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32章 纣王说法宝,准圣得灵感

532章 纣王说法宝,准圣得灵感

    “我称之为,自来水系统,以及地下排污系统。”

    吴彦口中系统这个词,对于多宝道人来说也很新鲜,但转念之间就能够结合草图想明白吴彦的意思。

    新词太多,多宝道人等人也不觉得奇怪,毕竟他们面对的是创造出辛字的纣王啊。

    那么多新字都创造出来了,还以辛字为名,创造出一些新的词汇也很正常。

    基于系统的强大,就连圣人都没有怀疑吴彦是穿越者,更何况是他们呢?

    在上个世界,吴彦就是牛魔王。

    在这个世界,吴彦就是纣王。

    天意如刀,人心难测,圣人也测不透人心啊。

    不然的话,通天教主为什么没有直接杀了长耳定光仙?

    元始天尊为什么没有算到他的阐教也会没落,最后得利的竟然是西方教和天庭?

    或许有圣人布局,但人心确实难算。

    “王上的意思是,要我等想办法炼制出这自来水系统,让湖水可以直接流入千万家之中?”

    多宝道人听完了吴彦的介绍,就明白了过来,问道:“还有,让我等使用法力,开凿出地下排污系统?”

    吴彦点头,说道:“不错,若是没有诸位仙人的法术,这水又如何能够自动流入千万家呢?还有这排污系统,若是用人工开凿的话,我这大商必会亡国,因为耗费人力难以测算。”

    这个时代的生产力实在是太低下了。

    只说开凿地下排污系统,百万人力都不可能做得到,因为不止是生产力地下,还缺乏科学的监理、设计人才,挖来挖去把地都挖空三丈,也很难建立起地下排污系统。

    现代科技发达,开凿地下通道的时候,还会出现偏差或者是直接打通了地下水源的情况,更何况是现在呢?

    “说不难也不难,说难也难。”

    多宝道人自信出声,他已经明白了这两个系统的需求,说道:“自来水系统的自来,我略微布置阵法就行了,到时候可以请赵公明师弟过来帮忙,他有二十四颗定海神珠,对于水力最是擅长。”

    让他给我一颗?

    吴彦不好打断多宝道人的话,也不好过于直接了,毕竟还不熟,等熟悉了……

    “但这两个系统……”多宝道人略微沉吟,说道:“先说说自来水的系统吧,如果只是铁管子的话,我和同门们炼制一番倒也不难,也就是辛苦一些罢了。可王上有所不知,若是寻常的铁器,长时间和水接触的话,也会变的腐朽不堪难以持久。而如果是耗费精力使用更加珍贵的材料炼制,即便是对于我们而言,也是力有不逮啊。”

    还是有很大的认知差距啊。

    吴彦明白多宝道人的意思,在多宝道人这种级别的人眼中,只有好的和坏的,没有中间档的存在。

    不然的话,也不会说出太乙金仙之下不值一提的话了。

    草图上画的是铁管子,多宝道人就觉得吴彦是想要用铁器,而在知道铁器不行的情况下,他就想要用铜器。

    这也是时代的特性,铜器在这个时代很珍贵。

    两千万人的城池,需要多少铜器?

    穷尽现在的大商也不够啊。

    至于让截教门人们去开山采矿,那不止是高射炮打蚊子,还真的会得罪他们。

    大罗金仙给你采矿,你以为你是圣人啊。

    “道兄说的是。”

    吴彦先是肯定了多宝道人的说法,然后说道:“我听闻炼器之道,不仅可以炼制已经存在的万物,更是能够创造出之前未曾存在的万物。既然铁器长时间和水接触,会变的腐朽不堪,那是否可以用炼器之道,让铁器也能够长时间和水共存却不腐朽呢?”

