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36章 西方教明助西岐,周文王铸钱无功

536章 西方教明助西岐,周文王铸钱无功

    西岐。

    西伯侯姬昌看着自己面前的铜贝,内心默默算计的同时,表情也越来越奇怪。

    他虽然是一介凡人,但却精通推算的道术,甚至能够预见未来。

    在这方面一项很自信的他,如今却越来越看不懂天命了。

    “我明年去朝歌城,本应该是大吉,为何突然就变成大凶之兆了呢?”

    没法像之前一样看到未来,姬昌也不是太担心,因为未来并非一成不变的。

    但关于吉凶的测算,却让他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在商朝,各路诸侯去朝歌城开大会的时间都是固定的,毕竟交通非常不便,又都是天南海北的,赶路都需要不少的时间。

    去年姬昌就算过他的朝歌城之行,结果是大吉,甚至还牵扯到了商朝的灭亡征兆,以及天兴他西岐的征兆。

    他算的其实很对,因为在原本的天命之中,明年诸侯汇聚朝歌城的时候,就是纣王强行要让苏护献女时候,也就引发了九尾妖狐附身苏妲己,开始祸乱宫廷乃至于商朝。

    可是吴彦已经替代了纣王,自然不会要强抢什么苏妲己了,九尾妖狐什么的,虽然非常罕见,可对于吴彦来说,大不了就回到上个世界去给玉面公主升个级。

    六根尾巴变成九根尾巴,对于妖族之中的狐族来说简直是比登天还难,可对于现在的吴彦而言,实在是太简单不过了。

    实在不行的话,也可以手工制造三根尾巴加上去嘛。

    天命因此而产生了变化,姬昌再去朝歌城的话,吴彦直接杀了他的可能性高达90%,对于他来说自然是大凶之兆。

    “那我还要不要去呢?”

    姬昌也是个怕死的,不然的话,在原本的天命里,他也不会明知道纣王把他的大儿子伯邑考剁碎,而后做成了肉饼的时候,还亲口吃掉了。

    不过,这种行为也可以美其名曰,是留着有用之身。

    吃了自己的儿子之后,姬昌逃回西岐就直接造反了,自封为周文王。

    “恩?”

    未来的周文王,突然感觉到了一股莫名的吸引力。

    就像是一个饿了很多天的人,突然闻到了肉香,又像是一个很渴的人听到了哗啦啦的水声一样。

    当啷几声。

    姬昌将铜贝重新放入了龟甲之中,略作摇晃之后就投了出来。

    看了一眼铜贝落地的形制,姬昌就决定遵循源自于本能产生的吸引力,向着宫外缓步走去。

    他测算了一下,发现这一次是大吉之兆。

    毕竟只是一个诸侯,所以姬昌出宫殿的时候,牌面完全没法和纣王相比,也无人关注跟随。

    在西岐这个地方,姬昌爱民如子的口碑那是相当的高,完全不需要担心有什么刺客之类的。

    离开了宫殿,出了西岐城,姬昌就看到了两个道人站在一处高坡之上,都是面带微笑的看着他。

    “不知道两位……”

    姬昌率先拱手询问。

    “贫道接引。”

    “贫道准提。”

    “我二人为西方教教主。”

    姬昌愣了一下,赶忙拜伏在地口中高呼道:“人族姬昌拜见两位圣人。”

    普通人不知道谁是圣人,就算是亲历了有人成圣,看到了天地异象也不会知道圣人的名讳。

    但对于姬昌这种商朝四大诸侯之一的西伯侯来说,知道西方教的两个教主是圣人也很正常,至于凡人之身看不透别人的真实实力境界,也没什么关系。

    先不说没人敢冒充圣人骗人,只说能够让他姬昌大吉大利的存在,也必然是圣人无疑。

    “还请起身。”

    接引道人亲自用手扶起了姬昌,并非是以神念,由此也能够看出来他们对于姬昌的重视。

    此时的天命还在姬昌的身上,因为姬昌有一百个儿子,谁也不确定姬昌死的时候会传位给谁。

    姬发很不错,伯邑考也很不错,毕竟现在的伯邑考还没死呢,而且是长子。

    “不知道西伯侯对于钱币如何看待?”

