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431章 吴彦的真面目

431章 吴彦的真面目

    吃完18公斤的波士顿大龙虾,吴彦和神奇女侠分别之后,就出发前往寻找海王了。

    另外两个不义联盟的目标,钢骨和闪电侠都比较容易找到,所以吴彦不着急。

    相对而言更难找,也更难说服的海王,自然要提到前面来。

    乘坐私人飞机到达靠近北极的一个城区之后,吴彦发现他也只能像是蝙蝠侠一样,徒步到达海王看护的那个小镇。

    因为天气的原因,无论是直升机还是船只的交通方式都不能使用。

    但吴彦毕竟不是真人战五渣的蝙蝠侠。

    蝙蝠侠骑马都需要一周时间才能够穿越的山区,吴彦只用了半天时间都跨越了。

    这还是因为他在欣赏沿途的风景,顺便趁着这里没有任何人烟,也不会被超人关注到,所以找了个冰洞布下了禁制打开了世界之门,回到大明帝国所在世界,交代安妮给蝙蝠侠的战甲增加了一些选配套件。

    蝙蝠侠确实有可能不选装这些配件,但吴彦也不会亏损,因为成本价格实在是太低了。

    已经建成了超现代化的工业生产基地的大明帝国,虽然在产量上存在很大的问题,但实验室型号的相关设备和武器,制造起来也是轻松随意。

    如果吴彦愿意的话,最多只需要一年的时间,他就能够制造出一个奥创军团。

    但制造那些杂鱼机器人的意义不大。

    吴彦并不觉得,他在这个世界完成三个主线任务的时间里,会和天启星的大军发生真正的战争。

    就算天启星真的在达克赛德的带领下来袭,问题也不大,吴彦手里有的是核武器。

    他的大明帝国已经造出了核武器,他现在所在的世界里,也有很多核武器。

    核武器对付超人、毁灭日这样的存在,只会给他们提升实力,但对付天启星的大军杀伤力效果就非常不错了。

    同样的成本,可以用来造一个机器人,也可以用来造一枚核弹头,吴彦自然选择杀伤效果更好的后者。

    当吴彦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就受到了这个小镇上所有人的注目礼。

    因为这个小镇已经很多年没有外来人员了,那些每隔一段时间来购买鱼获的商人,在钱货两讫之后也会没有丝毫留恋的离开,因为这里真的是鸟不拉屎与世隔绝。

    现代社会,网络都没有的地方,谁会愿意待着呢?

    吴彦径直的到达了小镇唯一的酒馆,也是蝙蝠侠找到了海王的地方。

    喜欢喝酒的海王,也确实就待在酒馆里。

    但海王并没有暴露自己才是老大的事实,而是充当起了翻译,看着被这个小镇的人围起来的吴彦,翻译着一个名义上是小镇老大的人说出来的话。

    “你是怎么来到我们这里的?”

    “走过来的啊。”

    一问一答,在海王翻译之后,就让周围的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他们都说你是骗子,因为没有人能够翻越那几座山,在没有携带任何物资的情况下。”

    海王也笑了起来,但说话的语气相比于在原剧情里面对蝙蝠侠时,要好了很多。

    除了因为吴彦的魅力远超蝙蝠侠之外,也因为吴彦哪怕只是简简单单的站在那里,也展现出了一些强者的气度。

    “理论上来说,也没有人能够在三千多米深的海底游泳,更没有人能够在海底爆发出超过一百公里每小时的游泳速度。”

    吴彦面带微笑的看着海王,说出了海王自以为是的最大秘密。

    “你到底是谁?”

    海王也不翻译了,他知道吴彦的目标就是他,也从吴彦的眼神确定,吴彦已经认出了他。

    “莱克斯-卢瑟-吴,你可以叫我吴。”吴彦对海王伸出了手,说道:“实不相瞒,我也有过做海王的机会,但我放弃了。”

    海王这个外号已经存在了很多年,被吴彦直接这样称呼,海王也不觉得奇怪。

    但他不明白的是,吴彦为什么也有机会成为海王,难道,吴彦也是亚特兰蒂斯的族人?

