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396章 吴彦的普通一剑

396章 吴彦的普通一剑

    峨眉派近乎于倾巢出动,而且是在其它门派的援兵出动之前。

    虽然也留下来了一些人,但吴彦、李英奇、云鹤真人、玉莲真人、云中七子、三百青城剑子离开之后,整个峨眉派也和不设防没有什么区别了。

    “这丹辰子,还真的是胆大妄为啊。”

    峨眉派世外之地的天空上,飘浮着准备出发的太乙门神行飞舟中,钟南山太乙门的太一真人,看着漫天的剑光离开峨眉派世外之地,批评了一声之后又赞叹了起来。

    “不过,这种杀伐果断的气势,却比之前的白眉真人更甚,峨眉派要是没有灭在幽泉血魔和大佛寺的手中,未来可期啊。”

    旁边有弟子不解的问道:“大佛寺不是来峨眉派帮忙了吗?那之前丹辰子和大佛寺之间的恩怨,岂不是就算揭过了,为什么还有可能灭在大佛寺的手中呢?”

    太一真人呵呵的笑了两声,说道:“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和威胁,大佛寺过来帮峨眉派的忙,可以说是他们忌惮于峨眉派被灭之后产生的威胁,也可以说是他们想要搞清楚峨眉派到底还有什么底牌,以便于在之后对付峨眉派。”

    弟子还是不解的问道:“峨眉派被灭,会对大佛寺产生什么威胁?如果真的有,那大佛寺为什么要来帮忙呢?只是看峨眉派的底牌,也完全不需要亲自参与进来,只需要在一边旁观就是了。”

    “幽泉血魔被灭之前,峨眉派不能被灭。”太一真人说道:“但幽泉血魔,以及蜀山一带的所有妖魔鬼怪全都被灭了之后,那峨眉派是否存在就不会有任何威胁了,反而会有很大的利益,比如这峨眉派的世外之地,灵气充裕不弱于我们太乙门。而他们峨眉派的剑山,修行界谁人不羡慕呢?”

    弟子们大概明白了过来,但又产生了新的疑问。

    “既然是这样的话,那丹辰子选择让我们帮他们峨眉派,把蜀山一带的妖魔鬼怪全部横扫了,岂不是在自掘坟墓?师叔您对他的评价,是不是有些过高了。”

    “哈哈哈……你还是太年轻,等你到了我这个年纪的时候,或许就能够看出来了。”

    太一真人说了一句之后,就直接下令了,说道:“峨眉派的人已经全都离开了,我们也出发吧。不然的话,留在这里会让人觉得我们图谋不轨,想要占据峨眉派的世外之地。”

    神行飞舟轰然而动,驶离了峨眉派之后,就直接冲向了吴彦安排给他们的区域。

    有一名真人级的高手坐镇,又有三百精锐弟子和顶级阵图,区区一地的妖魔鬼怪,对于太乙门而言构不成威胁。虽然其中也有一些风险,但修行这种事情,除了五台山的和尚们之外,哪个不需要打打杀杀呢?

    经历磨难之后才能够成长,死了的天才连庸才都不如。

    在太乙门的人离开之后,普陀岛的金刚真人,也和天师道的张天师联袂而出。

    两个门派带过来的些许弟子们,也都跟着去增长见闻了。

    五台山的和尚也早已离开,他们要探听妖魔气息动向的话,需要在他们五台山内。

    不过修行界传递消息也很方便,在蜀山一带区域范围内,即时通讯也不是什么问题,所以没什么影响。

    留在峨眉派内的,也就只有茅山神符道和大佛寺的人了。

    “到底是破釜沉舟,还是破罐子破摔呢?”

    八戒和尚也没有停留,带着他的人直接离开了。

    虽然他心里对抄峨眉派的家很有想法,但先不说神符道的人还留在峨眉派,就算是没有这些人,以他对丹辰子的了解,也绝对不相信丹辰子就这让家门大开,还比他们大佛寺先行离开。

    面对同行弟子的疑惑,八戒和尚解释道:“丹辰子看似疯狂,实则心机深沉,不然的话,又如何能够从一个弑师之人,在叛出门派之后还能够回来当掌门?更何况,还是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呢?”

    “他故意露出破绽,相当于把峨眉派的世外之地交给了神符道看守,而神符道的人,也不可能为了他峨眉派和我们,或者是其它的妖魔鬼怪以死相搏。”

    “可真正的目的,必然是为了引诱我们出手,然后借口这件事情集合所有看不惯我们大佛寺的修行中人,趁机对我们大佛寺动手。这样的话,他不仅可以避开和幽泉血魔硬碰硬,也能够给我们安上一个和幽泉血魔勾结的污名。”

    弟子们听懂了,纷纷赞叹了起来。

    “师叔真是睿智啊。”

    “那是,区区丹辰子,在师叔面前还想玩计谋,简直是可笑。”

    “八戒师叔,我们真的要去降妖除魔吗?”

