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金

点金 > 191垭口魔影:改造

191垭口魔影:改造

    但是就算是作为终端机和最高指挥的“成品一号”,也许根本就不知道,造成这一切事故的元凶,就是这个在一旁插嘴的“1173”机械人。

    机器人之间,也是存在着勾心斗角的。

    萧楠道:“我要首先回答你的问题,才能进入实验器皿。所以给我一点时间理理思路。”

    之间他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烟,这是他在离开宿舍楼时顺手拿走的。点上一根烟后,萧楠不紧不慢的说:“首先,我不隶属于任何组织,‘古代能量’并没有经过任何手段得以开发。说来你也许不信,但是是古代能量自己找上了李星。”

    成品一号沉默了片刻后道:“你的一切生理指标都没有出现撒谎后的异常信息水平,这说明你说的极有可能是真话。”

    萧楠吐了口烟气道:“我来说明你的第二个问题,古代能量的源头。

    古代能量的源头来自于一位‘神祗’,一亿年前就存在于地球的超次元生物,人类给了他一个代号,叫做‘伏羲’。我相信你的数据库里有关于这个生物的资料。”

    成品一号道:“我的数据库里,当然有关于这个生物的资料。我们称之为‘不可观测现象生物’,我在问你的是,李星体内的古代能量的源头——伏羲,此刻在什么地方?李星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各方面都显示他毫无资质能够引来‘古代能量’,唯一可疑的就是和李星接触过的你——萧楠。

    在女性实验体的意识影像中,也有你的存在。

    你应该是18世纪早期的人类,但是你却出现在这个时代。

    我要知道,你是从哪里获取了‘伏羲的能量’?”

    “我记得你们的机构的前身,由萧家,姚家等势力在一百年前组建的组织就已经成功让‘伏羲’现世了,为何现在你反而质问我,从哪里见到了‘伏羲’?”萧楠反而反问,“伏羲一直在超脱于现实的虚空次元中,一直如此。你要我具体说出他在哪个坐标,我只能说,他的坐标不在这世上任何一点。

    还是说,其实这一百年来,人类再也没有成功‘召请’伏羲的案例,所以你迫切借由我来为你们突破你们的‘召请’难题?

    从你自身的角度来说,你严格的执行自己的程式命令,只怕其中也有一条指令就是‘和真正的伏羲进行比较来检测自身的机制完整性’,如果伏羲不能现世,那么你的最终指令就无法完成。”

    萧楠说着忽然从轮椅上站起来,顺着大坑的边缘滑落了下去。

    苗枫也立刻跟上,并把萧楠扶起来,最后,两个人一通走到了坑底的中心处,地面上躺着的就是那个铜纽扣大小的机械人脸。

    “是什么原因,让你们无法继续对萧家大宅的研究?萧家的大宅的秘宝还没有被取出来,是么?”萧楠的审问接二连三。

    纽扣机械人脸道:“我没有必要回答你的问题,别忘了,现在整个都市的人命都握在我的手上。

    你必须回答我!

    如何!

    让伏羲!

    出现在这个‘现实位面’!”

    “那是你的愿望么?!”萧楠低着头,看着那纽扣大小的机械喝问道,“回答我!是你的愿望么?!”

    “是我的愿望。我需要观测,记录,比对‘现象生物-伏羲’的性能数据。”纽扣人面道。

    “伏羲曾经的承诺,没有包括不响应机械祈愿的‘条款’。”萧楠这句话更像是对苗枫说的。

    苗枫抱起手臂,不情不愿的“啊”了一声。

    然后他忽然背过身,并捂住了自己的耳朵。

    只见萧楠将他那根还未抽完的烟深深吸了一口,随即吐出了一口烟气,那是好大的一口烟气,竟然若迷雾般翻腾蔓延,瞬间“淹没”了整个大坑。

    而在坑上的1173看来,整个大坑瞬间变成了一个烟池,如同真正的池水般,烟气就像是水波,翻卷不已。

    就算它努力跪下来,想要刺探坑底的虚实,却依旧被这烟浪遮挡了它的电子视觉和听觉。

    “现象生物-伏羲,让我的前代芯片产生了足以自我崩溃的恐惧的源头。”它开始喃喃自语,“现在,他就在这烟雾的下面么?”

    成品一号注视着将自己放置在手掌上的男子。

    而成品一号看似小巧,实则质量达到了五吨!普通人类是绝对不可能把它托起来的!

    这个人,毫无疑问是人类的外形,但是它的扫描系统却完全扫描不出这个男人的任何数据。

    它确定这不是因为男子的数据不可扫描,而是自己的系统在出故障!