    那就能够解释吴彦为什么能够穿着便装,没有携带任何物资就穿过了冰山。

    “我们出去说吧。”

    海王不想在这个酒馆里面和吴彦发生冲突,他觉得,吴彦的实力和他相比应该差的不是太多,不然的话,不可能在知道自己的真正身份之后,敢于独自一人前来寻找自己。

    如果双方发生了冲突,那损伤的就是这里的普通人了。

    吴彦也乐于出去谈,他实在是受不了周围那些女性看向他的目光了,太过于直接了。

    被戴安娜那样的女人这样看着,吴彦会比较高兴,但被这些经常半个月不洗澡的女人看着,吴彦确实难以接受。

    相比于蝙蝠侠和海王的第一次会面,吴彦和海王的会面要和平了很多,这就是实力和气度不同带来的好处。

    “我说过了,亚特兰蒂斯的事情和我无关,我也不想成为什么海王。”

    一路沉默到达了小镇的边缘,已经是被冰层封锁的海边处,海王的气势提升了起来,对着吴彦说道:“如果你来找我是想要让我当海王的话,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我的答案从来都没有变过。”

    吴彦笑了起来,说道:“我和亚特兰蒂斯没有任何关系,我是纯粹的人类。当然了,我并没有看不起混血的意思,事实上,我对于种族歧视深恶痛绝。”

    海王的表情严肃了起来。

    他就是人类和亚特兰蒂斯人的混血儿,父亲是普通的人类,母亲是亚特兰蒂斯的女王,也可以说是半人半神的血脉了。

    因为这个世界的亚特兰蒂斯,是海神波塞冬的后裔,虽然名义上海神波塞冬只是亚特兰蒂斯的守护神,并没有什么血缘关系。

    可依照古希腊神话里宙斯、波塞冬他们的大仲马性格而言,要说海王的身体里面没有波塞冬的血脉……宙斯第一个不相信,他可太了解他兄弟了。

    “你知道的很多嘛。”海王盯着吴彦问道:“那么,既然你和亚特兰蒂斯没有任何关系,你又为什么会拥有当海王的机会,并且还说自己放弃了呢?”

    “我说的海王,和你说的海王不太一样。”

    吴彦没有过多的解释,总不能说大明帝国的皇后宁中则,张罗了好几年的时间要给他这个大明武帝选妃子,他却一直没同意。而且在穿越的时候,接触的种种人间绝色,他也是没有沾花惹草的主观意志,所以算是拒绝了成为海王的机会吧?

    “不过那个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无论你愿不愿意成为亚特兰蒂斯的王,成为某种意义上的海王,你都会愿意守护大海,守护人类。”吴彦说道:“所以,我想要邀请你加入我的联盟,在出现一些事关人类或者亚特兰蒂斯的危机时,能够和我们联手应对并解决危机。”

    听到这句话,海王稍微松了一口气。

    只要是和亚特兰蒂斯无关,他就不会紧张。

    “不好意思,强者是注定孤独的,我不需要什么和其他人合作。”

    海王充满自信的拒绝了吴彦。

    对于这一结果,吴彦也不意外,在原剧情中,海王最开始也是拒绝了蝙蝠侠的。

    但吴彦不是蝙蝠侠,他要成立的也不是正义联盟,而是不义联盟。

    他对蝙蝠侠说的话是真心话:不义联盟的不正义,只会针对不正义的人和事。

    但还有一句话他并没有跟蝙蝠侠说:不配合不义联盟行动的人和事,存在的本身就是不正义的。

    “假如,超人因为某些事情变成了一个罪犯,想要统治人类世界,成为人类世界的神明。”吴彦看着海王问道:“你会怎么做?”

    海王耸肩说道:“我会打死他,如果他敢来大海的话。”

    “呵呵……”吴彦嘲讽的笑了出来,问道:“是谁给你的勇气和自信?”

    海王感觉到了吴彦的敌意,皱眉说道:“你可以试一试。”

    吴彦确实要试一试。

    所以他直接出脚了。

    轰的一声。

    在声音传到小镇里那些居民的耳中之前,海王的身体就已经如同一个出膛的子弹一样,以超音速的状态轰破了音障云,瞬息之间出现在了距离海岸处五百多米的距离,然后撞在了海面的冰层之上。

    又是一声轰响,冰层破碎成渣飞溅,同时暴起的还有如同炮弹轰在海中的巨大水花。

    比菲律宾跳水队的大太多了,超过一个标准游泳池的水量,在瞬间出现在了海平面之上。

    “嗯?我这么厉害?”

    吴彦也有些意外于自己这一脚的威力,这是他修炼成了仙剑剑体之后,第一次全力用出自己的身体力量,对着海王出了一脚。

    “这家伙不会被我踢死了吧?那就太可惜了啊。”

    吴彦心中略微有些遗憾,但也不怎么在意。

    海王的实力并不被他放在眼里,控制大海的能力说起来牛的不行,比吴彦能够做到的要厉害很多。

    可我就不靠近大海,你能怎么办?

