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88章 月球避难

388章 月球避难

    “贼子尔敢?”

    一声比之钟声更响亮的怒喝,让整个九华山都有一种震动的感觉。

    伴随着这个声音的,是自九华山主峰上空,空无一物的空气中突然伸出来的一个金色巨掌。

    看起来体型庞大无比的手掌,却拥有着和体积完全不符的速度,快若电闪雷鸣一般,拍向了清净峰上的那个金钟。

    此时,那一道金色的光束刚刚出现,正在往朝阳的方向射去。

    “秃驴尔敢?”

    吴彦也是个嘴上从来不服软的,张嘴就骂了出来。

    他看到了那个凭空出现的金色手掌,也从中感受到了如来神掌的一些味道,但要比他修炼的如来神掌强了不知道多少。

    以常理来看,当速度达到一定的程度时,必然会让视线难以捕捉清楚,也会出现残影乃至于带出一片光幕。

    可那个巨大的金色手掌,却像是直接出现在了人的意识感官之中,不仅没有带出一片光幕,极速拍过来的时候,也没有任何残影出现,就像是缓缓的拍过来一样。

    这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那个金色的巨掌根本拍不中自己。

    但吴彦不是一般人,他神兵剑体带给他的也不止是身体强度的提升,帝剑元神和身体祭炼融合,让他的感官能力也得到了难以形容的提升。

    就像是超人的听力一样,甚至可以超越声音的传播速度,提前听到更远处的声音。

    身体感官和帝剑元神的结合,带来的效果大于一加一。

    御剑而行化身的金色光线,在空中不带停顿的连续转折,画出了一个Z字形状的轨迹之后,成功的避开了天空中拍过来的金色巨掌。

    下意识握住的金色巨掌,也因为一把抓空而有了刹那间的停滞,似乎是这个金色巨掌的主人,也没想到自己会抓空一样。

    趁此机会,吴彦的速度再增,径直的飞向了远处。

    “哪里跑。”

    另一个声音响起,一个金钵也从空中突然出现,来处和那金色巨掌一样,都是大佛寺位于九华山上空的世外之地。

    金钵的体型并不大,和正常和尚化缘的钵几乎一样,但其飞行的速度却非常之快,竟有一种后发先至的感觉,眼看就要追上吴彦所化的剑光。

    吴彦感觉到了一些压力,他没想到大佛寺的和尚们速度竟然这么快。

    剑仙出名的可不仅仅是擅长杀伐,真正闻名的还是御剑飞行的速度。

    相比之下,除了一些罕见的虚空挪移之法,或者是雷遁之流的绝顶遁术之外,修行界再无比剑仙更快的速度了。

    所以他又用出了他最擅长的手段。

    “好一个大佛寺,你们囚禁我丹辰子,强夺我峨眉派根本御剑术不成,还想要杀我灭口?”

    结合吴彦此时的飞行速度,这句话轻而易举的声传数百里,不知道多少凡人,听到了这雷鸣一般的声音。

    虽然多数凡人根本听不清楚,但人世间何止是有凡人呢?

    不是所有的修仙党都能够和凡尘俗世彻底断绝,九华山就是洞天福地,周围灵气浓度充裕,还有大佛寺这样的正道九宗之一坐镇,妖魔鬼怪绝迹。

    方方面面,都适合一些弱小的修行者隐居修炼。

    他们能够听清楚吴彦的话,也必然能够把吴彦的话,传递给峨眉派。

    至于真假?

    “丹辰子。”

    金钵上响起了一个声音,在第一时间辩驳道:“你入魔之后不知悔改,来我大佛寺盗取大日琉璃不灭体功法,今日我大佛寺就要替天行道,为峨眉派伸张正义。”

    哟。

    真的是丹辰子?

    还偷了大佛寺的绝顶炼体功法?

    吃瓜群众们可不管两个人谁说的话是真的,谁说的话又是假的。

    他们只会想传递丹辰子的话给峨眉派,然后从峨眉派得到一些好处,再不济也能够结个善缘。

    是真是假,那是峨眉派的事情,跟他们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只会贪图大日琉璃不灭体的功法,想要浑水摸鱼,从吴彦的身上搞来这门整个修行界都堪称绝顶的功法。

    至于自己能不能搞到?

    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搏一搏毛驴变马车。

    “死秃驴,血口喷人,我丹辰子不修佛法,要你们佛门功法又有何用?”

    吴彦继续御剑飞行的同时,给大佛寺泼脏水。

    这金钵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即便他有先行的优势,竟然也有逃脱不了的感觉。

    像是昊天镜一样的法宝吗?