    接引道人在客套之后,就直接发问了。

    “钱币?”姬昌略微错愕,他不知道这两位圣人为什么要问这个问题,难道是圣人也缺钱花?

    略微沉吟,姬昌觉得圣人们不可能缺钱。

    “如今虽然有了铜贝,可却并不能流通天下,一些诸侯治下依然使用贝币。而且,铜贝也未有制式,大小不一价值也难以恒定,我人族交易之时,也因此而多有争端……”

    姬昌就事论事的开始分析了起来。

    商朝是没有铜钱的。

    最开始的时候,也是延续夏朝的货币政策,除了以物易物之外,就是用贝币,也就是海贝、骨贝、石贝、玉贝等等。

    到了商朝的晚期,青铜冶炼业的发展,促成了铜贝的出现。

    大小和铜钱差不多,中间是狭长的空隙,整体是贝币的形状,但实在是没有任何标准可言。

    之后的战国时期,也只是铸造出有铭文的铜贝,体积相对而言要规整一些,依然不是成熟的制式货币。

    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两个,听到姬昌说完了之后,都面带微笑点头赞许。

    而后,准提道人对着姬昌摊手,手心之中是一枚铜钱。

    姬昌看到的时候就愣住了,因为这枚铜钱很好看,像是金子一样的颜色,整体是圆形的,中间有正方形的孔洞,整体就是天圆地方的格局构造。

    此时的铜器都是青铜,自然没有这种纯铜好看。

    “这是……”

    “这是铜钱。”准提道人介绍了起来:“我们认识两位道友,他们有一件先天法宝名为落宝金钱,而这枚铜钱,就是落宝金钱的样式。”

    落宝金钱是封神世界很出名的法宝,连赵公明的定海珠都能够收了,甚至是任何法宝都能够收取,堪称无解。

    不过落宝金钱只能收取法宝,不能收取兵器,所以落宝金钱的拥有者萧升、曹宝这两个散仙,一个被赵公明当场用鞭打死,另一个则死在了十绝阵中的红水阵之中。

    准提道人手中的这枚铜钱,确实是按照落宝金钱的样式打造的,但上面却没有翅膀。

    介绍声中,准提道人也把落宝金钱递给了姬昌。

    接过来的时候,姬昌就愣住了,因为这落宝金钱上面有四个大字——商灭周兴。

    这……

    姬昌双眼瞪大的看向了准提道人和接引道人,感受到了这两位圣人眼神之中的肯定,心脏就砰砰砰的如同战鼓一般跳动了起来。

    西岐和‘周’字暂时无关,但姬昌早就算出来过西岐的命运,确实符合商灭周兴这四个大字。

    原本天命的变化,让姬昌觉得他之前算的都是错的,没有任何一一的。

    可现在有了两位圣人做背书,天命变化又算的了什么呢?

    这可是圣人啊。

    “这枚钱币你收好。”接引道人出声说道:“时机未到,但你也可多做准备,以此枚铜钱的制式发行货币,需知,此事有大功德。”

    功德?

    姬昌的呼吸越发的急促起来,他精通算命的道法,自然知道功德的作用有多么大。

    但问题还是有的。

    “可是,我等凡人炼制不出来这种金属啊。”

    “无妨,我说你会,你就会。”

    圣人言出法随,接引道人话音落下的时候,姬昌的脑海中就多出来了炼制铜器的知识。

    这让他大喜过望。

    “你先占了这份功德,其它的事情,之后再说。”

    准提道人又提醒了一声,说道:“该我们来的时候,我们就会来找你的。”

    姬昌知道两位圣人要走,赶忙追问道:“圣人在上,姬昌还有一事询问。”

