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院里的漂亮原配[年代]

大院里的漂亮原配[年代] > 家喻户晓(她想到了一个能被送上春晚...)

家喻户晓(她想到了一个能被送上春晚...)

    心有余悸, 幸好韩超早就把烟给戒了,但凡他有那么一丁点儿贪恋曾经享乐过的日子,吸上一口, 只要被人举报, 抓到医院化验,他就得脱了身上这层军装。

    “这里面有毒品, 给我手绢, 我擦。”韩超说。

    陈玉凤就知道,黄鼠狼给鸡拜年,黎宪刚没安好心, 她说:“哥, 咱报警吧?”

    韩超却说:“不用, 放心吧,你哥兜得住。”

    东西是顾年带来, 并转交给他的,顾年曾经是个军人, 虽在米国经商, 但一直没有放弃蓝国公民的身份,所以海关于他查的并不严, 所以他才能把毒品带回国。韩超倒是可以把烟拿到海关去, 可以从海关到顾年, 让公安一并严查一番,但要那样,顾年就有可能要坐牢,海关至少一个部门的人得全部撤职。

    可这于黎宪刚没有任何损失, 反而会洋洋自得,幸灾乐祸。

    毕竟, 看蓝国人民为了他而自相残杀,是他乐于看到的。

    韩超偏不让他得逞。

    当然,因为自己打人在先,要仅仅只是这样的挑衅,韩超忍了。

    没什么大不了的,毕竟他热爱身上这层军装,绝不可能行非法之事。

    既他不行非法之事,黎宪刚又如何能抓到他的把柄。

    回到酒楼,正好几个孩子刚游完泳回来了,正在写作业。

    韩超喊:“张朝民。”

    “到。”大娃冲了过来。

    “把弟弟妹妹喊过来,我要给你们看个东西。”韩超又说。

    很普通一句话,但大娃心里挺美的,因为四个崽,韩超最重视的是他喔。

    不一会儿几个崽全来了,陈玉凤因为韩超举报了舞厅,让她从此没法去跳舞了,有点生气,不想理他,刚准备走,他喊:“凤儿,你也来。”

    于是一个大兵,带了五个小兵。

    一直转到目前已经被废弃的营级家属院里,他这才把香烟全撕了出来,用打火机点燃了,香烟烧起来,顿时,空气中弥漫起一股莫名的香味来。

    韩超先问蜜蜜:“闻这味儿怎么样?”

    蜜蜜嗅一口,搧鼻子了:“让人恶心。”

    韩超扭头看大娃:“你觉得呢?”

    “有点怪,说不出来,有点香?”大娃说。

    韩超从一支烟里滤出白色粉沫,挑出大烟叶子,仔仔细细的给几个娃看,并说:“这是毒品和大烟叶搀杂在一起的味道,这样的烟,吸上一支,你混身的毛发,血液里都会染上毒.品,如果你是个军人,那么一经医院血检,就会原地开除军籍,还得服刑十年,因为我们国家的军人是严禁沾毒的,知道吗?”

    本来几个崽还因为韩超突然带他们出来,还放火烧东西,挺高兴的。

    听了这话,顿时给吓的愣在原地。

    身在大院,吃部队津贴长大的孩子们,从小受的教育,军人,生死可以看淡,但绝不能开除军籍,蹲监狱,那等于是把祖上三代的脸丢光了。

    二娃凑上去还想闻,韩超一把拎上他的衣领厉斥:“知道它是什么味道就行了,再闻你就该上瘾了。”

    “叔叔,对不起。”二娃说着,赶忙捂上了鼻子。

    “爸,这哪来的香烟啊,你抽过吗?”甜甜仰头问。

    韩超说:“爸不沾烟也不沾酒,能让你爸栽跟斗的人,还没从娘胎里出来呢。”

    陈玉凤怕几个娃闻多了要上瘾,示意韩超留下来处理,把他们带回酒楼了。

    甜甜虽忧心忡忡,但她性格单纯,简单,于毒品啥的没有任何兴趣,回去就背上包去学跳舞了,而大娃,二娃和蜜蜜几个,在甜甜走了之后凑到一块儿,仨人眼神一对,同时伸出手,居然一人手里藏了一支香烟。

