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120 杜鹃啼血,雪国精灵

120 杜鹃啼血,雪国精灵

    120 杜鹃啼血,雪国精灵

    第三名和第四名的惩罚,会有什么差别呢?

    平台所谓的惊喜,又是什么呢?

    但不管怎么样,这两位都是死定了!

    区别,也许只在于是怎么死的吧?

    在万众期待中,那道冰冷的声音再次降临:“经播主叶昊推荐,大众推选,联盟认证,确定赵佶为华国十大昏君之第四名,赵构为华国十大昏君之第三名!”

    “特,降下惩罚!”

    “赵佶,自恃聪明绝顶,置国家大事、百姓死活于不顾,终酿成靖康之耻,给华国给华族带来了无尽的灾难,更是成为华国历史上少有的奇耻大辱!”

    “故,罚其生生世世为杜鹃,灵慧不灭、记忆不消、歌唱不休、啼血不止,以赎其罪!”

    哦,是杜鹃啊。

    看见赵佶的惩罚,大家既意料之中,又有点不太满意。

    比之司马衷的厕鼠,好像有点轻了,起码杜鹃的生活条件要好很多,干净了许多。

    转念一想,却又都释怀了。

    啼血不止啊,还需要不断地唱歌献媚,岂不是正好可以发挥赵佶的特长,让他好好地展现才艺吗?

    只是不知道,赵佶是不是心甘情愿呢?

    “我愿意!我愿意啊!”

    虽然不知道这个啼血要到什么时候为止,但能够自由自在地飞翔,饥食野果、渴饮山泉也算是一种幸福了吧?

    更何况,还能够摆脱五国城这个囚笼呢?

    在赵佶看来,这个惩罚名为惩罚,实为奖励啊!

    “如你所愿!”平台一声冷哼,一道刺眼的光芒就照进了五国城赵佶的住所。

    随即,“咕咕”、“咕咕”的叫声响起,竟然还有一丝,悦耳?

    但,再悦耳再动听的歌声,如果让歌者一刻不停地唱下去,还能那么动听吗?

    咕咕,咕咕咕……

    咕……咕,咕……咕……

    咕……咳,咳咳咳……

    哪怕是赵佶的喉咙已经嘶哑,已经出血,却还是抑制不住内心深处想要高歌一曲的冲动!

    想要咕咕咕咕几声的冲动,就像是魔鬼的诅咒,就像是跗骨之蛆,无法摆脱,无从反抗。

    噗……

    赵佶化成的那只杜鹃,终于喷出一口鲜血,倒地不起。

    金主完颜亮长出了一口气:“这都啥玩意儿啊?可吓死我了。幸亏这家伙不唱了,否则……”

    话未说完,那只刚刚咽气的鸟竟然又活了过来,继续“咕咕”、“咕咕”欢唱起来,然后再一次吐血身亡,然后再一次复活,欢唱……

    完颜亮仰天长叹:“我滴老天爷哟,你们这到底是在惩罚谁啊?俺们金国,可不敢养这么一只报丧鸟啊!”

    后来,这种一直鸣叫至死却又能瞬间复活的鸟,因为执着,因为至死不渝,就有了一个美丽的名字,爱情鸟。

    不信,你听,树上停着一只什么鸟?咕咕,咕咕……

    此是后话,暂且不提。

    且看平台继续公布对赵构的惩罚。

    “赵构,畏敌如虎,狡猾如狐,无情如狼,虽小有功绩,却又意图文过饰非,然天威如鼎民心如炉,天命昭昭之下,任凭你一代人王,也逃不脱天道民心的惩罚!”

    就在大家期待着平台公布惩罚的时候,平台突然画风一变,改成了科普频道:“在华国的西北部,有一处广袤的高原,人称西伯利亚。那里终年冰雪覆盖,万物凋零,人迹罕至。

    “在这个高原上,有一个巨大的冰洞,人称风暴之眼。华国来自西北的大部分寒流、冷风,都出自于这个风暴之眼。广大的北方人民,苦之久矣!

