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48章 人奉天地君亲师,天庭暗调风和雨

548章 人奉天地君亲师,天庭暗调风和雨

    阵法世界之中存储的图纸,已经多达三十万张,全都是四尺规格的宣纸,长和宽分别是138厘米和69厘米。

    但其中并非全都是新朝歌城的图纸。

    赵公明这一组一共六位仙人,在选好了三百六十个吴彦的弟子之后,并没有直接离开阵法世界,而是开始研究起了属于他们的建造图纸。

    一方面是因为这三百六十个吴彦的弟子,法力过于薄弱了,即便是赵公明愿意把定海珠借给他们,并在上面做一些设置,降低使用这种级别法宝的要求,他们现在也还是没法使用。

    另一方面,则是这些人的年龄相对而言太小了,虽然因为阵法世界的生活有了纪律性,但却没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吴彦对他们提出了要求,或者说是行动计划。

    在阵法世界之中模拟外界的真实地貌,验证图纸上的水利工程设计是不是最合适的。

    换成是现代世界,这种验证工作肯定不能尽善尽美,但有四位大罗金仙的帮助,阵法世界之中模拟出来的真实地貌,以及在这些模拟出来的地貌中进行水利工程的构建,几乎和在外界进行构建是一模一样的。

    而且,水利工程也不仅仅是开凿运河、水库,然后往里面灌水就能够实现的,还有很多配套的设施和技术,也需要时间一点点的发展出来。

    至于利用水利发电,吴彦压根就没想过。

    他想要打造灵能科技体系,不想在这个世界发明电这种落后的能源。

    预计需要阵法世界之中五年的时间,赵公明一行人才会离开阵法世界,真正意义上开始大规模的监造水利工程。

    对于外界来说,也不过是六个月而已。

    这就是有了阵法世界的好处了。

    吴彦也借助阵法世界和外界时间流速的不同,以及他所掌握的知识、资源,给他的六千个弟子们都分配了相关的任务。

    有的人需要研制纺织技术,有的人需要研究建造房屋的技术,有的人需要研究电梯之类的生活设施,还有的人需要研究灵能灶……

    衣食住行,方方面面。

    吴彦的六千个弟子都非常的忙碌,研究进度也是飞快,这得力于吴彦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得力于已经形成了一定程度的灵能科技体系,更得力于吴彦分配给他们截教仙师们,不遗余力的配合他们。