    所以,如今他们想偷东西的时候,就韩超都发现不了。

    刚才韩超给了大娃一点大烟叶子,让它分辩这东西长啥样,此时几个娃把烟拆开,从中剔出大烟叶子来,凑在一块儿,好奇的看着。

    “这玩艺儿就是毒.品?”二娃好奇的拔弄着,伸手还想放嘴巴里尝一尝。

    蜜蜜一看,啪的就是一巴掌:“张朝兵,苟二麻子吸点这东西就会发疯打老婆,你要尝了它,我们可就不认你啦。”

    “好吧好吧,我不尝了,我只看看它的样子。”二娃呸的一口吐了,说。

    蜜蜜哼一声:“这还差不多。”

    几个小崽崽头凑一块儿,仔仔细细的端详着大叶烟子,好奇,兴奋,同时还有几分恐惧。

    王果果正在后厨烧饭,看陈玉凤来了,笑着说:“顾年来了吧?”

    “你咋知道的?”陈玉凤有点吃惊,心说她没说过呀。

    王果果一笑说:“你妈烧鸭子的时候忘记放料酒了,酒糟也炖过了火候,本来鸭子就是咸的,还在里头加了盐,我估计味道不会好吃。”

    周雅芳擅长的是面点,没咋烧过菜,看来今天烧了顿失败的鸭子。

    “那咋办?”陈玉凤急了。

    王果果凑过头来,说:“这不挺好,你妈又不是天生的老妈子,凭啥见男人就给人做饭,我觉得要顾年吃了她的鸭还不嫌弃她,才是真心,要嫌弃她做的饭,就没必要继续相处下去。”

    陈玉凤转念想了想,发现婆婆太有智慧了。

    要顾年为一顿饭而纠结,那不跟陈凡世一样了?

    正好这时周雅芳走了进来,婆媳对视一眼,王果果笑问:“你给客人做的鸭子,他觉得咋样?”

    周雅芳愣了一下,说:“光顾着聊天了,我没问,但我记得他全吃完了。”

    婆媳再交换个眼神,陈玉凤问:“你不会真要去旅游吧,甜甜和蜜蜜,你想带哪一个出去?”

    “不了,我想自己去。”周雅芳说。

    她的心态是一直在变的,一开始她想的是,怕事非,怕人口舌,也想看看顾年会不会喜欢她家的孩子,本意还是想跟顾年组个家庭,并想让他接受自己家的孩子,可这趟见到顾年后,她的心思就又变了,看对方不生病的时候还那么年青,敏捷,挺拔又帅气的,她一老太太,内心里觉得自己配不上人家,就没有共组家庭的心思了。

    当然,也只想跟对方出去走一走,就不想培养他和她家孩子间的感情了。

    陈玉凤觉得不对啊:“妈,你还是带个孩子吧,有个伴儿,也可以照顾你啊。”

    周雅芳咬了咬唇,说:“妈这辈子也就单独出门这一趟,娃妈下回自己带着出去,行吗?”

    陈玉凤说:“我不是想让你带娃出去,是想让娃照顾你。”

    要出门在外,肯定是甜甜蜜蜜照顾她,而不是她照顾孩子,毕竟她从来没出过门。

    周雅芳依旧很为难,一直犹豫着。

    王果果毕竟也是二婚的,比陈玉凤更了解周雅芳的心思,就说:“算了吧玉凤,让你妈去吧,孩子那边我来说,改天,我和你徐叔带她们一起出去玩。”

