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吴刚

吴刚

    夜间的风有些冷,很快就将烤串上来回游荡的热气吹没了。

    凌珧盯着眼前自称“月亮”的少女,生出的怀疑很快被自己按压了下去。

    虽说这姑娘看着是和叶望舒有几个零星的共同点,譬如都长得很高,眼睛都很大……但除了眉眼间的几分相似,二人完全不一样。

    叶望舒美得就像一把雪亮的刀,根本掩盖不了锋利,是那种丢在人群里一秒就会脱颖而出的高贵冷艳。天生不食人间烟火,还成天穿各式各样的白裙子。

    凌珧一度怀疑,这不是女神仙转世就是女鬼阴魂不散。

    眼前这少女打扮还挺潮的,虽说气质也有点清清冷冷的,但重点是性格澄明、非常主动!和那个动不动扣钱罚禁足的冷漠大小姐截然不同!

    而且叶望舒有极端严重的洁癖,绝对不会穿别人穿过的衣服。更何况还是他的外套。

    再说按照年纪,叶望舒这时候还在国外念书呢。他们绝对不可能见过。

    凌珧迟疑了半天,决定还是试探一下:“你在哪儿上学呢?”

    “北城一中,”叶望舒毫不迟疑,补充道,“高三。”

    凌珧松了口气,是他多虑了。

    要知道叶望舒真的不是人,十七岁就本科毕业了。还念的什么来着,反正是他听不懂的东西。毕竟他们结婚的时候,人家刚念完第二个博士。当时凌珧不信,还用即时翻译一个字一个字地验证过毕业证书。

    叶望舒眨了下眼,继续说:“我家住东边,家里还有四个……

    凌珧心头一跳,警报响了。

    叶望舒:“养了四条大型犬,可萌了。”

    凌珧在心里问候了一下这姑娘的语文老师,然后彻底放了下心,无所畏惧地喝起了豆奶。

    就算是真的叶望舒现在坐在他面前,他也丝毫不惧——前世能给他设门禁没收手机扣银行卡,这辈子还能吗?!

    不、可、能。

    犯过一次的错他怎么可能再犯第二次?这概率比叶望舒是个男的都还低!

    叶望舒莫名有点冷,裹紧了身上的外套,极为无辜地望着凌珧。

    没喝一会儿豆奶,老板娘端了一碗洗好的小番茄过来:“这是送的,吃点水果解解油腻。”

    凌珧谢了她,见她神色不好,便多问了一句。

    老板娘正愁着,话茬子一下就打开了:“刚说呢,看好的东边的店铺打电话来说要涨租金。我们这赚得也不算多,好不容易才找到个合适的位置,现在又得再想想了。”

    凌珧附和了几句。这时,一直沉默着的叶望舒开口了:“明光区正义街是个不错的地方,做餐饮的话正合适。”

    老板娘一愣,听他继续说:“北城好几所大学的分校都建在那附近,今年秋天的新生都会去那边。地方稍远,但现在店铺的价格很便宜。过不了多久,那条街就会是南面的一个中心商区了。”

    凌珧有点奇怪:“你还懂这个?”

    叶望舒不置可否,神情乖巧:“上课的时候老师说的,不信你上网查查。”

    他手里捏着一颗小番茄,仔仔细细地用纸巾擦干净了。

    凌珧立刻打开搜索,果然,那条街的租金整体水平目前都很低,周围也的确是有即将建成的大学校区。

    不愧是北城一中啊,上课还讲这个。

    老板娘瞅了一眼,暗暗记在了心里,打算今晚回去也好好盘算一番。

    没多久,凌珧擦干净了手,看了眼叶望舒面前分毫未动的烤串和豆奶,原本装着小番茄的碗倒是空了。他没说什么,只是径自戴上了口罩,把钱压在桌子上:“吃完了,走吧。”

    顺着巷子走到了路口,凌珧侧过身,下巴微微抬起:“你跟着我干嘛?一中在另一个方向。”

    叶望舒沉默,有点后悔,早知道就不说一中了。

    凌珧语重心长:“小妹妹,年纪轻轻别老逃学,高三要上晚自习吧,赶紧回去。”

    “可是那条路好黑哦。”叶望舒指了指,眼中露出明显的期待。

    凌珧顺着看了一眼,点头附和:“看起来好可怕,那我就不送你了。”

    叶望舒:“……”他脸上挂着可怜又无助的神情,还假装不在意地要慢慢脱下外套还给凌珧。

    凌珧一眼看穿了他的心思,大方地摆手:“这么冷的天,穿着吧,早点回家。”

    叶望舒套了回去,路灯照得他的发梢泛起柔软的光泽:“那哥哥留个联系方式呗?等我把衣服洗了还给你。”

    凌珧轻轻笑了一下,露在口罩外面的那双桃花眼安静地看着叶望舒。相似的话他听过很多次,早就习以为常了,以至于心中毫无波澜。粉丝也好,别的什么人也罢,只不过是对这张脸的转瞬即逝的喜欢而已。

