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08章 唐僧西行骑白牛,太阳真君神位香

508章 唐僧西行骑白牛,太阳真君神位香

    “恭喜宿主,完成主线任务1——杀死孙悟空,获得随机抽奖机会一次。”

    脑海中响起这个声音的时候,吴彦终于松了一口气。

    如来佛祖竟然真的没有出手?

    那这猴子可就太悲哀了啊。

    白牛法相在瞬间消失,吴彦恢复到了自己的本体状态,之前抢夺的如意金箍棒、三尖两刃刀,也重新被他拿在了手中。

    这两件神兵同样是他的收获,能够给大明剑带来进一步的提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三界第一神兵。

    当然了,只局限于这个世界。

    还有两次抽奖机会,吴彦并不准备现在用,他要赶紧结束任务离开这个世界。

    打死了孙悟空这件事情实在是太严重了,说是泼天大祸也有些难以形容。

    如来佛祖和玉皇大帝必然恼怒非常,这个时候留下来,就要直面来自于圣人的威胁了。

    可问题在于,吴彦并没有听到他预想之中的声音,而是听到了另一个声音。

    “唐三藏不一定要骑白马,也可以骑白牛。”

    紧随着这个声音的,就是在脑海中响起的系统提示声:“检测到圣人锁定,穿越功能暂时关闭,请宿主自行解决圣人锁定,开启下一轮穿越。”

    WDNMD。

    说好的系统后面也有圣人呢?

    怎么就让如来佛祖把老子给锁定了?

    我通天教主呢?

    系统背后不是还有反派通天教主嘛,诛仙四剑和诛仙剑图给我摆出来啊。

    吴彦来不及和系统争辩,就看到了如来佛祖。

    端坐在金色莲花祥云上的他,脑后有一**日,满头包一样的发型,肥头大耳。

    吴彦看到这幅形象,实在是不敢出声吐槽嘲讽。

    因为不知何时出现在翠云山上空的如来佛祖,看着吴彦的目光之中包含着‘非常满意’的情绪。

    而被吴彦牛魔认真践踏而死的孙悟空,却是无人收尸的下场。

    怎么办?

    “佛祖。”

    没了兵器也受了伤的杨戬,出现在如来佛祖的身前恭敬的问好,比之面对他舅舅玉皇大帝的时候,态度不知道好了多少。

    “小圣可休息休息。”

    如来佛祖微笑回应,而后伸手做拈花状。

    被吴彦拿在手中的三尖两刃刀,就不受控制也无法阻拦的直接飞走了。

    转瞬间,就已经出现在了如来佛祖的手中。

    一道金光闪过,裂开的三尖两刃刀就已经恢复如初,再次飞腾起身就回到了杨戬的手中。

    “谢佛祖。”

    杨戬笑了起来,然后转身就飞向了毁灭日和哮天犬,这两个还在缠斗。

    “回来。”

    吴彦赶忙传念,让赤尸神君控制着毁灭日直接放弃了哮天犬。

    能够轻易打死超人的毁灭日,在这个神话世界里,也就是只能和哮天犬缠斗一番而已,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的武力值上限实在是太高了。

    不过这也和赤尸神君并不适应毁灭日的能力有关。

    移魂**虽然让她完美的融入了毁灭日的身体,但她并不是真正的的毁灭日,无法发挥出毁灭日真正的威能。

    赤尸神君本身就不是那种硬碰硬的妖怪,而是专门搞一些歪门邪道的妖怪,在蜀山传的世界里,最擅长的也是藏踪匿行、魅惑引诱。

    这就像是一个猛男被弱女子的意识控制着,自然无法发挥出全部的战斗力。

    换成弱女子有猛男的意识,那战斗力自然会飙升。

    赤尸神君现在很听话,哪怕她恨哮天犬恨的不行,也在得到命令的第一时间飞了回来。

    光速飞行的能力她还是能够发挥出来的。

    哮天犬拦不住,杨戬也拦不住,如来佛祖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没有阻拦,任由毁灭日被吴彦重新收入体内。

    “很有意思。”

    如来佛祖微笑着看向吴彦,问道:“牛魔王,你可曾听闻我和齐天大圣孙悟空,打过一个赌?”

    不是直接动手?

    那就好。

    吴彦心里稍微松了一口气,盯着如来佛祖说道:“听说过,佛祖的意思,是也要和我打那个赌?”

    如来佛祖笑着说道:“你这个平天大圣牛魔王,比齐天大圣孙悟空更厉害,自然不该是那个简单的赌约了。”

    是看到毁灭日能够进行光速飞行,所以你怕你自己吃不住吧?