    吴彦对于大佛寺有这种级别的法宝也不奇怪,毕竟是修行界的正道九宗之一,也素有佛门第一之称。

    而且从修为上来看,八戒和尚师兄弟九人,就算没有一个是白眉真人的对手,可毕竟是同一代人,修为上就算是有差距也不会差太多。

    修行千年也很正常。

    相比之下,修行近两千年时间的帝释天,简直就是个废物啊。

    吴彦修行不到百年,就有了1200多年量级的九阳神力,这个世界的天材地宝数量也不少,可想而知那些修仙党的功力,肯定比他们的年龄要高深一些。

    “丹辰子,你贼喊捉贼,果然是坠入魔道,魔念深重。”

    追着吴彦的和尚,也是直接给吴彦扣一个大帽子,偏偏因为吴彦替代的丹辰子,本就是入了魔的,这个大帽子吴彦还甩不掉。

    嘴上的交锋没什么意义,有之前的几句话就足够把水给搅混了。

    吴彦计算着自己此时和九华山的距离,估摸着已经彻底离开了大佛寺的禁制范围,离开了八戒和尚等大和尚的实质性影响范围。

    剑光方向上挑,吴彦迎着东方的朝阳,就要直接飞到太空中去。

    之前他就用这一招,躲开了玄天宗和天雷双剑的追杀,在他想来,大佛寺的和尚们,到了太空之后也是两眼一摸瞎。

    果然如同吴彦所预料的那样,在发现他准备往天上飞的时候,身后追过来的金钵,就像是着急了一样,速度竟然再次暴增。

    如果说之前是全力以赴的话,现在金钵的主人,就像是爆肝了一样。

    可这个世界的大气层,和其它世界的大气层也没什么区别,虽然理论厚度超过1000公里,但在距离地面100公里的海拔高度时,气压就已经近乎于零,相当于是宇宙真空了。

    100公里的距离,对于御剑而行的吴彦来说,也就不到一分钟的时间而已。

    到了这个高度,已经处于大气层的暖层区域,虽然温度比之宇宙真空要高了不少,但依然不是适合人类生存的区域。

    脱离了引力束缚的吴彦,御剑飞行的速度再次暴增。

    别说是有护体剑光形成的罡气了,就算是不用罡气护体,以他如今的身体强度而言,直接暴露在这种宇宙真空的环境中,也不会立即死亡。

    之前飞跃一百公里的距离,用了一分钟左右的时间。

    当吴彦因为阻力越来越小,而疯狂加速的时候,从海拔80公里到483公里的大气层暖层区域,竟然也在一分钟之内的时间里,被他直接跨越,到达了大气层的散逸层。

    到了这里,地球的引力已经很难对吴彦产生作用了。

    他的速度再次暴增。

    “秃驴,你开的什么车?”

    “飙一飙啊?”

    “看得见我车尾灯吗?”

    “吃我尾气吧。”

    吴彦神念传音之后,御使的剑光末端,相当于屁股的位置上,猛然分离出了数百道金色的剑光。

    剑术十九洲。

    即是九阳神力构成的剑气,又是以御剑术驱使英雄剑时,修仙层级的仙剑剑光。

    但这些颇具威能的剑光,却没能对追过来的金钵造成任何影响。

    犹如乳燕投林一般,所有的剑光全都像是回家了一样,迫不及待的钻进了金钵之内。

    而吞噬了这些剑光的金钵,速度又有所提升,竟然像是吸收了吴彦剑光的特性一般,模拟出了御剑而行感觉。

    “卧槽,什么鬼?”

    吴彦偷鸡不成蚀把米,头也不回的继续飞行。

    他的目标并不是无尽的宇宙真空,而是这个世界的月亮。

    之前他就想过一个问题,既然这个世界有修仙党,那说不定月亮上就会有嫦娥、月宫、玉兔。

    嫦娥什么的他不敢想,毕竟是玉皇大帝的人,他就是单纯的想要去看看桂树。

    此时的地月距离,大约是38万公里。

    速度飙升起来的吴彦,一往无前的冲向了月亮,到达宇宙真空之后,没有了大气层和浓郁灵气的阻隔,阳光也更加猛烈。

    久违的充裕感,让吴彦体内的九阳神力活跃了起来。

    相比于之前九阳神力只是提升量级,对于身体的提升幅度并不大,在创造出了御九阳帝剑不灭体之后,虽然心法依然和九阳神功差不太多,可功法自行运转的时候,却会有很大一部分散入吴彦的身体之中。

    就像是他之前祭炼英雄剑一样,提升着他的身体素质。

    但这样的修行方式,却没有影响吴彦体内能量的量级叠加。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现在的他和超人的钢铁之躯有些像,晒太阳的时候就能够提升身体素质,也能够不断的积累体内的能量,以便于用双眼发射热视力光束,或者是吹出绝对零度的冷气。

    当然了,吴彦的双眼不会发红光,也没法吹出冷气,但可以释放剑气。

    简单解释,就是吸收同等量级的阳光,吴彦转化成实力的效率比以前高。

    这就是功法提升的优势。

    “还追?”

