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495章 扬眉传道真武帝,巨灵神将有天命

495章 扬眉传道真武帝,巨灵神将有天命

    “女人,不要挑战我的耐心。”

    吴彦体内的能量涌入芭蕉扇,将芭蕉扇变小之后吞入了口中,也不嫌弃之前是从铁扇公主嘴里面拿出来的。

    对于他和铁扇公主这种级别的存在来说,口水什么的怎么可能会沾上芭蕉扇呢?

    依然是跪姿的铁扇公主,听到了吴彦这句话的时候,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耻辱。

    虽然她之前也在吴彦面前跪过,但现在的情况却完全不一样。

    穿着衣服呢。

    又是在公共场合。

    更让她愤怒的是,吴彦直接把她的芭蕉扇给拿走了,这已经违背了他们之前成婚之时的约定。

    也是相当于拿走了铁扇公主安身立命的本钱,以及真正的依仗。

    “牛魔王!”

    铁扇公主一字一顿的咬出来了三个字,眼神愤恨不已的看着吴彦。

    “呵呵……”吴彦没有丝毫的不好意思,冷笑出声之后说道:“你知不知道,我救了你这条命。”

    听到这句话,铁扇公主愣了一下,然后就陷入了后怕之中。

    当时愤恨不已的她,直接把积雷山脉给扇了起来,想要彻底毁掉吴彦在外面的安身立命之所。

    更是想要借此机会,让牛魔王成为天庭和灵山眼中的罪人。

    不然的话,她没必要直接把积雷山脉给扇起来,只需要像是前两扇子一样,使用蚀骨**的阴风,就能够慢慢的把积雷山脉完全摧毁。

    而把积雷山脉扇起来,然后任由其坠落在西牛贺洲的大地之上,必然能够引发山崩地裂的末日景象。

    可现在想来,如果真的让她成功了,天庭和灵山固然会把牛魔王是为眼中钉肉中刺,也能够借此机会正大光明的出手灭了牛魔王。

    但她的下场又会有什么好呢?

    “我……”

    铁扇公主全身冷汗直冒,和刚才扇动芭蕉扇时的香汗淋漓在了一起,她甚至忘了使用法力蒸干。

    “你什么你?”

    吴彦还是有些生气。

    他虽然毫发无伤的打败了有芭蕉扇的铁扇公主,可刚才也是累的够呛。

    不是因为抢夺芭蕉扇,而是因为抢夺了芭蕉扇之后,他又疯狂的扇动芭蕉扇来维持阴风,让整个积雷山脉不至于从千米高空直接砸下来。

    以积雷山脉的重量和体积,哪怕只是千米高空,又是自然坠落,产生的动能也是难以想象的。

    整个西牛贺洲都会感觉到震动,方圆万里之内也不知道会承受多大的灾难。

    别说是千里方圆的积雷山脉之上,本就有不少凡人生存,就算是一个生灵都没有,砸下来之后产生的伤亡,也足以让天庭和灵山直接对吴彦夫妇二人直接出手。

    甚至是如来佛祖这种级别的亲自出马,反手之间把吴彦给镇压了。

    所以,吴彦强行御使芭蕉扇,稳住了阴风让积雷山脉慢慢的回落。

    也算是严丝合缝吧。

    除了边缘地带混乱无章之外,其它地方都还好,至于那些吓死的生灵,以及在积雷山脉被扇飞起来的时候,各种建筑物、山石碎裂而意外身死的生灵,吴彦也是无能为力。

    怪只怪他们运气不好,碰上了一个拥有力量的女人。

    “我……”

    铁扇公主之前是被吴彦利用自身的力量,强行压制的跪在了地上,可现在却是瘫坐一样的跪在了地上。

    哪怕吴彦已经解除了对她的镇压,她也难以起身。

    相比于吴彦,铁扇公主这种修行上万年的鬼仙,更清楚这其中的因果之力有多么深重。

    哪怕是天庭和灵山不出手,她以后的日子也不怎么好过了,因为她不是纯粹的妖魔鬼怪,而是已经修炼成了鬼仙的存在,算是通过修行得道了。

    妖魔鬼怪可以肆无忌惮的杀人甚至是吃人,她不行。

    “夫君……”

    刚才还恨吴彦恨到不行,俨然一副不顾一切态度的铁扇公主,此时又眼泪汪汪的看着吴彦。

    别说,这一声还有些刚才阴风的感觉,虽然不具备实质性的力量,却也有蚀骨**的能力。

    吴彦站在了铁扇公主身前,低头俯视着问道:“你觉得,我们这个家,应该是谁说了算?”

    铁扇公主愣了一下。

    她明白了吴彦的意思,下意识的就想说有什么事情大家一起商量,但又想到有些事情很明显是没法商量的。

    比如小三、小四、小五的事情。

    如果承认是吴彦说了算,那就绝对不止是小三小四小五了,甚至还会有小六、小七、小八……小十七……

    可如果不承认的话,自己一时冲动造成的后果,自己真的能够抗住吗?