    周雅芳抵不过女儿狐疑的目光,转身上楼了。

    她心说就这一回吧,为自己而活,好好享受一下,见一番世面。

    顾年是早就准备好的,周雅芳也准备了半年,所以没啥犹豫的,第三天,18号这天,俩人一约,嗨,还真就去旅游了。

    孩子们其实没啥,毕竟于她们来说,生活里新鲜的事儿那么多。

    还有王果果和陈玉凤呢,外婆独自出门,她们伤心一会儿,转头就丢开了。

    而原本,陈玉凤以为顾年带着周雅芳出门,顶多一两周就能回来。

    实则不然。

    他在走之前跟军区交换过意见,目前先向军区提供一些不涉及军事机密的情报信息,等到半年后,跟陈玉凤签约,继而,双方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合作。

    而他给陈玉凤的任务则是,半年内,把小军嫂油辣椒做到家喻户晓的程度。

    这个不达标,他是不可能进一步合作的。

    他们出门之后,过了几天,陈玉凤收到一封信,周雅芳不识字,所以没写信,信封里只有明信片,还有几张周雅芳的照片,看照片上的风景,俩人应该是在桂林,再过了几天,陈玉凤又收到一封信,看明信片上的风景,俩人是在南宁。

    这可羡慕死陈玉凤了,她还没出去旅游过呢,她曾经保守,胆小的亲妈已经跑了好几个地方了。

    而这一趟周雅芳跟着顾年出门,居然整整走了三个月!

    时间不等人,陈玉凤到底要怎么才能把油辣椒做到家喻户晓的程度,她自己不急,马琳先急的不行,因为这事牵扯着双方的合作,更牵扯着顾年的身家性命。

    而且要甜蜜食品公司达不到顾年所认可的程度,人家很可能不跟军区进行深度合作,那么,从国防部批来的,新一代的浪潮电脑,服务器,以及专门搞计算机研究的高精尖人材们,很可能就是蹲在谍站点里,白白浪费时间,浪费生命了。

    所以陈玉凤必须把油辣椒厂给做起来。

    而按理,她现在就该跑起来了。

    可她并没有出去跑。

    周雅芳不在,她就得花更多的时间在孩子身上,而且她还要复习,准备考研。

    马琳几乎每天要到一趟油辣椒厂,但并没有看到厂里有啥变化。

    还是那帮军嫂们,每天忙忙碌碌,要嘛炒料,要嘛出去送货。

    陈玉凤既没有招人,也没扩产,因为她不是军区内部的人,马琳不好催,每天就来跟陈玉凤聊一聊,说说话,给她鼓鼓劲儿就走了。

    但转眼就是国庆节了,这天马琳来,居然发现陈玉凤办公室大门紧锁,人都不在。马琳心头就腾起火来了,抓了个军嫂问:“你们老板呢,去哪了?”

    军嫂笑着说:“马参谋您不知道吗,韩甜去参加部队制片厂拍的《小小边防兵》,我们老板这几天都守在摄影棚里。”

    《小小边防兵》是由徐鑫编导,部队文工团拍的一部少儿片。

    徐鑫跟陈玉凤关系好,喊她闺女去拍电影很正常。

    当然,陪闺女也是陈玉凤该做的。

    可马琳急的是产品和销售啊,她心里特别的窝火。

    搞销售就是卖产品,要不就是跑出去挨家挨户推销,要不就得打广告,但打广告需要钱,马琳打听过,要上电视台,几分钟的广告就得几十上百万。

    所以此路不通,要想把产品搞出名堂,陈玉凤就得想别的办法。

    但她按兵不动,马琳着急啊,她怀疑陈玉凤于扩产的事压根就没上心?

    但毕竟俩人共事多年,双方有基本的信任,所以她并没有流露出不满。

    正好今天高处长打电话来问,看油辣椒厂搞得怎么样,马琳就把一肚子邪火全发给了高处长了:“高处,陈玉凤又没吃过军饷,没领过军区的津贴,现在搞厂子是在义务帮咱们,你能不能对她有基本的信任?”

    高处长觉得莫名其妙:“我没有不信她,只是关注一下进度,不行吗?”

