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39章 门下弟子六千众,灵车漂移成注定

539章 门下弟子六千众,灵车漂移成注定

    “这上面张贴的榜文,说的是什么啊?”

    朝歌城的城门口,一群人聚集了起来,看着榜文上的字开始发呆。

    “诶?你不是认字的吗?为什么不认识上面的字啊。”

    “我是认字啊,可这种字我也从来没见过啊。”

    “是不是王上创造的辛字啊,听说这种字被首相和亚相赞许不语,很多人已经开始学这种字了。”

    “王上可不止是创造出了辛字啊,你看这张纸,它是不是又大又白?看起来还很软。”

    “虽然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可我总觉得你的话有问题。”

    宣纸确实是又大又白又软,和这个时代里,那些被练气士制造出来并进行售卖的纸张完全不同,这也导致了一些练气士没有了收入来源。

    朝歌城已经开始售卖纸张了,虽然吴彦为了功德金光,并不介意让其他人学会这种造纸术并开始造纸,但他也不会忽略其中的价值。

    整个朝歌城独一份的卖纸生意,就是王宫的,由姜王后负责。

    没有说只有王宫能造能卖,但懂事的都不会抢这生意,不懂事的死了也没人问。

    毕竟,这还是一个奴隶制的社会。

    而相关的公文里面,也都开始使用辛字了,因为有印刷术制造了辛字和旧字的对照表,朝臣们以及相关人员看起来虽然有些吃力,但学习的速度却越来越快。

    这张榜文用的也是辛字,对于百姓们而言,就完全是天书了。

    不过也有相关人员读榜。

    “今上功德无量,得仙人之助。”

    “前有圣人元始天尊座下弟子,轩辕黄帝之师广成子及其师弟赤精子,收今上子嗣殷郊殷洪为徒。现有圣人通天教主座下截教弟子入朝歌,共襄盛举……”

    一连串的介绍,让百姓们都感觉到心潮澎湃。

    圣人的名头可太响亮了,特别是广成子这个轩辕黄帝之师,在民间也是广为传颂。

    有了这阐教和截教的背书,百姓们对于朝廷的信任程度大增,毕竟他们没有任何可能,知道封神大劫的存在,也不知道元始天尊其实是他们王上的敌对阵营。

    “今上习得仙法,不忘百姓,欲收徒传授仙法道术,有成就者可为朝臣、可封诸侯、可成仙得道。”

    这句话引发了轩然大波。

    谁人不想成仙?

    即便是没法成仙得道,封侯也不错啊,再不济能够入朝为官,那也是能够光宗耀祖、福泽子孙后代的啊。

    “今上弟子需童男童女之身,男童女童皆不可超过九岁……”

    这个时代的人早婚早育过于严重,也早熟的严重,所以年龄限制被压低到了九岁。

    当然了,这里所说的早熟并非是现代的早熟,类似于甘罗十二岁为相的早熟。

    榜文被宣读的最后,也说说明了报名的地点,但等到这些才得到消息的百姓们,乃至于一些奴隶们,带着自己的孩子跑去撞机缘的时候,却发现平时看不到这么多孩子的朝歌城,竟然有远超他们所知的童男童女。

    仅仅是半天的时间,就有超过1200人报名成功,这还是经过了截教弟子摸根骨的筛选之后,可想而知报名的人有多少。

    也有一些人不信任他们的纣王,觉得这是在坑害他们的孩子,可因为苏妲己还没有来到朝歌城,纣王的口碑并没有恶劣到了暴君的程度,所以不信任的人其实很少。

    特别是在那些朝臣勋贵们,把自己的适龄子嗣也送过去报名的时候,百姓们就没有多少犹豫了。

    这个时代每个家庭都有很多孩子。

    姬昌这样的西伯侯有一百子,也算不上是天下子嗣最多的,毕竟其中还有很多是养子,有的人亲生子女的数量都能够超过一百人。

    特别是那些朝臣勋贵们,家庭条件非常优越的他们,不仅能够养活的起,也能够娶的起,人均至少三五个妻妾的他们,有十个八个孩子也很正常。

    一天时间过后,吴彦就发现他的目标已经完成了。

    这还只有朝歌城一地而已,如果消息传遍天下,各路诸侯统帅的镇中子民,能够送来的童男童女何止十万啊。

    “可惜了,多宝道人的这个阵法禁制的面积,实在是太小了。”

