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566章 朕为始皇帝,不服便开战。

566章 朕为始皇帝,不服便开战。

    人族和妖族能共存吗?

    这是吴彦在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就一直在思考的一个问题,而在了解到火云洞三圣这三位人族的圣人,之所以不离开火云洞的真相之后,吴彦心中其实已经有了答案。

    凭什么女蜗娘娘可以拥有‘自由’,没事还能去火云洞拜访她的兄长天皇伏羲,更是能够命令九尾妖狐去朝歌城迷惑纣王,而火云洞三圣却不能出来,也不能干涉人族之事呢?

    吴彦在问轩辕黄帝的同时,也是在问他自己。

    于是就有了答案,而且是轩辕黄帝也认同的答案。

    火云洞。

    天皇伏羲、地皇神农炎帝、人皇轩辕黄帝,三人对坐在蒲团之上。

    火云洞其实不是山洞,毕竟是三个人族圣人的居所,怎么可能真的住在山洞里呢?

    火云洞更应该称呼为火云宫,只是仙家居所向来被称之为洞府,所以有了火云洞的说法。

    火云宫的穹顶很高,顶部是天皇伏羲创造的太极和八卦图,也称之为阴阳八卦,蕴含着天地至理。

    宫殿周围的墙壁上,有着无数由线条勾勒出来的壁画,像是简笔画一样,又像是龟甲上的纹路一样。如同日月星辰的运转一样,在墙壁上不断的变换移动。

    如果有人能够来到这里,仔细研究那些壁画的话,就能够发现其中有地皇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也有人皇轩辕征战人间的故事。

    天地人三皇对于人族而言各有功德。

    在神话传说中,天皇伏羲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占卜八卦,创造文字结束了“结绳记事”的历史。他又结绳为网,用来捕鸟打猎,并教会了人们渔猎的方法,发明了瑟,创作了曲子。

    昆仑玉虚宫十二金仙尊称其为辟地开天太昊皇上帝,更是称其执掌人道气运。

    开启民智,让人族知晓天道,所以伏羲被尊称为天皇。

    地皇神农尝百草的故事,也无需多言,身为农业和医药的发明者,教会了人族医疗和农耕,让人族能够知道如何生存在大地之上,所以被尊称为地皇。

    但真正涉及到了战争,以武力为人族在人间界乃至于三界之中,都争取到了生存空间以及自由意志的,还是人皇轩辕黄帝。

    所以他才被尊称为人皇,天地人三皇也不分高下,只是侧重点不同而已。

    “他是这样说的。”

    轩辕黄帝把他和吴彦沟通的话,毫无保留的再一次说了出来,听众多了一个地皇。

    也是因为这事实在是太大了,就算是他和伏羲两个也无法做出决定,所以天地人三皇齐聚。

    神农的表情也震惊了起来,并且明白了刚才伏羲和轩辕的表情为什么那么奇怪。

    “为什么?”

    神农也是不解的说道:“我们三个在这火云宫里,也没受到什么委屈啊?即便是我等真的是被人困在这里,他帝辛也没理由为了救我等,而和妖族直接开战啊?”

    伏羲同样不解,涉及到了吴彦的事情,很多他都算不出来。

    “不说这些,只说他背后靠着的是截教,而截教的掌教圣人通天教主,向来都是有教无类,对于妖族从未有过什么不满,截教万仙更是多有妖族。”伏羲皱眉道:“他要和妖族开战,岂不是要和截教开战?若是没有了截教的助力,他有什么本事?”

    轩辕叹了一口气,说道:“我觉得不该是如此的,毕竟以他的智慧,以及对截教的了解,应当不会认为我们三个加起来,可以打得过通天教主。”

    “那三个师兄弟,哪一个是我们三个联手能打得过的?”神农说道:“反正我是不怎么会打架的,圣人里面我愿自称为最弱。”

    “说这些做什么?”

    眼看话题跑偏,伏羲赶忙拉了回来,然后说道:“把他喊过来,我等仔细询问一番,如今人道昌盛的天命并非永世不变的,若是人族只知道竭泽而渔,不敬天重地,就像是帝辛这样的话……天要灭人,人不得不灭啊。”

    能够甘愿自囚于火云洞之中,已经能够说明三皇都是为了人族的。

    封神演义之中,诸多圣人出手,可三皇却始终没有出手,杨戬带着阐教的意思过来拜见的时候,也只是求个药而已。

    三皇,特别是和殷商有血脉关系的轩辕黄帝,都眼睁睁的看着商灭周兴,也是因为知道人族在殷商纣王的手中,只有败亡的下场。

    “那就叫他过来吧。”