    终究是有人记得正事。

    八戒和尚说道:“当然要去了,别人都在横扫妖魔鬼怪的时候,我们要是冷眼旁观,对于我们大佛寺的名声影响可就大了。而且,这也是打出我们大佛寺威风的时候,之前丹辰子和玄天宗落下的面皮,这一次我们要全都争回来。”

    “不过,丹辰子给我们安排的区域,必然有诈,我们降妖除魔的时候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能着了丹辰子的道。”

    周围的弟子们,再一次吹捧起了八戒和尚的智慧,而后开始出发了。

    大佛寺的人没有对露出空门的峨眉派动手,而是选择了和其它门派一样,真的去降妖除魔了。

    这一点让吴彦有些遗憾。

    “八戒和尚的胆子是真的小啊,你要是抄我的家,峨眉派的世外之地就成你们的了。”

    吴彦是真的没有留下什么后手,仅有的神符道弟子,也没法真的帮峨眉派看家。

    为此,他还和云鹤真人争论了一番,最终以掌门身份强行拍板。

    “胜者为王,历史由胜利者书写,大佛寺的和尚们真是有贼心没贼胆啊。”

    吴彦觉得他有些看错了大佛寺,完成主线任务之一的机会,也只能留到以后了。

    但他也没想到的是,他就是随口咒了大佛寺一句,却被八戒和尚理解成了他另有安排,在之后的降妖除魔行动中,又想打出大佛寺的威风,又畏首畏尾。

    事实上,他并不介意和妖魔鬼怪勾结,别说是坑一手大佛寺了,就算是坑峨眉派他都不介意。

    但问题是他不认识妖魔鬼怪啊。

    唯一和丹辰子有一些关联的赤尸神君,也和吴彦没有任何关系,他这一次出来的目的,也是为了对付赤尸神君。

    兵贵神速。

    峨眉派的剑仙们,在五台山的情报支持下,直接飞到了赤尸神君藏匿的小荒山。

    “三百青城剑子听令,布剑阵。”

    吴彦如今对于峨眉派的功法也有了很多的了解,到了地方就直接下令。

    三百道剑光从天而降,直接将整个小荒山区域全部包围在了其中。

    剑光逸散,形成了一个庞大的区域,边缘位置剑气纵横,不仅仅是将地面一定高度之内的区域隔绝开来,更是渗入到了地下,借助三百个剑仙结成的剑阵之力,将地下的一定区域也全都给隔绝了开来。

    小荒山一带,除了空中之外,几乎全数被封禁在了其中。

    “云中七子听令,结北斗七星剑阵,封锁天空。”

    吴彦继续下令。

    “云鹤真人,玉莲真人听令,给我破开这小荒山。”

    对吴彦有很多不满的两位真人,这个时候也没有拖后腿。

    云鹤真人的背后,剑光直接化形,变成了一只仙鹤后,裹挟着巨量的灵气直接撞向了小荒山。

    仙鹤的尖嘴,在啄向山巅的时候,竟然造成了如同地裂山崩一般的效果。

    不知道多少妖魔鬼怪在这一击之后,从山体里面直接逃了出来,惊慌失措的到处飞奔。

    玉莲真人在这个时候出手了。

    她和白眉真人很像,用的并不是峨眉派最出名的飞剑,而是一个盆一样的法宝。

    刚出现时只有巴掌大小的盆状法宝,在被她扔出去之后迎风见长,转瞬间就已经有数十米直径。

    “好一个聚宝盆。”

    吴彦在心里赞叹出声。

    他的视线中,聚宝盆飞腾到了小荒山的中心点之后,就洒下了漫天的金色光芒,其中还有点点星光,犹如无数金粉呈现暴雪之势一样落下。

    那些逃遁的妖魔鬼怪们,还来不及触碰到三百青城剑子布置的剑阵,就已经在这金光之中灰飞烟灭。

    从杀伤效果上来看,竟然不弱于白眉真人的昊天镜。

    但吴彦很清楚两者不是一个级别的法宝,昊天镜能够直接面对幽泉血魔,可这聚宝盆嘛,也就只能应付这些妖魔鬼怪了。

    “丹辰子,你是想奴家了,所以来找奴家了吗?”

    一个充满了魅惑味道的女声突然响起,不见发声处,但剑阵笼罩范围内的所有人都能够听见,也包括了组成剑阵的三百青城剑子。

    “这些都是我的娘家人啊,丹辰子,你怎么能对他们如此狠心呢?”

    “是不是奴家之前伺候的你不舒服了。”

    “你说嘛,你想要让奴家怎么伺候你,奴家就怎么伺候你。”

    “奴家昨日看那人间画本,又新学了几个新姿势。”

    “今日风景正好,丹辰子,我们就试一试嘛。”

    “实在不行的话,我答应你,变身成李英奇的样子和你试一试,而且是试那一招螺旋飞天哦,奴家有翅膀的好处,你不会忘了吧,呵呵呵……”

    听到这些话,当事人倒是都能够做到完全无视,包括了被提到的李英奇,也完全不相信这些鬼话。

    可那些心志不够坚定的青城剑子们,就有些浮想联翩了,以至于剑阵都有些不稳。

    这其实也和吴彦有很大的关系,他用峨眉派珍藏的灵丹妙药和功法,强行提升了这些青城剑子的实力。

    根基不稳的情况下,自然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好。”

