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宋一品食神

大宋一品食神 > 八十二章:争分夺秒

八十二章:争分夺秒

    林逸峰这几日时不时的去一趟自己购买的果园,看看那里撒下的辣技籽有没有长出苗了,这个辣技园的关系重大,自然不能有半点马虎,原本吩咐那农人也晒了一些干辣椒。

    林逸峰将挑了一些已经晒的不是太干的辣板先行带回去。不过没有回林府和醉仙楼,而是去了林家的药铺,林逸峰用药铺的捣药的器皿将部分干辣梳捣成辣板粉。同时还保留了一部分干红辣板,准备先用这些辣板试试牛刀。

    这几日乔四海的心情很不错,买下了云霄楼和西风楼比他预想的要顺利很多,特别是云霄楼在很短的时间内形势得到了很大的改善,而他买下云霄楼的花费并不是很大,这笔生意让他觉得很算。

    “人生得意需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乔四海转着手中的杯盏,眼中满是得意的神色。

    啧爷,王老爷来了,想见老爷。”

    乔四海一皱眉道:“哪个王老爷?”

    乔四海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慨是城南王家的王春鸣王老爷。”杨军急忙回答。

    乔四海蹭的站起身来。急忙道:“快快有请。”

    王家是扬州的四大世家之一,地位在乔家之上,而且又同在城南,和乔家一向都有一些往来,乔四海自然不敢怠慢。

    王春鸣一脸微笑,刚进门就拱手道:“恭喜乔兄。”

    乔四海一楞,疑惑道:“王兄,何喜之有?”

    乔四海和王春鸣虽算不上至交,但是同处城南。倒是见过几次面,也是相识。

    “这一喜呢是祝贺乔兄最近雄风大展,不仅仅买下城西的西风楼,还买下城东的云霄楼,从此这扬州酒楼就怕是要四海楼一家独大了,这第二喜呢,自然就是尚书李大人之事,李大人品鉴天下美食,在扬州独独挑中了乔兄的四海楼,从此四海楼的声名更是远播。”王春鸣一脸笑意。

    乔四海见王春鸣如此称赞自己,心中也是有几分得意,但是脸上表现的异常平淡:“乔某做的都是小生意,小打小闹而已,岂比得上王兄生意遍布天下。”

    乔四海做了一个请的姿势,王春鸣进到屋内分主宾坐好。

    “乔兄,其实王某是无事不登三宝殿啊,今天是有事要来请乔兄帮忙的。”王春鸣客套完后,一脸正经的说道。

    “哦,王兄有什么尽管吩咐,只要乔某力所能及,无不照办。”

    “其实也没什么事,这次李大人来扬州。王某也托了京中之人从中撮合。得以拜见李大人,是以有些事情想和乔兄商量一下。”王春鸣正色道。

    “哦。”乔四海脸上露出将信将疑的表情。

    王春鸣也不废话。将其中的原委说了一遍。王春鸣虽然有人从中撮合。能见到尚书李大人,但是对李大人的行程是一点也不清楚,李大人并未通知到扬州本地官员。连娄知县等人都是不知道这李大人何时到。所以王春鸣只能等李大人到了扬州,再送上名帖去拜会,他担心方家提前知道了李大人行程,半路截和,毕竟方家是有一人在朝中为官的,提前知道李大人的行程并非不可能。

    所以王春鸣找上乔四海,毕竟李大人偏爱美食是天下皆知的事情,他认为可能李大人到了扬州第一就是来找乔四海,如果和乔四海商议好,这李大人一到扬州马上通知他,他第一时间来拜会,把京中的那件事情搞定,这样方家再想如何也不行了。

    虽然王春鸣没有明说找李大人是为何事,但是乔四海是如何八面玲珑的人。一点就透,也没有继续追问,只要和他乔四海本身的生意没有冲突。他自然不会过问。

    这李对乔四海来说却是只是举手之劳。王春鸣亲自上门,他当然不会不答应。至于王春鸣后面提出的只能先告诉王家一事,他虽然猜不透其中的关键,同样也是爽快的答应了,毕竟王家欠了这个人情,自己并未花什么工夫。

    惠而不费的事,自然乐得答应了。

    王春鸣得到了满意的答复后,拱手称谢离开。

    第二日,方堂镜同样想到了通过乔四海先见到李大人。但走到了乔府之后,乔四海吱吱唔唔,方堂镜心知肚明,知道被人抢先了一步,只能无奈的回来,将此事禀明方老太太及几位兄弟。

    、

    傍晚时分,天尚未黑,林逸峰在醉仙楼的二楼和李有才正在商量着一些事情,

    一个伙计快步走了上来,在林逸峰耳旁说了几句,林逸峰脸色微变,急忙下楼。

    只见一身男子装扮的方香怡正站在醉仙楼的门口,夕阳斜照,方香怡背着双手,见到林逸峰果然在醉仙楼,眸子中闪出一丝喜色,看着林逸峰。

    “方姑娘,你怎么来了?就你一个人吗?”林逸峰有些奇怪。

    “你以为还有谁?佳维妹妹,我一个人来不欢迎吗?”方香怡似笑非笑。

    “哪里,只是有些奇怪,怎么在这个时辰来我醉仙楼,摆明是来蹭饭的嘛。”林逸峰调侃道。

    方香怡抿嘴一笑。虽是穿着男子的装饰。依然妩媚动人。

    “今日正好路过醉仙楼,想看看你在不在,顺道有个消息告诉你。”方香怡说得轻描淡写。

    林逸峰笑道:”什么消息?”

    “你不是很关心那尚书大人的行程吗?我今日在家中听到了一些相关的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帮得上你的忙,不过可能是个坏消息。”方香怡大眼睛一眨。

    哦,说来听听。”

    “那尚书大人现在行程未定,只走到了扬州最有可能先去四海楼品尝美食。”方香怡偷偷的看了林逸峰的神情。

    “这个我已经知道了,乔四海早已经放出风声来了。”林逸峰露出一丝苦笑道:“对了,你怎么知道的?”

    “我爹曾经去乔府找过乔四海,询问李大人的行程,但是似乎连乔四海也只能等李大人来找他,并不知道李大人何时会到。”方香怡歪着头道。

    你爹,你爹是谁?”林逸峰有些好奇。方香怡已经好几次在他面前提起她爹,似乎她爹应该是有些来头的人物。

    方香怡脸色微变。急忙道:“我爹是扬州一个普通的商人,说了你也不认识的。”

    林逸峰脑中忽然灵光一闪,忙道:“你是说,乔四海也不知道李大人何时会到扬州?”

    “嗯。我祖母是这样告诉我的,应该没错。”方香怡肯定的道。

    林逸峰脸上露出一丝喜色,心中浮现了一个主意,一个能够抢了四海威风头的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