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电影世界之反派的逆袭 > 613章 规则之内,何人能敌?

613章 规则之内,何人能敌?

    这个时代的打仗方式,和吴彦习惯的打仗方式并不同。

    如果可以随心所欲的话,吴彦甚至不会出现在西岐关外,用金蛟剪之类的法宝强行开辟行军路线,而后直入西岐城。

    可他有金蛟剪,西岐也有其它的法宝。

    他有赵公明这样的准圣,西岐也有燃灯道人。

    他有广成子、赤精子,西岐也有慈航道人、玉鼎真人。

    他有成圣之后的多宝道人,西岐也有女娲娘娘、昊天大帝、瑶池金母,现在还要多出来一个准提道人。

    所以还是要按照约定俗成的规矩来,不然的话,那就是天崩地裂,众生俱灭的下场。

    “赶紧来,我也好屠圣证道啊,哈哈哈……”

    在准提道人被孔宣放出来,并看向吴彦的时候,吴彦也看到了准提道人。

    但他并不在意,因为这一点他之前就已经预料到了,他没法阻止西岐立国西周,也没法阻止西岐封西方教为国教,正如同之前他毁西方教的气运时,三界之中也无人能够阻止他一样。

    在鸿均道祖亲口要求太上老君、元始天尊、通天教主这三个先天圣人,放过了准提道人之后,只凭借多宝道人一个,是根本没法镇压住准提道人的。

    准提道人说的没错,多宝道人屠圣证道这件事情,有太多难以重现的因素帮助,比如西方教气运当时极差,比如吴彦恰好封神等等。

    换成正常情况下,圣人怎么可能那么轻易的被杀死?

    圣人也没法保证自己能够杀死圣人。

    通天教主没有布置诛仙剑阵的情况下,即便是面对准提道人这样弱一些的圣人,也没有必杀的把握。

    因为圣人真想跑路的话,那速度真的比光还快。

    不放准提道人出来,孔宣就有可能身死,多宝道人直接参战对付准提道人的话,女娲娘娘、昊天大帝、瑶池金母也会直接下场。

    在火云洞三圣意见不统一的情况下,圣人这个级别的牌面上,吴彦还是处于劣势。

    索性放出来,然后按照规矩来。

    可惜的是,吴彦并没有等到准提道人直接来杀他,而是看到准提道人去了天庭,之后的事情他就看不到了。

    于是关注眼前。

    西岐关是通往西岐的重要关卡,也可以说是西岐唯一的防守要道,如今西岐的大军,也主要集中在面向朝歌城方向的西岐关。

    从这一点也能够看出来,西岐早有不臣之心。

    “陛下,另三路大军被妖族所阻……”

    听着汇报声,吴彦还是不在意,因为另外三路大军之中确实没有什么真正的高手,面对妖族的时候,确实是有心无力。

    但因为他的百万大军已经到了西岐关外,带来了极大的压力,所以另外三路大军也不需要担心妖族突袭。

    而且,人族大军汇聚的时候,自有人道气运和军中杀气庇护。

    已经学会了望气之术的吴彦,能够看到他的军阵之上,有漫天的红气盘旋游动。

    妖王之下的妖族,靠近就会直接被红气震死。

    妖王之上的妖族,也不可能潜行匿踪的进入军阵之中,观望红气就能够判断他们的踪迹。

    两军对峙,自然需要有人叫阵。

    吴彦听完了汇报之后,骑着火眼金睛兽就来到了军阵的最前端,盯着西岐关上的人族、妖族、神仙。

    有神有仙。

    虽然看起来没什么区别,都是人模人样的,但吴彦一眼就能够分辨出来,其中有些人是修炼成仙,诸如阐教金仙那些人。还有一些人,则是已经被天庭封敕为正神。

    也就是说,天庭对西周的支援已经到位,但并没有大张旗鼓。

    骑着五色神牛的黄飞虎,出现在了吴彦的右侧,骑着墨麒麟的闻仲,出现在了吴彦的左侧。

    除了这两个文武领袖之外,殷商大军之中的将领还有不少。

    开战之前镇妖司招榜而来的袁洪,可谓是吴彦手下最能打的一个,修炼**玄功的他,实力不弱于杨戬,也有大罗金仙级的修为,他的手下还有六大妖王。

    渑池县的守将张奎,以及其夫人高英兰,这两个实力也不俗,封神演义之中,崇黑虎、土行孙、邓婵玉等人都是死在他们两个手中,对殷商忠心耿耿。

    佳梦关的魔家四将,也就是原本封神演义之中,被封为四大天王的四个猛男。

    手里有化血神刀、戮魂幡的汜水关将军余化,虽然是截教弟子,但因为之前就在殷商有职务,所以在吴彦封神之后,依然可以直接参与到殷商对外的战争之中。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坐骑和吴彦的一样,都是火眼金睛兽。