    实在不足为奇。

    凌珧抬起手,停在了叶望舒的耳边,在那双干净澄澈的目光中挥了一下,扇走了一只夜里的飞虫。

    “小妹妹,以后遇到郑言松那样的人,下手再狠一点都没关系。”

    叶望舒猛地抬起头。耳根有些发热,明明没有碰到,风经过的一小片皮肤却烫了起来。

    绿灯亮了,凌珧没理会背后挥手的叶望舒,顺着斑马线走向了对面。

    路灯似乎坏了,黑漆漆的一片,很偶尔身边才有经过的行人。冷飕飕的空气刮上了脸,让人顿时清醒了起来。

    月亮……?这个名字可真是……他不禁笑了笑。

    说起来,前世的那个世界里,叶望舒如果知道自己死了,会是个什么表情?会伤心得不得了,还是会如释重负?

    当初根据合同条款,他和叶望舒在一起朝夕相处地住了九个多月。好在叶望舒准备的是套江景大平层,两人的房间几乎是对角线,作息刚好错开,各不打扰。

    说白了,合约夫妻而已。同一屋檐下见面的次数也屈指可数。没必要不联系,至于必要的联络全靠手机。

    但好歹也算是夫妻一场,听见自己的死讯总不应该无动于衷吧?合同上的那笔钱对叶望舒来说跟毛毛雨似的,总不至于因为省了这点钱就放鞭炮庆祝吧?

    不过也说不定,有钱人都小气得很,尤其是姓叶的。

    不管怎么说,都该给他弄个超大镶金相框,让叶望舒抱着上街走一圈,然后放上瑚城最大的led屏——停!stop!

    他是豆奶喝多了才会咒自己。

    豆奶真不是个好东西。还是酒比较好,至少令人快乐。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凌珧才慢慢转入了一条熟悉的街道。循着记忆,他进入了一个小型公园,顺着弯弯曲曲的道路停在了一片香樟树边。

    小径孤冷,只有昏黄的灯光照在凹凸不平的石子儿上。

    他四周看了看,好像没有任何动静。于是蹲下身,很有耐心地等待起来。

    不远处,一路悄无声息跟来的叶望舒正站在香樟树后,安静地注视着他的背影。外套上传来了似曾相识的气息。

    还挺暖和的。叶望舒难得不嫌弃,甚至还多闻了一会儿。他忍不住想,以前怎么没发现,凌珧这个人还挺不一样的。

    那他前世到底经历过什么才会误入歧途,成了传闻中那个娱乐圈最浪荡的海王?

    ……是因为自己出现得太晚了?

    一时之间,叶望舒心里很复杂,愧疚之情隐隐作祟。看来,如果他们早点结婚,就不会有那些乱七八糟的绯闻了。

    放心吧,叶望舒暗下决定,交给他来,一定不会让凌珧重蹈覆辙。

    没多久,他听见凌珧喊了一声:“吴刚!”

    叶望舒皱眉,这是哪个野男人?

    紧接着,凌珧又唤了好几声。那语气很是温柔,又满满的都是深情。听得叶望舒心里不太舒服,说不出的奇怪。

    他们可是结了婚的。虽说是上辈子,可这也才过去没到一天。

    当初韩熙明给他的调查报告里面,把凌珧从小到大的暧昧对象全都罗列出来了,连幼儿园同学都没漏过,应该没有叫这个名字的人才对。

    难不成,凌珧还有哪个老情人他不知道?

    正在叶望舒目光渐冷时,只见两团脏不溜秋的东西从树丛里一路打到了空地上。

    没几下,颜色更黑的那只野猫就被稍微浅色的那只按在了地上狠挠。

    叶望舒和凌珧同时舒了一口气。

    “吴刚,别欺负人啊。”凌珧盯着那只发色稍浅的小家伙,它的一只耳朵折了一半,显得小脸凶巴巴的。

    小猫咪并不知道自己有个这么阳刚的名字,听到凌珧的声音时顿了下爪,让那黑猫跑了。它扭过头,带着警惕的眼神,慢慢地靠近了凌珧。

    “走吗,小鱼干管够。”

    凌珧叹了口气,想撸猫的手犹豫了一下,还是伸了出去。眼前的吴刚也不知在泥土里滚了多久,脏兮兮的。长毛结成一缕一缕的,只有那双蓝色的眼珠子他能认得。

    算了,他上回捡到的时候,不也是这个丑样子。真不知道当时是怎么想的,脏成这样都能下去手。

    一人一猫,就在这幽静的小径上,大眼瞪小眼。

    没有人注意到藏在了远处树梢里的镜头。

    作者有话要说:  警告,划重点加粗:现实生活中请不要相信浪子回头,听到就跑,明白吗? 感谢在2021-06-30 01:01:19~2021-07-02 21: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wake 2个;夏星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lese兔兔子 10瓶;amberzj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