    轩辕黄帝再次传念。

    他们确实没法离开火云洞,但圣人神念何止是朝游北海暮苍梧啊,神念所至,和亲身而至也没什么区别。

    吴彦收到了消息之后,也没什么犹豫,直接拜托龟灵圣母送他来到了火云洞。

    龟灵圣母虽然觉得有些奇怪,但也没有多问,火云洞三圣肯定没有害吴彦的意思,这一点是完全可以确定的。

    平定冀州叛乱的朝歌大军还在行进,吴彦的离开也没有引发什么骚乱。

    龟灵圣母带着‘不会飞’的吴彦,来到了火云洞之后,也进去拜见了一番,毕竟是三个圣人。

    之后就很懂事的退出了火云洞。

    吴彦也已经打量完了火云洞三圣。

    居中的头上长着两只角,人形模样,自然就是有妖族圣人妹妹的伏羲了。

    左边一位,披叶盖肩,腰围虎豹之皮,自然就是神农炎帝了。

    右边一位,身穿帝服,除了轩辕黄帝之外,也不做第二人想。

    亲眼看到人族的三位圣人之后,吴彦就问出了他最好奇的问题。

    “我听说上古之时有一场发生在阪泉的战争,不知道详情到底如何?”

    阪泉之战,在正常世界的历史中,是轩辕黄帝的部落,和神农炎帝的部落之间的战争,对实现华夏统一有着重要的意义。

    轩辕黄帝和蚩尤的逐鹿之战,是发生在阪泉之战之后。

    而在这个神话世界里,吴彦的这个问题可以翻译为:神农,轩辕,听说你们两个当年打过架?

    伏羲、神农、轩辕这三位圣人,听到吴彦的这个问题时,都有些无奈的感觉。

    怎么就一点尊敬没有呢?

    就算你是现在的人王,可在场的谁没有当过人王啊?

    我们当年比你可厉害多了,都是白手起家,你一个继承了成汤五百多年基业富二代,怎么跟我们这些富一代说话呢?

    但终究是在火云洞之中的清修,让三位人族圣人的脾气都好了很多,征战最多的轩辕黄帝也成了好脾气,所以也都不怎么在意吴彦的态度。

    神农率先回答道:“我不会打架,而且我当年教会了人族农耕之事,却误以为人族只能依靠农耕生存,所以不合天命,输了也是理所当然。”

    这句话是在提醒吴彦。

    神农时代可以理解为原始农业文明,基于这种文明而产生的氏族制度,必然会走向衰落。

    也就是所谓的不合天命。

    如今吴彦的所作所为,在很多人看来也是不合天命。即便是吴彦获得了很多功德金光,可因为商灭周兴本就是天命,所以吴彦还是在逆天而行。

    天道在某种层面上来说是绝对公平的,你做了事情,肯定会给你好处,但这并不意味着天道就会一直护着你。

    神农身为地皇,功德比之吴彦高了不知道多少,可还是败给了轩辕黄帝,就是因为当时的轩辕黄帝就是天命所归,应龙都要帮助轩辕黄帝。

    这就是神农给吴彦的提醒。

    吴彦也听懂了神农的提醒,笑了笑之后也是直接转移了话题,说起了三皇叫他来的目的。

    “人族和妖族之间,必有一战。”

    主题说了出来之后,吴彦自然要给出理由,看着三皇直接问道:“三位圣人以为,我请截教多宝道人传授于人族的修行之法,如何?”

    三位圣人知道的很多,听到吴彦的问题之后,就分别做出了回答。

    “只修法力不修境界,算什么修行之法?人多势众也不是妖族的对手,你那两万弟子,妖族随便一个妖王一口就吞了。”

    “只是结合灵器的使用,确实不错,但灵器远远不如法宝”

    “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那些弟子,以及你弟子未来的那些弟子们,如何和未曾修炼的人族共同生存?仙凡之隔、妖人之隔,皆是因为个体力量差距太大,修行者挥手之间可覆灭凡人,一言不合就是灭人满门,人族如何自处?”

    说来说去,就是说吴彦这方法不行,不仅没办法让人族打败妖族,更会让人族从内部开始变的混乱起来。

    修行者多了,又不避世,只修法力不修道行境界,自然也就没有相应的心境,凡人的种种**皆在,就会仗着力量为自己谋利,争斗自然在所难免。

    那些原本的练气士,能够老老实实的在人间卖纸张、符箓、丹药等等,而不是直接巧取豪夺,就是因为他们修炼境界,讲究顺应天道,知道避讳因果业力。

    吴彦也知道三皇说的很有道理,但他的重点却不在于此。

    “这些我都知道,我想问的是,这种修行之法于天道、于天地,又是如何?”

