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

点金 > 38 秘宝的下落

38 秘宝的下落

    萧楠闭目整理了下思路,才道:“我可以告诉你我是谁。我来自一百年后的时代。”

    对方果然是个狠人,竟然没有表示出太多的不可思议,反而好整以暇的问:“所以呢?你是怎么来到这个时代的?”

    “我也不知道。我曾经是一名调查萧家遗址的学者,当我来到了萧家大宅的遗址附近时,就忽然发觉自己莫名其妙的穿越了时空,而这里的人,都把我认作是十三少。”萧楠道,“我只好‘入乡随俗’,作为‘十三少’继续我的人生。”

    他当然选择性的故意省略了很多细节,比如那根能够带人穿越时空的路灯等等。

    “现在我也被谜团包围,我唯一知道的,只有一些关于萧家的模糊的讯息。因为在一百年后,萧家已经完全从世上销声匿迹了。”萧楠接着道。

    “哦?那个如此辉煌显赫的萧家,竟然也没有撑够一百年么!”柳迁发出了讶异的叫声,随即他哈哈大笑起来。

    待他笑完,萧楠道:“我就用未来的资讯,和你做交易如何?”

    “你真是聪明,和那个十三少完全不一样。说罢,你想从我这里知道什么?不过我只能回答你我想回答的问题。”柳迁又用脚趾头托着腮道。

    萧楠想了想,问道:“你的能力是怎么回事?能详细说说么?”

    “我还以为你要问什么,这个我可不能告诉你,你不如自己来猜猜如何?”柳迁道。

    萧楠于是道:“你那种能力,有点类似于精神控制力,并非仅仅是单纯的催眠暗示,因为催眠术需要后天的学习才能掌握,而且并不可能强大到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你说你甚至安排了原来的十三少去自杀,可见你本身就有某种能够控制人意识的异能。

    如果我猜的不错,那异能应该是由于你们柳家宅邸里埋藏的那个‘东西’导致的,我不知道那是什么,但是很显然,它影响了新生儿的体质,甚至某种程度上触发了生物的变异,甚至是进化。比如增强脑电波什么的,这也是你异能的根源。

    之后你可能凭着自己的天分学习了催眠术和暗示术,可谓更加增强了你的能力。”

    “不愧是大学者,哈哈哈哈,说话真书生气,我可听不太懂,你和那个十三少太不一样了,你用他的脸说这种话,让我感觉很不适应。”柳迁道,“不过我可以告诉你,我叫某个人去死,必须是基于那个人本来就意志薄弱,思绪混乱,心神不宁的前提条件下,十三少是个优柔寡断而且软弱无能的家伙,这种人似乎极其好控制。

    他本来对我说,世上只喜欢我一个人,只对我一个人好,结果转头就和那个戏子勾勾搭搭,还把我当做物品送给了那位十六少爷和三少爷,妄图叫我挑拨离间,他从中牟利。

    既然他如此对我,也不要怪我下手无情了。”

    “正因为你的能力有诸多限制,所以你才无法一个人直接进入萧府,是吧?”萧楠道。

    “emmm……这位大学者,你大概没什么感觉,其实对于我来说,没有完全的把握,我是不会轻易进入萧家大宅的。那大宅里有种奇怪的气息,我的能力甚至都会因此而削弱很多。

    那个气息,也只有感觉敏锐的人才能察觉,是非常让人毛骨悚然的气息……”柳迁说到这里,神色变得有点微妙。

    这说明,他可能真的被十六少或者三少爷带进萧家里过。

    “若是这样,你为何还要执意进入后花园呢?据我所知,凡是试图接近后花园的,都死得很惨。”萧楠道。

    “你知道的还真不少啊。那我就告诉你好了,你以为后花园里是什么东西?”

    “大老爷的金银财宝什么的吧。反正是什么价值连城的珍宝。至于到底是什么,我也不清楚。我确实看到了十三少留下的笔记,知道他的母亲曾经将某个东西放在了柳家,但是具体是什么,也一概不知。”萧楠道。

    “后花园里的东西,可以制造奇迹。甚至可以让我变成健全的人,你也不例外。你不心动么?”柳迁看着萧楠的眼睛说,他的眼睛就有特殊的魅力,会让人忍不住被他的话语深深蛊惑影响。

    然而萧楠并不为所动,也许是他太过理智了。

    “我对成不成为健全人并不感兴趣。”萧楠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他知道萧家可怕的结局,以及变异的恐怖遗毒,比起那个,他宁愿逃得远远的。

    “你还真是特殊,你这个人的意志,远远比我想象的还强大的多。”柳迁终于收回了目光,似乎方才他就试图在用自己的异能蛊惑萧楠,但是失败了。

    他仰着脸说:“我和你不同,我生来就该是完美的,就算命运安排我变成这样,我依旧不认命!因为我知道,这世上有一种东西,肯定可以改变一切!甚至赋予我一双新的手臂和腿!”

