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90章 人间清醒玄天宗

390章 人间清醒玄天宗

    吴彦对于自身的实力,在这个世界到底是个什么水平,其实并没有清楚的认知。

    他之前浏览峨眉派弟子牛二的记忆,也只能得到:大师兄好厉害、大师兄牛逼、大师兄飞的好快、大师兄好帅、大师兄的翅膀真亮……

    诸如此类的感官。

    对于具体的战力,峨眉派弟子牛二表示:我的水平太低,根本不懂。

    “诶?那和尚这么没耐心?”

    吴彦从月球地下钻了出来,感受着浓烈的阳光带来的舒爽,却很遗憾的发现追着他过来的金钵不见了。

    之前被追杀的时候,吴彦不和金钵里的和尚打,只是因为不确定对方有多少人。

    他在月球地下待了有快一个月的时间了,想来大佛寺的和尚们,也不可能一直跟着他待在月球上,毕竟月球上没有灵气的存在。

    最多只留下一两个大和尚盯着。

    再考虑到地月之前的距离,以及大和尚们的飞行速度,吴彦觉得他有足够的时间通过一两个大和尚,来确定自己的战力到底在什么程度。

    可是现在……

    “这么没耐心,当什么和尚啊?”

    “要是我,一定把方圆一千公里的地面全都翻过来,不找到目标誓不罢休。”

    也就只有吴彦有底气说这种话了,因为他能吸收太阳光,效率比之吸收灵气还要高,所以他在月亮上也拥有长久的续航能力。

    可那些大和尚,以及这个世界几乎所有的修行者,都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离开了地球到达宇宙真空,基本上就废了一半。

    就在吴彦无奈的御使剑光,要回到地球上时,却看到了一个如同弯月一样的法器,径直的向他所在的位置飞了过来。

    “玄天宗?”

    吴彦一眼就认出来了对方,毕竟刚来这个世界的时候,就被对方追杀过。

    “只有一个人?”

    吴彦确定这一点的时候,就忍不住兴奋了起来。

    玄天宗不仅可以帮他测试战斗力水平,还是他的主线任务目标之一。

    办事要趁早。

    金色的剑光停在了宇宙真空中,吴彦决定在这最适合他发挥战斗力的地方,和玄天宗好好的大战一场。

    但想象中的攻击并没有直接出现,月金轮停在了吴彦身前一公里左右的位置。

    而在月金轮上,又出现了一个圆球,像是月金轮上面的挂坠一样,在月金轮停下来之后脱离了主体而后变大,玄天宗的身影从中显现。

    相比之下,玄天宗的身体强度就低了很多,没法让他在宇宙真空中直接存活下来,必须要有日金轮的保护。

    “丹辰子。”

    玄天宗目光平静的看着吴彦,传音而来的语气也非常平静,完全没有了一年多之前的恨意。

    只能说,时间才是抚平一切伤痛的解药。

    “玄天宗。”

    吴彦也没有直接开打,他的主线任务毕竟是四个。

    “我和李英奇、长空无忌去了大佛寺……”

    玄天宗也没有废话,直接说起了之前他去大佛寺的经历。

    吴彦听的却有些楞,因为在他看来,既然白眉真人已经飞升了,那想必天雷双剑之中的长空无忌,应该已经死了,并被白眉真人使用秘法铸造新的身躯重生,变成了一个叫做廉刑的人。

    不过剧情已经产生变化,长空无忌还没死也能接受。

    他真正发愣的原因,是玄天宗竟然要带着峨眉派和大佛寺开战,虽然没有打起来,但也能够说明峨眉派的气度。

    不愧是剑修门派啊,这脾气也是暴躁。

    而大佛寺的那群秃驴,也比他想象中要怂了很多,在对待他的时候就要追杀,可对待峨眉派的时候就被逼发誓。

    这样看的话,大佛寺也有些可怜,被自己坑了,被峨眉派逼迫了,哪有一点正道九宗、佛门魁首的样子。

    “丹辰子。”玄天宗说道:“李英奇和长空无忌两人,始终找不到天雷双剑合璧的方法,幽泉血魔出关在即,等到幽泉血魔出关之时,峨眉派真有覆灭危机。即便能够侥幸存活,也无力追杀你,到时候,大佛寺也必然会趁机报复……你怎么看?”

    我一边吃瓜一边看行吗?

