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24章 目标——多宝道人

524章 目标——多宝道人

    广成子是玉虚十二金仙之首,最出名的法宝是番天印。

    赤精子也是十二金仙之一,排名第二,最出名的法宝不是他的八卦紫绶仙衣和阴阳镜,而是戮仙剑,从通天教主的诛仙阵里偷走的。

    最后仗着戮仙剑在万仙阵中大开杀戒,屠戮截教门人弟子不知道多少。

    理论上来说,除了元始天尊和通天教主之外,这个世界里,也没有谁比这两位更适合当师父了。

    而且他们两个对殷郊殷洪兄弟二人,也着实不错,不仅传授修行的根本法门,更是毫不吝啬的赠与法宝。

    殷郊拿了番天印之后,谁都拿他没办法,后来还是聚集了四方神旗杏黄旗、焰光旗、宝色旗、云界旗,才挡住了番天印的攻击。

    可剧情已经改变,此时的殷郊殷洪,和吴彦并没有杀母杀身之仇,很难被说服助周灭商。

    广成子和赤精子,还会教殷郊殷洪两兄弟真东西吗?

    还会把番天印、八卦紫绶仙衣转增给吴彦吗?

    不对,是交给殷郊殷洪使用吗?

    吴彦沉吟思索这些问题的时候,广成子和赤精子两人,也都耐心等待。

    他们都是长生久视之辈,人间凡俗挣扎求生的时间,对于他们而言不过是弹指即过罢了。

    “敢问两位仙师。”吴彦终于起身,同时出声问道:“我儿与两位仙师的师徒之缘,可是天命?”

    广成子微微皱眉,但很不显眼,全场也只有吴彦和赤精子两个注意到了。

    略微沉吟,广成子说道:“回陛下的话,是天命。”

    “哈哈哈……天命啊,上天安排的最大嘛。”吴彦笑了笑之后,出声说道:“还请首相略作安排,让我儿成就天命,也不能薄了两位仙师,还有元始天尊圣人的面子。”

    商容欣喜应声,这本就是他应该负责的事情。

    广成子也略微松了一口气,更是突然觉得这纣王也挺懂事的嘛,就是有些可惜了啊。

    他之前皱眉,也只是担心纣王要问他商朝的天命,他实在是不知道该如何作答。

    现在看纣王很懂事的不问,也没有多想,只是觉得纣王一向自大,不会怀疑商朝的天命。

    接下来的事情,和吴彦有关系,但也没什么关系。

    他并没有趁机和广成子、赤精子套近乎,因为他很清楚套近乎也是没用。

    广成子刚才都说了,这就是天命。

    所以终究还是要打的。

    至于广成子、赤精子所掌握的阐教修行法门,吴彦也不需要,真的想要了解,也可以等到殷郊殷洪这两个人学有所成回归。

    儿子的不都是老子的?