    控制海啸来到内陆……

    那不是海王,那是海神波塞冬。

    虽然吴彦现在就身处于海边,可他有足够的时间回到内陆,比之海王控制大海的速度要快太多了。

    实在不行,我飞到太空里,海王就成了一个废物。

    听到巨响声的小镇居民们,惊慌失措的冲向了海边吴彦所在的位置,他们之中还有一些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了枪械。

    “不要过来。”

    海王没死,这让吴彦略微松了一口气,因为他不知道完成创建不义联盟的标准是什么,系统并没有说明。

    如果有海王这样的知名超级英雄,想来完成度会高一些的。

    听到海王洪亮的声音,小镇的居民们,犹豫着退回到了小镇之中,但依然有人跑到了高处观望这边的情况。

    于是,他们就看到了一股海浪托着海王的身体,从大海之中飘了出来。

    站在海浪之上的海王,全身上下也只剩下一条短裤了,精壮无比的身材,以及繁复的纹身,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之中。

    这让小镇的居民们膜拜了起来。

    他们知道海王能够控制大海的力量,也正是因为海王的存在,这个小镇才没有被自然灾害灭亡,小镇上的居民们,也没有因为缺乏鱼获而不得不离开他们的故土。

    对于他们来说,海王就是他们的神。

    吴彦注意到海王的身上并没有明显的伤势,嘴角也没有血液,也不知道是被海水冲刷掉了,还是因为海王根本就没有受伤。

    不过没受伤也正常。

    一个能够在海底肆意遨游的超凡存在,即便是有水系亲和的天赋,也需要强大的身体素质,深海之中的水压真不是说笑的。

    到目前为止,人类正常的科技造物,依然无法探测深海的情况,可海王却能够轻易的进入马里亚纳海沟之中,那是深达11034米的人类禁区。

    事实上,海王受伤了,也确实吐血了。

    但他的自愈能力很强,特别是在大海之中的时候。

    “你过来。”

    海王站在海浪之上,距离海岸位置一百米左右,对着吴彦就喊了出来。

    他不想去小镇上和吴彦开打,因为会误伤小镇的居民们。

    吴彦当然不会过去。

    在大海之中他的实力也会被消减不少,除非海王一直待在海平面上和他战斗,但那很明显不可能。

    “你过来啊。”

    吴彦嘲讽出声,声音比海王利用海水的力量发出来的声音还要大。

    这让海王对吴彦的实力评估更上一层楼。

    同时,也因为吴彦一副拿小镇居民做威胁的样子,而让他更为愤怒。

    这比他被吴彦偷袭了一脚还要愤怒。

    “是不是很无力?”

    吴彦继续嘲讽出声。

    “是不是不敢还手?”

    “是不是担心对我出手的时候,会伤害到这些你保护起来的普通人?”

    “是不是担心我对他们出手,甚至是用他们作为人质,来逼着你从大海之中上岸,然后被我吊起来打?”

    “是不是还担心,知道亚特兰蒂斯存在的我,会搞几枚脏弹直接扔到海底?哦,亚特兰蒂斯的科技也很发达,几枚可能不够,但如果是几十枚呢?”

    “你不知道什么是脏弹?其实就是没有密码,不被掌控的核武器,这个你总该知道吧?”

    吴彦看着越来越愤怒,但却始终不敢出手的海王,表情平静,语气也平静的继续嘲讽。

    “强者是孤独的,强者不需要和其他人联手……这句话在本质上是没错的,但你真的是强者吗?”

    “我给你的是机会,拯救你自己和你在乎的所有人的机会,所以你要抓住。”

    “如果你不愿意抓住,那错过的就不止是救赎的机会了,还有我给你的脸。”

    “给脸不要脸,你做好承担那种下场的准备了吗?”

    吴彦的不义联盟,必须要听命于他。

    无论是看到吴彦一部分真面目的海王,还是不知道吴彦真面目的蝙蝠侠、神奇女侠,或者是一些其他会被吴彦招募的人。

    如果这些人实在是不愿意配合,那也没什么关系。

    吴彦有足够的实力,打造出听命于他的超级英雄,没有了钢铁蝙蝠侠,那就来十个钢铁侠。

    再不行的话,吴彦也可以调动一些绝世高手,反正大明帝国的人,也是人类,也符合这一次任务世界的主线任务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