    虽然塑料管子也是必不可少的,但凡事都要循序渐进,不锈钢也是自来水系统的必须材料。

    大明帝国最开始发展自来水系统的时候,化工水平发展的还不够,全都用的不锈钢材料。

    多宝道人略微沉吟,说道:“可以做到,但问题在于,炼器之道并不容易,我截教虽有万仙来朝,但其中精通炼器之道的毕竟是少数。网上要一座能够容纳两千万人生存的新朝歌城,只怕……我们炼成的时候,王上或许是看不到了。”

    “额……还请王上勿怪我直言。”

    你放心,你们和这个世界一起寂灭了,我都不会死。

    吴彦笑了起来,表示自己并不介意,说道:“我虽然是一介凡人而已,但因为天生身体强健的原因,寿元肯定比普通人的要多一些。不过……道兄说的言之有理。那么……有没有可能,炼制一种法宝,可以自动炼制我等需要的管材呢?”

    “嗯?”

    多宝道人还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吴彦他的寿元原本只有28年,现在虽然增加了,可也是风雨飘摇。

    但一听到吴彦的最后一句话,脑海中却像是有了一道灵光闪过一般。

    是啊,为什么不炼制一个能够炼制法宝的法宝呢?

    多宝道人的法宝真的很多,因为他的炼器之道放眼三界,也只在太上老君之下而已。

    可能够炼制法宝的法宝,却是他从未想过的问题。

    假如自己有了一个这样的法宝,岂不是名副其实的多宝道人?

    “王上果然不是凡俗啊。”

    多宝道人赞叹了一声,说道:“这个想法实在是精妙绝伦,若是能够成功,必定能够名传千万年。”

    这算是一个承诺了。

    虽然吴彦的提议,不是让多宝道人炼制能够炼制法宝的法宝,但却给了多宝道人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

    类似于指出了一条大道一般。

    所以多宝道人会帮着传颂吴彦的名声,在他看来,吴彦的寿元就算是比普通人长,也是远远没法和他相比的。

    “若是能够成功,也是为万民谋福祉了。”

    吴彦不愿意在这种事情上面居功,反正没有什么功德金光,开始继续引导多宝道人。

    “道兄,你刚才说的是先说自来水的系统,那就是觉得地下排污系统也有难度啊。在我看来,既然可以炼制炼制铁管的法宝,那是不是也可以炼制开凿地下通道的法宝呢?如果也能够成功的话,那就不用辛苦诸位仙师在地下开凿了。”

    多宝道人的灵光已经开始不断闪现了。

    他之前就想说让截教弟子们,在地下打洞实在是有些侮辱截教了,别看截教妖魔鬼怪众多,但都是已经得道成仙了的。

    钻地打洞说到底也不算什么,可如果钻地打洞是为了给人类排污,那想来截教门人肯定是不会愿意的。

    然而,要是能够有这样的法宝,问题就不大了。

    “王上既然是这样说,那想必是心中已经有了些想法吧。”多宝道人想到了吴彦的发明创造,有些期待的说道:“不如直接说出来,毕竟太师闻仲也是我的师侄,咱们也都算是一家人。”

    一家人不说两家话。

    吴彦很希望能够和截教成为一家人,只要能够稳住截教,加上他自己所拥有的实力,这个任务世界就不存在任何危险。

    通天教主的道是杀伐之道,可谓是最能打的圣人了。

    “那我就抛砖引玉了。”

    吴彦这个词用的并不恰当,因为这个时候还没有抛砖引玉这个成语,不过问题也不大,有了造字人的身份,别人从他口中听到了不懂的成语,也只会自行脑补其中的含义。

    “请容许我先画几张草图。”

    旁边有放好的笔墨和宣纸,吴彦对于毛笔的使用也是早已熟能生巧,很短的时间里就画好了。

    第一张图里面画的像是一个炉子。

    “我无意中发现,有的铁器很是脆弱,远不如青铜器坚实耐用,但也有的铁器,竟然比之青铜器更加结实。”

    这个时代铁器并非主流,甚至可以用罕见来形容,青铜器才是主流金属。

    但吴彦身为纣王,坐拥天下,寻常人都没有见过的铁器,他自然不需要装作陌生。

    “究其根本原因,不过是煅烧时的火力不同而已。”吴彦说道:“久闻仙家们炼器炼丹时的丹炉真火,温度都是极高的,若是用来炼制铁器,那肯定能够有不俗的功效。在道兄给我解惑之前,我就想着尽可能的增加火力,来让更容易获取的铁器变的更坚硬,可以承受长久时间里与水相伴而不腐朽。”