    吴彦可不会管什么儿子的人权。

    人族的事情最大嘛。

    首相商容在这方面很称职,只用了几天的时间就安排了一场大型的拜师大典,也顺便祭拜了一下元始天尊。

    吴彦没有像上次在女蜗娘娘庙一样搞事情,规规矩矩的参拜了起来。

    也让有些疑惑的圣人们,暂时放下心来。

    他们都看不出来纣王已经不是纣王了,而对于吴彦一身的实力,也看的不是很真切。

    这是因为吴彦的实力境界提升,中子星在被探测之前,只是一颗普普通通的石头星球而已啊。

    也可吴彦成为了纣王之后,自会受到天道的保护有关,身上有BUFF加成呢。

    不过坏处也是有的,吴彦没法直接飞到太阳核心泡澡修行,只能在人间修行。

    但因为这个世界的太阳很厉害,所以吴彦即便是在人间,修行的效率也相当于在大明帝国的世界,身处于太阳核心处泡澡。

    实力稳步提升之中。

    拜师大典结束之后,殷郊殷洪就随着广成子、赤精子离开了,各自去的地方也不一样。

    两个小朋友还算是给吴彦争气,没有哭出来,而是一心想着学会仙家手段,然后帮助人族。

    姜王后也没有哭哭啼啼,因为这两个师父拜的实在是太厉害了。

    特别是太子殷郊,拜了广成子为师之后,甚至可以说是轩辕黄帝的师弟。

    要知道在这个世界,轩辕黄帝还活着呢,而且是火云洞三圣,对于三界很多生灵而言都是高不可攀的圣人。

    简直是完美啊。

    原本觉得纣王喜新厌旧,现在已经不在乎她,也不在乎两个儿子的姜王后,再次感受到了来自于王的爱情。

    吴彦对于姜王后的感受并不在意,他在意的是姜王后写了一封书信,让人寄给了她的父亲东伯侯姜恒楚。

    信的内容简而言之,就是纣王对她们娘三个可太好了啊,让姜恒楚好好的管理他镇下的两百路诸侯,不要给纣王添乱子什么的。

    稳了。

    吴彦很清楚姜恒楚很疼爱这个女儿,纣王杀了姜王后之后,姜恒楚就直接造反了。

    起兵四十万,吓的陈塘关李靖练兵七年时间。

    在殷郊殷洪拜师离开之后,也没有什么练气士再找上门来了,因为他们两个拜师广成子、赤精子的事情,在吴彦的授意下以及商容的大张旗鼓之下,已经传开了。

    练气士和天庭都有所耳闻,以广成子和赤精子的尊位,放眼三界也没人敢和他们两个抢徒弟。

    吴彦则相对放松的开始执行他的计划。

    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找到更多的良田,而且是在朝歌城附近的良田。

    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商朝的疆域,北到辽宁,南到湖北,西到陕西,东到海滨。

    相对而言其实很小。

    但在封神演义的世界里,却不能遵照历史,商朝的疆域很大。

    在天圆地方的大地之上,占据了最中心的位置,也是最富饶的位置。

    人口也不能看正常世界历史中的五百万到七百万,因为仅仅是姜恒楚,造反的时候都能够轻而易举的举兵四十万,他还只是四大诸侯之首而已。

    吴彦用紫微帝心扫视天下,确定这个世界的人族总量在1.5亿左右。

    商朝的子民也堪堪超过了一亿之数。

    虽然远远比不上大明帝国的人口总量,但也超出了吴彦的预料。

    “一亿的人口总量,我需要打造一个能够容纳两千万人口的城市,也就是朝歌城。”

    假如朝歌城有商朝五分之一的人口,那这就是一座永远都不可能被征服的城市。

    不仅仅是人口众多,也不仅仅是吴彦的个人武力,而是一座能够容纳两千万人口的城市,代表的科技水平和管理能力,足以让吴彦可以无视凡间的兵祸。

    而且人多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那些大能们,就算是有毁灭灭地的手段,也不敢对朝歌城直接出手。

    封神演义里面,阐教、截教的那些练气士们,也都是相互之间打,基本上不会对普通士兵们出手。

    有些像是三国时代的时候,武将叫阵的打法。

    “还好,问题不大。”

    吴彦扫视了朝歌城周边,发现扩建城池并不难,至少在地理环境上不难。

    但这个时代生产力太低下了,想要把朝歌城扩建成足以容纳两千万人生存的城市,仅仅是人力的耗费,就足以让全天下都开始造反。

    而且科技也需要很大程度的提升,没有汽车只靠马车的话,根本不可能建造两千万人生存的城市。

    仅仅是一个地下排水排污的系统,就比纣王造十个鹿台的耗费大。

    事实上,纣王也只是想要造一个鹿台,就把姜子牙给吓跑了。

    “直接用科技不行,因为太容易让圣人们怀疑了,甚至会导致他们提前不顾一切的出手,所以……我需要结合练气士的能力,创造出更符合这个世界相关规则的科技。”

    吴彦在这方面是有经验的。

    安妮在大明帝国一直在研究魔法师的能力,虽然大明帝国的魔法师,远远比不上这个世界的练气士们,魔法也没法和道法媲美。

    但归根结底,都是一种特殊的能量、规则。

    一法通万法通。

    吴彦有这个自信。

    但这件事情需要练气士的帮忙,吴彦之前见到的那些练气士都不行,广成子和赤精子其实也不行。

    这两个的道法虽然高深莫测,可并不适合吴彦要执行的计划。

    “多宝道人,你在哪呢?”