    吴彦说出来的话,更是让所有青城剑子们震惊不已,他竟然直接答应了。

    这一下,就连李英奇都错愕的看向吴彦了。

    “你出来,咱们两个试一试那一招螺旋飞天,我也好给我的师弟们增长一下见闻,看一看你这妖女有什么手段,省的他们以后碰上了不知道该如何应对。”

    所有人都愣了一下,然后就都回过神来。

    吴彦的话,听起来有些不对劲,可终究是让他们想起来了,这说话的人就是赤尸神君,是个妖魔鬼怪。

    剑阵趋于稳定。

    “奴家可不敢出来,丹辰子你家暴奴家这件事情,奴家是要公诸于世啊。”

    赤尸神君的名气不小,手段高超,可真实战力也就是和玄天宗、丹辰子一个级别,李英奇这样的,如果能够爆发一下天剑的威能,也有很大的机会直接斩杀。

    此时面对峨眉派现存的所有高手,她只想逃命。

    “奴家还要告诉咱们的宝宝,让她长大以后为我报仇,丹辰子,宝宝是个女儿哟,长大了之后,你可不能贪图她的美色啊,嘿嘿嘿……”

    完全没有底线的妖魔鬼怪,让吴彦都有些脸红了。

    但不是害羞,而是体内的九阳神力暴躁流转,身体的温度随之升高,帝剑元神也涌出了一股磅礴之力。

    两股力量合而为一,形成了一种新的力量涌入了英雄剑之中,而后结合了英雄剑自身的力量。

    英雄剑的身上也随之爆发出了浓烈的金色剑光,但却没有直接冲向下方的小荒山,而是冲向了天空。

    恍惚间,小荒山范围内的所有生灵,都感觉像是有一颗太阳猛然出现一般。

    浓郁的金光凝结在了一起,犹如实质一般。

    “既然你怀孕了,那我就帮你做个剖腹产。”

    吴彦的声音轰然传开之时,天空中的小太阳也随之落下。

    卧槽,我的云鹤剑。

    云鹤真人还在用他的云鹤剑追杀妖魔鬼怪,感知到吴彦这一招的威能,脸色大变的直接让那只仙鹤飞了回来。

    天空中不断洒下金光的聚宝盆,也像是受惊了一样,躲开天空中砸下来的小太阳时,躯体竟然像是有些发抖一样。

    李英奇周身裹挟的天剑剑光,发出了不满的剑鸣之声。

    结成剑阵的三百青城剑子,也感觉到了他们的飞剑,在那颗小太阳出现的时候,竟然有一种不受控制想要朝拜的感觉。

    这就是传闻中有人皇气息的仙剑?

    可即便是人皇又算的了什么呢?

    我辈修行中人,遇到了人间帝王也是高来高去的,何至于想要朝拜?

    当他们产生这种想法的时候,那颗小太阳也已经落在了小荒山上。

    而后,无尽的炙热高温猛然扩散开来。

    就像是太阳炸裂了一样,亘古长存的火焰肆虐席卷。

    万事万物,触之即消融于无形之中。

    当金色的光芒消散,三百青城剑子,强行在冲击波之中稳定了剑阵的时候,就看到了小荒山的中心点,出现了一个数百米直径的真空区域。

    就像是一个内里光华无比,有结晶装裱的巨型海碗一样。

    而海碗的周边,延伸出了上百道裂痕,蔓延的过程中纵横交错,延伸上千米的距离,接近了剑阵的剑光边缘位置。

    这是剑法?

    所有人都产生了这个疑问,他们都来不及思考这一招杀了多少妖魔鬼怪,有没有杀死赤尸神君。

    “这是什么剑法?”

    李英奇目光满是惊艳和羡慕的问了出来,云鹤真人和玉莲真人,此时看向吴彦的眼神也是如此。

    “普通一剑。”

    “……”

    “普通?这一剑要是普通的话,那我的云鹤剑又算什么?”云鹤真人不满的说道:“丹辰子,你现在是掌门,我们都是峨眉派的人,你有必要藏着掖着,在我们面前装吗?”

    “我说,这一招叫普通一剑。”

    吴彦盯着他造成的破坏,感知着赤尸神君和其它幸存妖魔鬼怪的气息,出声说道:“本掌门自创的招式,所以本掌门想叫什么就叫什么,你怎么对掌门说话的啊?回去就给我面壁思过去。”

    “额……”

    “啊,这……”

    云鹤真人和玉莲真人,实在是搞不懂吴彦的脑回路了,这或许就是入魔了吧。

    其实就是三观不一致,吴彦本身就是现代人,又是大明武帝,和这些修仙的真没什么共同语言。

    当然了,除了修行相关的问题。

    “掌门师兄。”李英奇无奈的说道:“这个名字,着实有些……”

    “一群庸俗之辈,返璞归真都不懂。”

    吴彦说道:“实在是觉得我这一剑威能巨大,远超你们认知之中的普通一剑,那你们也可以把这一招叫做核爆剑、原子核能剑、原子核裂变中子剑。”

    “额……”李英奇说道:“还是叫普通一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