    三皇皱眉思索。

    伏羲率先想明白,目光奇怪的看着吴彦问道:“所以,你说人族和妖族之间必有一战?”

    吴彦笑着点头。

    神农和轩辕也都明白了过来。

    “修行法力自然要吸取天地之间的灵气,而灵气并非无穷无尽的,世间修行者和自然孕育的妖族数量有限,也是基于此。当我人族开始大量修行的时候,灵气自然就不够用了。”

    “但人族寿命浅薄,你让多宝道人创造的修行之法,只修法力不休境界,即便能够增加寿元,也不过区区百年而已。其中或许有天赋超凡者,能够自悟修行境界,感知天道至理,但毕竟是少之又少。”

    “当他们死了,也就是身死道消,取之于天地,而后还之于天地。”

    “可妖族不同,妖族天赋寿元极高,修行又能够增加寿元,千年万年只是取之于天地,却不还于天地。若是能有超脱者,更是截取天地之力于己身,永不还于天地。”

    “人族繁衍生息,数量可为磅礴之数,若是身死道消还于天地慢了,灵气必然有枯竭之势。即便人族终究会死,可又会有人族新生者踏入修行之道。”

    “修行能够改变天赋,致使后代天赋越发的优越。物竞天择、适者生存,长此以往,人族当人人都能修行。”

    “所以,人族和妖族必有一战,没了妖族,天地灵气当循环往复,有妖族,你所开创的人族修行之道,以及灵器使用之道,终有灭绝的一天。”

    “不只如此,人族和天庭也当有一战,人族和上古修行者们也当有一战……”

    三五句话,神农和轩辕就把事情说的明明白白。

    他们之前的不解,只是因为没有往这方面去想,吴彦通过提问的方式点名了方向之后,以三皇的智慧,瞬息之间洞彻未来实在是太简单了。

    但他们说的和吴彦想的还是不一样。

    “和天庭或许会有一战,但和上古修行者们,以及上古妖族们,未必一定要打生打死。”

    吴彦虽然有了和圣人一战的实力,自信心再一次出现,但他又不是白痴,会突然膨胀的连截教万仙都想要打,连通天教主这样的先天圣人都想要打。

    那肯定是找死的。

    别的不说,不说和通天教主开战吧,只要通天教主不愿意帮他了,那太上老君、元始天尊、接引道人、准提道人这四个,哪一个都能够弄死他。

    他能打的圣人只有女娲、昊天大帝、瑶池金母、火云洞三圣。

    火云洞三圣是可以获取支持的,再不济也能够获得神农和轩辕的支持,伏羲喜欢帮他妹妹那也是人之常情,毕竟圣人也是人,也有人之常情。

    所以,以女娲娘娘为首的妖族,以昊天大帝、瑶池金母为首的天庭,那就可以开战了。

    “如何能不和上古妖族、修行者开战?”

    轩辕黄帝盯着吴彦问了出来。

    吴彦开心的笑了,因为轩辕黄帝的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他没有问能不能不和妖族、天庭开战。

    “我建一城为新朝歌城,以一城之力容纳两千万人口,汇聚人族有才之士,为万世人族文明之源。”

    “城成之时,我当开创万世不朽之功业,德兼三皇,功过五帝。”

    “帝辛不足以形容,纣王不足以形容,人王亦不足以形容。我欲革新,以皇帝自称,是以我子受为始皇帝。”

    “我为始皇帝,当以朕自称,唯有朕能自称为朕。”

    “朕为始皇帝,何言成汤五百四十年基业?”

    “城为新朝歌城,自当有新国,国成虽敬天地,但亦有人定胜天之意愿。”

    “朕愿称之为天朝上国。”

    三皇愣愣的看着吴彦,都觉得吴彦已经疯了、痴了、傻了……

    吴彦起身,胆大包天的俯视三皇,语气平静的回答了轩辕黄帝刚才的问题。

    “天地灵气有限,人族取之于天地换之于天地,灵气总量以人族寿命而言不变,自然不会灵气枯竭。”

    “已有上古妖族、上古练气士,吞噬无算灵气不归于天地,但其中能超脱者又有多少?终究还是会死的,终究还是会还于天地的,所以无需开战。”

    “但妖族亦有新生者,该如何应对?”

    “朕建国以后,三界众生不许成精!”

    “不服?那便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