    吴彦的目标是多宝道人,这人的实力非常强大,堪称通天教主门下弟子之中的最强存在,不说他的炼器手段非常闻名,只说他敢对太上老君出剑这一点,就已经足以说明一切了。

    虽然被太上老君反手就给镇压了。

    吴彦给太师闻仲传了一封信。

    虽然他知道多宝道人应该是在碧游宫,但问题是他不知道碧游宫在哪,也找不到。

    真的找到了,也不一定有机会进去拜见通天教主。

    相比于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这个世界的通天教主其实是个真正的正派人物。

    知道封神大劫要来临的时候,下令弟子不允许外出,门下龟灵圣母不听话和广成子起了纷争,也是毫不犹豫的把龟灵圣母革除门下,以儆效尤。

    可惜的是,终究是上了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的当,被迫参与到了封神之战中。

    结果嘛,被气的要重定地水火风。

    吴彦找到多宝道人的唯一途径,就在太师闻仲的身上,因为太师闻仲就是金灵圣母的徒弟,而金灵圣母和多宝道人,都是通天教主门下的四大弟子之一。

    不同于黄飞虎传递马镫、马蹄铁的消息,用的是凡俗人力,吴彦身为帝王,自然要有些特权。

    朝歌城是有神鸟的,速度飞快。

    没用几天时间,正在平叛的太师闻仲,就收到了吴彦的信。

    “殷郊殷洪被广成子和赤精子收为徒弟?这两个阐教门下的弟子,想要干什么?”

    闻仲也是通过这封信,才知道了这件事情。

    身为截教门下,本就和阐教有些不对付,第一时间产生的想法,就是要询问自己的师父金灵圣母。

    “因为给殷郊殷洪选拔老师,所有有妖魔鬼怪混入朝歌城中?真是胆大妄为,该杀。”

    闻仲很想要回去一趟,然后仗着自己的天眼降妖除魔,可惜的是他回不去。

    两个信息结合起来,吴彦虽然没有说让闻仲请多宝道人,但闻仲自己却产生了找师门搬救兵的想法。

    截教弟子本身就很团结。

    略微沉吟,太师闻仲就开始做法了,他有专门的和金灵圣母联系的法术。

    相比于神鸟还需要几天时间传信,太师闻仲这边就相当于是直接拨打电话了。

    “师尊。”

    闻仲联系上了金灵圣母之后,就把情况作了详细说明。

    此时的碧游宫通天教主,还没有下令上门下弟子都闭门不出,毕竟距离封神开始还有一些时间。

    苏妲己还没有去朝歌城呢。

    “即是如此,那我命你师兄余元出山,去一趟朝歌城就是了。至于广成子和赤精子作何打算,我还得去询问我师尊,你师祖。”

    余元也是金灵圣母的徒弟,强的离谱,玉虚门人都杀不死,原著中被陆压道人亲自出手才杀了。

    余元的徒弟余化,得到了余元传授的化血神刀,更是伤了哪吒和雷震子。

    余化此时也是吴彦的手下,是汜水关总兵韩荣麾下的一员大将。

    所以金灵圣母派余元来帮吴彦,也算是有些因缘。

    太师闻仲谢过师恩之后,却犹豫沉吟了起来。

    “有话直说。”

    “师尊,我只是担心师兄一个人前来,无法护的我王周全,师兄虽然实力远超于我,可却没有我的法眼,很难看穿那些妖魔鬼怪的真身。”

    “你也太小觑你师兄了,更是小看了纣王,他本就有无双伟力,更有帝王之气护身,寻常妖魔如何能够靠近并加害于他?不过……有些妖魔鬼怪的真身确实难以看穿。”

    金灵圣母略微沉吟,说道:“这样吧,我询问一番,看我师兄弟妹们,有谁闲暇可以出山,到时候,让他们直接去朝歌城找纣王,你提前跟纣王说一声,免得自家人不认识自家人。”

    闻仲欣喜非常。

    余元虽然成名已久,拜在金灵圣母门下的时候,他闻仲还尚未出生,但终究是和同辈的弟子。

    而金灵圣母的师弟师妹,那就是截教的二代弟子啊。

    “多谢师尊,我这就给我王传信。”

    通讯挂断,金灵圣母却叹了一口气。

    你王?

    你的王,快没有天命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