    “你是想知道,明年你去朝歌城的时候,会不会被纣王杀了?”接引道人笑着说道:“无需担心,我们说你无事,你就无事。”

    说完这句话,两位圣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姬昌眼前,姬昌跪伏在地又拜了几拜之后,才起身奔回了西岐城,召集铁匠以及相关人员,开始打造铜钱。

    西岐也是人杰地灵,铜矿石很容易就找到了。

    冶炼的方法,姬昌也是完全知晓,为了占住这一份功德,他还亲手参与了冶炼。

    整个过程都非常的顺利,原本温度不够可能的熔炉,也不知道为什么能够突然增加温度,让姬昌感觉到了天命就是商灭周兴。

    他不知道的是,两位圣人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跟在他的身旁观看。

    当铜汁进入了模具,而后塑形成了一枚又一枚的铜钱时。

    天空突然明亮了起来,金色的光芒从棚户边缘照射了进来,让那些铜钱越发的璀璨起来。

    真的是功德金光?

    姬昌喜不自胜的冲出了棚户,看向了天空中弥漫的金光,张开了双臂。

    这些天也跟在姬昌身边的伯邑考、姬发两人,也都跟了出来,看着他们父亲的姿势,虽然他们还是很不解,但也知道应该是有天大的好事。

    然而,不等他们高兴多长时间,天空中的金光就已经开始消散了。

    或者说,是全数流向了东方。

    而东方是朝歌城的方向。

    “这……”

    姬昌瞪大了双眼看着天空中的金光离去,脑袋里完全没法转动任何念头了。

    圣人骗我?

    别说是姬昌懵逼了,一直跟在他身边的接引道人、准提道人这两个,也都有些懵逼的感觉。

    这种感觉对于圣人来说,实在是太稀奇了,甚至可以说是不可思议。

    圣人怎么可能会懵逼呢?

    但事实正是如此。

    他们两个眼看着姬昌铸造铜钱成功的时候,就知道功德金光要出现了,因为他们两个很清楚,铜钱是能够影响千年后世的一种钱币。

    从影响力来看,必然能够从天道之中获取功德金光。

    事实也是如此,功德金光确实如同他们所预料的那样,出现在了天空之上。

    只是量级上,比他们想象中的要大了很多。

    原来铜钱这么有影响力啊。

    这个念头刚刚产生,两位圣人的脸色就同时变换了,此时天空中的金光依然是弥漫状态,但他们却已经感受到了这些功德金光出现的原因,以及即将要去的地方,并不是姬昌和他们所在的西岐。

    而是朝歌城。

    而是纣王。

    这怎么可能?

    两位圣人这一次,是真的离开了西岐,意念所致,他们就已经来到了朝歌城。

    此时,朝歌城上空的功德金光,刚刚开始向大地卷入,如同金色龙卷一样,末端连在了一辆奇形怪状的铁盒子上。

    而吴彦就在这个铁盒子里。

    这是什么玩意?

    西方教的两位圣人打眼一看,就在瞬息之间,把这件看似法宝实际上并非法宝的怪异物事看了个通透。

    利用法力来驱动四个轮子一样的物体同时转动,进而可以让整个铁盒子运动起来。

    看起来像是牛车、马车之类的物事,但却不需要牛马,只需要握着其中一个圆盘样式物体的生灵,身上具备法力、妖力之类的能量,就可以直接开动。

    所以,这是法车?

    但看明白了原理设计,却不代表他们能够明白,这玩意为什么能够收获如此之多的功德金光。

    “多宝?”

    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同时惊疑出声,因为他们看到了截教的大弟子多宝道人,没脸没皮一样直接钻入了那个四四方方的金属盒子里,和他们眼中的纣王坐在了一起。

    而更让他们惊疑的是,当多宝道人钻进去之后,涌向法车的功德金光,竟然真的有一部分流向了多宝道人。

    这……

    要不是已经成圣了,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两个,说不得也要钻进去抢一波功德。

    功德金光,只对圣人之下的境界修行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