    这让吴彦的坐骑显得很垃圾,毕竟他身旁的黄飞虎、闻仲的坐骑,都要比他的火眼金睛兽厉害。

    殷商守将不少,能打的也很多,如今在吴彦御驾亲征的时候,全都被征调而来。

    还有一些将领,以及镇妖司招榜的散修妖族,也被分散到了另外三路大军之中,防备有妖王铤而走险的偷袭三大诸侯。

    但总体而言还是不行,因为有大量的截教真仙,在没有殷商职务的情况下,被吴彦封敕为人间正神,基于某些规则无法直接参与到这一战之中。

    不然的话,吴彦完全可以敕封西岐之地的山神、土地、河神,然后结合执掌人间风雨的赵公明、三霄娘娘他们,让西岐天灾不断。

    不战自破。

    注意到吴彦出现再殷商军阵的最前端,西岐关内也有人出来了。

    周武王姬发为首,姜子牙在右手边,燃灯道人在左手边,身后更是有玉鼎真人等阐教金仙,以及化成人形的上古妖王。

    从双方的实力上来看,吴彦这边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周武王姬发出场的时候,把手下能打的全都带上了,已经能够说明双方心态之间的巨大差距了。

    “纣王。”周武王姬发和吴彦当面之后,先发制人的开口怒斥道:“你残暴无道,虐杀妖族,却不知道万物众生都有……”

    “把嘴给我闭上。”

    吴彦毫不客气的打断了姬发准备了很长时间的话,使用气机干涉的情况下,让姬发瞬间就是面红耳赤的状态。

    如果不是旁边有燃灯道人这个准圣保护的话,吴彦开口之时,就是姬发身死之时。

    “造反就造反,哪来的那么多废话。”

    吴彦这样说的时候,完全忘了他在大明帝国所在世界造反时,也发布了慷慨激昂的檄文。

    但他向来是只许自己放火,不许敌人点灯。

    盯着姬发等人,吴彦以气机顶着燃灯道人的气机,声传双方军阵。

    “别说朕不给你们机会,今日之战,朕一人出手,你们想送死的排好队,一个一个来。”

    说完这句话,吴彦胯下的火眼金睛兽,就兴奋无比的带着吴彦冲到了两军之间。

    而黄飞虎、闻仲等人,也没有一个阻拦的。

    这很正常,他们都知道吴彦的实力有多么强,剑劈圣人的事迹,在这种层面上也是无人不知。

    整个殷商大军之中,要说最能打的是御驾亲征的纣王,可能会有人怀疑,比如**玄功大成的袁洪,比如手里有化血神刀的余化等人。

    但要说谁能打得过纣王,绝对没有一个人敢站出来。

    既然如此,为何要拦住吴彦?

    再说了,闻仲等人也非常清楚,他们的纣王御驾亲征亲自下场作战的时候,截教的多宝道人必然会暗中保护。

    有圣人在侧,谁怕谁嘛。

    不是所有人都相信吴彦的实力,因为在一些人看来,所谓的九转元功第九转,也不过是大罗金仙的境界而已。

    当日多宝道人屠圣的那一战,也不是所有人都能够看的详细分明。

    一个上古时期就已经成名的妖王,本就不满于殷商的镇妖司屠戮妖族,更不满足于人族成为了这世界的主角。

    听到吴彦的话之后,也毫无规矩的无视了姬发、姜子牙等人,直接飞升扑向了吴彦。

    “呵呵……霸气外露,找死。”

    声音传开的时候,人形的身躯就已经现出了原形,赫然是一只通体金黄的黄鼠狼,身上的毛发犹如黄金铸造一般。

    噗嗤一声。

    黄色的雾气就已经弥漫开来,眼看就要将吴彦的身体完全遮挡在其中。

    身为开天辟地之后诞生的第一只黄鼠狼,这个妖王出手就是全力以赴,不仅喷出了积蓄不知道多少万年的毒气,更是藏匿于其中张开了狰狞口器。

    有些眼熟啊。

    吴彦觉得这只妖怪有些似是而非的感觉,像是西游记里的那只黄鼠狼,也就是吹瞎了孙悟空火眼金睛的黄风怪。

    但因为世界不同,两者的经历也完全不同,黄风怪是偷吃了灵山的灯油成精,而后修炼化形。

    感觉到那股黄色雾气的呼啸之意,和三味神风几乎没有任何区别。

    骑在火眼金睛兽上的吴彦,却没有拔出他的人王剑,也是因为那雾气有些太臭了。

    轻飘飘的隔空出拳。

    周围的空间就已经是完全凝滞的状态,由三味神风驱动的黄色雾气,仿佛被瞬间冷冻凝结了一般。

    其中藏匿的妖王,万年修行的强横妖力,也无法让他动弹分毫。

    咔嚓一声。

    仿佛玻璃破碎的声音一样。

    这个时代没有玻璃,所以不是玻璃破碎,而是空间破碎。

    纯粹的黑暗显现,浑圆无比,由小极大,将周遭的一切全部吞噬,而后消散。

    转瞬之后,空间自愈。

    只是没了那只妖王和那些黄色的雾气,而地面上的芳草萋萋和沙尘石粒,却没有半点的损伤。

    黑洞剑体,一拳轰出,就是一个黑洞。

    一个由吴彦的意志完全可以掌控的黑洞。

    吴彦收拳,看着西周军阵诸多将领、妖魔、神仙。

    “还有谁?”