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139 铜豌豆

139 铜豌豆

    139 铜豌豆

    不,不用了

    轻飘飘的一句“不用了”,刺痛了无数人的神经。

    这可是上天的赏赐啊,你说不要就不要了

    你是不是傻

    说,你是不是傻

    诚然,赵明诚确实有点窝囊,一枪不发就弃城而逃,没败坏了老赵家投降派的门风(二者其实并无血缘关系)。

    但,您也曾经和他志同道合,也曾经度过一段美好时光,就这么放弃了再续前缘的机会,是不是太可惜了

    好,就算咱们不说那个废物男,有个孩子在身边,那也是极好的啊!

    平时有人嘘寒问暖,不舒服了有人寻医问药,老了有人养老送终,怎么看都是个必备品。

    您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了呢!

    即使是各位明君,胸怀宽广,也从没有人说过这样的话。

    奖励唯恐不多,寿数唯恐不长,功绩唯恐不大。

    您倒好,直接拒绝了!

    再看那些昏君,更是气得不行,恨不能取而代之。

    您不要,可以给我啊!

    您高风亮节,没什么遗憾,我们有啊!

    再说了,这是上天所赐,怎么能推三阻四呢

    您看我们受到的那些惩罚,我们谈价钱了吗我们挑三拣四了吗

    没有吧

    做人,还是要谦和一点好!

    平台估计也是没见过这种情况,犹豫了半天:“您,是不是有什么想不开的我们的奖励可是实打实的,绝无虚言啊!”

    李清照苦笑了一下:“多谢上苍好意,但老身以为,我和赵明诚的情缘已尽,再续前缘实在是没什么必要。至于子嗣,也不过是一场幻梦而已,何必强求呢”

    “你啊……”

    对这个油盐不进的老妇,平台也是没辙了。

    人家不要你的奖励,你总不能硬塞吧那样显得也太没品了吧

    但是,退回联盟给予的奖励,他好像也没有这个权限。

    无奈之下,平台只得说道:“要不,你好歹说个愿望,我跟联盟商量一下”

    李清照也不是那种爱难为别人的人,想了一下说道:“要不,烦请上天把我送到北方我想看看,那些仍然在坚守抗金的将士们。虽然老身无力杀敌,但为他们高歌一曲、以壮声势的本事大概还是有的。”

    平台:“如你所愿!”

    昏暗的天空,顿时金光大放,闪烁着三颗金星的桂冠从天而降,李清照整个人都沐浴在那金光之下。

    随即,李清照随着那金光而起,飘向北方……

    …… ……

    水星。

    上官婉儿:“这个老太婆,还真是性情中人啊!让人不服不行!”

    戚懿:“你们说,李清照的结局会是什么呢”

    杨玉环:“谁知道呢但无论什么样的结局,都是一个奇女子啊!反观我们几个,只能当个美丽的花瓶罢了。”

    上官婉儿:“谁花瓶谁花瓶我可是很有才华的哟!”

    戚懿:“你有才华,怎么不见夫君把你列为十大文人呢你以为会写几首破诗,就叫大文人了”

    上官婉儿气急,只能找叶昊出气:“昊昊,下一个十大文人一定要是我!否则,我就不让你……”

    叶昊:“想造反啊你们都是从封建社会过来的,都明白在封建社会一个女人想做出一番事业有多难了我把李清照列为十大文人,都不知道要挨多少骂呢!”

    三女一起点头:“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一个不甘于流俗的名女人更难!”

    叶昊哈哈大笑:“别感慨了!今天,咱们来看一个轻松欢快的地方,一个男人都想去的地方!”

    “哪儿”

    “青楼!”

    “呸!”