    吴彦有些遗憾,他并不介意收更多的徒弟,也不介意开启更多人的聪明才智。

    拥有足够多的人才,才能够真正意义上的发展新朝歌城,发展人族。

    但实在是没地方养更多的人了。

    如果只是让六千人在一起学习的话,多宝道人制造出来的阵法禁制,面积也是绰绰有余。

    毕竟可以盖高楼大厦。

    但问题在于学习的过程中总是要伴随实践的,这又需要很大的面积了,如果是在阵法外面做实践,那频繁的从阵法之中出入,不仅会对阵法造成很大的影响,也会对这些童男童女们造成很大的影响。

    “一年之后,我就有六千个可用之人啊,而且差不多都是十七八岁的。”

    吴彦在六千两百人进入了阵法之中后,也进入了阵法之中。

    多出来的两百人,是对六千人进行管理,以及提供生活上帮助的成年人。

    他们已经知道了这个阵法里面的时间,和外面不太一样,具体的也不需要和他们细说,只需要告诉他们在里面待十年,出来的时候外面才过去一年时间就行了。

    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更何况还有奴隶可用呢?

    两百人不多不少,刚刚够用。

    只是过去了外界的四天时间,阵法之中就已经过去了四十天的时间。

    吴彦进来的时候,原本空无一物的阵法世界之中,就已经出现了十几栋十几层的高楼,天台几乎和阵法世界的顶部持平,把空间利用到了极致。

    这些高楼完全足以六千多人的生活居住,以及正常的学习。

    没有电梯,但爬个十多层楼对于这个时代的童男童女而言,也不是什么难事。

    天地灵气充裕,人均身体素质都非常的好。

    但自来水系统是有的,基本的房屋结构,和现代的高楼大厦也没有什么区别了,卧室里有高低床、卫生间有马桶便池淋浴系统。

    另一个区别就是没有电,但问题不大,因为阵法世界之中的阳光是可以调节的。

    控制阵法的截教仙人,说天亮天就会亮,说天黑天就会黑,说下雨就会下雨,降雪也不是难事。

    这就是大罗金仙的手段。

    “真好。”

    吴彦看着那些童男童女,或者说是他的徒弟们,在已经熟悉这个阵法世界的两百人带领下,分别找到了各自的住处,并开始学习马桶、淋浴间等新鲜事物的用法时,就直接赞叹出声。

    “确实很好。”

    多宝道人站在吴彦的身旁,笑着说道:“王上设计的这种高楼,以及其中的自来水系统、排污系统,如果能够应用在新朝歌城的话,那就算是新朝歌城不算大,容纳两千万人生活也完全不是问题。”

    吴彦也笑了起来说道:“还需要他们成长起来啊,不然的话,所有的高楼和这些生活系统的构造,就都需要仙师们亲手炼制,那就永远都无法成事了。”

    这个阵法世界里的高楼和那些自来水等系统,能够在四十天的时间内建成,完全是因为截教仙人们的法术神通厉害。

    不过,让截教仙人们给凡人们炼制马桶,吴彦自己也有些不愿意,更不要说是截教仙人们了。

    要不是多宝道人才得到了一些功德金光,截教仙人得有大部分直接离开朝歌城。

    “王上无需担心,他们的根骨都很不错。”多宝道人说道:“如果他们勤加修炼的话,都能够有还不错的成就。”

    吴彦问道:“道兄,不知道给他们准备的修行法门,如何了?”

