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典藏历史:开局盘点十大明君 > 070 仲父不忠,假父不假

070 仲父不忠,假父不假

    070 仲父不忠,假父不假

    【如果说吕不韦是个合格的商人,大概没人反对。但要说他是个合格的优秀的政客,恐怕就有很多人要摇头了。】

    【因为他不明白一个道理:韭菜这东西割多了,也有可能留下后遗症,而且很有可能是要命的后遗症!】

    公元前247年,刚当了三年秦王的嬴异人死了,刚满十三岁的赵政,晕晕乎乎地被扶上了王位。

    “仲父,我怕……”

    “乖啦!有你母后在国内给你撑腰,有仲父我在外面替你治理国家,不要怕!”

    “仲父,母后叫你去她宫里一趟,你还去吗?”

    “去啊!太后有命,我怎么能不遵从呢?”

    “仲父,给您十万户的食邑,够吗?要不要再添点?”

    “够了够了,你有这个孝心就好啊!”

    “仲父,母后又叫您去她宫里一趟了!”

    “呃……今日身体微恙,恐不能让太后满意,臣还是先回去修养吧。”

    “仲父,他们说你和我母后私通,还说我就是您的儿子,是真的吗?”

    “一派胡言!我和太后清清白白,你也确实是先王的亲生儿子,绝对没错!”

    “嗯,我相信仲父!”

    “政儿真乖!”

    “那仲父今天还去太后那里吗?”

    “呃……现在不常去了。”

    “日后呢?”

    “日后……日后让嫪毐去吧!他比我更合适!”

    画面一转, 到了公元前239年。

    青涩的赵政已是浓眉大眼,胡须茂密的彪形大汉,与他仲父的关系似乎也不复以往那样亲近。

    “孩子……咳咳,陛下终究还是长大了!”大殿外的吕不韦,感叹了一下,随即一整衣冠袍服,高声说道:“臣吕不韦有事启奏!”

    试着亲政的赵政,高居主位,踌躇满志。又得到仲父如此捧场,赵政不由得大为开怀:“快宣!”

    吕不韦进了大殿,躬身行礼:“臣吕不韦奏请,有宦官嫪毐者,为人谨慎,侍奉太后尽心尽责,苟ブ弥卸岽止πすΦ仉封长信侯,望大王恩准!”

    “嫪毐?”

    赵政沉思了一下,想起来好像太后身边有这么一号人。但如果只是伺候太后尽心就可以封侯,是不是太儿戏了呢?

    “太后固请,大王还是同意了吧。”

    嘴上虽然是劝解,吕不韦的心里却是冷笑一声。

    赵姬你个糊涂娘们,居然为了自己的姘头出面谋取爵位,真是不知死活!

    大王如今年岁渐长,怎么可能还像以前那么好糊弄?

    怎么可能容忍你蓄养面首,在外面胡作非为?

    更何况,嫪毐那个狗东西,仗着有太后宠信,肆意妄为,居然敢在外人面前说什么,他是大王的假父,让别人都得顺从他!

    假父?

    你也配!

    大王年岁渐长,已有帝王气象,岂能容忍一个冒牌的阉竖骑在自己的头上?

    而且,嫪毐对自己不敬,还是早早地把他狂悖之语告知大王,除去此獠为好啊!

    画面再转,到了公元前238年。

    赵政将于雍城蕲年宫举行冠礼,正式亲政。

    然而,蕲年宫却冷冷清清,不见丝毫的喜庆。

    一身黑袍的赵政脸色铁青,双眼平视:“你的话可是确实?如果有一句虚言,朕将让你三族尸骨无存!”

    阶下跪着的人,咽了一口唾沫,抵抗着那巨大的精神压力,嗫嚅道:“臣……句句都是实话,不敢有半句虚言。那嫪毐狂妄自大,不止一次对外人说……说……”

    “他说什么?你只管学着说一遍,恕你无罪!”

    “是!那嫪毐说,他跟太后夫妻多年,已经生育有二子,那么他也可以算是大王的爹了……”

    “爹……父王已经仙逝十年了,没想到啊,人世间我居然还有个爹?哈哈哈哈……”

    赵政怒极反笑,只有如夜枭一般的笑声,在空旷的大殿里回荡。

    “还有吗?”

    “那嫪毐自知罪孽深重,不思悔过,反而要在明日趁大王举行冠礼之时,发起政变。而太后,好像是知道的。而且,而且他还和太后商量,如果大王离世了,就让他的儿子当大王……”

    细作汗如雨下,艰难地把他所探听到的消息说了个详细。

    毕竟事关重大,虽然说了可能是个死,但隐瞒不报那就不是死一个人了啊!

    寂静,死一般的寂静。

    良久,细作都以为大王是不是睡着了的时候,赵政那个清冷的声音,响起了:

    “命,即刻擒拿嫪毐!”

    “有生得嫪毐者,赐钱百万;杀之,五十万。”

    “一旦擒获,立即车裂!暴尸示众!”

    “夷三族!”

    “太后无德,令其移居萯阳宫,无令不得外出!”

    “哦,对了,朕好像还有两个,弟弟?我亲爱的母后,我该怎么对待你的孽种呢?”

    没人回答。

    除了尖利的北风呼啸而过,没有一个人回答赵政。

    “命人将他们装进布囊,扑杀!朕不想看见他们!到了黄泉,也不想看见他们的脸!”

    此时,赵政的心里充满了愤怒!

    被背叛的愤怒!

    当年,父王乐颠颠地回咸阳继承王位,抛下他和母后赵姬在邯郸忍饥挨饿,尝尽人间苦楚。

    那几年,母后是多么的慈爱啊!

    可现在,母后居然送了这么一份大礼给朕?

    养野男人,生小贱种也就罢了,还要帮助你的野男人谋夺朕的权位?

    生母如此,这世上还有可以信任的人吗?

    如果要说有,大概就是扶植父王,又把自己从一个微不足道随时可能被赵国人害死的质子,培养成了这大秦的王的仲父,吕不韦!

    但“仲父”,这个往常显得那么亲近的称呼,在此时的赵政眼里,却是一个莫大的嘲讽!

    朕,贵为一国之君,居然莫名其妙多了两个父亲?

    假父想变成真父亲,那么你这个仲父,是不是真的就甘心当个老二呢?

    我亲爱的仲父,我该怎么对待你呢?

    听说,你最近很想做出一番事业,要和楚国春申君,赵国平原君,齐国孟尝君,魏国信陵君竞争一下,来个秦国“文信君”?

    只是,一个小小的文信君,真的能满足你的愿望吗?

    你是不是也想着,从假的父亲变成真的,或者说,本来就是……

    想到这里,赵政的脸上露出一抹残忍的表情。

    不,不管是不是真的!

    朕都绝不能允许别人怀疑朕的血统,更不能允许有人还骑在朕的头上,对朕指手画脚!

    所以,仲父,你该退场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