    说着,吴彦又指向了第二张图。

    这是一个模具,在这个时代也不算新鲜,但吴彦的草图之中,却有着一个重点。

    “新朝歌城必然是极大的,所需要的水管也是极长的,想要直接炼制出来断然是不可能的。那么,如何把铁管连接在一起呢?这个设想,叫做螺纹,是我观龟甲纹路所得,一为阴纹,一为阳纹,两者阴阳相合,理当能够直接连接在一起,不需要每次都煅烧炼制……”

    模具图上不止是给钢管增加了螺纹,还有三通这样的管件模具,吴彦一一讲解了起来。

    事实上,只有螺纹肯定是会漏水的,而且用模具来制造螺纹,效率也非常的低下,主要是成品率很难达到水准线以上。但这些问题吴彦现在都没有说,他要让多宝道人发挥准圣的聪明才智。

    “假若道兄能够解决材质的问题,再把这炼钢炉和模具融为一体,其中增添冷却的法术手段,那就只需要把铁矿石投入其中,就可以得到我等需求的管材了。”

    吴彦略微沉吟,又说道:“我听闻仙师们都有撒豆成兵的法术,铁矿石的开采,完全可以用这种法术嘛。或者,道兄可以赋予这件法宝灵智,让其自行去寻找铁矿山,开矿炼化而后吐出我等需要的管材。正如牛吃的是草,挤出来的是奶一样,这件法宝吃的是铁矿石,吐出来的却是管材。”

    多宝道人思索了起来。

    吴彦说的话半文半白的,还夹杂一些新词汇,即便是他听了之后也需要动用念头想一想。

    其中的构想,更是让他觉得大有可为,如果不是还有事情要请教,他现在都想要立即去闭关炼制这件法宝了。

    “不妥。”龟灵圣母突然出声说道:“王上有所不知,我师兄这样的先天人族和妖族有过约定,不可轻易赋予法宝灵智。”

    先天人族?

    所以,女蜗造出来的人族是后天人族?

    吴彦皱眉问道:“可是怕法宝成妖甚至是得道?”

    “不错。”龟灵圣母说道:“王上这话在我们截教门人面前说说也就算了,要是我师伯的阐教门人面前说的话……”

    阐教看不起妖族,也不让人制造妖族?

    乌云仙也是妖族,本体是一只金须鳌鱼,此刻也出声说道:“不止是阐教不会愿意,妖族也不会愿意,因为我等妖族认为,灵智开化当顺应天命,不能以人力改变。不然的话,这新生的妖族,是妖族的妖,还是人族的妖呢?”

    这妖族,还真有意思啊。

    吴彦笑了起来,说道:“既是如此,那可以在赋予法宝灵智的时候,给其设置一个上限。只知道炼制却不知道修行,无法得道,甚至是需要人力或法力控制驱使。”

    原本吴彦是想要让多宝道人造一些人工智能工程机器人法宝的,现在也只能退而求其次,半智能的也行啊。

    “有道理,只要设置上限,就不存在人族和妖族争议的问题。”

    多宝道人也是为了给龟灵圣母、乌云仙面子,但内心深处已经打定了主意,要制造完全智能化的法宝。

    作为一个炼器狂仙,他不可能放过这样的灵感。

    吴彦看出来了多宝道人的野心,心里面开心不已,于是开始继续介绍。

    “关于开凿地下排污系统,也同样可以使用这个理念,听闻有遁地之术,要是把这门法术固定在法宝之上,那法宝就可以直接遁入地下开凿。听说还有芥子纳须弥的法术,若是也能够加在法宝上,那开凿出来的土壤沙石,就无需搬运,可以节省人力。听说还有……”

    听着听着,多宝道人突然觉得不对劲了。

    这纣王未曾修行,怎么就知道有这些法术呢?

    闻仲不顾师门规矩告诉纣王的?

    那得让金灵圣母教训教训闻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