    吴彦注意到身后的金钵并没有因为到达了太空,所以放弃了追击他。

    就像是完全不在意没有灵气的宇宙真空一样。

    “这金钵有问题,他不怕没有灵气,至少暂时不怕。”

    吴彦明白了过来。

    “就是不知道,这是几戒和尚的法器,难道是大佛寺的主持一戒和尚?”

    “反正不是八戒和尚,不然的话,打死他都不敢追到月亮上。”

    身体强度的提升,对于御剑术的掌控程度加深,结合英雄剑自身的不断提升,吴彦如今在宇宙真空中的飞行速度,比之前他第一次从月球飞回地球的时候快了不少。

    当他的速度飙升到100马赫的时候,地月之间38万公里的距离,对于他来说也就是三个小时的事情而已。

    阳光浓烈,他不担心体内的九阳神力耗尽。

    “一会嫦娥就让吴刚把你给砍成死秃驴。”

    吴彦不知道大佛寺还有没有人追杀他,所以没有回头和这不依不饶的金钵硬碰硬。

    他需要知道这个世界的更多信息。

    月亮上有没有嫦娥这件事情,对于他来说很重要。

    严格意义上来说,是月球上没有嫦娥,对他很重要。

    金色的剑光速度不减,径直的撞在了月球之上,在撞击发生之前,吴彦收起了他锋锐无双的剑意,以剑气成球,如同一颗陨石一般砸在了月球表面。

    剧烈的震动传开,地面的尘土如同抖筛子时里面的小米一样,同时被震的飞起腾空。

    坚硬的地面也碎裂成了不知道多少块碎石,也都腾跃到了空中,因为撞击产生的动能,以及月球相对低了很多的重力,很难在短时间里落下来。

    清晰可见的冲击波扩散开来,一个巨大的凹陷出现在月球表面上。

    席卷起来的尘土碎石,扩散了极远的距离。

    虽然没能形成一个新的环形山,但也帮助吴彦完成了他的目的。

    金色的剑光凌乱四射,如同加特林极强哒哒哒的横扫一样,夹杂在尘土碎石之中,扰乱了追击而来的金钵感知吴彦的气机。

    “月亮上没有嫦娥啊……”

    吴彦有些遗憾,他能够从金钵毫不犹豫的追了上来这一点,能够确定这个世界的月亮上,没有什么月宫、太阴星君之类的神仙。

    但更多的还是高兴。

    没有神仙,就意味着他在这个世界的自由程度就高了很多。

    “也不知道那白眉真人,飞升的到底是什么世界?”

    吴彦收敛了全身的气机,整个人连内呼吸都没有了,整个人犹如一块冰冷的石头一样,又如同一把没有生机的兵刃一样,藏在了月球的地下。

    距离他撞击月球地表的位置,足足有几十公里的距离。

    这是他接着那些飞扬四散的尘土碎石,毫无痕迹的躲了过来。

    “丹辰子!”

    吴彦听到了一声怒吼,基于月球地面震动的传声,似乎是追击他的金钵主人,因为找不到他而愤怒无比。

    轰轰轰……

    震动巨响不断。

    也应该是金钵的主人正在疯狂的破坏月球的环境。

    没有空气的月球,都能够听到如此巨响,可想而知要是换成了有空气的地球,这破坏的威能又有多大。

    但吴彦充耳不闻,现在不是他大开杀戒的时候。

    等了也不知道多久,月球再次恢复了绝对的寂静之中,但吴彦却没有起身离开月球。

    他的耐心很好,距离幽泉血魔出关也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所以他不着急。

    让自己进入沉眠的状态,吴彦的意识依然在活动之中,继续钻研着他自创的功法。

    目前的修行方法,一直修炼到大日剑体的境界,是没什么问题的,有问题的是从超新星剑体这个境界开始。

    超新星其实就是恒星在死亡来临时,爆发了自身的所有能量,但不是所有的恒星都有机会成为超新星。

    至于中子星,则是超新星爆炸之后,恒星的核心残留,密度之大堪称宇宙绝顶。

    每立方厘米,高达1亿至20亿吨。

    吴彦当然不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密度,达到中子星的程度,哪怕他修炼到了中子星剑体的境界也不行,那简直是人体黑洞一般,别说是正常的生活了,就算是存在于地球上就会出现很大的问题。

    御九阳帝剑不灭体的境界划分,多数还是取的境界比喻,而非真正的把自己的身体修炼成中子星。

    至于最高境界奇点(黑洞)剑体,也是一个意思。

    但如果能够修炼成功的话,吴彦觉得,他在黑洞里反复横跳的愿望,是极有可能实现的。

    也就是在吴彦装死的时候,暗中留在月球上的三戒和尚,终于不忿的离开了。

    他收到消息,峨眉派的玄天宗和天雷双剑,找上大佛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