    “你有钱就出钱,有力出力,如果什么都不出,就别多管闲事。”马琳说着,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高处长望着话筒,莫名其妙了半晌,说:“马琳这是更年期了呀。”

    今天正好韩超来总军区开会,在走廊里碰上,高处长又问:“韩超,你媳妇有没有跟你讲过,油辣椒厂她到底准备怎么搞?”

    韩超敬了个礼,坦言说:“不知道,但她说她正在想办法,在努力。”

    高处长说:“她是不是有钱,准备学秦池西凤酒一类的,上电视台打广告?”

    韩超说:“她没钱,也不会用这种法子。”打广告得几十上百万,陈玉凤哪敢?

    “那她准备怎么搞?”高处长再问。

    这个非但韩超不知道,其实陈玉凤自己也不知道,因为她说的是,她瞅准了一个舞台,就是春节联欢晚会,想用自己擅长的,搞节目的方式,把广告打到春节联欢晚会上去,就像前几年赵丽蓉老师的探戈揍是弹呀弹个够,以及今年牛群老师的揣着bb机,吃饭就是香一样,把小军嫂油辣椒给编进去。

    节目里头打广告,用一句顺口溜让产品家喻户晓,这种方式虽说当时带不来销量,但只要知名度传开了,后续肯定销量惊人。

    不过要想搞节目可没那么容易。

    陈玉凤最近和徐鑫天天凑一块儿想点子,想段子,还没想出来呢。

    所以韩超回领导说:“我真的不知道。”

    得,高处长是总军区直接负责顾年事务的人,就这样,要被一问三不知的韩超和更年期的马琳给生生气死了。

    而陈玉凤,她到底要怎么做?

    简直急死个人呀!

    ……

    话说,最近甜甜在电影厂拍《小小边防军》,孩子念叨了好几次了,说让韩超一定要抽时间去看看她穿军装的样子,韩超今天就打算去一趟。

    过马路的时候,他突然发现有人在跟踪他,于是就注意观察了一下。

    是一个染着红毛的小混混,一看就是脑子不清楚,替人卖命的小狗腿子。

    当然,韩超猜得到,这人肯定是黎宪刚派来的。

    顾年曾承诺过,说黎宪刚只想报复韩超,并不会伤害他的家人。

    韩超曾经有错在先嘛,于是也就接受了这种挑战。

    当然,他也想息事宁人,忍过这段时间,黎宪刚要了消了怒火,从此两人能相安无事,这些憋屈气他就忍了,受了。

    但显然,黎宪刚并不想善罢甘休,而且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撤韩超的肩章,扒了他的军装,当然,他虽承诺不涉及韩超的家人,但并没有做到。

    而且韩超发现,这么多年,黎宪刚的观念和意识,甚至没有一丁点的进步。

    这趟,黎宪刚再度的,要惹的韩超忍无可忍,出手了!

    ……

    先说当下,电影厂离总军区不远,五分钟路程,韩超进了厂,打听了一下《小小边防兵》的拍摄地,一路脚步匆匆,刚走到影棚门外,就见蜜蜜蹲在地上,正在拿块面包逗蚂蚁,两队蚂蚁是她的小兵,她拿根狗尾巴草,逗的不亦乐乎。

    韩超止步,蹑手蹑脚上前,刚准备唬她一唬,蜜蜜已经跳起来了。

    “爸爸!”小丫头扑了上来。

    韩超看她有点闷闷不乐,问:“为什么不进去看你姐。”

    “我姐姐穿着小军装,还在拍戏呢,可我没有。”蜜蜜坦言说:“我不开心。”

    这叫嫉妒心,甜甜也会嫉妒蜜蜜,但她性格内敛,不会表露出来,而蜜蜜性格耿直,有什么不高兴的,会第一时间说出来。

    韩超想了想,说:“那你就努力,争取考上军校,穿真正的军装?”

    “可我现在就想穿,我要穿你的过过瘾。”蜜蜜说着就来扒爸爸的衣服。

    俩闺女,相比于甜甜,韩超对蜜蜜更重视,也更偏爱她。

    正好也下班了,可以脱衣服,他于是把军装披给了女儿:“穿着过过瘾吧。”

    这时影棚里出来个小女孩儿,甜甜的声音在唤:“爸爸。”

    韩超回头,顿时勾唇一笑,甜甜穿的是上一版的老军装,合身合体的。

    小女孩走到爸爸面前,站直,刷的给他敬个礼:“好看吗?”

