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492章 钉耙宝杖齐到手,月光宝盒再归身

492章 钉耙宝杖齐到手,月光宝盒再归身

    因为有唐三藏和至尊宝在场,所以猪八戒、沙和尚这师兄弟二人,没有一个敢和吴彦动手。

    事实上,他们并不是真的怕了吴彦,以他们的实力而言,就算是打不过敢自称平天大圣的牛魔王,也能够轻而易举的从牛魔王手下逃走。

    但他们却没法阻止牛魔王对唐三藏、至尊宝出手。

    换位思考,如果牛魔王身边有两个‘凡人’需要保护,他们也能够更嚣张一些。

    “牛魔王,你真的要插手这件事情?”

    猪八戒也没法装傻充愣了,举着他的九齿钉耙盯着吴彦就威胁了起来。

    “我想,以你的能量,应该很清楚这件事情意味着什么吧。”

    你不是也不希望取经成功吗?

    吴彦想到了之前猪八戒跟沙和尚的对话,所以觉得猪八戒现在的态度有些奇怪。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

    吴彦只想捞一些好处,尽可能的提升自身实力之后,再让至尊宝变成孙悟空。

    然后打死他。

    “取经之事和我无关,但你们既然都拜了唐三藏为师,成了至亲至爱的师兄弟,那就可能会帮着他来对付我。”

    吴彦双手背负,武器都没拿出来,完全是不把这师徒四人放在眼里的态度,脸上也带着自信的微笑。

    “所以,为了防患于未然,我觉得你们应该把你们的武器都交给我,取经而已,用不着什么神兵吧?”

    师徒四人都愣了一下。

    “阿弥陀佛。”唐三藏呼了一声佛号,上前几步就站在了自己的三个徒弟身前,一脸平和没有半点惶恐的面对吴彦。

    不知道的,肯定会认为他不是唐僧,而是一拳唐僧。

    “牛施主此言差矣,我这徒弟三人虽然相敬如宾、相亲相爱,都是手足亲朋一般的关系。但要说他们会为了悟空找牛施主你报仇,那断然是不可能的事情。”

    “要知道,我们出家之人讲究慈悲为怀,奉劝世人真善美,也有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说法,毕竟冤冤相报何时了。牛施主完全不用担心你和悟空之间的仇怨,有我这个师父在,一定会让他们以德报怨,让他们……”

    “以德报怨啊。”吴彦打断了唐三藏的话,他觉得他要是不打断的话,唐三藏还能说一万个字。

    那可就太水了啊。

    “既然如此的话,那你就让你三个徒弟,把他们手中的神兵交给我吧。”

    唐三藏确实慈悲为怀,但他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会答应呢?

    “牛施主,神兵有灵,各自为主,需要知道强扭的瓜不甜,正如贫僧从未强迫过贫僧的三个徒弟,陪着贫僧一起去取西经一样,只有他们真正的一心向佛,才能够取得真经……”

    唐三藏又开始了。

    但吴彦却不给他机会了,一道能量波动之后,唐三藏的嘴就张不开了。

    只能发出呜呜呜唔唔唔的声音,持续不断。

    因为吴彦突然施法,而紧张起来的猪八戒、沙和尚,注意到吴彦没有下杀手的时候,又都松了一口气。

    但在他们的内心深处,莫名的也有一些可惜的感觉。

    如果唐三藏就这么干净利落的死了,对于他们来说,或许也是一个解脱吧。

    “要么给我,要么开打。”吴彦一脸自信的说道:“十招之内他们两个死,至于杀你们两个需要多少招……你们猜。”

    猪八戒、沙和尚都不想猜。

    轰隆一声,果断干脆的沙和尚,就直接把他的降妖宝杖扔在了吴彦身前。

    这一下,真的有5048斤的威势了。

    地面被砸的尘土飞扬,都没有使力气,只是让降妖宝杖自然坠落,就已经砸出来了一个凹坑。

    吴彦没有动弹,唐僧等人也没有趁机逃跑。

    至尊宝看到尘土飞扬的时候,是要趁机转身就走的,却被猪八戒一手给拉住了。

    因为根本跑不掉,猪八戒很清楚至尊宝不是孙悟空,别说是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了,连马都跑不过。

    怎么可能跑的过牛魔王呢?

    “举起烈焰并毫光,落下猛风飘瑞雪。天曹神将尽皆惊,地府阎罗心胆怯。”

    猪八戒无视了至尊宝,只用了一只手就把至尊宝给按的死死的,在尘土还未散去的时候就盯着吴彦,先是念了两句诗,也是九齿钉耙出世的真实场景。

    “牛魔大圣,我这九齿钉耙的名声虽然响亮,当年玉帝赐予我的时候,也只是为了御节而已,虽有神兵之名,可实际上却是礼器。你身为西牛贺洲第一妖王,上不敬仙神佛陀,下不顾阎罗地藏,要之又有何用呢?”