    吴彦心中有数。

    毁灭日被如来佛祖看穿大概的能力,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以如来佛祖的眼力,自然能够看出来毁灭日的内部是中空的,是可以穿戴在身上的。

    当年他用掌中佛国的能力,让一个跟头十万八千里的孙悟空,没能脱离他的手掌心,却不敢和能够进行光速飞行的吴彦这样对赌。

    只能说明,光速确实是除了瞬间移动之外,几乎所有世界之中最快的物理速度。

    “那不知道佛祖要赌什么呢?”

    吴彦自信回应了起来。

    反正现在没法离开,那他也只能强行应对了,而且从如来佛祖的态度上来看,他最惨的下场,也不过是驮着唐三藏代替孙悟空去取西经罢了。

    三年五载的时间,在这个世界晒晒太阳修炼修炼,说不定不止是超新星剑体圆满的境界,中子星剑体都能够修炼成功。

    到时候,圣人锁定又算的了什么呢?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吴彦并没有暂停牛魔王人物卡,他怕在圣人面前,他来不及激活人物卡。

    虽然有些浪费了,可稳健第一。

    “你自称为平天大圣,说你手中剑可平天。”

    如来佛祖继续微笑,语气也非常平静的说道:“那不如,试一试你能否破开我掌中天地?”

    难度骤然提升。

    从如来佛祖的手掌心飞出去,和破开如来佛祖的手掌,实在是简单难度和地狱难度之间的区别。

    “佛祖。”吴彦被气笑了,问道:“这个赌,可以不打吗?”

    如来佛祖微笑道:“佛说不可以。”

    佛是谁?

    佛不就是你嘛。

    果然是没脸没皮啊。

    吴彦仰头看向了天空,也可以说是九天之上,可他期待中的太上老君、三清天尊等人,却没有一个出现。

    也是。

    他杀孙悟空的时候这些大能们都没有出现,更何况是现在呢?

    完全没理由为了他和如来佛祖对线啊。

    那就只能靠自己了。

    “佛祖啊,那你到底是准备给我一巴掌呢,还是准备给我一个掌中天地呢?”

    如果只是一巴掌的话,吴彦觉得他应该是能够破开的,可如果是如来佛祖的掌中天地,那他把所有的外挂都叠加起来,也不可能破开。

    “呵呵……”如来佛祖笑出了声,因为他感觉到了吴彦的自信,说道:“只是一掌而已,不然的话,有人该说我欺负小的了。”

    哦?

    吴彦听出了这句话的潜台词,略微沉吟之后,问道:“既然是赌约的话,那佛祖是不是应该把赌注说出来?”

    此言一出,三界震惊。

    那些并没有因为如来佛祖出场,而收回视线的大能们,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比之看到吴彦打死了孙悟空还要震惊。

    这牛魔王是真的膨胀了吗?

    也不至于啊,知道越多就越感觉到自己无知,实力越强,就越能明白自己和圣人之间的差距。

    以这个牛魔王表现出来的实力而言,很明显已经走上了肉身成圣的道路,也必然能够看清楚这条路有多么难走,尽头离他有多么远。

    怎么敢?

    “牛魔王,你犯下了无边杀孽,不敬天庭,但上天有好生之德,所以我不杀你。可若是你破不了我这一掌,那就要徒步西行十万八千里,历经九九八十难,诚心求取真经以赎罪孽。”

    八十难?

    没了我牛魔王,所以少了一难?

    还是说如来佛祖的这一掌,也算是一难?

    已经撕破脸了要打,那吴彦也就不再顾忌了,听到如来佛祖说完这句话之后就闭上了嘴,皱眉道:“佛祖,你是不是耳朵有问题?还是过于蠢笨了,对赌这种事情,当然要有两个赌注啊。”

    三界突然安静了下来。

    因为有人敢骂如来佛祖。

    可如来佛祖并没有因此而生气,继续保持微笑说道:“你可以提。”

    吴彦略微沉吟,说道:“我要做北极紫薇大帝。”

    咔嚓一声。

    九天之上的太白金星,听到了周围天宫碎裂的声音,却充耳不闻的装作什么也没听到的样子。

    而他身旁的北极紫薇大帝,也深吸了一口气,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

    但内心却有些后悔之前自己没有出手,要是自己出手了的话,那这牛魔王就算是能够打死孙悟空,现在也应该是死无全尸的状态了。

    怎么敢要自己的神位?

    就因为自己出手挡住了他那一剑?

    可南天门都被你轰碎了我才出手,还不够给你牛魔王面子吗?