    多宝道人笑了笑,说道:“王上请放心,我给他们创造出了一门特别的功法,虽然想要成仙得道还需要看他们自己的悟性、机缘,但在积蓄体内法力量级的方面,却非常不错。”

    说着,多宝道人就递给了吴彦一本书册,封面无名。

    吴彦接过来就开始翻看,只是看了一遍,就已经洞悉了这门功法的一切。

    不得不说,多宝道人这个准圣还是有些东西的,这门功法比之他在蜀山传世界里,看到的那些顶级修行法门都要好了很多。

    虽然不是直指大道,但确实在积蓄法力量级方面有很大的优越性。

    “王上觉得如何?”

    多宝道人问了起来,在他看来,吴彦修行了九转元功,并且在学会功法的瞬间就修炼到了一转的境界,在修行方面的天赋肯定不俗。

    “我觉得很好。”

    吴彦赞许之后说道:“不过,有一点我想要进行修正。”

    “哦?”多宝道人微微皱眉,他觉得吴彦这是在看不起他。

    “是关于修行境界的划分。”吴彦笑着说道:“道兄不要介意,我只是觉得,这些修行境界过于玄奥了,不如简单一些,实际一些。”

    多宝道人眉头松开了,原来是要换个名字啊。

    “王上请说。”

    吴彦略微沉吟,说道:“我欲统一度量衡,车同轨、书同文,而道兄已经帮助我造出了法车,那我们是不是可以,用法车的续航里程来划分他们的修行境界呢?”

    “续航里程?”

    “是的,续航里程。”吴彦解释道:“我开那辆法车,可以在正常的道路环境中,行驶一定的距离,而道兄开那辆法车,却可以一直行驶下去,这就是法力上的差距。”

    吴彦用脚在地面上划出了一米的距离,说道:“如果把这个距离定为一米,一千米为一公里,那我的续航里程就是一百公里。如果是按照这样的计算方式,那他们修行所得的法力量级,就可以清晰无比的计算出来,也能够让他们更清楚的认知自己。”

    多宝道人略微沉吟,笑了起来说道:“不错,确实如此,他们修行功法的目的其实并不是成仙得道,而是修炼出更多的法力,可以驱使我们制造出来的法车之类的法宝、法器。用王上这样的判定标准,确实能够更清晰的让他们认清楚自己,也能够在分配给他们任务的时候,有相应的标准依据。”

    吴彦见多宝道人赞同,就笑了起来。

    他已经预见到了未来的人族修行者们,一见面就问:你续航里程多远啊?

    或者是说什么:我这一拳,用了三千公里的续航之力。

    想想还挺有意思的。

    “那就这样划分吧。”吴彦好奇的问道:“道兄,以你的眼光来看,咱们截教的这些弟子们,未来的成就能有多高呢?”

    多宝道人一扫眼,就已经把六千个童男童女给看穿了。

    “只要他们肯努力修行的话,最差的也当有一千公里的续航时间。不过呢,法车的载重也是一个考量的条件。”多宝道人说道:“王上还需要仔细斟酌,确定一个具体的标准出来,我所说的,是空车的时候他们的续航里程。”

    一千公里已经很不错了啊。

    吴彦也没想过他收的这些弟子们,每一个都能够有上万公里的续航时间,毕竟收徒这件事情有些仓促了,没有太多的时间精挑细选,弟子们之间的差距也是有些明显的。

    不过,多宝道人的话却让吴彦很开心,因为多宝道人承认了,他的弟子就是截教弟子,双方的关系更进一步了。

    “确实需要仔细斟酌具体的标准,不如,我们先把火车造出来,以火车的续航里程作为具体标准?”

    吴彦又想到了未来的修行者们,张嘴就是我有一火车之力。

    “火车……”多宝道人说道:“我觉得王上取的这些名字都不太合适,法力源自于天地之间的灵气,未来也有妖族会使用这些器具。所以,应当叫做灵车最为合适。”

    灵车可太秀了啊。

    吴彦觉得未来那些年轻的练气士们,肯定能够研究出漂移这种技巧,所以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灵车漂移?

    “道兄言之有理,那就叫灵车吧。”

    吴彦不在意这些细节,反正这个世界的灵车到底是什么意思,终究是他说了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