    这些研究成果不一定会产生功德金光,但肯定是有功德之力的,因为每一项研究的影响都非常深远。

    比如灵能驱动的纺织机,如果研究成功的话,有可能几百年之后都不需要更新换代。

    这和正常的科技树完全不同,灵能科技的起点非常高。

    再比如灵能灶。

    吴彦并不准备在这个世界开采过多的资源,除了矿石这样的资源之外,石油、天然气这些资源,他都不需要。

    在这种情况下,建造高楼大厦的住宅模式时,就需要考虑到百姓们做饭的问题,灵能灶就应运而生了。

    自动吸收无处不在的充裕天地灵气,然后产生可以做饭的火焰,不仅比燃气安全了很多,也省却了建造燃气管道的投入。

    如果灵能灶可以简直成功的话,同样是几百年乃至于上千年之后,都不需要升级换代,最多是细节上的优化而已。

    类似于这种能够影响上千年之后的发明,都会产生功德之力,帮助那些指导吴彦弟子的截教仙人们,提升他们的修为境界。

    对于这些研究工作,吴彦给予了一定的引导,做出了安排之后就不再关心,他真正关心的还是种子的问题。

    他从大明帝国带过来的物资之中,最多的就是种子。

    除了杂交水稻的种子之外,优质棉花的种子也非常重要,不开采石油的情况下,很多化工材料都不会出现,服装方面除了织布那就只有用棉花了,或者是用羊毛乃至于动物的皮毛。

    还有玉米、土豆等等农作物的优质种子。

    这些种子在这个世界都有,但并不够优质,吴彦安排截教的仙人们,找到这些农作物的原始种子之后,就全都拿到了阵法世界之中进行驯化。

    袁术作为带头人,重复着之前研究杂交水稻的研究步骤,进度也非常迅速,加上吴彦找机会替换种子,现代高产的农作物一一出现在了这个世界之中。

    而后在外界的试验田里面种植,等待着它们真正在这个世界长成的时候,发挥出难以替代的作用。

    阵法世界内部的发展速度飞快,外界的发展也没有停下。

    辛字开始在朝歌城普及。

    吴彦也开始着手改变这个世界的教育系统,这一点是绝对的重中之重。

    甚至比杂交水稻更为重要,民以食为天是不错,可如果只是让人族吃饱,那多出来的也只是亿万蠢笨的酒囊饭袋,吃饱了撑的天天不干人事。

    而且这件事情也不能交给截教仙人们来做,除了修行方面的教育之外,人族的教育应该由人族自己来完成。

    这方面有些难搞,因为吴彦手下暂时并没有合适的人才。

    阵法世界之中的少年们,都是科研方向的人才,他们的视野虽然被开阔了,思维方式也可以用进化来形容,但他们并不擅长普及基础教育、素质教育。

    不过吴彦也不着急,先是建立了一家位于外界的书院,初期主要做的教育工作,就是普及辛字,素质教育方面的问题,也可以用礼法教育来完成。

    吴彦唯一做的,就是提出了一个原本会在很多年之后才会出现的概念。

    亲自手书在了书院最显眼的门楼处:天地君亲师。

    天地和天庭无关,而是这个世界,或者可以说是天道,而在天地之后,就是君为尊。

    吴彦的野心已经彻底展露了。

    ……

    “天地君亲师?呵呵……”

    天庭之中,昊天大帝看着人间刚刚建成的书院门口,吴彦亲自写下了这句话的时候,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但笑声之中却充满了冷漠。

    旁边的瑶池金母也皱眉说道:“这个纣王,眼中根本没有我们天庭,也没有我们。”

    相比于西游记世界中的玉帝和王母,封神世界的昊天大帝和瑶池金母,感情方面要好太多了。

    “是啊,他的眼里根本就没有我们,也没有天庭。”

    昊天大帝说的话虽然和瑶池金母差不多,但意义却完全不同,他把自己放在了天庭的前面。

    “我们去找太上老君和元始天尊。”瑶池金母说道:“让他们两个去找通天教主,把截教的弟子全都从朝歌城撤回去。没有了通天教主和截教弟子们的帮助,纣王也不足为虑。”

    昊天上帝叹了一口气,说道:“你还没有看明白吗?即便是没有截教的帮助,这个纣王也不是一个省油的灯。在我看来,现在不是截教弟子们在帮助纣王,而是纣王在帮助截教弟子们,多宝道人……快成圣了啊。”

    “恩?”

    瑶池金母愣了一下,问道:“怎么可能,圣人之位不是已经没有了吗?多宝道人怎么可能成圣。”

    圣人之位天注定,这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都知道的上古旧闻。

    昊天上帝摇了摇头,说道:“圣人之位确实是天注定,但已经是时过境迁,封神之战本身就能够诞生新的圣人之位。”

    瑶池金母还是不解的问道:“但新的圣人之位,理当在西方教啊,接引道人和准提道人两个,如果顺应天命把西方教变成了佛门,那他们就会拥有好几个圣人之位。多宝道人成圣……难不成,这多宝道人会投靠佛门?”

    封神之战还没有真正开启,到底是怎么打的,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圣人们其实也不是很清楚。

    如果按照正常的封神之战来看,多宝道人最后确实是投入了佛门,他被活捉度化了。

    封神演义中并没有具体说出多宝道人的结局,但也有一种可能,就是多宝道人变成了多宝如来,从准圣晋升为圣人。

    这是基于阐教的副教主燃灯道人,投入了佛门之后,最终也成为了佛门的上古佛,算是成了圣人,而做出来的判断。

    毕竟燃灯道人和多宝道人的实力,都是准圣,在阐教和截教之中的地位也是相当的。

    再加上佛门会诞生的现在佛如来佛祖,也就是释迦牟尼佛,那就相当于是多出来了三个圣人之位。

    但都在佛门。

    “西方教?”