    身死道消不可怕。

    对于活了上万年的生灵们来说,面对死亡的态度要比凡人从容太多了。

    但有些事情是比死亡更恐怖的。

    比如牛魔王,真要是惹了天庭和灵山,这两方也不会轻易的杀了牛魔王,因为牛魔王的实力太强了,名声也非常的大。

    所以下场只会是成为仙神佛陀的坐骑。

    而她身为鬼仙,倒是没有成为坐骑的机会,但去了灵山被洗脑,以后只知道弘扬佛法,那比身死道消甚至是成为坐骑更痛苦。

    怎么办?

    没等铁扇公主想明白,一个声音突然响起。

    “牛魔王,你的白晶晶和玉面狐狸都被我抓住了,想要救她们的话,就拿我们的兵器来换吧。”

    使用三十六变潜伏到了摩云城的猪八戒,自然不可能被铁扇公主的芭蕉扇直接给扇死。

    原本他看到牛魔王和铁扇公主打起来的时候,还想着要趁机寻找自己的兵器,但却一无所获。

    也就是在他准备先离开的时候,就发现了白晶晶从摩云城的一个方向飞腾起来,准备来找牛魔王。

    这如何能放过?

    猪八戒打一个白骨精,又是偷袭的情况下,真的是轻松随意。

    抓住了白晶晶还不算,他又仗着自己的速度,以及当时吴彦正在使用芭蕉扇稳定积雷山脉,抓走了没来得及离开,或者是不想离开积雷山脉的玉面狐狸。

    小三小四在手,猪八戒就膨胀了起来。

    喊了一嗓子之后竟然没有直接飞走,不过也赶紧传念沙和尚过来帮忙。

    至于至尊宝这个大师兄,他是完全没指望。

    “呵呵……”

    吴彦笑了起来,正要说话的时候,却突然顿住了。

    天空中刚才被芭蕉扇扇动起来的阴云,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祥云。

    身穿金色甲胄的天兵天将出现在了祥云之上,数量并不算多,只有几十个而已,但代表的力量却不容小觑。

    “牛魔王,铁扇公主。”

    为首的天将面无表情的站在祥云之上,俯视着下方的吴彦和铁扇公主。

    “尔等妖魔鬼怪不尊天条、不守天道、不知天命、不顾礼法,今次犯下无边罪孽,我巨灵神将奉天庭旨意,尔等还不束手就擒?”

    哟,巨灵神将啊。

    吴彦笑了起来,看着天空中祥云上的一行人,特别是为首的那一个自称为巨灵神将的人。

    只看身形的话,完全没有一点巨灵神将的意思,反而有些文弱的感觉。

    “我要是不呢?”

    吴彦反问出声。

    声如洪钟大吕,竟然震动的祥云之上的巨灵神将一行人,身体都晃了晃。

    因为音浪太强。

    “牛魔王,你好大的胆子。”

    巨灵神将怒喝出声,犹如实质的音浪直接从祥云之上轰了下来,跨越三千米的距离依然威势不减。

    疾风知劲草。

    声浪还未真正轰下来的时候,周围地面上的草木就已经折服。

    可声浪真正轰下来的时候,它们却已经全数挺直了身体,犹如利剑一般指向了天空。

    吴彦没有任何明显的动作,只是剑眉微微扬起,就有无边剑意涌现。

    大明剑虽然已经被他收了起来,可世间万物都是他的剑。

    哪怕是寻常的草木,只要成了吴彦的剑,那就只能被折断,不可能被折服。

    只是剑意涌现,巨灵神将吼出来的音浪,就已经被完全轰碎。

    不止如此。

    实力大增的吴彦,星目看向了天空中的祥云,剑眉扬起的弧度稍大了一些。

    轰然间,祥云直接破碎。

    巨灵神将连同他身后的几十个天兵,瞬间开始跌落。

    但神仙就是神仙,哪怕是寻常的天兵,那也是能够飞天遁地的神仙。

    没有了祥云座驾,各自都御使出了腾云驾雾之法,想要凝聚新的祥云,或者是直接使用飞腾的术法。

    可吴彦的声音在这个时候响起。

    “我不喜欢你们站的比我高。”

    只是一声,依然没有什么明显的动作,刚刚涌向天空的万物化剑所形成的剑意,就已经在到达了高处之后轰然砸下。

    无论是腾云驾雾之法,还是飞腾的术法,都在这瞬间失去了作用。

    巨灵神将连同他手下的几十个天兵,全数砸在了地上。

    轰然之间,巨灵神将率先拿着他的门板巨斧,从被他们砸出来的深坑之中跳了起来。

    只是表情惊恐无比,完全没有了半点之前嚣张的气焰。

    牛魔王怎么可能有这么强的剑意呢?