    …… ……

    【大家伙,我是你们的老朋友叶昊,感谢大家一如既往的支持!】

    【今天,咱们不论诗文,只谈风月,请大家先看一段视频,了解一下古代的风月场所都是怎么一个流程。】

    【万一哪天穿越了,去消费一下,也显得咱不是个雏儿不是】

    元朝某年,扬州,某风月场所。

    某个胡子拉碴的老不修,正在左拥右抱,畅游花丛。

    蓦然,有人高呼:“朱娘娘来了!”如一阵狂风袭来,吹落花瓣无数。

    老不修一把扯住左右想要逃走的粉头,大咧咧地说道:“怕她作甚不就是教了你们唱曲嘛,待我有时间给你们新谱几首,保管压她一头,夺了她的名头去!”

    “我道是谁在背后乱嚼舌根,原来是你这个老杀才!”

    说话间,一个风姿绰约、徐娘半老的妇人出现了。

    老不修却是凛然不惧:“是我,你想咋的除了我这个普天下的郎君领袖,盖世界浪子班头,还能有谁敢到你珠帘秀这里放肆的”

    珠帘秀撇撇嘴:“只怕你是个银样镴枪头,中看不中用……呸呸,你连中看只怕都说不上了吧”

    老不修毫无羞耻感,反问一句:“你怎么知道的,你见着了怎的”

    论面皮,珠帘秀比不过这个老东西,只得面色一整:“关汉卿,你也不看看晚辈们都在,就没点正形吗”

    【原来,那个老不修正是关汉卿,元曲第一人也!】

    【而这妇人,也不是寻常角色,为当时最著名的杂剧女演员,所谓“杂剧当今独步”的珠帘秀。艺术造诣极高,不仅花旦等女性角色都能扮,甚至还可以反串男性角色,端的是“德艺双馨”。】

    【加之其人能诗善曲、歌喉清婉,在大都不知有多少才子文人为之倾倒。放在后世也是妥妥的一线女星,粉丝无数,关汉卿也是其中之一。】

    【这不,听说珠帘秀到扬州发展了,关汉卿也颠颠地跑到扬州搞创作来了。】

    关汉卿:“我知道你看不上我,你喜欢卢挚吧听说,你还跟他唱和了几首曲子”

    彼时,比珠帘秀年长20岁的卢挚,曾写过一首醉赠乐府珠帘秀:“系行舟谁遣卿卿。爱林下风姿,云外歌声。宝髻堆云、冰弦散雨,总是才情。恰绿树南薰晚晴,险些儿羞煞啼莺。客散邮亭,楚调将成醉梦初醒。”

    因卢挚早有文名,又是翰林学士,此曲一出即被广为传唱。

    这个卢挚,实在是关汉卿的头号情敌。

    珠帘秀一瞪眼:“我想跟谁唱和就跟谁唱和,你是我什么人,管得着吗卢大人多有文采的一个人呀,临别时还赠曲一首给我呢!”

    “我知道,那家伙是不是说:才欢悦,早间别,痛煞煞好难割舍。画船儿载将春去也,空留下半江明月。就这水平,跟我比差远了!”

    情敌不相见,也分外眼红。

    说起情敌来,关汉卿满嘴的醋味。

    你们这都“欢悦”了,我还一个人干靠呢,还有没有点公德心了

    珠帘秀笑道:“你只知道他送我的,可知道我怎么回他的我回的是,山无数,烟万缕,憔悴煞玉堂人物。倚篷窗一身儿活受苦,恨不得随大江东去。”

    “你怎么不随他东去,没人拦着你!”

    红了眼的关汉卿,开始口不择言:“你不就看他有官职,而我是个白身,怕跟了我以后没个着落吗你去,你去啊!”

    “你呀!到死都改不了嘴硬的臭毛病!”

    珠帘秀点了点关汉卿的脑门:“你写个拜月亭、救风尘博众人一笑,再不济写个单刀会赞一下英雄也可以,何苦去写那劳什子的窦娥冤呢”

    关汉卿脖子一梗:“我写窦娥冤怎么啦这世道,百姓任人宰割,奸官草菅人命,还不让人说话了”

    “你就不怕官府的人收拾你吗”

    “爱收拾不收拾!怕了他怎的”

    “你啊,还真是颗让人又爱又恨的铜豌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