    吴彦呵呵了两声,说道:“白眉呢?他不是要飞升仙界找仙器嘛,然后传给你让你对付幽泉血魔吗?玄天宗,不要太担心,回去好好的等着白眉要传给你的仙器,到时候,你自然能够拳打蜀山幽泉血魔,脚踢九华山大佛寺,保护你的峨眉派。”

    “唉……丹辰子,何必呢?”玄天宗叹了一口气,说道:“不过是一个峨眉派掌门之位而已,你要是真的想要,当时只要你说出来,我就一定会让给你。虽然我不清楚白眉真人为何要把峨眉派掌门之位给我,但想来是有他的深意,你既然是他的徒弟,也应该接受他的安排,他当师父的,也不至于亏待了你。”

    “至于仙界……谁知道白眉真人飞升的那个世界,到底是不是传闻中的仙界呢?至少我修行千年时间,也未曾见过什么神仙下凡,仙界存在与否也不得而知。”

    修炼千年?

    吴彦回想蜀山传的剧情,只记得玄天宗和丹辰子两人说过,他们有数百年的时间没见过面了。

    这样看的话,修行千年时间也很正常。

    而飞升的世界可能不是仙界,这个世界也没有过神仙下凡的事情,至少玄天宗这种级别的都不知道,那基本上可以说是没有了。

    这就让吴彦来了兴趣。

    “你到底想要说什么?”吴彦沉吟道:“有话直说,别跟我绕。”

    玄天宗也略微沉吟,然后说道:“我想让你回峨眉派。”

    “嗯?”吴彦愣了一下,问道:“你让我一个入魔之人,一个弑师之人,一个叛出师门之人,再回到峨眉派?不说峨眉派弟子愿不愿意,大佛寺也不愿意啊。”

    玄天宗反问道:“说你入魔,可之前白眉真人已经驱逐了你体内的赤尸神君,虽然剩下了一些魔念,可我所见的你,除了行事和之前有一些不同之外,也未曾杀人盈野。”

    “说你弑师,可白眉真人并没有死,反而是成为了近三千年时间以来,修行界第一个飞升之人,让修行界都知道峨眉正法能够飞升。”

    “说你叛出师门,但你被大佛寺囚禁一年多之久,却未曾透露峨眉派的根本修行法门,这是真的叛出师门吗?”

    “峨眉弟子愿不愿意,那是你需要解决的问题。大佛寺愿不愿意,那是三年之后要解决的问题。”

    玄天宗顿了一下,说道:“你要是不回来,峨眉派就没有了三年之后,又何必在意什么修行界的口碑,大佛寺的态度呢?”

    人间清醒玄天宗。

    吴彦不得不佩服了起来,他都不想杀这个玄天宗了。

    就像是上个世界的X教授等人,要不是他们不依不饶,吴彦也不可能让X战警全军覆没。

    可玄天宗除了刚开始追杀了他之外,现在的行为,更像是在帮助他完成其它的主线任务。

    简直是一个大好人。

    要不,不杀了?

    完成了另外三个主线任务,只剩下一个没完成,那就是一级的入魔惩罚了,吴彦觉得他现在的修为完全可以承受。

    但这是之后再说的事情,现在需要思考的问题,在于回到峨眉派的话,对自己有什么好处。

    第一,峨眉派的藏经阁肯定能够对自己开放,有助于完善自己的御九阳帝剑不灭体。

    第二,对付幽泉血魔的时候,也有天雷双剑和玄天宗的帮助,成功的可能性就会大增,说不定之后白眉真人传下来的仙器,也能够被他搞到手。

    这就相当于可以完成一个主线任务了。

    第三,赤尸神君的任务,也需要峨眉派藏经阁的帮忙,就算是峨眉派没有控制他人为奴的法术,也可以借助峨眉派对于修行界的了解,来获取相关的法门。

    第四,打入峨眉派之后,距离覆灭峨眉派还远吗?

    “为什么?”

    吴彦没有立即答应,而是问了出来。

    这其实很符合他一开始的计划,横生波折之后又走上了原本的道路,但他却觉得很奇怪,不明白玄天宗对他怎么这么好。

    玄天宗也明白吴彦的疑惑,略微沉吟之后说道:“因为你拿到了人皇剑,仙剑有灵,它既然承认了你,想必有些事情是我们对你有了误解。也因为你没有出卖峨眉派的功法,在大佛寺换取一世安宁,还因为……这一年多的时间,我们确实没能找到对付幽泉血魔的方法。”

    感情是把我当成对付幽泉血魔的工具人了啊。

    吴彦也算是明白了过来,又问道:“白眉什么意见?”

    在吴彦的记忆中,白眉真人在飞升之后,不仅把仙器从另一个世界传送了回来,更是用投影的力量回到了这个世界。

    也就是说,白眉真人是可以和这个世界交流的。

    自己这个弑师之人,能够得到白眉真人的原谅吗?

    飞升者,说不得一巴掌就能够拍死自己,前提是自己不开挂。

    “你对白眉真人还是有很大的怨念啊……”玄天宗说道:“飞升之后,就无法通信交流,白眉真人在飞升的时候说过,他最多能够在把仙器传送回来的时候,在仙器上附着一丝神念而已。所以,他的意见不需要考虑。”

    是这样吗?