    “腿?”萧楠疑惑道。

    “我的脚确实很灵活,但是你知道我为了练就这双脚耗费了多少心血,吃了多少苦么?但是就算我再努力,我畸形的腿也根本没法支撑我站起来!”柳迁眼中闪过痛苦的神色,萧楠以为他的脚像手一样灵活自若,此时才发觉他的腿似乎太过柔软纤细,不然也不会弯折到那样夸张的地步,这样说来,他似乎应该天生带有某种软骨病。

    “我认为你一定有法子帮我达成心愿!你和其他人不同!”柳迁往前倾了倾身体,“我感到了!你绝对是个与众不同的人!你和萧家所有的人都不一样!想要柳家的那个‘东西’,你就要想法再次为我牵线搭桥,就算你不行,你也要为我带来一个能把我带入萧家后花园的人!”

    “那个东西,我只是感到好奇罢了,就算我得到了手,也会设法进行消除。因为它害人不浅。”萧楠道,“你连续联系了萧家好几个大人物,都没有成事,可见萧家内部是多么难以渗透进去。

    不过,我倒是有其他的线索可以给你。”

    “什么?”

    “有个从苗疆来的人,来到这个城里了。”萧楠道,“我想你应该知道,萧家的大老爷是怎么发家的。他后花园里的东西,应该是抢了苗寨的。现在那里的人来寻仇了。如果他能成功,那么你就有可能进入萧家后花园。”

    “苗疆人?呵呵呵呵……你知道的真不少,正好,我也在找他。他来到的事情,我早就有耳闻了。”柳迁道,“你怎么一副巴望着萧家覆灭的口吻呢?”

    “因为我知道萧家只是个魔窟。”萧楠道,“我只想让我和我的朋友活下去。”

    “那好吧,既然如此,我们就合作吧。虽然你现在也许没什么用,但是你毕竟知道未来的事。我要你知道的那些。”柳迁眯起眼睛,“只是这样一来,你的价值可就大大下降,我是不会把柳家的秘宝交给你的哟。”

    “无所谓。那东西对我来说,并没有多大价值,无非是满足我的好奇心罢了。但是如果你能开出其他对我的生存有利的条件,我是乐意和你合作的。”萧楠道。

    “那你想要什么?”柳迁问。

    “这说不好,也许只是需要你帮我提供一些资助罢了。”萧楠道,“你应该知道十三少的财务状况不佳。”

    “啊哈哈哈哈哈!那个烂人!他的钱很多都是我给他的啊!我还没问你要他欠的钱呢!好吧,只要成事,这也算是投资了。等我的助手来了,就叫他给你拿钱吧。”柳迁靠在靠垫上,“你的随从嘛,估计还有好一会儿会醒来。不如你趁这个时候,帮我揉揉手臂,我可难受得紧呢!这种天气,少了一条腿的你,也知道是哪里不好受吧!”

    他的手臂,其实是砍断手臂后留下的两截短小的残肢,只有巴掌那么大,一只手就能握住。萧楠只得又靠近了些,按住他的两截断臂,帮他按摩了起来。

    “他以前也帮我揉过手臂。”柳迁幽幽道,“我曾经以为,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他虽然软弱无能,却对我很好。

    他到柳家来找我时,柳家已经败了,我一无所有,一动不能动,所有的家仆都死的死,走的走,我躺在床上,屎尿都在床上,也不知道躺了多久,本以为要臭死,脏死,饿死,是他来找我。

    他只有一条腿,也不顾脏,一蹦一蹦的把我抱出了柳家,也不顾摔倒了无数次。

    我们好了十年。

    我让他去死,一点都不亏,是不是?他一点都不顾及旧情。”

    萧楠沉默了一下,才道:“所以,柳家的秘宝,其实也未必在你手上。他有可能早就得到了秘宝,只是藏匿起来了。”

    “你这个人……真是太可怕了,你为何还能这么冷静的思考?”柳迁的身体颤抖了一下,“不在我手上,但你也不知道在哪里,总归也不在萧家,只有我和死去的十三少知道。”

    “那东西可能对十三少来说,也没什么用处吧。毕竟他只想求权求利。而柳家的秘宝,我所知道的,只是它能让附近新生的婴儿变异。”萧楠道,“所以也肯定不在这城中。不然很容易被追查到,只要看看婴儿的出生记录,甚至坊间传闻。”

    他停顿了一下,才说:“在后山吧?毕竟十三少势力不大,他也跑不了多远。”

    柳迁的身体僵了僵,道:

    “你这人,太聪明也不太好。”

    “我不会去挖的。而且根本不知道具体地点,那么大片地方。”萧楠道,“挖了也没用处。你只要借给我钱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