    昊天大帝又冷笑了起来,然后说道:“纣王以人王的名义昭告天下,而后以功德之力安然度过了因果反噬,你觉得,西方教还有机会顺应天命吗?”

    瑶池金母也知道这些事情,但她的想法和昊天大帝不同,说道:“当然有了,只要按照原本的天命灭商兴周,杀了纣王,那新的人王就能够让人族继续信奉西方教。而且,纣王的昭告天下也只是名义上的遏制西方教,不会有太多实质上的影响,你看那西岐,甚至是比之前更信奉西方教。”

    昊天上帝的视线,随着瑶池金母的话,看向了人间的西岐。

    在朝歌城不断发展的时候,西岐也没有闲着。

    火炮和炮弹的制造是一方面,因为有西方教两个圣人的帮助,西岐甚至已经研究出了火铳。

    火器的发展,已经从商朝时期跨越到了明朝时期,不可谓进步不大。

    “有意思。”

    昊天上帝看到了西岐正在进行的火器实验,脸上出现了发自内心的笑容,说道:“以这些火器的威能而言,纣王的军队不可能是西岐的对手,除非,他们让截教弟子们出手对付使用火器西岐士兵。”

    这个世界的人类身体素质,虽然要远超正常世界的人类,也拥有非常强大的武艺,甚至可以让凡人和练气士们战斗。

    比如武成王黄飞虎,本身就不会任何道术,也没有修炼过法力,但真的打起来,除了那些已经成仙得道的人之外,基本上都不是他的对手。

    还有纣王,原本的纣王也没有修道,但却能够一掌打死一只修炼千年的白猿,都是武艺和身体素质的功劳。

    但面对火器,却很难防的住。

    而且像是纣王、黄飞虎这样的人,在人族之中也是极少数。

    普通的士兵们面对火炮和火铳,那只有被摧枯立朽的份。

    “如果截教弟子们直接出手干涉人族的战争,那我们就可以用天命遏制他们,甚至是直接对他们出手。”瑶池金母说道:“所以,纣王这是在给西岐做嫁衣啊。他做的这些,从长远的角度来看,确实能够增强殷商的国力,西岐也是后继乏力,但这一战,不会给殷商那么长的时间准备。”

    昊天大帝点了点头,说道:“确实如此,这纣王有些舍本求末了,舍近求远了。不过,还是要给西岐一些,以免出现意外。”

    瑶池金母问道:“如何帮助?”

    昊天大帝笑着说道:“自然是让西岐风调雨顺了。”

    瑶池金母略微沉吟,说道:“只是如此也不够,不如……”

    昊天大帝瞬间明白了瑶池金母的意思,他暂时还不知道赵公明准备做什么,因为真正的细节都是在阵法世界之中商议的,在外界商议的过程,也有多宝道人、赵公明这样的大罗金仙在侧,还有吴彦的人王之力庇护。

    “那就让殷商除西岐之外,皆风不调、雨不顺吧。”

    不需要下令,天命自然产生了变化,因为昊天上帝和瑶池金母,就是天命所归的三界执掌者。

    而且他们两个本身也是圣人,虽然不是太上老君师兄弟三人那样的先天圣人,但也有一些言出法随的能力。

    人间界,西岐。

    火炮和火铳的实验效果,超出了姬昌这个名义上的发明人的预料,也让伯邑考和姬发两人惊喜不已。

    伯邑考是惊大于喜,皱眉问道:“我感觉,这火器实在是有伤天和啊。”

    姬发却不以为意的说道:“这本就是圣人所赐,怎么会有伤天和呢?”

    姬昌不置可否,只是说道:“若是没有火器,我们如何能灭犬戎?灭不了犬戎,纣王又会如何对待我西岐?”

    伯邑考再也不提火器有伤天和了。

    姬昌下令道:“准备一下,我们去征服犬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