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001 十大明君,谁能在榜

001 十大明君,谁能在榜

    001 十大明君,谁能在榜

    夏日炎炎,破旧的出租房外,公知了猴趴在树上玩命地嚎叫:“知了,知了……”发布着征婚启事。

    屋内,一台堪称古董的破风扇,仍然在倔强地转着圈。

    “什么时候能住上有空调的房子呀!”一个坐在电脑前胡子拉碴,满眼血丝的losser吐掉早就熄灭的烟蒂,喃喃自语:“希望这次能多几个收藏和点赞吧!打赏……还是算了。”

    连点击率都上不去,还想打赏,想屁吃呢?

    一个多月前,叶昊还是地球上能文能武的一亿大播主里面的一员,睡一觉就到了这个世界,水星。

    虽然叫水星,但是和太阳系里的那颗水星没有一毛钱关系,反而和地球一毛一样。

    大到生态环境、人文地理、历史文化,小到吃饭花钱、996福报,都没有任何差别。

    以至于叶昊根本就没有水土不服,就直接利用手里不多的钱购买了设备、租下了最便宜的房子,干起了老买卖——做短视频,发平台,赚钱,大火,走上人生巅峰……

    好吧,果然是没有区别,做的梦都一毛一样。

    连钱包的余额都和以前一样,除了房租也就刚刚够吃泡面的。

    哎,什么时候才能赚到第一桶金啊!

    “算了!不想了!赶紧配好bgm,把我这个《盘点十大明君》的视频发出去,希望能够吃饭的吧!”

    新手奖励已经没了,接下来的日子不好过啊!

    这时候,一道机械声,在叶昊的脑海中响起:

    【恭喜宿主!您获得了大奖!】

    【您已经被选为水星唯一的平行世界视频创作者!】

    【本公司名为天空之城,视频渠道可以链接到三千大千世界!】

    我被系统选中了,还能在平行世界发布视频?

    一个地球,呃不,一个小小的水星已经不能阻拦我成功的步伐了吗?

    这么幸运的事,会发生在我身上吗?

    【不用怀疑!你的历史积累,刚好能够与华国各个历史阶段相通。】

    【秦汉唐宋元明,每个平行世界都可以看到你的视频。】

    【只要视频足够优秀,一定会有无数的打赏!】

    “给钱……咳咳,打赏?我能变现吗?”

    【当然可以!】

    能换成钱就行!

    一个即将被饿死的家伙,还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谈条件?

    想到羞涩的钱包,想到那无数对自己不屑一顾的妹纸,叶昊一咬牙,恶狠狠地说道:“干了!”

    …… ……

    大秦咸阳,阿房宫。

    灯火通明。

    夜已深,扫灭六国、一统天下的祖龙嬴政却还没有休息,刷刷刷批阅了数百斤的奏章后正计划开始他的第五次巡游,震慑那些贼心不死的六国余孽。

    忽然,中车府令赵高跌跌撞撞、连滚带爬地进来了:“陛下,大事不好了!大事不好了!”

    “何事?可是又有哪里反叛了?朕正要再次出巡,震慑宵小,他们就主动跳出来了?”

    “不是!是有一段时间没出现的视频又出现了,还弄出了乐声伴奏。虽然听不懂,但还是很带劲的。”赵高恭恭敬敬地答道。

    “此必为天空之城看朕治理有方,才主动迎合朕也!”嬴政古井不波的脸上浮现笑容,缓缓踱出大殿,看向天空。

    果然,还是像以前那样,昏暗的天空中猛然亮起,那个熟悉的视频界面再次出现。

    但好像又有所改变。

    比如那个制作者,就是一个陌生的名字,叶昊。

    昊?

    昊天大帝的名讳也是你一介播主能用的吗?

    最大的不同是,开篇就有一个浑厚的男中音在唱歌: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白发渔樵江渚上,惯看秋月春风。一壶浊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谈中……】

    “曲风舒缓苍凉,歌词也算雅致。”嬴政如此评价。

    大唐,大明宫。

    李世民也在仰头看视频,听见这么一首慷慨放达的词,不禁赞叹道:“慷而不悲,哀而不伤,一扫前朝的靡靡之音!甚妙也!只是不知,是我大唐哪一位贤才发的视频?”

    三国许都,曹老板也在赞叹:“此曲甚合我意,难道是我某个儿子写的?”

    大明紫禁城,宅了二十年的万历听见了,只是淡淡一笑:“杨慎的《临江仙》还算不错,但总是显得无趣,和他那个人一样。”

    还是紫禁城。

    刚登上皇位就被内忧外患折磨得焦头烂额的崇祯侧耳听了一下,喃喃低语道:“都付笑谈中,说着容易做起来难啊!”

    随即喊道:“王承恩,再拿些奏折来!”

    视频继续,叶昊的声音响起:

    【大家好,我是非著名播主叶昊。】

    【今天咱们开始一期新的视频系列:《盘点华国历史上的十大明君》,希望大家一键三连,多多支持!】

    【说明一下,本榜单只论功绩,不讨论人品。】

    “十大明君?”

    嬴政有点蒙了。

    明君,还弄出个“十大”,难道这世界上除了朕还有其他帝王吗?

    朕不应该是唯一的皇帝吗?

    莫非这个视频能预知未来?

    隋炀帝杨广大笑三声:“这些弄视频的就爱玩噱头!这世上,除了朕就没有一个敢自称明君的!”

    “十全老人”乾隆笑道:“和爱卿,这是你制作的视频,让朕开心的吗?不过,第一是万万不可的,那是圣祖爷爷的位置。”

    三国,许都曹老板笑道:“孤王能不能算个明君呢?你们不要误会,我可没有篡位的想法哈!”

    汴梁,宋仁宗赵祯正看得入迷,忽然肚子咕噜一声,饿了。

    “给朕盛一碗羊汤……算了,你们下去吧,朕忍一下就好了。”赵祯喊了一声,随即又放弃了,只是继续盯着那个视频看。

    心里在暗暗嘀咕,十大明君?不知道我能不能在榜呢?

    宋徽宗赵佶,也在暗暗发愁:本朝到朕这里只有八个皇帝,怎么能凑够这十大明君呢?要不,把汉武帝刘彻和唐太宗李世民也加进来凑个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