    “不可。”

    如来佛祖干脆利落的拒绝了。

    吴彦也没想过如来佛祖会答应,而且这件事情,如来佛祖答应了也不算数啊。

    玉皇大帝亲口答应了也不算数,到了四御这个级别,已经不是玉皇大帝可以拿捏的了,不然的话,紫薇大帝也不会不给面子的不出手,或者是晚出手。

    “佛祖,你这就没诚意了啊。”

    吴彦准备以进为退,再跟如来佛祖扯几句之后,就说出他的真实诉求。

    可如来佛祖慧眼如炬,根本不给吴彦说废话的机会,直截了当的说道:“你若是能破,我许你一个太阳真君的位置。”

    正在太阳上看戏的太阳真君,听到这话的时候突然就懵逼了。

    什么情况?

    抢不了我上级的位置,就要抢我的位置?

    但太阳真君毕竟不是紫薇大帝,在实力上,他是没自信能够打败孙悟空的,更不要说是打死孙悟空了。

    所以他不如牛魔王,更不要说和如来佛祖相比了,这也就意味着他没有发言权。

    “是我错了,佛祖果然聪慧。”

    吴彦笑了起来。

    如来佛祖这样说,就证明已经看穿了自己的修行之道,能够成为太阳真君的话,虽然只能管太阳,和紫薇大帝掌管所有星辰的职能有了很大的差距。

    可吴彦也只需要太阳。

    在这个世界里,也只有太阳是真正的恒星,而且是盘古眼睛演化而来的恒星。

    “既然如此,那就开始吧?”

    “不,我要休息休息。”

    吴彦毫不客气的继续提要求,他现在的实力并非他的巅峰状态。

    虽然牛魔王人物卡带来了体力、妖力无限的特性,可吴彦真正的巅峰,应该是花费更多的时间,来积蓄叠加牛魔王的妖力。

    至少叠加三十个牛魔王起步。

    “顽皮。”

    如来佛祖没有拒绝吴彦的要求,现在的情况,和当初孙悟空大闹天宫不太一样,可以等一等,也省的别人说他以大欺小。

    “给你七日的时间,七日之后,无论你在何地,我都会给你一巴掌。”

    声音落下时,如来佛祖的身体已经消失不见,只留下一时半会难以消散的佛光,依然存在于天空之上。

    就像是怕吴彦争取更多时间一样。

    同时消失的,还有紫霞仙子和青霞仙子。

    她们被如来佛祖带回家继续当灯芯了。

    毕竟是如来佛祖亲自出马,怎么可能没有任何收获呢?

    吴彦注意到了这一点,但他并不在意,人质什么的,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影响。

    女人,在完成任务之后,只会影响他拔剑的速度。

    虽然这一次和如来佛祖的赌约,他并不准备拔剑。

    瞥了一眼也随之离开的杨戬和哮天犬,吴彦直接飞向了孙悟空的尸体。

    这可是好东西啊。

    吴彦觉得,就算是安妮很难对孙悟空的基因进行研究,但收集起来肯定是有好处的。

    可就是这极短的时间里,孙悟空的尸体就已经不见了。

    “恩?我三万丈高的猴子呢?”

    吴彦有些懵。

    之前他看到孙悟空的尸体开始恢复本体大小,也没怎么在意,人死了,法天象地的神通自然会被解除。

    之后如来佛祖出场,他也没心思关注孙悟空。

    可是现在不见了。

    “不会是要复活了吧,是谁?菩提祖师?不对啊,这个世界的菩提很垃圾啊,连白晶晶都打不过。”

    吴彦皱眉思索片刻,也查探了一下周围的能量波动,但却没有任何发现。

    “夫君……”

    铁扇公主、玉面公主、白晶晶三人飞了过来,正要说紫霞仙子和青霞仙子消失的事情,却被吴彦无情的打断了。

    “你们好生安顿,我有些事情要做,以后……照顾好自己。”

    像是交代遗言一样,吴彦说了一声之后就直接飞向了天空,他要利用这七天的时间来提升实力。

    牛魔王人物卡被解除,取而代之的是佐德人物卡。

    光速飞行很快就到达了太阳。

    “太阳真君,你在家吗?”

    站在太阳的边缘,看着视线之中像是无边无际的太阳,吴彦出声询问。

    太阳真君不敢回答,他觉得吴彦是来杀他的,决定先躲七天再说。

    “那我就当你不在了啊。”

    吴彦一头扎进了太阳,同一时间已经取出了毁灭日装甲。

    他要开始修炼了。

    ……

    ps:看了昨天老板的评论,突然感觉自己不会写了……怎么说呢?还是开个单章说说吧,放这里会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