    “好看。”韩超由衷的说。

    为什么韩超不喜欢文艺兵,也不热衷于文艺表演,因为他觉得,文艺兵身上只有柔媚,而没有刚性,甜甜就是那样,性格太柔,韩超以为她穿上军装也撑不起来,但没想到小女孩刷的给他敬个礼,有模有样的。

    转眼,徐鑫和陈玉凤俩也出来了,俩人边走边说,讨论的当然还是春晚,报节目的事,徐鑫作为军区文旅创作部的编导,是可以往上报节目的,而陈玉凤呢,希望那个节目能带上小军嫂油辣椒,俩人一直在讨论,但目前还没讨论出主题。

    毕竟那是春节联欢舞会的舞台,时髦话,段子,徐鑫可以顺手拈来,但你必须有个主题,而这个主题,能达到节目组的导演认为,它有必要在大年三十,呈现到全国观众的面前。

    徐鑫既当了导演,当然特别忙碌,只远远跟韩超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一家人出了电影厂,得要喊个面的回家。

    在车上,陈玉凤愁眉苦脸,显然,还没想到很好的主题,急,她比高处长更急。

    但韩超有件事,不得不跟妻子谈一下。

    “黎宪刚又派了人,刚才还在跟踪我。”他说。

    陈玉凤目前是这样,产品的知名度她会努力打开,而她还报了研究生考试,12月就要进行,一心二用,本来她就很累,丈夫还招惹了个癞皮狗,时不时就要叫一嗓子,你叫她怎么能不生气?

    想来想去,她说:“反正当初是你的错,要不这样,让顾年引荐一下,找个地方你们俩见个面,你给对方道个歉呢,要你放不下身段,我去,我去帮你道歉,哥,咱服个软,不斗了,好吗?”

    这狗男人,要强,冲动,总惹烂摊子,虽气得要死,但毕竟他是她丈夫,陈玉凤就想,实在不行自己去道歉,否则,整日被癞皮狗这样纠缠着,她要受不了了。

    韩超却生气了,寒声说:“我打他或者有错,但他的错更重,凤儿,即使我再见了他,还是要揍他,见一回打一回,道歉,他想得美。”

    话说,为什么韩超非要违反纪律,揍黎宪刚,其实是有原因的。

    原因特别简单,他总喜欢攻击女性,骂他们越国的,也骂蓝国的,总喜欢说他们越国的女性贱,一见米国大兵就发骚,所以才会生一堆混血儿。

    还说蓝国女性都是缠足绑脚,坐井观天的愚昧东西。

    韩超委婉的解释过,早从解放前,蓝国的妇女们就不缠足了。

    但黎宪刚当时笑着说:“生理上的缠足虽然去了,但心理上的并没有,你不得不承认,蓝国的妇女保守,愚昧,以无才为德,以不进步自己为荣,跟你这种优秀的,能力卓越的女性没法比,对吧?”

