到一旁的一个小水盆子里。

    “林公子,你没事把。”万佳璐见林逸峰替她挡住了溅出来的油,心中感动。

    “没事。”林逸峰淡淡道。

    方香怡和万佳璐围了上来,只见林逸峰的手背上有几滴沸油溅射后留下的红印,显然这油还不少,如果这让油溅射到万佳璐的脸上,甚至眼睛上的话,还真是后果不堪设想。

    “林公子,多谢你。”万佳璐轻声道。

    “唉,没事,这种事情常有,可能刚才你泡牛肉的时候水放太多,还有下牛肉的时候太急了,油温也没有控制好,这些都要注意,从新来。”林逸峰将手从盆中抽出,一离开凉水,就火辣辣的刺痛。

    林逸峰急忙抖了几下,只见万佳璐将袖中的丝帕掏出来,递给林逸峰,红着脸道:“林公子,用丝帕保住吧。”

    “嗯。”林逸峰也没有客气,接过来包住手。

    “这次可要小心了,要是再炸油,我这个师傅就没面子了。”林逸峰正经道。

    万佳璐红着脸点点头。

    第二次流程万佳璐做的仔细,林逸峰也看的仔细,每一步都非常的小心,按照先前步骤,终于将炒好的牛肉放入了平底瓦罐之中。

    几人尝了尝味道,虽然比林逸峰做的还有一些差距,不过对万佳璐这种生手来说也是差强人意了。

    林逸峰指出其中几点不足,万佳璐又独自从新做了一遍,这次速度比先前那次要快了一些,也熟练了一些,按照林逸峰的指点,配料上做了少许调整,这一次出炉的比之上次又有了一些提高了。

    “万小姐,差不多了,再做下去,我这个师傅就要让位了,你再多练几次,应该问题不大。”林逸峰吃完刚出炉的瓦罐牛肉后笑道。

    万佳璐见自己亲手做出的菜得到了林逸峰的赞赏,心中高兴,脸上露出一丝笑容,躬身道:“多谢林公子。”

    “行了,方兄,万小姐,你的礼物准备的差不多了,我也得想想送点什么给夫子了。”林逸峰拱手就要一个人出去了。

    “林兄,等等,我与你一起。”方香怡叫住了林逸峰。

    林逸峰还以为两人要单独温存片刻,见方香怡要和他一起出去,有些意外。

    方香怡和林逸峰两人缓缓的走出了四合院。

    “林兄,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问你。”方香怡突然道。

    首发首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