    吴彦呵呵了两声,说道:“我是峨眉派大师兄,为峨眉派流过汗也流过血,最危险的看守万年血穴的任务交给我,可最后呢?莫名其妙就把掌门之位传给你,我凭什么不能有意见?你比我的实力高吗?你比我帅吗?”

    玄天宗有些无语的说道:“我虽然没有你长得帅,但不可否认的是,我的实力确实比你强。”

    “你还挺有自知之明的,不过,却不是真正的自知之明。”

    吴彦手掐剑诀,英雄剑身上的剑光变的浓烈了起来,传音说道:“我回不回峨眉的事情,等我打过你再说,接招。”

    不管要不要回峨眉派,搞清楚自己的战斗力水平是很有必要的,玄天宗这个送上门来的对手,吴彦不可能放过。

    金色的剑光如同星际战舰的能量主炮一样,自英雄剑的剑身上起,瞬息之间就已经穿过了一公里的距离,笔直的射向了玄天宗。

    玄天宗也不意外吴彦对他出手,包裹着他身体的日金轮在瞬间膨胀,其上看似有一些镂空的区域,却没有漏掉哪怕丝毫的剑光,形成了如同绝对防御一样的屏障。

    吴彦的神念也在剑光之中,近距离接触了日金轮之后,惊讶的发现日金轮表层的镂空,看起来就像是地球上的海洋区域一样,竟然给人一种是地球仪的感觉。

    剑光和日金轮并没有僵持。

    吴彦感觉到了锋锐至极的力量向他的本体袭来,正是玄天宗的本命法器月金轮。

    昆仑派的两大至宝,日金轮原本属于玄天宗的师父孤月大师,和月金轮是一防一攻。

    已经被玄天宗祭炼近千年时间的月金轮,在他的驱使之下,带来的威胁也完全不弱于峨眉派的天雷双剑之一。

    吴彦没有用身体硬抗,他现在只是神兵剑体境,根本扛不住这种级别的法器伤害。

    身体瞬间消失在了原处,避开了月金轮的同时,整个人也和英雄剑一起进入了剑光之中,如同把剑光当成了一个通道一样,直接出现在了玄天宗的身前。

    长达一公里的剑光,也在这瞬间收缩。

    看起来就像是吴彦在穿过剑光的时候,把所有的剑光都吸收在了他自己的身体和英雄剑上一样。

    绚丽光芒组成的冲击波,在瞬间爆开。

    那是英雄剑裹挟着剑光,以真身命中了日金轮造成的。

    也是吴彦的拳头,以剑术三万里之势,以御剑根本法门驱使,化自身为剑,合英雄剑之力,砸在了玄天宗的日金轮上。

    两者合力,竟然直接将日金轮给轰飞了出去。

    手臂发麻的吴彦,并没有趁机追击,因为他发现他轰不破日金轮的防御。

    “这就是昆仑派镇派之宝吗?”

    吴彦感觉到了法宝在这个世界的优势,有日金轮的玄天宗,在他面前几乎立于不败之地。

    只是两招而已,这一次比试就结束了,颇有些虎头蛇尾的感觉。

    玄天宗也御使着日金轮重新飞了回来,月金轮也没有再对吴彦发动攻击。

    “你这是什么拳法?”玄天宗皱眉看着吴彦问道:“要是我没有祭出日金轮,就已经被你伤到了。”

    吴彦回答道:“普通一拳。”

    “普通一拳?”玄天宗觉得吴彦是在开玩笑,说道:“这种拳法如果是普通的一拳,那我师父的日金轮,岂不是就是一个普通的球?”

    “我是说,这一招叫普通一拳。”吴彦说道:“不过,如果我用出认真一拳的话,你的日金轮也确实就是一个普通的球。”

    玄天宗来了兴趣,说道:“试一试?”

    吴彦摇头道:“还没有研究出来。”

    这是假话,他其实已经研究出来了,只是因为他现在的身体强度根本承受不了,只有达到仙剑不灭体的境界时,才能够用出认真一拳。

    “……”

    玄天宗说道:“我承认,以你这一拳的威能,还有你的剑光威能,如果我没有师父的日金轮,只用月金轮的话就不是你的对手,你确实是不仅比我帅,实力也比我高。”

    会说话你就多说点。

    吴彦大概明白了自己的战力,在这个世界是什么水平,正要勉为其难的答应玄天宗重回峨眉派,就看到玄天宗的表情突然有了变化。

    “不好,长空无忌。”

    话音还未落下,玄天宗就已经直接飞向了地球。

    吴彦也大概明白了过来,长空无忌还是死了啊……可没有了白眉真人,谁能让长空无忌转生成廉刑,成就天雷双剑合璧呢?

    难道,打幽泉血魔真的要开挂?

    可我这样努力修行的人,是最讨厌开挂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