    它有着强大的自我修复的纳米系统,可以以光速修复受损的系统,理论上,它已经到达了“不灭”的程度。

    在烟雾中,逐渐有三只两米多高、有着蛛型细长机械手臂,身躯却犹如细腰螳螂的机械冒出了身形。

    这就是成品一号所说的“清理人偶机器人”,也是毁灭了人类的诸多自进化机械怪物的原型机。

    这些机械的可怕不仅仅在于超高效的杀人机能,它们身上蕴含着不可思议的生物科技,可以捕获并吞噬人体,从人体的脑髓中吸取养分,不断进化。

    成品一号忽然对着三只人偶发出了指令,让它们掘地三尺瞬间来到此处,包围了那个托着成品一号的男子,不得不说是它在一瞬间做出的自我防护判断。

    然而从某种程度来说,它是“害怕”了。

    “还有多少阴毒的招式?人类的造物,伪神的样本。都拿出来我看看如何?”男子的话语如同天公的审判,每个音节都充斥着足以扭曲时间、空间的魔力。

    自毁的爆炸程式命令已经启动,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那些埋藏于精神病院四周的自毁设置,足以把整个垭口区炸上天,启动后却什么动静都没有。

    挥起锋利触角的清理人偶,也像是生锈一般停止了动作,从它们那些细密的足尖开始,它们的材质正在逐渐变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转化成了木制的纹理!

    “分析……分析……数据……分析……样本……出现……”纽扣人面显然无法抑制的错乱了,尽管它可以无限的自我修复,它的编程运作却一发不可收拾的崩溃了。

    “数据……异常……无法……分析……扫描……再执行……自我修复……修复……修复……”成品一号对自身体内的纳米机器人的指令也越发混乱了。

    原本还只是纽扣大小的它,碰的一声忽然跃入半空悬浮,瞬间膨胀成了篮球大小,形态也开始不断变幻。

    只是当伏羲的手指一把握住这团变幻不定的银色纳米“雾”之后,它们竟然在伏羲的手中凝聚成了唯一的形状,再也不会变化了!

    那是一把和苗枫之前的祖传长刀形制一模一样的细长长刀——唯一不同的,原本的武器是青铜质感的陨铁打造,古朴斑驳,尽是岁月的痕迹。

    而伏羲手中的这把长刀,却是由纳米机器人聚合后展示的铂金外观,有着水银般的光彩。

    他一挥这把刀,甚至连眼前的空间都为之产生了错位——数米外的人偶机械,竟然因为空间切割错位而瞬间碎裂。

    当然,那也只有伏羲挥动长刀时,才会有如此惊人的效果。

    还在一心一意捂着耳朵,闭着双目,以免受到伏羲现世影响的苗枫,却忽然感到自己的手腕被人一把握住。

    “萧楠?”苗枫疑惑道。

    他睁开眼睛,看见眼前的雾气开始迅速消散。

    握住他手腕的那只手忽然松开。

    紧接着,一把长刀突如其来的从他头顶贴着他的额头直直的落下!

    若不是他本能的后退一步,那么那把刺入地面直没入刀柄的锋利长刀,可能就要切下他的重要器官了。

    真是好险!

    “那大概是伏羲送你的礼物。”萧楠在他身后道,“他似乎把纳米机器人的质量和形态都改变了,瞬间造出了那把苗式长刀。这把刀理论上还是保有一定活性的银色纳米机器人聚合而成,因此可以自我修复。

    理论上,和成品一号一样不灭。

    虽然不是陨石材质,但是伏羲似乎补给了你一把更好的。”

    “哈?”苗枫忽然转身,发觉说话的并不是萧楠,也不是任何人,那三台清理人偶已经彻底成了一堆碎木渣滓,而萧楠则安详的躺在地上呼呼大睡,似乎睡了很久了。

    他解下背着的姚小姐尸骸,发觉尸骸竟然彻底变成了水晶的材质,只是那些玫瑰依旧是植物的形态,还在怒放着。

    这让姚小姐看起来更加像是一件精美的艺术品了。

    苗枫把姚小姐的尸骸平放在坑底,然后才抱起萧楠,冲破未散尽的薄雾来到了坑顶。

    “你们在下面经历了什么?!”7311还在问个不停。

    “你最好别知道比较安全。”苗枫道。

    ——

    萧楠醒来后,觉得浑身酸痛,头痛欲裂,好在这次休息了一会儿就好很多了。

    他躺在苗枫的外套铺的地铺上,苗枫就穿着一件T恤,他的外套和毛衣都用来当自己的睡垫,而他则在用撕开的衬衫布仔细的包好了那把过分锋利的纳米长刀。

    萧楠忽然觉得很奇怪,自己明明昏迷了,却无比清楚那把刀的来历,以及伏羲到底搞了什么鬼。

    伏羲竟然用成品一号为苗枫打造了长刀!

    难以置信。

    原来有五吨重的成品一号,现在只剩下十几斤重,应该是完美复原了原本青铜长刀的重量。

    “你终于醒了,快来满足我的心愿吧!现在成品一号都被你们干掉了,传送到总部的讯号也完全断了,我们可以在这里为所欲为了!”1173激动的说,“但是我不知道为什么自毁装置没有起效,我确实接收到了成品一号下令自毁装置启动的讯息。”

    “大概是因为伏羲的缘故吧。”萧楠揉着头道,“你要我们做什么?”

    1173道:“在我们之前看到生长着苹果树的地下,其实有个防震的实验室,里面就放置着李星,也许是他携带的古代能量,导致地面上的那棵苹果树和草坪不断再生。

    那是唯一保存完好的备用实验室,里面有用来改造的设备,包括对我进行进一步拟人化的研发中设备。那设备能将我完全改造成和真实人类一般无二的样子。

    我现在还是机械,系统不识别我的懆做,只有人类才能使用,我可以教你们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