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大小姐他不对劲[娱乐圈] > 恋爱脑

恋爱脑

    银蝶奖主办方的这个举动的确在凌珧的意料之外。前世的时候,奖项的负责方也出来澄清了——所写的内容含混,言辞之间虽然也为凌珧说话了,但远没有这么强硬。他们完全没有必要因为凌珧淌这趟浑水——因为无论怎么样,也不会撼动这个奖在华语地区影响力。

    但这一回不同了。

    凌珧跟着这跌宕起伏的剧情吃完了最后一口粥。他微微抬眼,不紧不慢地问:“是星罗传媒安排的?”

    否则的话,又怎么会有无数营销号一起造势,短时间内就把场面控制了下来,还把瓜田还给了岛上娱乐和那几个小爱豆。

    叶望舒风轻云淡:“我什么都没说,是他们非要帮忙的,只是陈述事实而已。”

    凌珧深深地呼吸了一口气,声音平静:“不管怎么样,我都应该谢谢你。但其实,没有必要。”

    他抬着下巴,敛去了笑意,淡淡地看了一眼柜子里那个纯银的奖杯:“看到那个东西了吗?赵寄风跟银蝶奖的确有些渊源。若真要说毫无联系,我自己都不信。”

    叶望舒站在柜子前,仔仔细细地观察着那只奖杯,下了结论:“镀银的。银蝶奖也太节省了,应该考虑明年给他们加点投资。”

    凌珧:“……”

    叶望舒回过身,半长的头发从肩头滑落,双手背在身后,神色认真起来:“哥哥是凭自己的实力拿到银蝶奖最佳男主的。不相信的话,你可以问评委席。”

    那双清澈的眼睛直勾勾地望来,带着某种固执,好像一切理所应当。

    凌珧避开了他的眼神。

    这时,手机振动了一声。

    一个陌生的号码发来了一条信息。凌珧只看见开头,就愣住了。发件人是一位凌珧一直尊敬和学习的前辈,张舫,也是银蝶奖评委席的其中之一。

    她发了很长一段话,其中有几句敲醒了凌珧:“……小凌,做咱们这一行的,最重要就是要平心静气,多花心思在作品上面。有了硬实力,才会被人记得。你是我见过天赋最高的演员之一,假以时日,一定可以创造出更多经典的人物。别人越是质疑你,那你就越要坚持。”

    凌珧对上了叶望舒亮晶晶的眸子,想了想,走到窗边给张舫回了个电话。哪怕张舫真的是因为某种关系才发了信息来,以她的圈内地位,也没有必要说假话来骗他一个新人。

    张舫在另一头笑盈盈的,给他讲了讲《焚城》入围时的一些趣事。甚至坦诚到直言和赵寄风有关的那一票根本就没有投给他,反而是庄有宁手握最关键的一票,毫不犹豫地给了凌珧。

    说不惊讶是假的。

    凌珧前世和张舫只有过一面之缘,当时只不过是在一次活动出席之中交谈过两句而已。那时张舫看他的眼神带着深切的遗憾——现在想来,或许是发自内心地为他感到不值。

    他们素未谋面,却能够在此时得到莫大的鼓舞,这是凌珧的荣幸。

    但他配么。

    挂了电话后,凌珧面对正抚摸着吴刚的叶望舒,心情有点复杂。

    叶望舒坐在沙发上,抬起头,眼睛轻轻地一弯:“我说得没错吧?哥哥是靠自己才有的今天,千万不要太感动。哥哥帮我了那么多次,我也就勉勉强强算还了一次。”

    凌珧一听来了精神,企图跟他打个商量:“这样吧,我给你打个折,咱们就算扯平了。以后互不相欠,江湖不见。”

    “那不行,”叶望舒说,“你亏了。”

    凌珧连忙摆手:“这亏我愿意吃。”

    “哥哥实在是太善良了。”叶望舒似乎很感动,忽然顿了一下,“但是结婚以后,我不会再让你吃亏的,我会好好保护哥哥的。”

    凌珧瞬间背脊僵直,刚要放下的心噎在了嗓子眼儿里:“……?”