    礼器?

    吴彦知道猪八戒说的是实话,但谁说没有枪头的枪就不是霸王枪,谁说礼器就不是真神兵呢?

    但他没有说话,而是一脚踩在了沙和尚的降妖宝杖之上,这一动作让周围的尘土瞬间被镇压到了地面。

    周围的气机更是鼓噪了起来,就像是暴风雨前的宁静一般。

    方圆十里之内,飞鸟走兽尽皆跪伏了下来,就连灵智极弱的虫豸,也都如同昏死了一般,不敢有丝毫的动弹。

    同一时间,大明剑也自吴彦的体内出鞘,也可以说是出窍,出现在了吴彦的手中。

    眼看牛魔王用剑,猪八戒、沙和尚也都不觉得奇怪,因为牛魔王本身也是用剑的高手。

    在西游记之中,牛魔王就用过铁扇公主的双剑战斗。

    除了像是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二郎神、哪吒等等,都有成名神兵的之外,多数仙神战将妖魔,都是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

    就算是孙悟空,也不止是会棒法、棍法。

    轰的一声。

    猪八戒也终于干净利落了,挥手就把自己的九齿钉耙扔向了吴彦。

    但跟沙和尚仍在吴彦身前的地面上不一样的是,猪八戒选择了直接扔向吴彦的身体。

    也是心有不甘,想要利用九齿钉耙来寻找一个机会。

    或者是根本就不相信吴彦,觉得就算是把九齿钉耙交出来了,吴彦也不会轻易的放过他们。

    他很清楚,唐僧肉的事情是真的。

    别看**凡胎,身为如来佛祖亲传弟子金蝉子的转世之身,又是历经了多次死劫之后的转世身,其中的灵性根本就不是寻常大能能够感知出来的。

    不然的话,沙和尚为什么吃那么多个金蝉子的转世之身?

    可吴彦刚刚实力大增,又怎么会被这种小手段引出破绽呢?

    不见有任何动作,释放到方圆十里的压力,在瞬息之间被吴彦完全收了回来,而后砸在了九齿钉耙之上。

    当啷一声。

    这是九齿钉耙砸在了降妖宝杖之上。

    轰隆一声。

    也是九齿钉耙落地的声音。

    这一次没有尘土飞扬,全都被吴彦的威压震慑,就像是气压突然提升了很多倍一样。

    力量不足的情况下,尘土也无法飞溅而起。

    没有破绽,猪八戒也就死了心。

    但相比于之前更加担心了,如果现在牛魔王要对他们出手的话,他们两个也逃不走了。

    对于他们这种走战斗侧,而不是道法侧的人来说,没有神兵就相当于废了小一半的战斗力。

    可无论是给还是不给,他们都保护不了唐三藏和至尊宝。

    “懂事。”

    吴彦笑了起来,同时收起了大明剑。

    “我给你们一个建议,不要再来找我了,不然的话,你们没什么好东西可以买你们的命了。”

    吴彦隔空提起了九齿钉耙和降妖宝杖,而后一只手一个。

    两只手加起来提着10096斤重的神兵,吴彦却像是普通人提着两块水豆腐一样,不仅表情没有任何变化,就连双脚也没有因为突然间的增重,而陷入地面的寻常泥土里。

    这是10吨的重量。

    换成凡人或者是那些普通的妖魔鬼怪,都得惊叹连连。

    可猪八戒、沙和尚两个,却觉得就应该是这样,他们也能够做到,有什么了不起的?

    至尊宝也没有惊叹,因为他压根就不知道那两件看起来普通的兵器,到底有多重。更不知道他是一个能够把一万三千五百斤重的棍子,挥舞的水泼不进的强悍存在。

    不止是水泼不进,光线都进不来。

    唐僧是完全不在意这些东西,还在呜呜呜唔唔唔个不停,也不知道这半天说了什么。

    “不送。”

    吴彦起身就腾飞而走,用的是得自于牛魔王的普通腾云驾雾之法,速度并不快。

    这让猪八戒、沙和尚产生了一个错觉。

    “师弟,要是我们去拿回兵器然后直接飞走,牛魔王这牛贼是追不上的吧?”