    打不过牛魔王对于巨灵神将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可牛魔王打败他的方法,却让他感觉到不可思议。

    明明在感觉上,只是凡间的武道,但却在威能上远超他所知道的一些仙家手段。

    有些像是……北极四圣中的真武灵应佑圣真君。

    可在天庭之中,几乎没人看好真武灵应佑圣真君的所谓武道,因为没人认为武道能够超越道法。

    若是被天庭的人亲自感受到了牛魔王的这种威势……

    巨灵神将有些走神了,实在是他现在不知道除了走神之外,他还能干什么。

    以他对牛魔王实力的了解,很清楚在这种距离之下,牛魔王真的要杀他的话,也不过是三两招的事情而已。

    至于他身后的天兵们,更是连一招都挡不住。

    但他不知道的是,真武灵应佑圣真君现在虽然只是北极四圣之一,地位还是排在最末尾的,第一位是原本的天蓬元帅,也就是猪八戒。

    可过些年,这位大能的地位和实力都会不断提升,到了人间明代的时候,已经成了真武大帝,又称玄天上帝、玄武大帝、真武荡魔天尊。

    地位还要高过现在四御之一的紫薇大帝,而四御的地位,在天庭之中仅次于玉皇大帝,是辅佐玉皇大帝处理三界要务的四位尊神大帝。

    不过这些事情和巨灵神将无关,和吴彦也没什么关系,只和未来的真武大帝有关。

    积雷山脉被芭蕉扇连根拔起,绝对算的上是三界之中的大事件,更何况这件事情,也和北极四圣之首的天蓬元帅有关,自然逃不开北极四圣另外三个的法眼。

    天猷副元帅真君、翊圣保德真君这两个倒是没看出什么东西,或者说看出来了也不在意。

    可现在的灵应佑圣真君,又名真武将军却从中看出来了他一直想要达到的境界。

    武道真的比道法弱吗?

    不提灵应佑圣真君,因为吴彦的这一扬眉,而准备开始传道人间,即是传道受业解惑,也是借助地灵人杰来完善自己的武道之法。

    只说猪八戒的情绪,真的是由喜转惊。

    他看到了巨灵神将带着天兵而来,还表明了天庭的态度时,那是笑的后槽牙都露出来了,可吴彦面对天庭的态度,又让他震惊无比。

    牛魔王找死?

    这对于他来说是一件好事,可问题是天庭大军真的来袭时,他的九齿钉耙又怎么可能要的回来呢?

    毁是不容易被毁掉,但他现在已经不是天蓬元帅了,西行取经没能成功的前提下,天庭谁会给他面子呢?

    那可是九齿钉耙啊,太上老君亲手打造,还请了五方五帝、六丁六甲,才成就的天庭第一礼器啊。

    完了。

    猪八戒有些心灰意冷,就想要直接杀了白晶晶和玉面狐狸。

    可念头刚刚升起的时候,就发现吴彦竟然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已经跨越了双方之间的距离,出现在了他的身后。

    卧槽,这真不把巨灵神将当回事啊,虽然巨灵神将的实力确实有些拉闸。

    “你敢动手,我就让你每日承受千刀万剐之痛苦,期限是一万年。”

    吴彦的人来了,神念也来了。

    传声猪八戒的同时,直接伸手去夺白晶晶和玉面狐狸。

    猪八戒没有还手,也没有阻拦,更没有趁机下杀手,虽然他有这个实力。

    但他却被吴彦给吓到了。

    也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觉得吴彦死定了。

    “俺老猪就看着你怎么死。”

    撂下一句狠话,猪八戒转身就跑,他可不想和现在的牛魔王打。

    如果说之前打还是有来有回,那现在牛魔王走上了取死之道,必然会拼尽全力拉他当垫背的。

    傻子才和牛魔王打,俺老猪回去找一找关系,想办法在牛魔王被打死之后,要回自己的九齿钉耙。

    实在不行,就厚着脸皮去求见老君,总是要有个旨意的。

    吴彦也没有追击,而是带着白晶晶和玉面狐狸,直接回到了铁扇公主身前。

    “起来。”

    吴彦的声音很冷漠,但却让铁扇公主突然间感觉很温暖,哪怕她看到了被吴彦抱在怀里的白晶晶和玉面狐狸。

    一个人形,一个狐狸形,抱起来也不麻烦。

    “站在我身后。”

    说完这句话,吴彦将怀中的白晶晶和玉面狐狸,交给了刚刚飞过来的紫霞仙子。

    然后背对着四个女人,看向了紧张无比的巨灵神将一行人。

    不对,是五个,荷花形态的青霞仙子也算是女人,毕竟狐狸形态的玉面狐狸都算是女人了。

    “我今日不杀你。”吴彦的声音还是很冷漠,语调也很平静的说道:“回去告诉玉帝,我没有让我妻子毁了积雷山脉,已经算是很照顾他的面子了,也很顾忌天庭的威信了,所以,别来惹我,也别来惹我的女人。”

    巨灵神将愣住了。

    这牛魔王是真的不知道玉皇大帝的脾气?

    你这软话硬说,是真的回天乏术了啊。

    完蛋,自己肯定要成为天庭讨伐牛魔王的先锋,下一次牛魔王还会留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