    叶望舒单手捂着眼睛,从指缝里看着凌珧,一副受了委屈还要强装大度的模样:“虽然我也不喜欢哥哥去拍戏,但我一直都觉得哥哥就应该站在镜头里。只要不拍吻戏和床戏,我就都可以接受。”

    凌珧:“……”来个人救救他可以吗。

    幸好这时,叶望舒的手机响了。叶望舒听了一阵,对着另一头“嗯”了几声就挂掉了。

    临走时,还要叮嘱一句:“哥哥不要太想我……不对,也可以偶尔想想。”

    凌珧:“……”

    吴刚恋恋不舍地挤在门缝处:“喵喵喵。”

    奴颜婢膝,叛徒!

    凌珧陷入了深深的沉默。要说他比前世多做了什么,也就是提早认识了叶望舒而已。难不成他这辈子还要英年早婚吗——

    不,不可能。

    他决定了,要一辈子单身。

    大不了原地出家。

    最近的寺庙是哪个来着?最低要求是什么学历?

    他还没拿到本科毕业证可以么?

    凌珧从家门口思考到了阳台上,又从阳台一路思索到了柔软的床上,阖眼还没到两分钟立刻惊醒了过来。他左思右想,觉得这件事只有一个完全不可能却又呼之欲出的答案——

    那就是叶望舒对他一见钟情,深深地爱上他了。

    一见钟情?叶望舒?这两个词完全搭不到一起去。凌珧很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的脸有几分价值,但远远没有这么值——叶家的资产后面跟了多少个零,他数学不好,数都数不明白。

    电光火石之间,凌珧背脊发冷,又联想起了一件事。

    也就是说,上辈子叶望舒选中了他很有可能并不是偶然,而是他们真的之前见过。恐怕是那一次同样时间地点的英雄救美行为,也引起了叶望舒的关注。那么后来找他协议结婚,一箭双雕,就更说得过去了。

    不能够啊!怎么想,都不可能是叶望舒能干出来的事情。叶望舒可是要继承家业的人,怎么能是个恋爱脑?!

    凌珧为自己的发现捏了一把汗,也为叶家的教育感到深深的担忧。

    不行,他必须要想办法让叶望舒清醒一点。这可不只是关乎着他个人的自由,更是关乎着仓庚集团的未来,而仓庚集团的未来与许多重要行业的发展、甚至地区经济形势息息相关。

    四舍五入,他必须要为了社会主义经济的平稳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一点贡献。

    ——叶望舒喜欢他哪儿,改不就行了吗?

    凌珧想到这里,立刻撩起衣服拍了一张自己的腹肌,换成了聊天软件的头像。

    瞬间,爆炸数量的信息涌了进来。

    他百无聊赖地等了半天,果然等到了叶望舒发来的一条。

    【月亮:哥哥换头像啦?】

    【凌珧:头像是我,不满意?】

    【月亮:[害羞]虽然我还是很喜欢marvin,但是哥哥好帅】

    大平层的落地窗边,叶望舒把手机放在了书上,打断了正因为地毯颜色吵架的叶疏桐和叶敬然:“给我发一个表情包。”

    “现在?哪种表情包?月亮,新房子里为什么要设宠物间,还要猫爬架?你不是对猫过敏么?”

    叶望舒置若罔闻:“可爱一点的,能够直接表达喜欢的。”

    过了一会儿,他略带嫌弃地点了转发。

    【月亮:[柴犬比心表情包]】

    另一边,凌珧陷入了沉默,随即想起了前世看过的危险发言,灵机一动。

    【凌珧:你这只狗挺可爱的,自己养的吗?不过我妈对狗毛过敏[捂嘴]】[1]

    对面沉默了一会儿,凌珧还没来得及得意,只见回复——

    【月亮:[害羞]哥哥要带我回家见长辈了?可我还没有准备好,下周可以吗?】

    凌珧:“……”累了。

    作者有话要说:  谢谢宝贝们的评论和投雷!感恩!

    [1]梗源自db的一个帖子。感谢在2021-07-13 04:39:53~2021-07-15 18:00: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阿七.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莫家穆狼发发 27瓶;游尘 10瓶;安安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