    韩超一家除了他,全是女人。

    他妈,他媳妇儿,他丈母娘,他的俩女儿,都是。

    他也承认,除了王果果,像周雅芳,陈玉凤,桂花镇所有的女性都非常保守。

    但是社会环境造就了她们必须保守,以无才为德。

    就好比王果果,她出挑,她是异类,她就注定要受很多磨难,而这些磨难是社会环境,是千年的理教镇压,是男权,父权造就的,它不该成为被人笑话,攻击的理由。

    这也是当解放战争打响,当领导人提出女子能挡半边天时,全国上下能一呼百应,女性们纷纷站出来,站起来,用生命和热血推动解放的原因。

    妇女的解放不在一朝一夕,也不在于女性的自悟,还要男性,整个社会一起觉悟,韩超亲眼目睹了他母亲一生的挣扎,反抗和不甘心,他比任何人都能体会到这一点。

    所以黎宪刚吃了败仗,就要问候蓝国妇女,问候的时候还总离不了生殖系统。

    韩超心里的愤怒就那么一点点的累积着。

    黎宪刚受过高等教育,于华夏传统文化比较精,中文也能说一些。

    尤其国骂,什么操.他妈,他奶奶,干他娘,日.他妈之类的,就像蓝国人虽不懂英文,可诸如 ** you,bitch之类的英文,大家张口就来一样,黎宪刚特别擅长。

    后来败仗越吃越多,他就骂的愈发响亮。

    韩超小时候在桂花镇,谁敢骂他妈一句不是,他要提着砖头拍到对方闭嘴的。

    可他忍受黎宪刚对于他家女人的辱骂和问候,整整三年。

    为什么不能打,他只恨自己没有提拳打死对方。

    他活着的意义,是为了家里的一帮女性,而他的底线,就是绝不能让她们被人侮辱。

    陈玉凤又为什么要给他道歉,她唯一要做的是活出自己,活的足够优秀,让黎宪刚知道,蓝国的女性不但早就脱离了生理缠足,心理上,也早就自强自立,跟男人一样优秀。

    不,应该说,她们比男性更优秀。

    在这进城后的五六年里,韩超即使不愿意,也不得不承认,如果放在同一起跑线上,妻子将能达成的成就,会比他高得多,他早就意识到了,妻子比他更优秀!

    黄面的在傍晚的堵车潮中,趴于拥挤的街道上一动不动,韩超絮在妻子耳边,正在低声说叨着,陈玉凤一边望着俩正在比较军装的小闺女,一边在笑,脑海里在想象,向来骄傲,性倔的韩超,扮成个女人,要涂脂抹粉吧,还要听上级辱骂他的母辈时,既愤恨,又不得不咬牙切齿,忍气吞声的样子。

    既觉得可怜吧,又觉得可笑。

    这不,她正想着呢,忽而灵机一动,她想到这次报节目的选题了。

    她想到了一个能被送到春节联欢晚会上,而且导演必定愿意采纳的主题。

    既想到了,就得要继续考虑怎么去完善它。

    正好这时到军区门口了,今天王果果也不在,她得自己做饭。

    陈玉凤于是喊俩闺女:“甜甜蜜蜜,去给咱们买菜去。”

    俩小丫头于是提前一步下了车,去买菜了。

    因为韩超在跟陈玉凤聊天,忘了件事,没把蜜蜜披着的军装给收回来。

    大摇大摆的,蜜蜜披着大军装进了菜市场。

    而今天,是有个人在跟踪韩超的。

    当然,要韩超穿着军装,那种小混混是不敢靠近他的。

    但他的军装在个小女孩身上,这就有意思了。

    小混混两手插兜,吹着口哨,也进了菜市场,经过蜜蜜时,就往她兜里丢了个东西。

    要是个普通小女孩,估计压根就发现不了混混这种一带而过的行为。

    但蜜蜜可不是普通的小女孩。

    她有天生的机敏和观察力,要不然,咋从来不学习,回回临阵抱佛脚却总能考高分呢?

    所以有人往她兜里扔东西,她一直就发现了。

    待对方从身边经过,蜜蜜伸手抓出来一看,小塑料袋包着的,枯草一样的东西,她看了会儿,顿时眼睛一亮:这不上回爸爸让她们大家专门赡仰过的大烟叶子,毒品吗?

    哦豁,有人往她爸的军装里扔这个,这是为啥?

    对了,那个坏坏的小混混并没有走远,往前几步,到一公话前,去打电话了。

    蜜蜜把大烟叶子攥在手里,攥的紧紧的,也跟上去了。

    百-度-搜-醋-=溜=-儿-=文=-学,最快追,更新最快

    又换域名了,原因是被攻击了。旧地址马上关闭,抢先请到c>l>e>w>x>c点卡目(去掉>),一定要收藏到收藏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