    猪八戒看着吴彦离开的背影,小声说了一句。

    在场的也只有沙和尚能够回答他。

    “应该是追不上的,可如果我们一路向西这件事情,可以说三界是无人不知,他追不上我们两个,却能够追上师父啊。”

    “唉……”猪八戒叹了一口气,然后看着还被他拉在手中的至尊宝,情真意切的说道:“大师兄,为了保你的性命,我把比我性命还重要的九齿钉耙都给了那牛魔王,等你恢复实力,一定要帮师弟我抢回来啊。顺便把牛魔王打一顿,要是你不顾你们结拜情面的话,直接打死他就更好了。”

    沙和尚在一旁附和道:“二师兄说的对。”

    至尊宝沉默了。

    他现在算是看明白了,虽然他听到的什么西游取经、齐天大圣、猪八戒等等信息,都是传说中的传说。

    可真的穿越到了五百年前,看到了这些传说是真实存在的,自己的脚底板上也有了三颗痣,更是通过照妖镜看到了自己有一张猴脸。

    怎么可能还不信呢?

    眼看猪八戒为了保护自己和唐三藏,扔出了他看起来普通,但既然能够被牛魔王看重,就肯定是不普通兵刃。

    至尊宝的内心虽然没有什么感动,但也能够看出来,取经这件事情,不是他至尊宝能够拒绝的。

    比他厉害了不知道多少的猪八戒、沙和尚,都为了继续取经而怂的不行,他何德何能可以拒绝?

    我的白晶晶啊。

    但想到这个女妖精,至尊宝还是很挣扎。

    有一说一,白晶晶是真好看,而且女妖精总有一种别样的吸引力,让至尊宝想要难以自拔。

    “你们连兵器都没有了,妖魔鬼怪那么多,咱们怎么去西天取经呢?”至尊宝推脱道:“不如,你们想想办法先搞到兵器,顺便教一教我如何修炼,等我修炼有成,咱们一路向西的时候,岂不是快哉?”

    猪八戒叹了一口气,说道:“大师兄,你没法修炼的,你只能恢复真身。再说了,你只要戴上那个金箍,瞬息之间就能够变成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再大闹一次天宫都可以,又何必辛苦修炼呢?”

    无所不能?

    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至尊宝是不相信的,要是真的那么容易,齐天大圣孙悟空怎么可能转世成他呢?

    沉吟了半晌之后,至尊宝说道:“这样吧,你们帮我找一个人,不对,是一个妖怪。只要找到了她,我就可以帮你们夺回你们的兵器。”

    变不变身,至尊宝暂且不确定。

    可找白晶晶却是务必要做的事情。

    “成交。”

    猪八戒直接答应了下来。

    沙和尚像是这才想起来一样,对着在他身旁已经呜呜呜了半天的唐僧惊呼道:“诶呀,师父你怎么了?大师兄,二师兄,不好了,师父不能说话了。”

    至尊宝愣了一下,然后抢先跑到了唐三藏身边,上下掏摸了起来。

    他想起来月光宝盒就在唐三藏的身上。

    可一番寻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直到这个时候,猪八戒才慢悠悠的走了过来,解开了吴彦施加在唐三藏身上的法术。

    “悟空,你怎么总是这么猴急啊,哦,不好意思,师父忘了你就是一个猴子,虽然你现在是个人样,可你的本性是猴子却是没法改变的,无论你怎么投胎转世,无论是你是去了五百年后还是五百年前,你都是一个猴子。可就算你是猴子,你也不应该这么猴急,悟空啊,师父……诶呀。”

    至尊宝的拳头,打断了唐三藏的话。

    而后一行人就开始帮着至尊宝寻找白晶晶。

    另一边。

    吴彦也开心的笑了起来,因为他不仅仅拿到了九齿钉耙和降妖宝杖,还拿到了唐三藏身上的月光宝盒。

    那些尘土被砸起来的时候,看着没动的他其实动了。

    在七十二变这门法术的帮互下,吴彦有些神出鬼没的感觉,这也算是他开发出来的七十二变新用法了。

    七十二变能够被称之为神通级别的法术,不仅能够从无变有,也能够从有变无。

    “这一次,应该不会再莫名其妙的丢失了吧,毕竟,至尊宝和唐三藏已经相遇了,月光宝盒理论上来说,对于他们已经无用了。”

    吴彦回到了摩云城,开始提升大明剑的品质。

    而至尊宝一行人,也发现了白晶晶就在摩云城,这引发了争论。

    摩云城是牛魔王的地盘,他们不太敢来,可至尊宝死活不论的要见白晶晶,不见就不愿意变身,猪八戒和沙和尚也别无他法,只能暗中潜入。

    猪八戒有三十六变,同样是吴彦也没法发现的神通级法术。

    同一时间,铁扇公主也得到了消息,牛魔王又找了个小三。

    不对,这一次是小四了。

    这如何能忍?

    铁扇公主不知道的是,紫霞仙子闭关等不到吴彦来看她,也是一个没忍住,要来摩云城找吴彦。

    小五也来了。

    摩云城风云际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