    “为什么游牧民族会成为中原王朝挥之不去的噩梦,寒冷的天气,菲薄的收入,动辄经年数月的暴风雪,都是他们被迫南迁的重要原因。

    “所以,北方游牧民族一直渴望有个大英雄,能够像西方神话那般拯救地球,拯救他们于水深火热之中。

    “奈何,非常之人才能行非常之事,想要一个有勇气有胆量有见识的大英雄,是何其的难啊!

    “所幸,上天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选择,那就是赵构!

    “赵构既有非凡的见识和睿智的头脑,还与金人有深厚的感情,料想一定能承担此艰巨的任务,为金人做出贡献吧?

    “至于顺便体验一下被俘北上的宗室、百姓的冻饿的惨状,皆题中应有之意,不复赘言。”

    赵构惨呼:“我不愿意啊!”

    什么大英雄?

    什么风暴之眼?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就是想把我扔到冰天雪地里,给活活冻死!

    平台:“由不得你!”

    眨眼间,赵构就被瞬移到了一个深不见底、冒着无尽寒气的黑洞前。

    那黑洞倒也不大,不过百丈见方,却如同森森地狱一般,让人望而生畏。

    平台继续说道:“赵构,你看见这黑洞了吗?你只需每日搬起石头往里面扔,总有一天能够填满。到时候,你就可以灾消难满,洗净一身罪孽得以超脱了。”

    赵构:“真……真……的?”

    之所以结结巴巴,倒不是因为激动或者害怕啥的,实在是因为这破地方,太特么冷了啊!

    平台:“童叟无欺!”

    赵构点点头,拿起一颗小石子,试探着往黑洞里面一扔。

    呼!

    一阵风吹过,小石子被吹得无影无踪。

    太小?我试块大的!

    呼!

    更大的一阵风吹过,大石头也被吹得无影无踪。

    “你特么是不是在玩人?”赵构怒不可遏。

    平台倒是很实诚:“是!”

    “成!算你狠!”

    赵构咬牙切齿地点点头,也不再做那些无用功。

    你不是要玩死我吗?

    来啊!

    就这冰天雪地、没吃没喝没穿的,不消半天时间我就冻饿而死了,看你还怎么玩?

    “我怎么舍得让你死呢?”

    平台很贴心地给赵构出主意:“你看见这无尽的雪原了吗?告诉你,雪,不仅可以吃,还可以做成冰衣穿。当然,想建成冰屋御寒是不可能的了。”

    “为什么?”

    “因为我不允许呀!”

    “我宁愿饿死,也不会受你的摆布!”

    “呵呵。当你饿的肚子里像一团火在烧的时候,你就知道雪的滋味是多么美妙了!赵构,好好体验你雪国的生活吧!”

    平台不再发声,画面却还在继续。

    第一天,赵构“义不食周粟”,坚持,坚持……

    我特喵坚持不住了,赵构就像一条可爱的小蛆蛆一样,拱进了雪堆。

    左右看了看,似乎在确认没有人看见他,抓了一把雪塞进嘴里,竟然出奇的美味。

    那滋味,似玉液,如琼浆,让人回味无穷。

    然而,下一秒,赵构就像发疯了一样,跳出雪堆玩命地抓起石子往黑洞里扔……

    累了,抓把雪嚼两口,就继续干他“精卫填海”的大业。

    …… ……

    水星。

    叶昊由衷赞叹了一句:“雪国的精灵,果然很美好啊!”

    “昊昊,接下来你要开始盘点昏君第二名了吗?好期待哟!”戚懿那个毫无艺术细菌的家伙,居然还在催更。

    “不急!还没到时候呢?”

    “为什么?”

    “说起宋朝,怎么能不提流芳百世的蔡京和秦桧两位呢?”

    “两个奸臣而已,哪有惩罚那些昏君来的痛快!不看!”

    “这两位,可不是一般的奸臣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